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泸沽湖~祖国壮丽的山河还有许多~

• 出发时间/2016-09-30

啥也先不说,放几张照片,随手一拍就觉得很美。

具体说明

今年国庆去泸沽湖也是偶然,本来一开始打算国庆去广西,可是没有买到机票,去泸沽湖都是还有3天就10.1才决定的。这一次偶然的决定真的太对了,泸沽湖的美,只有去过才知道。虽然是国庆出行,但是也不怎么堵,泸沽湖邛海人也不怎多,适合发呆的地方,美到窒息。

行程:
     我们是30号晚上出发的,路上还是堵了一个多小时,由于晚上行车,车速慢,所以到西昌已经凌晨5点了,到了就在酒店休息到12点,中午吃过饭就去逛了邛海公园,邛海公园和其它公园还是不一样,环境相当好,推荐大家去,2号10点左右从西昌出发到泸沽湖,虽然只有260公里,但盘山公路开的比较小心,大概下午5点才到达泸沽湖,3号泸沽湖环湖,4号上午坐船游湖心岛,下午去女神湾看日落,5号早上7点出发回成都,大概晚上11点到达成都。修整一晚,6号逛街,下午4点出发回遂宁,到达6点。

路线:
    去程:遂宁-西昌-盐源-泸沽湖景区(泸沽湖景区一边属于四川盐源县,一边属于云南丽江宁蒗县)
    回程:泸沽湖景区-盐源-西昌-成都-遂宁
注意事项:遂宁西昌全高速,成南-成雅-雅西西昌泸沽湖一段高速,一段山路,西昌-西木下高速,转省道307。来回基本七七八八堵车共计3小时,全程比较通畅,国庆出行车较多,雅西高速双螺旋隧道前后100公里晚上容易下午,下雨,需要放慢行车速度,省道307西昌到盐源到泸沽湖中途许多处容易落石,多处沉降路面需谨慎驾驶,车速不要太快,山路路况还是比较好,比攀枝花丽江的路况好。

泸沽湖环湖路线:
     小落水村(格姆女神山脚下)-尼塞村-里格(里格半岛)-大落水村-蒗放村-舍夸-娜洼-草海(包含走婚桥)-泸沽湖镇-木夸-达祖村-小落水村
     注意:泸沽湖是可以全程开车环湖的,过里格,有个路口向右是永宁,向左是环湖,但是过了这个路口不管是高德导航还是其它导航,都会让你掉头,意思是前面无法环湖,其实是导航错误,可以继续沿省道往前开,但是在一个去丽江的分叉口,要走左边的小道,不能继续走省道,然后就是继续的环湖公路,路都还比较好走。

住宿:1号:西昌天豪大酒店(400元/晚/间,共2间)
           2-4号:泸沽湖阳光别苑(288/晚/间,1间共3晚)
                       丽江泸沽湖小村之恋客栈(380/晚/间,1间共3晚)
                                                           均位于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小落水村。
           5号:熊猫王子文化酒店(238/晚/间,共2间)
住宿方面,个人觉得西昌的高档住宿还不如泸沽湖的环境卫生好,西昌400一晚的房间抵不上泸沽湖平时卖80.90的客栈的卫生环境,订住宿的时候还是专门选择的高档型,结果相当失望。其实在泸沽湖住的地方,平时很便宜就80.90,由于是国庆,湖边住宿满到方圆五公里找不到房间,要不是提前订好的,绝对漫天要价,但是我订的相对来说还算蛮便宜的,而且性价比也很高,干净,摩梭人也很热情,后面细讲,国庆期间那边住宿一般都是400左右起,湖景房更夸张,600起,多数都是800-1500一晚。

费用:住宿费3280元
          油费600元
          门票400元(泸沽湖景区门票一张一百,四川云南通用)
          路上小食300元
          凯丹午饭170元
                                                                                                   共计:6180元/4人=1545元每人

图片说明

西昌已经是第二次去,第一次是去年国庆,住在邛海边,只在客栈望了一眼邛海,当时并没有觉得有那么美,这一次我们真真儿的游了一次邛海邛海湿地公园保护的很好,公园建设的也很好,环境各方面都让人可以呆呆的坐在那里消磨一下午的时光。

1 西昌邛海

其实邛海的风格和洱海蛮像的,只是没有洱海那么大,但是个人觉得不管是邛海还是泸沽湖,环境保护方面绝对比洱海做得棒,尤其是泸沽湖,听当地人说,泸沽湖是不允许任何人在湖里做一切污染水源的行为,大部分游客都做的比较好,其实也没有新闻报道里那么多不文明行为,那些只是少数。

晚上又去吃了去年的火焰山烧烤,味道还是那个味道,火盆烧烤的确做的很棒,尤其是小猪肉,味道赞。

2 到达泸沽湖

2号早上10点从西昌出发,高速往攀枝花方向,到西木下,然后走省道307,经盐源县到泸沽湖景区。

一路都是这样的盘山公路,上完一座山又下一座山,快到泸沽湖就是上山了

西昌出发,全程260公里,开了8个小时,盘山公路一直绕,到四川境内的泸沽湖景区大门就是这个,然后去前面一点的售票厅买票,100元/人。检票之后就能进景区了,云南四川一票通用。

从景区大门开车到小落水中途经过泸沽湖镇,达祖村,大概需要20分钟,小落水属于云南境内,到了先去小村之恋客栈安顿,然后再去对面的阳光别苑办理入住。小村之恋的老板这里一定要强调,当地摩梭人,高高的摩梭帅哥,很热情,带我们去参加篝火晚会,篝火晚会那卡也有参加,排第一个的帅哥,嘿嘿,互动环节到处找我们带我们去跳舞,晚会完了带我们湖边吃烧烤,白天划船,给我们炖松茸鸡,反正强力推荐!阳光别苑的两个小女生,不知道是不是老板,也蛮热情的,这个客栈的住宿环境相对来说挺不错的,很干净,本人对住宿特别挑,定之前纠结了很久,其它贵的酒店看着条件都不怎么好,我还订的很便宜,期望值很低,去了其实是惊喜。

从小村之恋客栈的房间里面拍到的傍晚快天黑时的泸沽湖,白色的一层是湖面泛起的浪花。

这就是篝火晚会,唱的少数民族的歌,很好听,笛子吹的尤其好听。和吹笛子的人穿的一模一样的走在第一个男生就是小村之恋客栈的老板。据他讲,小落水村当地摩梭人一共28户,大家都很团结,做旅游都是一起做,像篝火晚会的表演就是一户人家出一个人参加,然后我们去划船,也是他划但是钱是专门的人在收,他们收来的钱一部分用来分红,一部分捐给小落水村的寺庙。

篝火晚会一完,那卡就带我们走小路去湖边吃烧烤,大概走了5分钟就到湖边了,烧烤味道很棒,我们点了乳猪,烤鸡,还有烤鱼,还有蔬菜。风很大,穿少了冷,可以感受夜晚的泸沽湖,星空可以清楚的看见成群结队的星星,太漂亮了,从来没有见过那种星空。对了,泸沽湖的曼达拉国际青旅就在湖边,烧烤摊正对着青旅的小酒吧。

和表演篝火晚会的摩梭小女孩儿合影,真人很漂亮

烧烤摊旁边的游船,这么穿是很冷的,羊绒披肩围着也根本就没有用。湖风很大,湖水就像浪花一样,冷到让人说话都说不出来。

3 泸沽湖环湖

这个岛就是里格半岛了

里格半岛观景台拍的,网上流传的图片大多数都是这个位置,拍桃心的位置

靠近银湖岛大酒店的

走婚桥也就是草海,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显的特别有韵味,走婚桥旁边的小食也是蛮多蛮便宜的。

走婚桥小吃,玉米饼好吃

环湖一周之后,回到小落水村,昨天吃烧烤的湖边

快天黑的泸沽湖

4 游船河 女神湾

中午10点去小落水湖边坐船,到鸟岛去看风景,50/人。

水就像珍珠一样

女神山

小落水湖边

在湖边玩了一会儿就去里格的旅行者之家吃午饭

船上一只古牧犬。

这叫口水鱼,味道太赞了

下午4点出发去女神湾看日落。女神湾的风景和环湖看到的又不太一样,又是另一种美

6点半回客栈,可爱的那卡已经炖好了松茸鸡,只放了一点盐的鸡汤,味道全靠松茸提鲜,我喝了不止3碗汤。

其实到这里,泸沽湖的行程就结束了,因为5号一早7点我们就出发回成都了。泸沽湖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它绝对不会吝啬它的美,你会看见泸沽湖绝美的各面。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8 12: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