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棚沟___大寨主二寨主和他们的夫人寻找首富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1

身体和心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的心从来没停下,胡思乱想

1——初游藏寨

楼主是个爱好极多的小妮子,唱歌、跳舞、说话(这也算爱好、也要磁场合得来的才有话题吧)、运动、爬山、看书(可以忽略,老公5月送的一本书,现在还没看完)打麻将、美食、旅游,多到数起来都累,老公是个慢热型的家伙,以前是个宅男,婚后成功被我发展成爱好户外活动的小伙伴了,我是不想老了只能陪他在家,因为在家也没有共同爱好

因为朋友的年假我们商量请几天假2家人带着孩子出游,来个本次的全家福吧,左一是浩哥现在自称大寨主,本次行程的司机,左二是楼主姐姐,皮皮麻将里大家叫我群主姐姐,钻石姐姐,顺便打个广告,买钻可以私聊我,旁边是姐夫,回来后就变成二寨主了,(寨主是怎么来的,为什么是寻找首富之旅,等会儿告诉大家)右一是我的好朋友菲菲,别看她这么小清新,可是个非常有能力的工作狂,因为我的临时工作,我们9月1号中午11:30才出发

11点30出发,午餐是在汶川解决的,整个行程全靠大众点评推荐的美食,绵虒豆腐庄,4菜一汤150味道还不错,原谅无图无真相

带了两个小家伙,本次行程基本都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的,除了司机大人大家都不累,

我一路称赞这些房子很特别,咱们浩哥就说干脆让我嫁在这里,我说要嫁就要嫁首富,然后大家一路就推测哪座是首富的房子,这个玩笑竟从藏寨开到羌寨,还好没有看到首富,不然他们说要把我留在这里明天来接

照片将就着看吧,我技术正在进步中

是我的脸太小吗?怎么感觉眼镜太大

甘堡藏寨里的葡萄园,忘记了20一斤砍价到15一斤,还是15一斤砍价到10元一斤了,老板还送了一个小番茄

是不是会转运生个小棉袄呢,原谅我思维太跳跃走的有点远

一路喜欢跑进我自拍中的小家伙,被我朋友抱怨和她拍照一点不配合

毕棚沟距离成都200多公里,我们差不多5点过到的,第一件事就寻找住宿,大众点评上五哥宾馆评价挺高,我们打算去对比一下回五哥的,看到这家杰缘酒店果断定下了,,说不定是因为门口可爱的小花定在了这里

对甲醛超级敏感的我其实闻到了一点味道,但是朋友说定下来我竟然没有反对,后来想想也许是因为新装修的才比较便宜吧

午饭吃的太晚,晚上我和朋友想随便吃点,这家的户外烧烤看着不错,50一人,我们让2个男人去吃,又说着古尔沟可以烤羊腿,决定明天到古尔沟再吃,加上麻将瘾大发,草草吃了中餐上来麻将了。

我们9月1号到的,2号游玩,门票80大巴50,我们请酒店工作人员帮忙定的,没什么优惠,30号毕棚沟官网看的120,据说是1号刚涨价的。

2 毕棚沟——旅程中难免的插曲

他们说我穿的洞洞裤会让我的老和尚很冷,来给大家普及一下新津方言,老和尚——就是膝盖的意思。然后真的冷到了

我家胖哥结婚时才100斤,不过几年时间飞奔到150,还一直坚持说自己有下巴,请问下巴在哪

进沟大巴只在这里停5分钟,所以草草拍了几张就走了

到这里已经明显感觉温度比较低了

车上朋友的儿子哭了几声,我们猜测是可能晕车了,儿子在快下车的时候也开始说肚子痛,沟里只有14度左右,下车果断给2个小朋友和一个大朋友租了羽绒服,大人小孩30一件

儿子肚子痛伴随开始呕吐,吃什么吐什么,不知道是晕车?高原反应还是昨晚睡了一夜新装酒店,总之开始了各种不适!

走着都冷何况坐观光车了,公司生产的口罩这时候派上用场了,用我儿子的话我怎么这么聪明,居然带了一个口罩毕棚沟内观光车有2段,我们决定坐上去,一路走下来,如果2个小家伙可以的话。

看到朋友拍的美国尼亚加拉瀑布的霸气,我对一般瀑布就毫无兴趣了,是不是好假的感觉

第一段目的地,盘羊湖,大巴20

楼主当过一段时间瑜伽教练,现在基本算荒废了

长胳膊长腿的浩哥也忍不住露一手,最后强烈要求我删掉,大家不要告诉他

短袖上阵需要勇气

儿子很想玩沙,可是太冷,我不敢把手给他拿出来,他原本期待的心情又变得沮丧了

这可不是我拍的,是寨主大人拍的,但我放出来会不会没朋友

开启瑜伽时间

光脚上阵,也是拼了,说的冷呢?完全忘了

个人很喜欢和小朋友合拍的这张

遗憾儿子不舒服睡着了,没有参与我们的互动,本来希望他睡醒后满血复活

午餐是我们大新津造的得意方便饭哦,扛四盒不轻松啊!

据说现在某人还经常懒得下楼吃饭就吃方便饭,够懒的

儿子无精打采,午饭也吃不下,老公决定带着儿子先下山到车上等我们,这样表现是极好的

这小眼神,内容很多啊

这些盘羊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傻傻的跟朋友说没盘羊弄些假的干嘛,然后我就看到一只两只全动起来了

观赏了盘羊湖往上走几百米可以坐观光车往下一站,朋友的儿子因为刚刚在瀑布那里摔倒了,租的羽绒服湿掉了,朋友担心往上走太冷小朋友受不了,加上我担心儿子,我们决心徒步返回,大寨主意犹未尽,想独自上山,最终还是决定留些念想下次来。

儿子要是没走看到这个家伙一定喜欢,100元3圈

温馨的一家

朋友吃醋的说你们才是两娘母

虽然这个季节在毕棚沟没有看到雪山,没有看到枫叶,但是这原始森林的翠绿,空气中负氧利子特别高,已经很舒服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徒步回到上大巴的地方有5公里,想想5公里好远,但是我们觉得就这么坐观光车返回太无趣了,结果走走看看拍拍感觉一会儿就到了

小朋友还是很厉害的,只骑了一会儿“大象”,主要这哥们太高了,被我调侃了一下

大巴返程在红石滩停下司机说可以下车拍照,一车的大妈纹丝不动,只有我俩下车,大家盯着我们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其实返程的森林随处可见红石,只是这里成片

见到儿子的时候他已经活蹦乱跳,我们驱车赶往不远的古尔沟入住,看了很多酒店,最后选择了醉佳温泉酒店,好说歹说才让老板给我们机麻免费,温泉中心其实是由底下停车场改建的,我们感觉像澡堂子,一家酒店的老板娘对我们说这个镇上只有三家温泉是天然的,但是并未说是哪三家,醉佳的温泉水温比以前我们泡的温泉温度高很多,所以我怀疑他是天然的,因为温度烧那么高要白加多少冷水啊,吃了酒店旁边的一家烤鸡,很一般,我们打了1个多小时麻将去泡温泉,人很少,温度太高我们勉强支撑了一个小时就回楼上休息了

9月初并不是看红叶的季节,大家说米亚罗没意思,我们两个女人还是坚持要来,一路自欺欺人的问当地人米亚罗有没有什么景区,据说有一个农场,一个草原,我们倔强的往那个方向开去,路况不好,人烟稀少,我们走错路了,没勇气走下去了,打道回府。

也拍了本次第一张也是少有的全家福

回程今晚入住桃坪羌寨,我们入住的是悦娅酒店,桃坪离成都较近,周末游客也挺多,这里的房费是按人头计算,我们入住的这家是120一个人包晚、早餐,天快黑了原本打算晚上逛新城,老城需要门票60元,打算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逛老城,工作人员说6点以后老城免票进入,她的妈妈还可以给我们免费讲解,我们放下行李就出门了,感受夜晚的羌寨风情。

早上8点前进入景区也是免票的,我们本来打算好玩第二天早点再来的,晚上去过第二天就忘了要去

参观羌王的家每人门票20,介绍说有1万多平米,没有细算

天快黑了,下着绵绵细雨,带着小孩参观这里还是得注意安全

楼上风够大的

体验了开当地的锁,导游说外地的女婿开不了这个锁要在这里割三年猪草才能娶走老婆,其实很简单,但我老公竟然怎么也教不会,平时还敢问我熊是怎么死的

羌族人有自己的语言,但是没有自己的文字,这个是她们唯一的一个文字,应该都能看出是什么字吧!

晚上我们没有定酒店的早餐,第二天早上睡醒了在酒店邻家吃的面条,感觉和成都面条的区别就是每个人碗里都放了醋,还行,反正我爱吃醋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也算古色古香吧,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定的其中一间是麻将房

笑场

听人说有活动,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散的差不多了,凑热闹跳了一曲锅庄舞

这条风情街才是古色古香,我都有身处丽江的感觉,我和朋友逗留了好久

老公说很多时候我说带儿子出来,我的好奇心比儿子还重,好吧,被你看穿,我承认啊,谁让我 木有见过世面

最后一站我们决定带孩子们看看汶川遗址,两个小朋友有问不完的问题,顺便给他们普及了地震知识。

我们蹭了个导游,她的孩子在地震中去世,那些话她不知道讲了多少遍,但是每当走到这几座教学楼,她还是忍不住几度哽咽,地震那年我不在四川,但是看到听到这些心中还是无限伤感,且行且珍惜!!!

回到我大新津晚餐吃了想念的串串,大寨主发言本次行程完美收官,此处应有掌声!

引用 涵妹妹···· 的图片:

2016-10-09 16:4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09 19: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0 14:57

引用 法式奶酪派 发表于 2016-10-10 14:57:35 的回复:

回复法式奶酪派:,惭愧

2016-10-11 15:42

引用 3师弟 发表于 2016-10-09 19:25:54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