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两个人的风花雪月

毛铁蛋 (台州) LV.2
2016-10-07 17:06 348/2

十月,国庆黄金周。明明说好的避开人山人海,最后,种种原因,还是选择了大理,对此,我总对我们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敢无畏表示🙂🙂🙂

day 1基本就是在路上度过的,早上三点起床,带着杏花欧尼一路无阻两个小时高速到了机场,PS一定要夸夸新手菜鸟→我,一个适合高速的妹纸。
还得说一下,为了省几块钱停车费,迷迷糊糊开到挺荒僻的地方停了车,再打的去机场,在云南的那几天还特别担心一回来车子被撬玻璃被砸的情景(好吧,怪我电视剧看太多)

中午十一点多到的昆明,然后就跟着某宝订的拼车去大理的司机一路狂奔,真心的,虽然司机师傅人很善良,但是车技真的不敢恭维,当然可能因为国庆车多人多,毕竟路上就好几起追尾➕一路堵车

大理就晚上逛了一下,我们两明显对古镇古城老街什么的免疫,随便瞎聊,基本看看问问不花钱

推荐一下一间青旅,大理慢吧青年旅社,位置靠近北门,虽然一条巷子进去比较难找。但是真的觉得环境好好,氛围一级棒,而且价格不贵,国庆期间200,差不多一间庭院榻榻米

day2,磨磨蹭蹭10点差不多去外面吃早餐,便利店老板推荐了一家店。就是青旅旁边,门面很小,不仔细看完全看不出来,味道还是不错的,关键是,便宜,便宜,便宜,巨便宜

两大碗面加份泡菜,18,真的只要18

然后。就到了大理最坑的事情了,青旅老板推荐拼车去双廊,最多两个人50,于是提着行李箱的我们两就慢慢悠悠的走在古城的街道准备去风花雪月大酒店门口拼车,顺便有的没的拍照📸📸

实在太热,路上买了两个榴莲班戟准备车上吃,一个五菱司机过来问我们去不去双廊。实在懒得讲价说好35一个人送我们到大建旁,行李后座装不下让我们放在位子上,车上已经有两个男生了,和我们说接了我们两就不接了,没开几步就在路上继续揽客,实在无语。

一路上风景好的地方飞快,田野土地慢悠悠。遇上大堵车,把我们放在离酒店五公里的地方说走不过去。让我们自己坐三轮车去,并且还不肯减价,我们的班戟也在下车的时候光荣牺牲了。。。。

好不容易坐上去大建旁的车了。开到一个什么地方又说修路大车开不过去,然后电瓶车20一个人去开进去,不讲价实在无语

顺利到达,去了网上订的那只大象青旅,我们就在房间里拍了你下午。实在懒得出去了

day3,租车洱海环行。拍照。反正。我觉得,挺无聊的

匆匆下午赶回去,滴滴约了司机,去昆明。担心赶不上明天的飞机,顺便可以昆明玩半天

事实证明真的想太多,一路堵车在路上,半夜一点,司机决定楚雄住一晚,第二天再去昆明。最后一天。基本就是机场各种瞎逛,买一些带回去的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