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厦门的文艺范~

大Three LV.4
2016-10-07 17:12 1146/9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是个有懒癌的人,萌发写游记纯粹因为闲暇时间除了睡觉,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几经挣扎、思索,我决定对社会做点小贡献,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写下第一篇游记,虽然纯属唠嗑但也希望游记能对正想去厦门旅游的小盆友有丢丢点帮助!

关于费用

因为是国庆去的,所以机票和住宿相对较贵(所谓“贵”主要针对我们这些平民小百姓来说)。
两人共花费:6800元左右
机票:3500元左右
门票:264元
住宿:1489元
车费:470元左右,主要是我们几乎都是在打车
餐费➕买礼品的费用:1000元。哈哈,我们吃了两顿火锅就花去了400多元

关于交通

厦门虽然没有地铁🚇,但是公交很方便,除了鼓浪屿需要做轮渡,其他景点一趟公交就能搞定。不是旅游高峰期去厦门,就真的不要打车了,坐公交妥妥滴,票价1元。如果你是住在塔头或曾厝安这边,出来就有公交站,会有好几趟公交同时可以到达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关于住宿

塔头和曾厝安住宿的都很多,住这两个地方去哪都方便
鼓浪屿住龙头街这边的靠近热闹区,逛起来比较方便,住其他路的会相对安静,晚上睡觉不吵
推荐大家一个名宿预订app,之前朋友去日本上海,都在这个上面的订的住宿,因为是名宿,会很温馨、还可以煮饭、部分准许携宠物入住。明年1月准备去斯里兰卡,也是在这个上面订了住宿。不过使用过程中也要多留意预定及退订相关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当然,直接在携程、途牛、去哪上预定也是很方便滴,但是如果是在美团上订购的,旅游高峰期一定记得提前电话跟商家进行再次确认,美团出现过好几次顾客到现场被告知没有房间的问题。

温馨提示

1.到沿海城市旅游请备好六神、白花油等防蚊虫液,我第一天被叮5个包,第二天有个包就起水泡了。
2.准备去鼓浪屿的可以提前15天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官网上购票或提前5天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微信平台上购票,往返35元。如果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还可以在美团、淘宝上购买,只是价格会贵点。一般选择三丘田码头登岛会更方便。
3.塔头这边租电单车会便宜很多,半天50元,全天80元,只是电单车比环岛路上的长得难看点。
4.如果打算一天就把南普陀、厦大、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玩完的,建议租一天电单车,很是方便,只是游客的电单车这些不可以骑进厦大和南普陀,所以要先把车停放好,才能进去游览。
5.建议每位到厦门旅游的小伙伴自带一个迷你小电风扇,那边天气热的像在蒸桑拿,帽子和雨伞相对来说都是负担。

行程:昆明长水机场👉厦门高崎机场👉中山路步行街👉铁路文化公园👉鼓浪屿
住宿:鼓浪屿云小筑客栈 488元

国庆作为旅游黄金期,还没到厦门,我和老妹就做好了人挤人的准备!!
我们当天11:00左右到达厦门高崎机场✈️,根据之前做好的行程,直接打滴滴🚕去了中山路步行街,车费52元,比我们之前预计的费用多出10元,为了避免再出现老司机绕路的情况,我们之后选择了优步一口价。哈哈,之后的师傅都开的好快
中山路步行街: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是一个旧城街区,并且保留着较完整的近代历史风貌,这里遍布各种厦门小吃。我们选择了名气超高的黄则和花生汤店作为午餐点,一进门整个感觉很像昆明之前建新园和桥香园,点了沙茶面30元、海蛎煎18元,说实话,作为一个爱吃重庆火锅的云南人,这个味道真心吃的我难受,也不值这个价钱,没吃几口,我们就离开了。
步行街上很多卖凤梨酥、牛扎糖、花茶的小店都装饰的很小清新,作为小公举的你,肯定会收不住脚的想进去看看~当然,网络上强烈推荐的赵小姐的店、张三疯奶茶、苏小糖等等,这里都有。
由于距离5:10分的邮轮,还有段时间,我们选择再去铁路文化公园消磨时光,从步行街步行了10多分钟就到了目的地,铁路文化公园里面还有条鸿山隧道,两个点总的半个小时足矣!
之后我们打车🚖直奔厦门国际邮轮中心,车费18元,当天乘坐邮轮的游客出奇的少,整艘邮轮只坐了三分之一的人,邮轮10多分钟到达三丘田码头。
鼓浪屿,我们来啦~我们跟着导航找到了云小筑客栈,地点很是隐蔽,房间也小的出奇,没有窗户,房费488元。丢丢行李,准备出去浪
鼓浪屿很多地方都在卖盖章本25元一本,用来收集鼓浪屿、厦大、曾厝安里面小店的章,感兴趣的小盆友可以买本,沿街收集。不过厦大、曾厝安也有卖,价格不一,20、15一本的都有。
鼓浪屿小吃很多,根据自己喜好购买。龙头街的奶奶推着卖的麻糍、沈家闽南肠粉味道不错,推荐购买!!

中华城在中山路步行街前面点。

铁路文化公园:不要期待太多,就是这样一条可以作为饭后散步的轨道,太简单,没太大特点!

鸿山隧道,记载了厦门的变迁。长长的隧道,满满的回忆

邮轮🚢上的海景

我肥胖的背影

鼓浪屿上的小店

盖章本,我们第一天收集到好多~

行程:鼓浪屿👉塔头社
住宿:塔头一期一会客栈  308元

休息一晚,第二天继续逛鼓浪屿。我们提前在美团上买好了5个景点的联票,100元。说实在的可能是人太多,我缺少点艺术细胞🎨,五个景点下来,没太多惊喜,景点中相对可推荐的就是菽庄花园、日光岩。

之后返回龙头街,在三味酥屋,买了几盒榴莲酥和黑凤梨带走。包装超稀饭,味道也不错,回来后,我还在淘宝上购买了4盒榴莲酥。

两天结束,下午5:30,坐轮渡打道回城。我们6点左右出了轮渡码头,厦门的天就黑了,当天因为太累,直接打优步去了塔头住宿点,车费28。搜罗了下美团外卖,没发现想吃的,在就近超市买了方便面、小零嘴、矿泉水作为晚餐。

日光岩顶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

鼓浪屿有很多写明信片的小店,你可以写了寄给未开的自己。不过我个人是单独买了明信片,到邮局去寄的,因为之前有朋友给我写过,都没有收到,所以不放心

鼓浪屿的建筑

佟小曼店口

行程:塔头👉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芙蓉隧道👉情人谷👉塔头
住宿:塔头那海客栈   320元

一不小心,我们就睡过了头,出发差不多10:30。塔头的客栈大多都配备了电瓶车,可以接送顾客到公交站🚌,厦门公交也很方便,像29路、47路途径了厦门大部分景点。因为坐车人太多,天气太热,我们还是打优步去了南普陀寺,车费28元。
第三天,游客实在太多,打车途经厦大门口,游客已经排成长龙。到达南普陀寺,放眼看到的也都是人,之前准备在南普陀寺吃素斋解决午饭问题,进去才发现,素斋都是按桌来卖,最便宜的搭配118元,小主表示承受不住啊!所以我们简单逛完普陀寺,出来找吃的了。
在南普陀寺到厦大的途中,有个中国邮政,那里可以写明信片,可以寄给以后的自己,收费根据你寄送的年限有关,感兴趣的我觉得可以在这里寄送,相对不容易丢!
厦大天桥对面,有个小商业城,里面有卖吃的,几乎都有团购,我们选择了涮涮锅,因为我看到沾水里有小米辣厦门口味实在不适合我,所以我放弃了厦大里面的芙蓉餐厅🍴。
来到厦大,依然需要排队进入。厦大门口会有人在叫唤:不用排队进厦大,10元一位,这个钱就不要出了,排队其实也是很快的。厦大给人的感觉还是蛮不错,大树参茂,随处都可见学生停放的🚲。一直走就到了芙蓉隧道,隧道很长,墙壁上全是学生的涂鸦,很有创意,很适合拍照📷。情人谷适合情侣👫坐那聊聊天、谈谈情!
时间差不多,我们准备去中山路步行街去吃晚饭,出来门口就有好多出租车🚕送人去中山老街。这个千万不要坐,所谓的中山老街,根本不在中山路,而且司机还会一直给你推荐什么小眼睛大排档,说来厦门不吃一次那都是遗憾,其实这些司机只是单纯的给这些大排档拉客,回扣这会事就不用说了。
当晚因为这些🚕,所以我们只吃了点绝味鸭脖和方便面。

行程:塔头👉胡里山炮👉白城沙滩👉曾厝安👉环岛路骑行👉塔头
住宿:塔头那海客栈  320元

9:30出发,做47路在胡里山炮台站下车,美团团了两张门票,23元一张。胡里山炮台正常早上10:00和下午4:00有演出,因为是国庆,11:00加演了一场,我们刚好赶上。胡里山炮台点也很小,我们去的时候4D电影没开,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因为天气太热,我们决定把白城沙滩放到晚上再去。坐上29路公交,去了曾厝安。曾厝安,像个小的鼓浪屿,绕来绕去还是那些店,不过那里酒吧比较多,晚上去也不错。
吃完晚饭,我们坐车到了音乐广场🎵,租了双人单车🚲开始吹海风。骑车还是累人滴,不想骑车可以租电单车,省力省时还拉风。单车和电单车都是30元一小时。
⚠️⚠️⚠️:
1.塔头这边租电单车会便宜很多,半天50元,全天80元,只是电单车比环岛路上的长得难看点。
2.如果打算一天就把南普陀、厦大、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玩完的,建议租一天电单车,很是方便,只是游客的电单车这些不可以骑进厦大和南普陀,所以要先把车停放好,才能进去游览。

晚上的白城沙滩~

行程:塔头👉厦门市中心(罗宾森广场)👉高崎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睡的饱饱的,收拾行李退房~打车去了厦门火车站那边。火车站🚄是厦门的市中心,商业广场比较多,推着大小包行李实在不方便行动,刚好吃海底捞的时候,服务员帮把行李寄存了🛅。吃完火锅,带着之前的买好的明信片,直奔邮局。哈哈,写点小秘密小心事,寄给远方的你。下午5:00去海底捞取了行李,打车去机场回家,车费23元。再见厦门

厦门市中心的路上

之前买的盖章本、明信片和小镜子

三位酥屋的凤梨酥套餐、还有榴莲酥~

在邮政写明信片

哪天的飞机哦。没赶上台风吧

2016-10-07 23:13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07 23:13:06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亲,我们是10月1日的飞机。台风已经过了,但因为之前台风的影响,鼓浪屿从10月1日起,每天限1万人登岛,船票很难买。这篇游记还没写完就被我点错上传了,现在也删不了,稍后我会重新上传一篇完整的攻略,需要的话,可以持续关注哦

2016-10-07 23:16

引用 大Three 发表于 2016-10-07 23:16:46 的回复:

回复大Three:这样呀哈哈。那你加油写吧

2016-10-07 23:1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09 15:25

引用 liushichun 发表于 2016-10-09 15:25:27 的回复:

回复liushichun:厦门文艺范很足,建议你错峰出行,会有另一番感触。我们当时去人太多,加上天气热,很多人挤人的点,就没好好的逛

2016-10-09 16:01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0 10:08

引用 youyoulequan 发表于 2016-10-10 10:08:47 的回复:

回复youyoulequan:,谢谢。下一篇会尽快发出。

2016-10-10 13:28

引用 大Three 的图片:

都好有才啊

2016-11-02 20:4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02 20:46:13 的回复:

回复ZYM:每幅画都很用心,但几乎都被别人在上面乱写乱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