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赴前时的约定,去看海.....

同学考去了大连,毕业前的约定,说我们会过去看你,你看,我们兑现了......

吃喝住行小建议

这次,我们选择了公寓房,因为海边的城市一定要吃海鲜,因为喜欢做饭,所以一定要去水产市场买最新鲜的海鲜。
租的房子在沙河口区的和平广场,四人间,距离星海广场很近,之后的每天清晨都可以去那里看日出,很方便
在公寓里做了三次饭,吃了两次海鲜,大连海鲜市场的物价飘忽不定,就连当地人也不敢肯定螃蟹到底多少钱一斤,但是,海鲜真的很大只很多肉,推荐大家可以去火车站附近连平街上的大菜市水产批发市场买,比较便宜
看了攻略大家都在推2路公交车小丸子,可是吃了并没有惊艳到舌头

大连很奇怪,没有一条充满当地特色和纪念品的街道,像青岛的劈柴院,像成都的锦里,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少了买买买,正如F先生说的海是大连的名片,所以那就去看海吧

Day One

早上8:04到达大连火车站,一下车就被大连错杂的车道惊呆,没有红绿灯没有人行横道的过路方式,这很东北。又是一座山城,又是弯曲起伏的街道,像是藏着很多故事和惊喜......
搭乘901路公交车奔赴和平广场我们31层的公寓房
稍作休息第一站圣亚极地海洋世界

十一出行真的要避开人多地窄的地方,譬如圣亚,每一个馆都要排好长的对,弯弯曲曲,看的到终点却怎么也走不到,其实也只是一个海洋馆,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也并不是非去不可的,圣亚的旁边就是星海广场了,据说是亚洲占地面积最大的广场,毗邻一望无际的大海,和那条心心念念想要登上去的跨海大桥

第二站星海广场

大连看到的第一片海
星海广场附近聚集了很多人,这里有海、有游乐场,看着大大小小的游乐设施,有种回到小时候的赶脚,那个时候再恐怖的游戏也有跨上去的勇气,今天看着疾驰的过山车竟有些忐忑,老了不开心
很兴奋的拍照,只是懒得拿出相机

逛到了日落,打道回府,买菜做饭

公寓楼下有好大的超市,这是大连最棒的一点,数不清的购物中心,蛮想在这里逛逛街的,第一顿饭没有海鲜,做饭大厨让我领略到了南方的味道

从31层看出去的风景,夜很长,多想聊天到天亮,可是某只碰床就困,我也要赶快入眠,因为第二天还有日出的约定

Day Two

早上五点二十被敲门声叫醒,来不及洗脸就简单的漱口之后,一行人奔向了海边去看期待已久的日出

因为地势的原因太阳只能从山的后面升起,如果是在海平面一定会更美,

就这么坐着,看海看日出也挺好

一路蹦蹦跳跳看完了早上的日出,早饭在楼下的永和豆浆随便解决
今天要去滨海路,考验脚力的时刻到了
从公寓坐公交车到火车站,搭乘20元的环城巴士,我要吐槽

顾名思义,环城巴士绕城一圈,路线如上图所示,每个站点可随时上下,全程有效,可是呀,十一黄金周人多车少,在搭乘到第一站莲花山公园下车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挤上塞满游客的环城大bus了,所以最后还是靠自己的11路公交车呀

第一站莲花山观景台
大bus上的导游姐姐介绍的有声有色,以东北人一贯的热情感染着羞答答的外来客,所以她很成功的推销出去了好多张景点门票,当然我们也不可避免的入了坑,买了票。据说莲花山观景台可以看到大连的整个景色,甚是壮观,上山还有喷着蒸汽的小火车来回接送(当然只是普通车)我惊讶的是同行的两位男童鞋竟然摩拳擦掌,激动过于女童鞋
换了巴士,坐了小火车,一番周折终于上了山

风景这边最棒,还是相机拍的好看,深深的后悔为什么没用相机多拍一些照片呢
沿着台阶一路向上
有上山的缆车和写满心愿的寄托
从来没有在哪座山上挂过锁寄过愿,看着那么多的心愿卡,想着等哪天我变成了善男信女,也要郑重虔诚的祈祷一番

某两只强凹的情侣造型,出门的我也总要强装文艺.......
总之呢,莲花山观景台还是很不错的,看出去的风景很好,旁边就是森林动物园,可以一起逛一逛
大连很繁华,城市错落在一座座山之间,略拥挤

从莲花山下来,商讨过后,决定开启步行模式,今天争取微信步行数目过三万....
下一站傅家庄海滨浴场→燕窝岭婚庆公园→北大桥→渔人码头
就这样走下去吧

走过了大连的海,大部分海边都铺满了鹅卵石,据说只有30公里以外黄金浴场是细软的沙子,远不可及
本想找一个海边,吹着海风坐着聊天,却没有这样的一席之地
喝了大连的心乐酸奶,很纯正很好喝

一路走走停停,四个人都腿脚发酸,也还是毫不认输的要走下去,看着一辆辆的环城BUS疾驰而过,即使在公交站牌也不停靠,我们开始预谋这场关于大BUS的差评
总算走到了我无比期待的燕窝岭公园,然而神马都木有,大部分的小情侣还是选择直接去海边拍婚纱照,白色的婚纱在风中飘荡,是很美但也有些太平常

然后我们就走到了北大桥,传说在北大桥上一路向前走,只要不回头就可以活到99岁,是不是回过头之后就可以活到100岁呢,这么好的风景不回头欣赏岂不可惜

北大桥下的风车,让这片海多了一抹异国的味道,像是一个恬静的少有人去的天涯海角

一路走到傍晚,在渔人码头看日落
其实本想过去买一些海鲜的,但寻寻觅觅也不见海鲜的踪影
步行了两万多步,却不敌同行的S小姐,于是叫嚣着说要互删好友,只为了抢一个微信运动的封面
今天的行程在渔人码头凛冽的晚风中结束

第二站寻找海鲜市场
百度地图,一路打听,兜兜转转,拖着饿到没有感觉的身体执拗的寻找,总算找到了一处水产市场
晚上7点,火车站附近连平街道的大菜市依然灯火通明,我们很开心的买了螃蟹、蛤蜊巴拉巴拉一堆海鲜,也是激动,毕竟海鲜第一餐呀

螃蟹肉质饱满,相比去饭店,在家自己做经济实惠,也是出门游玩的一大乐趣
意犹未尽
明天早市买海鲜
明天早起看日出

Day Three

敲门声在早上5:40响起,望一眼窗外,阴天,大风
可是就是想去海边吹吹风呀

大连的海风名不虚传,很冷,冷到不愿意伸出手去拍照
可是,海边却有好多游泳的爷爷奶奶,似乎没怎么看到广场上齐聚跳舞的人群,这里的老年人更喜欢依靠海水运动吧。
钓鱼、游泳,生活也可以这么轻松
我们是海边最年轻也是最瑟瑟发抖的人
顶着大风上了挑月桥,海上鲜艳的一抹红
再冷的风也挡不住要文艺的心,在海边停留了近3个小时,被去买海鲜没带钥匙的两只强行唤回
又是一顿丰盛的早中餐,心满意足,退房,闪人

第一站201路木头小火车

大连的第一天就看到木头公交车,喊着说最后一天我们就坐这个逛吃逛喝
原始的铁皮木头配备原始的发动机,结果就是哐叽哐叽慢慢爬行,摇晃的程度是要把人催眠的节奏
嗯,这很复古......

第二站俄罗斯风情街
一览无遗,无处可逛
 第三站2路公交车小丸子
依然一般,还喝到了没有奶香味道的贡茶

第四站星海广场
就像一个轮回,最后又回到了星海广场
因为第一天说过的“好想在海边骑自行车”,果断租了一辆四人豪华敞篷小轿车

我们的车太大,无法进入拦着围栏的海边,在拥挤的星海广场绕了半圈又半圈
很吸睛,还被某个大叔偷拍了
下午5点打车回火车站,吃最后一餐准备撤退
我们在车上担心着明天北京的雨,司机大叔听到我们没有带伞,非常热情的要送给我们一把伞,这种熟络的语气让人觉得好暖。
可以考虑以后在大连定居了
果然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写在最后

大连的旅程,告一段落
在餐桌上,旁边的S小姐好像笼罩着一层阴云,满身忧愁,原来即使不说话,忧愁也可以被感受到
这一定是因为我们心意相通
在陌生的城市,有熟悉的人作伴,分离时必然格外的不舍
想到去年去看张圆圆,我走后她也是万般的难受
想到Eason的歌,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这份熟悉和理解才是最珍贵的
没关系,我们的路还很长,我们可以相约去天涯海角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9 19: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0 11:55

引用 养个柴郡猫 的图片:

这里看还真的挺美的

2016-10-10 19:16

引用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6-10-10 11:55:3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水中的鱼:好的,以后一定好好写

2016-10-10 20:03

亲你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图?好好看~

2016-10-12 01:39

引用 沙夏LL 发表于 2016-10-12 01:39: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