2016十一厦门游

一念执着 LV.4
2016-10-07 17:00 524/11
  • 出发时间/2016-09-29

原计划是9月28号晚八点多到厦门的,10月4号凌晨到北京,六天五夜,前四夜在厦门,2号晚上去鼓浪屿住。But!But! 我们三个竟然误机!!!每人多花了一千四百多改签成了第二天一早的机票,迟到的这一分钟成了人生中最贵的一分钟😒😒😒,建议大家还是最少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机场。机场呆了一夜自拍的嗨的呀,第二天算是顺利飞了,还看到了美美的日出~

day1(9.29):到厦门九点多,还好。住的地儿在塔头,高崎机场过去从北头到南头,打车二十多分钟,厦门就这么大,哈哈。住的地都是提前在网上订的,入住当天前台会给发具体的打车路线,倍儿详细,看见一个篮球场左转之类的,哈哈。在厦门住的是个民宿,致青春游巢,一天二百多?maybe.老板东北的,人很好,我们三个人住一间,每晚多加30块钱,选的房间里有两个榻榻米,挺宽敞的,感觉四个妹纸也够住了,可能就是洗漱时间要稍微紧张些。中午到那收拾了下,下午一两点出发,离曾厝垵,厦大,白城沙滩都挺近,万能的29路,住在那坐29路想去的地都能到。公交三站地到曾厝垵,听当地人说那晚上去比较好,很多有意思的小店都是晚上开,吃东西也不是很实惠,去中山路吃。大下午的我们就在沙滩那玩了玩,拍拍照。后来说去厦大,但那天不是节假日,要等晚上五点半才对游客开放。小伙伴在点评上查到一家评分超高的沙茶面,就奔着那去,悲催的来了,查路线的时候,一个蚊子落在我胳膊上,拍蚊子的时候把手机拍掉了,整个屏碎了,不能用了😭😭这几天出门都没手机,拽着别人衣角不敢撒手生怕走丢,哈哈开个玩笑,不过还是安全第一。从厦大白城站到那家店走了二十多分钟吧,在小巷子里,记得是叫老四沙茶面,真的好吃,厦门这几天吃了好几家店的沙茶面,这家真的好吃,下边有图,等会上。走那小巷子让我感觉厦门特有生活气息,很文艺,哪怕你看见一个装修的破房子或一个五金店,下一眼看见的可能就是一个特精致的文艺小店,就是在那看见了超有名的那两家店,张三疯和赵小姐,还买了俩冰箱贴,去之前同学给我说张三疯的奶茶不好喝,买一杯尝尝就行了,买了一杯觉得挺好喝的呀,个人比较喜欢茶味比较浓的奶茶。吃完去的厦大,不愧是中国最美大学,挺美的,建筑也美,几个人都有点累了,进门逛了下不止书店盖了个章,后来就直奔有名的芙蓉餐厅和芙蓉隧道了,去芙蓉餐厅一楼歇了会,不饿也没点东西,貌似楼上是对外开放的。芙蓉餐厅出门就是芙蓉隧道,各种涂鸦,很有感觉,自己比较喜欢暗黑色调的,哈哈,隧道比较长,走出去之后离公交站还有段距离,有在那蹲点的司机说五块钱送我仨到最近的公交车站,上车后问我们知道小眼镜吗,吃海鲜的地,跟我们说那地就在我们住的地旁边,走着就能回去,这样他还是五块钱把我们送到那,我们进去可以不点东西再出来就行,因为这店和他们有合作,估计有每天拉多少批顾客到那去的指标,这样大家都互惠互利一下。我听着有点害怕,小伙伴说可以,去了到那之后确实有点恐怖,不过倒也安全出来了。旅游城市水比较深,希望大家还是注意别被套路了~晚上回去有点饿了在酒店旁边买酸辣粉和串,老板说25,我觉得不对让她重新挨个算了一遍是19,所以多注意下,不过整体来说旅游城市民风还是挺好的,过了几个路口没有红绿灯,车子就开到那停下等着你过去,估计在北京是看不到这时候了…

Day 2(9.30):今天起的特别早,因为报了云水谣一日游,我们团的只有来回车费,因为那地在漳州,坐大巴单程要三四个小时,同行小伙伴的姐姐推荐的,说挺美的值得一去,我们就报了。早上会有双层大巴来你住的地接你到一个集合点,然后才是真正开往景区的大巴,七点多出发十二点多到的,路上会经过一个有名的大桥,集美大桥,Maybe。因为我们只团的车费,到景区时导游会带我们去买门票,学生票半价,45,挺值的,进景区后还可以跟着导游听她讲解,没事的,有个比较有名的电影云水谣就是在那拍的,我没看过,小伙伴看过,陈坤演的,而且这地本来也不叫这名,貌似是拍了电影才改的。山美水美,榕树很大棵,还有土楼,百香果是特产,可以看到百香果园,也有卖的,还有小菠萝。三点返程,到厦门七点多,在中山路下的车,那边是个商业街,很多好吃的,还有各种买买买的店。吃了土笋冻,虾饼,海蛎煎,沙茶面,鲨鱼丸汤,花生汤,土笋冻特别好吃,我们买的那种里边不止有笋还有海鲜的,特别好吃,虾饼我们都觉得好吃,推荐一下,花生汤我另外两个小伙伴比较喜欢,我喝了第一口不想再喝第二口,哈哈,还有很多吃的,然后我们愉快的决定还要再来一次这条街,哈哈。店都比较文艺,卖糕点的最多,凤梨酥之类的,每个店都能试吃,尝着喜欢再买,还给我爸买了半斤铁观音,店员给我们泡了尝着还不错,清香,那边是产地,也产大红袍。

Day 3(10.1):进黄金周了,感受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今天安排,自行车环岛游,有最美马拉松赛道之称的环岛路。九点多起床中午出门,这节奏才对嘛,哈哈哈哈,吃了海鲜面线汤,清淡,不错。出门租车,我特想租电车,今天比较晒,而且村里来的骑自行车长大的对骑自行车兴趣不大,哈哈哈哈,另外两个小伙伴想骑自行车,想租三个座的来着,结果三个座的没有遮阳的棚子,就租了一个两个座的和一个单人的。往东是一国两制,往西是曾厝垵,厦大,白城沙滩等等,决定先去一国两制,边上都是沙滩,随时可以下去玩玩踩踩水,车子放路边锁上就行,租车的时候那大姨说我们这边没事的,放路上都不会丢,跟你们的城市不一样的,当时就尴尬了,难道她觉得来旅游的都是河南的(开个玩笑,没有地域黑的意思,毕竟那个去河南丢秋裤的段子还是挺流行的,哈哈)。刚开始是享受的,瞪着车,看着风景,吹着海风,下去玩了会,后来就一直到一国两制那,就一个大牌子,写着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然后往回走,曾厝垵去过了就直奔白城沙滩,中途见了几个点又下去玩了几次,骑一会歇一会,然后,真的累了,很晒,而且又热又累,后来我脸被晒伤了,擦脸都疼,这会就好羡慕骑电驴的啊,而且好多上坡下坡,到后来上坡时真是生无可恋了。到了白城沙滩,我们自行车都没下就决定回去了,人特别多,还脏,还不如刚刚下去的那几个野沙滩。因为租的车还要还回原地,不能异地还车,好吧,还得骑回去,累哭了,建议大家到时候可以看看租那种可以异地还车的。还车时削了个大青芒,好吃,五块钱一斤比较便宜。晚上又去中山路,沙茶大鱿鱼(这个估计大家都能找着,放着动感的音乐,动作特有节奏感的那小哥就是),粉丝蟹肉,车轮饼,春卷,大肠包小肠,吃的回头一起上图吧,哈哈

Day 4(10.2):今天还是中午出发,小伙伴说去吃沙县小吃,试试这边的是不是比较正宗,一直以为沙县小吃是我们河北的,后来才知道河北的那个是涉县…嗯,吃了,感觉,嗯,也就那样吧,哈哈。今天要去鼓浪屿,因为没在官网上买到轮渡票,酒店的老板可以备案一下,我们六点之后去市民专线的轮渡码头买票上岛,35块钱包括往返。下午还有点时间去了南普陀寺,就在厦大边上,信佛的一定要去,建的特别好,佛像很威严,穿过这些佛堂就去爬山,站到高处可以俯瞰厦大之类的。小伙伴搜点评说那的素菜挺好吃,到餐厅发现是只卖套餐不单点,最便宜的118,我们不饿就没吃。下午三四点回住的那拿行李,去码头排队买票,人特别多,拍了俩多小时,顺利上船,还想好好欣赏下夜景,结果,五分钟就到了…说了你能信?后来发现因为这是市民专线最近的,游客走的那个码头要绕一下。上岛之后是三丘田码头,没找着去旅馆的路,老板还发了特别详细的路线,就是这么笨,后来还花了10块钱找了个人带路…(嘲笑声不要太大…),到了之后老板说你们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呀,唉。本来定的三人间,有点憋屈,不过老板说今天四人间的那个可能不来了,如果不来就给我们换到那去,后来真的换了,而且没加钱,好评,旅店名字紫木香居。放下东西出去转,老板给了张地图,给划了下路线,有个小吃街,3号中午也是在这条小吃街吃的,吃了点啥,沙茶面沙茶面,鱼丸,蟹黄鱼子包,八宝蟹饭(好像是叫这个,不好吃),肠粉,鱿鱼焖豆腐,烤生蚝烤螺之类的各种海鲜…赞,好吃!还有各种店,盖各种章,上图吧

Day 5(10.3):今天开始玩鼓浪屿上的景点,没在网上团联票,以为到现场买学生票还会打折的,先去日光岩,结果,看了学生证,还要看身份证,你们懂得,几个大研究生只能乖乖的团联票去了,囧。100块钱五个景点?记得是这样。因为前一阵台风,而且鼓浪屿又要申遗,所以鼓浪屿限流,上岛的人不能超过两万,跟之前岛上人数十几万比简直太幸福了,一点都不挤。登上日光岩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全貌,整个不到2平方公里,是的。还有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还有个钢琴博物馆,懂的人有福了,我们几个完全不懂…),这几个地我们都去了,绕岛多半周,早上九点多十点来的从旅店出发,绕这几个点,中途在小吃街吃饭,逛的节奏不快,再回到旅店下午三点左右,挺好。老板还请我仨吃豆花来着,吃完了歇了会就坐轮渡回厦门去机场,九点半的飞机,到机场刚六点半,Perfect!顺便在机场pp图发个朋友圈啥的,拜拜了厦门~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08 21:25

2016-10-08 23:26

引用 大熊bear 发表于 2016-10-08 21:25:5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大熊bear:同学的爱疯7,后期加了些滤镜

2016-10-09 13:0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08 23:26:46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0-09 13:0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0 10:08

引用 超级味王 发表于 2016-10-10 10:08:46 的回复:

回复超级味王:Have a good trip.

2016-10-10 17:07

引用 一念执着 的图片:

我想说,真的毫无违和感

2016-10-12 22:4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2:44:55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是说那个贴纸吗

2016-10-15 22:38

九月的台风对厦门旅游没影响吧,鼓浪屿可以去的吧

2016-10-15 23:24

引用 一念执着 发表于 2016-10-15 22:38:20 的回复:

哈哈,是说那个贴纸吗

回复一念执着:可说呢

2016-10-16 17:42

引用 cherry雪囡 发表于 2016-10-15 23:24:06 的回复:

九月的台风对厦门旅游没影响吧,鼓浪屿可以去的吧

回复cherry雪囡:可以,不过限流两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