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侠与四姑娘

• 出发时间/2016-09-23

四姑娘山被誉为蜀山之后,她没有贡嘎山那样雄壮,没有峨眉山那样巍峨,也没有螺髻山那样磅礴,名气小于九寨,但她的美并不逊色于任何一座山。她那雄峻奇异的山峰,鬼斧神工的地貌,丰富独特的景观,被誉为东方圣山,使她成为观光者的胜地、登山者的天堂、徒步人的迷宫、摄影家的乐园。

四姑娘山简介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阿坝小金四姑娘山镇境内,她由四姑娘山、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组成!
1. 旺季(4月1日-11月30日):长坪沟70元(观光车20元),双桥沟80元(观光车70元),海子沟60元
2. 淡季(11月1日-3月30日):长坪沟50元(观光车20元),双桥沟50元(观光车70元),海子沟40元
注:A、  双桥沟全长34公里,景点与景点之间相距较远,全程可坐观光车游玩,在景点有车站,需到站上
                下车, 每辆观光车上均有讲解导游!
       B、  长坪沟全长29公里,前面5公里是乘坐观光车,后面的行程均是徒步或骑马(骑马费为:100元-
               -320元分段收费)

行程及费用

行程:
          第一天:成都——映秀——卧龙——巴郎山——四姑娘山(双桥沟)
          第二天:长坪沟
          第三天:四姑娘山——巴郎山——映秀——都江堰——成都

注:   映秀—卧龙:道路施工实行交通管制,一小时放行一次!

费用:
          团费:       560元
          观光车费:长坪沟(20元)+双桥沟(70元)
          鞋套费:   15元(长坪沟:喇嘛寺-----下干海子是木栈道,下干海子-----木骡子是土路和乱石路,
                                                    加上前一天晚上下过雨,路面非常的泥泞,所以必须穿鞋套)
          出租车费: 5元(长坪沟:导游规定14:30在大门集合,统一坐大巴车回酒店,但我们“四侠”因为走
                                                   到了木骡子景点,14:30完全赶不回集合点,等我们走到大门时已18:00
                                                   了!所以只有自己打车回酒店了!从长坪沟到酒店20块。)

这一部分,送给我们的导游——何艺

赞、赞、赞——这里要着重表扬一下我们的导游何艺(以下简称何导)。因为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没能及时赶回,何导将团队的其他成员安排回酒店后,就一直在景区门口等我们出来(当我们出来时已18:00了),然后接我们回酒店,还替我们张罗晚饭。对何导的认真,负责,超强的责任感,送上100个赞、赞、赞、赞、赞、赞、赞.........................

Let's go

巴郎山第一个停车照像的地方——熊猫王国之巅!一山有四季 十里不同天!在山角下,还是晴空万里,当车行至海拔3000米时,就乌云密布了!这里有个简易的洗手间,一半是悬空在岩壁外的,勇敢的朋友可以进去体验一下

成都开车过来,只需3小时就到四姑娘山了!

中午在日隆镇吃完午饭后,下午开始第一个景点的游览——双桥沟!透过这个玻璃地面,能清楚的看到下面湍急的河流!

双桥沟内景点与景点之间相距较远,所以全程需要乘坐观光车!观光车会开到最上面的红杉林服务站停车,然后开始双桥沟的游玩!每个景点有车站,需到站上下车, 每辆观光车上均有讲解导游!

景区观光车站点分别为:红杉林、布达拉峰、漂流站点(这里可以漂流,如果没人下车,观光车就不会停车)、四姑娜措、隆珠措、人参果坪

这里是双桥沟最高的景点!也是第一个游览景点

这里以原始森林为主,植被大部分为高原针叶林。是不是感觉有点像九寨沟的原始森林,这里可比九寨的人少多了,照像不用打挤,不用抢位置

天气不是很好,云层较厚,气温低!(我们在大巴车上时,导游不断的提醒我们,注意保暖,尽量多穿衣服)。等我们上来,才知道,那叫一个冷!而且是刺骨的冷!

这次旅行,新结识的朋友小梁同学和悟空!

害羞似的,不肯露出真容

第二个景点——布达拉峰!据说是因为后面这座山峰,外形酷似布达拉宫,由此得名!

悟空,你在唱戏吗?

一念一清静,一树一菩提,一山一水一世界,一生一世一追寻

第三个景点——四姑娜措,据说以前是仙女沐浴的地方~

听说这里是仙女沐浴的地方,这个iphone6也迫不及待的下去了

第四个景点——隆珠措。数十株沙棘树,因常年侵泡枯死而自然形成。水中大小枯树参差错落成景。

这次我和半仙结伴出游,在团队里结识了小梁同学和悟空,组成了“神奇四侠”

第五个景点——人参果坪!这里也是双桥沟最后一个景点!

这是传说中的人参果树!不知结出的果实是不是人形的

藏羌晚会(晚餐)

这个是旅行社赠送的藏羌歌舞晚会(同时也是我们的晚餐)!
菜品有(上菜的先后顺序):煮土豆(拌着辣椒面吃)、青稞饼(比九寨的好吃多了)、藏式火锅(有五花
                                              肉、鸡肉、腊肉、豆腐皮、豆芽菜、土豆片)、烤鸡。
酒水:                                    青稞酒、酥油茶(比九寨的浓郁多了)

想吃吗?

来自成都的我和半仙,来自河南的悟空以及来自广西的小梁同学,四人从天南地北相会在四姑娘山,十年修的同船渡。为了缘份,干杯!

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
五十六个民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

饭后,大家开始围着火堆跳起了锅庄

风和日丽的第二天

长坪沟位于四姑娘山山脚下,全长30公里。观光车只能坐在长坪沟门口(这里也叫喇嘛寺),后面可以徒步,也可以骑马(沟口到木骡子320元/往返)。我们选择的徒步到木骡子,来回用了8小时(上午9:40左右进沟,下午14:20走到木骡子,15:00开始原路返回,17:50回到沟口)。

喇嘛庙到下干海子这一段都是这样的木栈道,道路比较平坦没有。从下干海子往木骡子方向走都是原始的山路和石子路,而且都是上坡路。

虫虫脚瀑布

枯树滩

露个脸

这里是下干海子的休息区,过了这里前面全是山路了!(很多游客徒步到这里,就返回了)

我们在这里作了短暂的休息,顺便买了双鞋套(因为往上走全是原始的土路,再加上前一天晚上下过雨,道路非常泥泞)

真正的挑战,才开始

不走寻常路的“怪侠”——难道你们都穿的美特斯邦威

因为这里海拔较高,半仙体力透支,后决定在这休息,等我们凯旋而归。

其实,悟空(河南的兵哥哥,第一次到高原)一路上还是不停的有高原反应,但还是坚持到了木骡子。兵哥哥的身体素质确实不是常人能比的!

山偎水,水绕山,树在水边长,水在林中流

路上大家一度想放弃,准备原路返回了,但悟空不停的给我们打气,路上悟空不停的说:自己选的路,就是跪着也要走完。在他的坚持下,我们靠身体里剩下的那点洪荒之力继续向木骡子“挺进”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努力,怎能见风景,努力总是有回报的!

无限风光在险峰!远处巍峨的雪山像是一个忠诚的卫士,日复一日的守护着这片丰美的草场和这里朴实的牧民。阳光温柔的洒在山峦上,给原本冷峻的山峰,增添了一丝的柔美。

近距离仰望四姑娘

两个有故事的“怪侠”!!

在木骡子短暂的停留后,大家原路返回到了,半仙等我们的休息站。

在休息站,补充完能量,突然感觉自己又满血复活了

若隐若现的山峦

恋恋不舍的第三天

这里是远眺四姑娘最佳的位置

犹抱琵笆半遮面的四姑娘

落落大方的大姐、二姐、三姐与腼腆的幺妹

短暂的相逢,匆匆的分别,从此大家又天各一方。

巴郎山上的云海

旅行的意义

旅行不应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其实在旅行的路上偶遇一个心灵的同伴,比遇到一个爱人更难得

赞赞

2016-10-08 08:36

真美!

2016-10-08 09:1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08 09:25

2016-10-08 09:29

顶下

2016-10-08 09:59

2016-10-08 11:25

2016-10-10 01:05

2016-10-10 13:54

引用 斯文的威猛 发表于 2016-10-10 01:05:04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斯文的威猛:好的!

2016-10-11 08:51

引用 彩虹糖豆巧克力豆 发表于 2016-10-10 13:5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