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言

村上春树曾写过这么一段话:“每天差不多都是相同的重复。昨天和前天颠倒顺序,也没有任何不便。我不时想,这叫什么人生啊!但也没有因此感觉光阴虚度。我仅仅是感到惊讶,惊讶于昨天与前天毫无区别,惊讶于自己被编排入这样的人生,惊讶于自己留下的足迹甚至还未及认清,就在转瞬间被风吹走,变得无影无踪。”

为了不让这段回忆被淹没在历史长河中,也为了能让自己以旁观者的角度更好的了解自己,我整理出了这篇游记。

但愿对你而言,它也可以成为一篇小小的攻略。

护照在手,说走就走

如果你想洒脱地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泰国真的是不二之选。

原因一,机票便宜。我买的是HKexpress香港---普吉的往返机票,简直比我回济南的单程机票还要便宜(所以爹妈还有小伙伴们请原谅我十一没回家(认真脸));原因二,落地签。到了普吉机场,交张表贴张照片,签证就算正经完事儿了,感觉比在香港过海关要简单一万倍。

TIPS:
1. 需要带的证件有护照、照片、往返机票订单、下榻酒店订单;
2. 可以提前在泰国官网上申请电子签证,打印出来随身带着,这样到了泰国机场可以盖个章直接过关;
3. 最好要开下资产证明或随身携带现金,有2w+铢铢(或5000+RMB)就可以。网上说如果被查到没有这么多钱的话会被遣返,可是貌似友善的泰国人民从来不查。
4. (敲黑板)穿长袖长裤..不管是香港机场还是普吉机场,都分分钟把人冻成狗…..

DAY 1. KATA 海滩+ 街边小吃

第一次来泰国,由于行程较紧,没有飞曼谷清迈芭提雅,而是直接来了普吉岛。就我而言,如果让我一直待下去,估计到过年我也不会厌倦吧,因为泰国人民实在是太太太nice了。而且可以见到很多外国小帅哥

我们住在了KATA海滩附近。这边的酒店貌似都挺便宜的,我们住的那家叫做Sugar Marina Surf,每晚1400B(合280RMB),有丰盛的早餐有游泳池,门口有711、夜市和各种马杀鸡,5分钟可以走到海滩。放张图片你们随意感受下~

我们飞的是夜航,而且前一天还在迪士尼浪了一天,所以到酒店后大伙都睡了,中午才出门。

中午在酒店附近的小巷子里吃了泰式料理,人均才300B+,感觉每家店都是又平价又好吃,而且服务员的态度炒鸡好~(我只想说比较有特色的什么冬阴功、椰浆汤我都吃不惯,唯一吃得惯的只有菠萝炒饭和芒果糯米饭..)下图最后一张是随处可见的街头小饼Crepe,热销款是banana crepe 和 nutella crepe.

酒足饭饱后就该去沙滩上睡觉啦。在树下阴凉的地方,铺上从酒店拿来的沙滩垫,买一个美美的椰子,看着碧水蓝天和在海水中嬉戏的人们,感觉生活不能再美好。

等没那么晒的时候我也与海水亲密接触去了,越往海水深处走浪越没那么大劲儿,不会把人扑倒,所以我走到了海水齐胸的地方。浪小的时候就随着波浪往上跳,浪大了觉得跳不上去了就直接往水下钻,一瞬间觉得整个大海都是我的哈哈哈。

晚上的时候去了夜市,熙熙攘攘的小商贩,形形色色的美食诱惑,幸福感简直爆棚。

DAY 2. PP岛+浮潜

我们报了一日游的团,泳衣外面裹了个防晒衣就直接出门了。吃完早饭后,司机接我们去码头出海,排队上船的时候看到了这条有故事的小黑。我想如果小黑转世成人的话,一定是那种我有故事也有酒你来听吗的这种沧桑大叔。
我给小黑照相的时候有两个船员一直在哈哈大笑,估计是没见过给狗狗拍照还带这么认真的吧(微笑脸)

出海的过程比较艰辛,船足足开了一个小时。怕晕船,我一路上都没敢睁过眼。海上风大浪大,感觉自己像是买票来体验了一把海上过山车。但看到玛雅湾的一刹那就觉得所有一切都是值得的了,碧海蓝天,水清沙白。

在玛雅湾逗留近一个小时后,我们去了猴子岛、燕窝洞,还去了大pp浮潜。

猴子岛之所以叫猴子岛,是因为有小猴子在石壁上生活着,而且还时不时地下海去游个泳(图2);燕窝洞之所以叫燕窝洞,是因为它真的产燕窝(图3),现采现卖,300B一小瓶。

第一次浮潜没有什么经验,不太习惯用呼吸管,一直往嘴里进水,再加上出于本能的对大海的恐惧,导致我有点头晕眼花,自己待了几分钟后,就只能游回船边,拽着纤绳休息。刚缓过来劲儿,忽然感觉身后有人把我往海水里拽,一回头发现是那个笑我给狗狗拍照的船员,他一边特别兴奋的拉着我往远处游,一边指手画脚的让我看水下的小鱼儿和珊瑚礁,好吧反正我也没办法说话,就只好跟着他重新欣赏了一边水下的世界。即使身体不怎么舒服,即使内心深处还是恐惧着大海,但我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假如有天我死了,请把我扔到海里去喂鱼。此处再推荐一下我心中关于大海的永恒之作--《碧海蓝天》,男一男二都让自己的生命终结在了海里,不是无畏不是洒脱,而是一种向往、宁静和幸福。

Tips:一定一定要记得带条浴巾,海上风大,从水里出来特别特别冷。

下午又去了一个小岛,这里不仅水清沙白,而且沙滩上有片很大的礁石,还有很多贝壳和珊瑚,我在沙滩上美美的睡了一会,后来是被雨给浇醒的…海上的天气太说变就变了,天阴的宝宝心里好方。

回去的路上浪很大,好几次船都顺着浪花飞了起来,导游见大家又惊又喜,不禁来了兴致,操着一口浓浓的泰式英语说:Welcome to Thailand! Are you happy today?那一瞬间正好船再次飞了起来,我眼里差一点飙泪,但还是跟着大家一起大声喊:YES !!!

DAY 3. 攀牙湾+皮划艇+人妖秀

攀牙湾的特色的就是数以百计的形态奇特的石灰岩小岛,还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我们仍然是报了1日游的团,这次出海坐的是游艇,比较大也很稳,所以我一直在船头坐着,欣赏这片“海上小桂林”的美景。船员们都很nice,在船头陪我聊天,帮我拍照,还送了我一个草编的戒指,不能再开心~

带我们划皮划艇的是位很和蔼的老爷爷,老爷爷一路上不停的把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指给我们看,还主动的帮我们拍照,而且还给我糖吃,开心开心~~

溶洞的洞口很小,需要完全躺在皮划艇里才能过得去,进去洞口之后就是黑黑的一片,有种盗墓笔记的感觉…老爷爷拿着手电为我们照着溶洞里的怪石和蝙蝠,看到我们惊讶的表情他也笑得合不拢嘴。

后来划着皮划艇去第二个溶洞的时候画风就变了,我自己作死,往附近人身上泼水玩,这下好了,所有人的攻击的目标都成了我们,水势一波比一波大,后来他们直接拿船桨往我俩身上泼水,到最后一个皮划艇里都是水(哭笑不得脸)。一个哥们幸灾乐祸,直接爬到了我们的皮划艇上继续泼我俩,还有一个哥们很认真的说I’m sorry, no more water, 但接着拿起船桨又泼了我俩一身。这下可感受到泰国人民的热情了…

下午回来的早,天气也不错,我就又去了KATA海滩。一个人在海边发呆是件很幸福的事情,静静地看潮涨潮落,看日落、晚霞和远处的灯火。

晚上去看了人妖秀。

一开始,我以为人妖秀就是人妖在你身边各种搔首弄姿,没想到看了之后才发现,是正儿八经的歌舞表演。演出期间不能拍照,我就在百度搜了一张照片出来,大家自行感受下。说实话,不管是编排还是舞美都真的太棒了,我真的觉得可以媲美春晚了。

演出结束后这些人妖姐姐们会站成一排和观众有偿拍照,100B/张,她们一直用浑厚的雄性声音招呼着“come 来来来~ ”,听得本宝宝起一身鸡皮疙瘩。Ps这个男一是真的帅!我好喜欢他!

DAY 4. 马杀鸡+骑摩托+海鲜大餐

第四天才来体验马杀鸡,真不知道自己之前都在干嘛…这边马杀鸡都一个价,经典款Thai Massage 300B/ 1 hour. 做的时候好几次我都听见自己骨头在咔咔的响,但做完确实舒服。

在普吉沿着4233沿海公路骑摩托简直不能更爽。你不知道会看到怎样的景色,你也什么都不用想,就一直往前开就可以了。有时候旅行吸引我的不仅是美景,更是陌生。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陌生的文化。你永远不知道前方有什么在等着自己。

这边租摩托超级便宜,200B/天,需要留下护照。我们顺着KATA海滩往南开,经过了两个view point。第一个view point可以直接俯视KARON、大KATA、小KATA三个海滩,第二个view point正好看到了落日。

看完落日我们骑摩托去了附近的海鲜市场,挑了好多好多海鲜,海蟹龙虾皮皮虾石斑鱼还有扇贝。大概花了4000B左右,然后拿去一家风景较好的餐馆去加工。吃着海鲜喝着椰子赏着海景,这生活也是没谁了。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一家露天酒吧,男主唱的一首Hotel California吸引的我们走不动道..太好听了我都想嫁给他了。于是我们要了瓶红酒,坐下来好好享受这一晚。敲架子鼓的女主唱声线很像Adele,每次唱歌前她都会问大家有没有想要听的歌,而且大家点的歌她基本上都会唱,一万个赞。后来她说,“I heard that at that table there’s a couple who recently got married, so this song is for them. Wish them a happy honeymoon in Thailand!” 接着音乐响起,是Whitney Houston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 那对couple特别甜蜜的牵起手跳起了舞,继而很多lovers也都伴着音乐起舞。那画面太美我不禁看的出了神,不想知道他们是什么国籍发生过什么故事,只想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DAY 5. 骑摩托+逛小镇+疯狂购物

前一天骑摩托没过瘾,所以我上午又自己骑着小摩托,从KATA海滩沿着4233公路往北开,经过了KARON,一直开去了PATONG. 芭东海滩是普吉最繁华的地方,商店和餐馆林立,晚上有各种酒吧夜总会。不知不觉我骑车经过了前天看人妖秀的地方,白天的门可罗雀和晚上的歌舞升平对比太鲜明,让我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好想再见到那些人妖哥们啊,也不知道她们现在在干什么。

生活总要在你心旷神怡的时候给你点刺激,就比如返程的路上,在我恣意骑车欣赏美景的时候,就被泰国交警逼停了(哭笑不得脸)..原来是因为我在单向行驶车道上逆行了,好吧,我说呢,为啥我骑车的时候好多人冲我摆手,天真的我还以为友好的泰国人民在向我打招呼(微笑)。不过幸好交警蜀黍没罚我钱,难道是因为我长得太慈眉善目?(认真脸)

下午我们包了一辆车,带我们去普集镇,去商场,再去机场。在普吉的幸福生活就要结束了,好不舍。

与海边不同,普集镇的观光客明显没那么多,有着浓郁的人文气息。司机带我们逛了几条老街老街里很多建筑都有小庭院,门口还挂着红灯笼,给我的感觉就是泰国的China Town~原来在大约在19世纪的时候,这里锡矿开发,引来了许多华人劳工在此定居,现在遗留下来的老建筑多半是当时的住所,因此有着传统的中式建筑风格。

接着我们去了商场Central Phuket和超市Big C,一直在买买买。这里的东西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好像比起前两年,价格也贵了不少。下面几种商品挺热销的,po出来给大家看看:
1. 化妆品:ele睡眠面膜,snail white系列洗面奶、身体乳、蜗牛霜;banana boat防晒霜及晒后修复…
2. 零食:MEIJI草莓牛奶,MAMA牌泡面,金枕榴莲干…
3. 药品:泰国青草药膏;虎标酸痛贴膏;五蜈蚣标止咳丸…

更全的购物清单在这里:http://bbs.16fan.com/thread-233608-1-1.html

后语

旅行不仅是为了追求风景,更是追求一份心境。

杨丽萍的一段话曾让我念想了很久:“有些人的生命是为了传宗接代,有些是享受,有些是体验,有些是旁观。我是生命的旁观者,我来这世上,就是看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甘露怎么凝结”。

生活总归要为自己而活,如果你也有幸来到了普吉,祝愿你会看到更美的风景,和更好的自己。

好美的景色,我也要去。

2016-10-07 20:25

引用 丹若紫雪 发表于 2016-10-07 20:25:03 的回复:

回复丹若紫雪:护照在手 说走就走!

2016-10-07 21:57

马上去办

2016-10-08 08:0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09 19:1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0 09:57

引用 godfrey 发表于 2016-10-09 19:14:19 的回复:

回复godfrey:下次旅行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所以得好好记录下这次的回忆~

2016-10-10 21:50

引用 tianlw 发表于 2016-10-10 09:57:29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tianlw:哈哈整个行程比较放松,没有走马观花

2016-10-10 21:51

引用 éphémère。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那个椰子个头!

2016-10-12 18:00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