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我又来了!带着爸妈旅行之【三】大理古城市井篇

• 出发时间/2016-08-07

带着我的朋友们
还有朋友的孩子们
一行10人从丽江玩到大理

不存在攻略,随意记录旅途二三事的游记

不追求景点

交通

在旅途中,
我更倾向乘坐火车
既安全又舒服,可自由走动
不像乘坐汽车和飞机会被禁锢在位置上

就是公交车停车场
8路公交车就在那里等着我们
大理火车——>大理古城 公交车费2元/位
大约1个小时的路程,超便宜啊!

第一日 大理古城 人民路

2016.8.7  的行程:
1、丽江——>大理
2、入住大理古城人民路洱海小院客栈
3、品味蒸菜馆

住在洱海小院

19:35 我们到达大理古城外的风花雪月大酒店
天色还未黑,洱海小院客栈的电话也来了
没想到她们服务这么好
客栈前台妹子特地出城来接我们

洱海小院客栈在人民路下段456号,距离我以前住过的猫猫果儿客栈不远。
洱海小院的门脸很小,若不是前台依妹子带我们走,估计我们都会错过它。

麻雀虽小,却是五脏俱全,公共区域倒是布置得不错,最让我满意的就是此客栈的一楼和二楼都有一个书架,放的书都很好,应该是客栈主人精心挑选过的,还有我喜欢的蒋勋的书,可惜在大理的几天没有去看一两本。

阅读是闺女的爱好之一,在我整理行李时,她倒是很享受地随手就拿杂志看起来。

第一晚,为了省事,懒得拎行李箱上楼,都定一楼的房间。
一楼只剩两间,一个是特价100元榻榻米房(就在酒吧隔壁),1间是158元的标准间
我睡的那间房隔音效果很差,就在酒吧隔壁,被吵得很烦躁(女儿倒是一夜好睡)。
第二天,我和老妈商量换客栈,老妈和老爸没感觉到吵,还觉得这客栈小妹为人很好,对这个客栈挺满意的。还说再收拾行李太麻烦了,不想换客栈。
好吧,只能去问前台,向她们抱怨酒吧太吵,前台的依妹子解释说隔壁的客栈老板为人挺好的,酒吧噪音对她们生意确实有影响,不过她们也不好说,她对我影响到我的休息感到很抱歉,态度蛮好的。

洱海小院客栈隔壁的酒吧
晚睡晚起
而且搬到二楼后
酒吧的声音也小了许多

上图是我们搬到二楼后的标准间,虽然房价贵了80元,不过物有所值。
原本我的几位朋友先定了另一家客栈,因为只剩3间标准间,我提出自己另外找客栈。
毕竟八月是旅游旺季,要那么凑巧地找到一家剩5间标准间也不容易。
住了一晚后,我的朋友告知她们住的那家客栈的水很黄,想另外找住处。
我也觉得这个客栈没有水黄的情况,两位前台人员服务态度很热情,客栈的卫生比较好。
就去前台问,看看是否还有房间,于是,我们又汇合在同一客栈住了。
因为老人的腿脚不像年轻人那么轻便,我担心老人累,也免得拖朋友们的行程,
我们白天活动就看情况可分可合,晚上大家都回客栈后,聚在一起喝茶聊天,倒也其乐融融。

吃在大理人民路蒸菜馆

若说2013年4月的人民路给我留下的是岁月静好,2016年8月的人民路给我的是浮躁吵杂,完全颠覆了我的印象。
好吧,我刚到人民路的时候,就感觉到好像来错地方了,既来之则安之,或许老妈不喜安静的文海,会喜欢如此“热闹”的人民路吧。

第一天的晚饭就在人民路上的蒸菜馆解决。
【关于环境】位于人民路上的一个延伸搭盖的,卫生看起来不理想。
【关于口味】也许是我们比较倾向清淡的口味吧,蒸菜馆并不是我们理想中的菜,除了水煮鱼片还行,其他菜都咸得不得了。连炒青菜仿佛是用盐腌过的,实在是吃不下,还有那盘爆炒牛肉让我非常惊讶,那简直不是肉片,而是肉碎,也咸得要死。总之,走的时候还剩了许多,打破了我们光盘行动的原则。
【关于服务】人流量大,店里的人看似忙得很,因几盘菜都太咸,连叫了好几次老板,请她让厨师将炒青菜和青菜汤重新用开水过一下,好久她才回应我们。
【价格】与菜品、菜量以及服务不成配比

不是我们浪费不光盘,实在是够咸的。
饭后还买了几瓶水,使劲灌。

第二日 游览大理古城

行程:
大理古城大菜市:吃早餐、逛菜市、买特产
游览大理古城
大丽路上的花海

人民路

品味地道云南早餐,体验市井饮食

在市场里或周边,总能找到一些扎根于市井街边的美食,如豌豆粉和稀豆粉、如紫苏木瓜干、紫苏梅饼......

稀豆粉

稀豆粉和豌豆粉的配料,我最喜欢的就是香喷喷的花生末了。

大理大菜市

此木瓜非我们平常吃的水果,而是酸木瓜,我们平常吃的木瓜是番木瓜。
酸木瓜是云南特产,可制作成果脯、果酒、泡酒,也可做菜,如木瓜鸡、木瓜鱼、木瓜炖猪脚。
做菜时不能放多哦,我买了一斤排骨,只放了3片,就把我牙齿快酸掉了。
不过这可是好东西,可健脾消食,它独有的番木瓜碱具有抗菌素肿瘤功效,并能阻止人体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强烈抗癌活性。酸木瓜所含的齐墩果成分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等功效的化合物。但是番木瓜碱对人体有小毒,每次食量不宜过多,怀孕的人也不能吃【来自360百科】。

酸木瓜、雕梅、核桃

梅子干、紫苏木瓜干(蜜饯)

紫苏梅饼

乳饼

菌菇的季节,菜市场口有好几个小摊上摆着菌菇。不过劝大家还是慎重在摊位上买菌菇,不管鲜货或是菌菇干,若您不是行家的话。总之,我亲身体验过了,我在大理买了两斤据小贩说的牛肝菌干货(骗子!大骗子!),旅行回到家,我把它炖排骨,尝味道时才喝了两小口就中毒了,好在觉得汤有点苦,没敢让家里人吃。没几个小时,头晕脚酸的浑身没力气,到医院抽血检查,肝胆肾好几项指标都出问题。
唉!现在这些假牛肝菌还在我家呢,怕被人捡走,也不敢全扔垃圾箱,只能每天抓一小把扔到垃圾篮。
只能说还是运气好呢,要是汤不苦,估计我都GAME OVER了。

有点像菱角的东西,是什么呢?

看起来很特殊的毛豆腐,这次没机会品尝这个特色食品、

哈哈,这两样我知道,一个是海菜花(我还真没想到,我家闺女竟然会喜欢吃这个),一个折耳根,也就是鱼腥草根。

没见过这种东西,集市上好多我不认识的蔬菜。

菜摊上的玫瑰花

金雀花,之前来云南时曾经吃过金雀花炒鸡蛋,味道挺特别的。

原来秋葵除了绿色的,还有红色秋葵呀。

这是什么蔬菜呀?有谁能告诉我?

上图中,那个红色的小葡萄非常的好吃,没有籽,还很甜,透着一股玫瑰香,一斤才3元。
回到福建后,某天我在超市见到和它很相似的小葡萄,一斤要十来元。

鲁迅先生曾经“且介亭文集”写到:“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这些色彩对撞的少数民族服饰让我想到:民族的就是最美的,这些服装真的可以称为工艺品。

相当便宜的小虾,可惜没有厨房,否则炸一炸,或煎个虾饼该是多么美味。

这么大个的红心咸鸭蛋1个才1元?我眨了眨眼睛......

一大把葱、韭菜才1元,一把空心菜也才1.5元,这种节奏简直让生活在据说是宜居城市的我心生“移民”大理的渴望。想想我们福州的同样价格的葱还不到人家的五分之一,空心菜一把也要5元,好吧,我要忘记春节期间一把青菜10元的事,否则宜居幸福感直线下降呀。工资的涨势像蜗牛,房价和菜价就像火箭。

大理古城的大菜市,我们买了酸木瓜干、紫苏木瓜干、紫苏梅饼......满满的两手,只能先包辆车,把东西拿回客栈。若从性价比来说,可以说是大失策,不过从体验度来说,眼见为实嘛,女人逛市场,空手而归,怎么可能呢。

擦身而过的红英小吃

传说中的红英小吃,进店本想点菜吃午饭,不过店里的小妹子很实在,告诉我们要点的东西需要等很久呢。估计这就是本土饮食中的厚道之处。

大理古城.天主堂

路过猫猫果儿

2013年,我和孩子爹曾经在猫猫果儿客栈住过,这个客栈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此次旧地重游,恰好离我们住的客栈也不远,经过的时候,就带着闺女进去溜达了一下。
闺女还问我为什么不住这里,哈哈,热门的客栈都要提前订,这就是行程太随意的纠结之处了。
猫猫果儿客栈现在已改名为猫猫果瓦舍,前台人员得知我以前住过这里,很热情地邀请我参加次日的免费活动,可惜次日环洱海,晚回大理古城,所以又错过了。

这次来大理,发现人民路上很多店都不见了,猫猫果儿客栈斜对面的这家小店倒还依然存在。
后来我去逛菜市场时,老妈他们也到这家小店吃酒酿汤圆,还告诉我很不错,不知道我以前就已经吃过了。

飘香号酒馆

到飘香酒馆歇歇脚,
听听音乐,刷刷微信圈
老爸说既然到了大理
自然要品以下“风花雪月”啤酒
闺女第一次喝啤酒
才喝了一小口
眉头就皱成了一团
按她的说法
这么难喝的东西
怎么还有大人喜欢?

大人喝啤酒
没能成功
无奈放弃了

大理古城.五华楼

五华楼下人来人往,楼上看起来人也不少,我们也就懒得登楼了,照例来张到此一游照。

“时光漫步”大理古城店

银苍路

相对于博爱路、人民路,银苍路无疑是幽静的,走在银苍路上,我也郑重地宣布“这里的东西都是我的”

春城晚报记者笔下的“沙家院”

以下是摘自春城晚报的文字,我觉得那位记者笔下的银苍路很写实:一堵绵延数百米的低矮石头墙,爬满累累结实的碧绿藤萝,散发出幽幽古意,指引着人们走进大理古城最美小街之一的银苍路。
沙家院很有味道,可惜我把照片拍糊了。

杨记乳扇

吃了两次乳扇,我认为还是炸的乳扇好吃,吃不惯烤的乳扇。
杨记乳扇和酸梅汤果然名不虚传,特别是酸梅汤比某家小档口的好喝多了。
这次来大理,发现很多小吃都涨价了,以前乳扇只2元,现在一份要5元。
像以往在街口巷尾常见的米凉虾少了,后来在环洱海时吃到了,一小杯米凉虾的价格也从2元涨到5元。

在某家小档口买了两杯酸梅汤,后悔得不得了,那酸梅汤是我喝过最难喝的,那家小店铺就在杨记乳扇附近,价格和杨记乳扇的酸梅汤价格一样,都是5元。

赵记梅子店

味道潮州菜馆

出门在外,若三餐都能吃到合口味的,那一定很幸运。
云南福建口味比较小众。
经历过糟糕的蒸菜馆就餐体验后,
我们还是要找一家口味适合的餐馆
按我的经验,美味大多藏在小巷里
果然被我们遇见了一家潮州菜馆
潮州菜和闽菜口味相差不会太远
照例点菜时申明“不要辣、少油少盐少味精”

这个价格在大理古城里还算公道

终于实现了我们的清盘行动,说明我们找对餐馆了

88号西点店

2013年,我和孩子爹来到大理,品尝过88号的蛋糕后
现在这家德国老太开的店已经从博爱路的主干道搬到了清真寺隔壁
起先没找着,等我们进入潮州菜馆点菜后,不经意看向对面时,我才发现88号就在对面。

吃正餐还是最重要的
力争6点后来买

看过去,88号西点店的顾客人气倒是比甜牙齿旺

The Sweet Tooth 甜点屋

丽江大理的火车上,和同车厢的一位大理当地女士闲聊到甜点店时,她告诉我们,大理古城博爱路上的甜牙齿甜点屋的蛋糕不错,不输于88号西点店,当她去采购做蛋糕材料时,很经常遇见甜牙齿甜点屋的人在采购,原料还用得不错。

陪老爸老妈逛了大半天后,我就脱离团队,和几位朋友租电动车去骑行了。由闺女陪着老爸老妈继续逛大理古城(我能说,其实闺女比我更受老爸老妈的欢迎吗?)
闺女是个小吃货,老爸自然是要带他的宝贝外孙女去品尝品尝。听老妈说,老爸点了一大盘蛋糕,以至于到了6点,闺女的肚子已经没有空间继续容纳88号西点店的美食了。

甜牙齿蛋糕的价格比88号西点店便宜一点

大理民族手工艺品

骑行——>花海

下午4点,雨停之后,朋友约上我去花海,闺女陪老爸老妈继续逛大理古城的博物院、玉洱园。
我和朋友们在我们住的洱海小院客栈旁边租电动车,押上小朋友们的身份证(可比大人身份证放外头安全),租上3辆电动车,出发了。

一路问路
好就在于远处没有现代大楼
但是这门票也太贵了
福州的花海公园还不要门票呢
这么一比对,自然舍不得花钱了

虽然不入园

比电视节目里教瑜伽的张蕙兰衣着还花
拍得还行的几张又是和朋友们一起照的
照片就不摆上来了

------------此处是分割线------------
            郁闷的事情发生了
------------------------------------------

在我们准备去其他地方时
竟然发现我骑那辆电动车就要没电了
悲催、抓狂,还让不让人好好玩了
联系上店家让人骑辆车来换
本来店家让我自己找地方充电
晕菜,这头不着村、后不着店的
哪里有充电的地方
没必要这么多人枯等
我就催两位朋友带着小朋友先回古城
另一位朋友留下陪我聊聊天
感谢她,否则我还真寂寞无聊

我的朋友,一位颜值很高的大美女!

大丽路边的田园风光,其实这种乡村风格仿佛是我的喜好,若是让老妈看见,估计又会笑我。
好吧,其实我就是这么俗,田野白鹭飞在我眼里还是很美的。

大理古城途中,本想拐去才村码头
却不想才村路口堵车堵得一塌糊涂
索性放弃回转古城

“再回首”土鸡米线

待我和朋友骑行回到大理古城,已近20:20,要赶着去黎家剧院替换老爸(老爷子腰不好,可无法久坐,感谢剧院的工作人员),陪闺女看演出。和朋友赶紧在人民路的再回首吃了一碗土鸡米线和卤味,感觉没有丽江古城外围长水路上的那家好吃。鸡皮QQ的,不过吃一点就好,吃多会腻;鸡胗稍硬,不够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还是更喜欢福州的线面和细粉丝,柔滑细润,容易入味,特别是有“牵丝如缕玉簪横”之称的线面,对于肠胃不适的人和小BABY来说,更养胃些。过桥米线虽然名气大,不过汤头的味道还是不容易浸入米线中,不够入味。我想吃过桥米线更主要吃的就是汤头吧。

黎家剧院

19:30--20:50
21:00--22:30

【门票费用】
48元/人 (不含茶水)

我家闺女看到黎家剧院的演出招牌后,白剧川剧京剧几个字让她的眼睛都发亮了。

感受:我们看了第一场,感觉川剧变脸、南诏古乐、长嘴壶表演很精彩,传统文化多美。只是其中穿插了某一流行歌曲模式,夸张的动作和俗气的服装,让人看了觉得有点不伦不类,拉低了整场演出的品质。第一场没有白剧让女儿有点小意见,而且她很不喜欢那段类型流行歌曲(嗯,看来经常带她去剧院看国家一级戏曲演员的演出还是能够培养出固定模式的审美观),她嘟着嘴还想看第二场(有白剧),若再看第二场,时间也太晚了,不能老由着小孩子,后来闺女也担心我发飙,就乖乖跟着我走了。

大冰的小屋

人民路上也开了一家“大冰的小屋”,我很奇怪这样带着清新风的店也能在古城里存续,不得不说,相对比喧闹的酒吧,这种店还是一股清风。只是带着小朋友,我就不进去感受了。

洱海门夜市

海门距离人民路比较近,有卖服饰、鲜花、小配饰等,还有卖水果班戟的小摊子。
那里卖的民族服饰挺便宜的,我就和朋友在这里买到了好几条裙子。不过还是一句话:一定要侃价,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

闺女说晚上为了看演出,是匆匆吃的晚饭,没吃饱,就带她来夜市溜达,找些吃的东西垫垫肚子。

此次来大理古城,发现路边上卖榴莲、香蕉、芒果班戟的小摊多了很多。
甜品对小孩来说还是有诱惑力的,也就不管小摊上食品是否卫生,
我看见那老板带一次性手套操作,就买了一份。

杨记肉夹馍

海门附近的洪武路有家杨记肉夹馍,门口树着两尊仿兵马俑,还有点意思。
这家的肉夹馍的皮烤得脆脆的,就是其中夹的肉稍有点肥,若不喜欢肥肉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和店老板说明要夹全瘦肉的。我和闺女还点了两瓶饮料:芒果汁和酸角汁,挺好喝的。

第三日 包车游洱海、喜洲、周城

云南,我又来了!带着爸妈旅行之【三】大理洱海篇

第四日 再见!大理

8月10日,老爸老妈和闺女玩累了,就在客栈歇着,我待不住,就想出去走走。
老妈吩咐我去大理菜市场帮她买一些东西,正合我意,之前逛菜市还没逛够呢。
早晨的大理古城,空气真清新呀。

原来大理四中对面有好几家快餐速食店的,
很多学生中午都会在那里吃饭。
现在都改头换面变成了特产店以及其他店,
以前矮小的老房子也变成了卖服饰和手工艺品的商店,
大理古城商业化的进程太厉害了。

友常临

友常临就在人民路上猫猫果儿客栈对面,前餐饮店后面可住宿。
这家的酒酿丸子还挺好吃的,2013年曾来过这里吃过一次,这次老爸老妈也带着闺女去那里吃早餐了。除了酒酿丸子,他们还有卖五味子酒,会喝酒的人可以小品一杯。我们就算了。

上午8点半,很多店门都关着,魁阁清真园的老板早就忙碌起来了。

近9点,我步行到五华楼下,看游客比较少,我就一时兴起上了五华楼。

五华楼下有很多卖鲜花环的小贩,1个花环才3元,真便宜。

五华楼的入口和出口貌似只有一个,总之,走了一大圈又得返回头,这对于时间紧张的人伤不起。

买菌菇要慎重

逛菜市的时间很快就过了,手上提了一大堆吃的用的从菜市场离开。路上还遇到一商贩在卖菌菇干,想起以前在昆明沃尔玛买的黄牛肝菌,女儿爱吃得很,就买了2斤,就此埋下了一个伏笔。
回到家后的第3天的中午,我把这个据说是黄牛肝菌炖排骨,还只是试味道时喝了2小口,发现汤苦,也没敢让家人喝,那汤就闲置了,没几个小时,就那两小口汤,就导致我头晕目眩的,去医院做了血液生化全套检查,发现原本还是蛮健康的我,肌酐等肝胆肾好几项指标都超标,应该就是菌菇中毒了,之后还晕乎乎地躺了十来天。所以,大家若去云南买菌菇一定要谨慎,还是要在大超市买品牌的菌菇安全。

手机拍摄功能没有关闭,无意之间竟然拍了好多相片,这张还有点意思,车水马龙、小电摩处处有的大理古城。

益恒饭店

朋友们去三塔和羊苴咩城遗址看看,大家在客栈寄存了行李,各自分头行动。
       我们四人在客栈休息够了之后,想起以前和孩子爹曾经去过益恒饭店,口味好像还行,就带着老爸老妈和闺女去益恒饭店吃午餐了。
        好在益恒饭店的饭菜口味还是让老人满意的,服务也不错,卫生也比2013年4月我第一次来时好,当时那个苍蝇多呀。这个餐馆能坚持这么多年,还是功底还是够的。
       餐中点了2小杯玫瑰酒还是挺有后劲的,酒足饭饱,人也发困,我坚持在益恒饭店附近找了一家客栈的钟点房休息了,今天要离开大理昆明,火车是晚上的,等时间到了再去洱海小院提行李。
       经过这次大理之行,我认为,其实若是带老人出门,找客栈,还是找适合口味的饭店附近住更合适,起码一日三餐不用跑老远。

游后感

大理丽江相比对,老爸老妈更喜欢丽江,觉得大理玩的地方少,景色也不如丽江好看。我的观感是:2016年的大理古城确实让我失望了,2013年朴实的大理印象已经变了,特别是人民路给人的感觉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再说,大理古城的基础设施确实也不如丽江古城,尤其在古城的洗手间方面以及卫生方面,比丽江古城差多了。不过大理的当地人还是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如洱海小院客栈联系的白族司机,如周城蜡染坊里的阿婆们。
       其实逛大理古城,不如早点去大理巍山古城,趁它正向商业化迈进前,去领略南诏古城的古朴以及巍山人的淳朴。若到大理古城,还是不选寒暑假以及黄金周时间来。大理的干季还是比丽江舒服,起码有个洱海,比丽江湿度稍大一些。若说生活,大理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大理确实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若不是要工作、孩子要上学,还真想搬到大理来居住。

首顶!

2016-10-07 20:30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07 20:30:09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感谢朋友的捧场支持!

2016-10-07 20:31

2016-10-07 20:31

2016-10-07 20:32

2016-10-07 20:34

漂亮!

2016-10-07 20:3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07 20:35:03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感谢朋友的捧场支持!
现在的大理古城越发商业化了,
在暑期里,还是早上9点去前逛更漂亮。

2016-10-07 20:36

引用 湖畔朝阳 的图片:

现在那里的好多客栈,好文艺的。也很舒服!

2016-10-08 21:32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0-08 21:32:55 的回复:

回复烟花易冷:大理的气候很舒适,生活成本又比较低,是个宜居隐居的地方。

2016-10-08 21:37

引用 湖畔朝阳 的图片:

6顶!好攻略!好线路!彩云之南!

2016-10-10 13:56

欣赏!七顶!

2016-10-10 14:22

2016-10-10 14:42

引用 湖畔朝阳 的图片:

万丈霞光,普照大地。

2016-10-10 14:4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0 14:57

2016-10-10 18:23

人海车流,一派繁忙

2016-10-10 18:33

一家人自由行真幸福,比跟团游好多了。

2016-10-10 18:40

2016-10-11 23:18

很完善的攻略谢谢你分享的游历

2016-10-13 03:5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0 14:22:53 的回复:

欣赏!七顶!

回复独木成林:船政文化博物馆--4F

2016-10-13 16:40

引用 寒泉 发表于 2016-10-10 14:42:18 的回复:

回复寒泉:感谢您的莅临与支持!

2016-10-13 16:41

引用 渭水秋声 发表于 2016-10-10 14:44:26 的回复:

万丈霞光,普照大地。

回复渭水秋声:感谢您的莅临与支持!
喜洲的田园风光让人很舒心。

2016-10-13 16:41

引用 rambofan 发表于 2016-10-10 14:57:3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rambofan:感谢您的莅临与支持!

2016-10-13 16:42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0-10 15:04:08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感谢您的莅临与支持!

2016-10-13 16:52

引用 牛小布_88 发表于 2016-10-10 17:25:4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牛小布_88:感谢您的莅临与支持!大理是一个很好的地方,羡慕你曾经在那里生活。

2016-10-13 16:53

引用 老白 发表于 2016-10-10 18:16:18 的回复:

这飞檐真漂亮

回复老白:感谢您的莅临与支持!是啊,我觉得大理古城的天主堂的建筑真的很有特色。

2016-10-13 16:53

引用 老白 发表于 2016-10-10 18:40:32 的回复:

一家人自由行真幸福,比跟团游好多了。

回复老白:感谢您的莅临与支持!
一家人一起出行其乐融融,跟团没有自由,特别是我老爸老妈,真跟不上那个节奏。哎,也是旅行中,才发现父母为我们辛苦了大半辈子,等我们有能力带他们旅游时,却发现他们的体力比以前差了许多。

2016-10-13 16:56

引用 灵岩草 发表于 2016-10-10 19:05:15 的回复:

不错啊!

回复灵岩草:感谢您的莅临与支持!来杯咖啡,表达我的谢意。

2016-10-13 16:57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10 20:15:10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在路上:感谢您的莅临与支持!来杯咖啡,表达我的谢意。

2016-10-13 16:57

引用 阳阳明山 发表于 2016-10-10 20:36:07 的回复:

回复阳阳明山:感谢您的莅临与支持!来杯咖啡,表达我的谢意。
云南的菌菇好多,好好吃,可惜也暗藏着许多危险。

2016-10-13 16:58

引用 阳阳明山 发表于 2016-10-10 23:19:51 的回复:

回复阳阳明山:

2016-10-13 16:59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10-11 10:19:29 的回复:

回复水天:感谢您的举牌支持,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10-11 23:18:16 的回复:

回复中山狼:感谢您的举牌支持!!!

2016-10-13 17:00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0-13 03:58:18 的回复:

很完善的攻略谢谢你分享的游历

回复Hamish:感谢您举牌支持!

2016-10-13 17:00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0-13 16:56:55 的回复:

感谢您的莅临与支持!

回复湖畔朝阳:孝顺的儿女,总能体会父母养育的艰辛,知恩报恩,便是最大的孝心。

2016-10-14 14:36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15 01:29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0-15 01:29:32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感谢您举大牌支持!

2016-10-16 15:25

引用 湖畔朝阳 的图片:

在繁忙的工作之後,給自己一個暢意自在的休閒空間,蒼山古城,環境清幽充滿空靈之美,很讓人回味。不受拘束的美景,愜意的大理行,收穫一點都不隨便喔!

2016-11-03 21:40

2016-11-30 12:32

2016-11-30 12:33

引用 湖畔朝阳 的图片:

非常不错!我在大理只待过一个小时,今天补课了。

2016-11-30 12:35

我在成都茶楼看过,没想到大理也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