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青海甘肃环线自驾

2016-10-07 17:40 542/7
  • 出发时间/2016-09-28

写在前边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因为需要纪念的太多。第一次和陌生人一起自驾,第一次住青旅,还找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时间:2016.09.28-2016.10.06
地点:西宁-黑马河乡-大柴旦-敦煌-张掖-祁连-兰州
人物:攻略群主Ivy、全程high爆Hedi、清华学霸污力储君Micheal、字字金言南大学霸endif、文艺套路老司机过客、177大长腿Sunny、深藏不露小清新Rachel、优雅已婚铲屎官冰冰、与我同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瘦瘦

雨天窝在床上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好像又重游了一边,写完最后一句的时候顿时伤感了起来

行程计划

流水账

D1:28号三个最美的女生其中之五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齐聚西宁,晚上逛了莫家街,入住西凉驿。

先放几张大家的装逼美照

D2:29号早上8点出发去塔尔寺,阴天加小雨的塔尔寺有一种江南小镇的感觉,中午12点老司机和储君抵达,人物车先行出发,动物车静候下午3点endif到达。途径日月山(宠物车出发晚未去,据说也就一般)、青海湖(必须没去二郎剑,村民拉网直通湖边看日落)在黑马河乡解决晚饭,坑锅羊肉、羊肉串、牛肉串不知甩出大北京几条街,当地啤酒黄河青稞度数很低。饭后入住青海湖岗底斯客栈。晚上几个文艺青年还去拍星星(科鲁兹开坑里了,后保险杠有变形)

D3:早起看青海湖日出,有点阴天,但依然很美。上午到达茶卡盐湖(浙江Hedi不要门票)坐了景区小火车,一直阴天越往里越冷、没拍到大晴天的盐湖有些遗憾(要知道大家都做足了准备来装逼的),谁知道我们坐上小火车往出走的路上居然放晴了,没拍到装逼照小小遗憾,但风景真的很美,动物车的午饭在车上解决,下午一路开到德令哈入住海西戈壁青年旅社,给青旅的小哥打个广告,环境很好,房间宽敞,最最重要的是小哥做的大盘鸡超超超好吃,比外边饭店卖的好吃多了,可惜是员工餐不外卖的,小哥看我们饿坏了的份上,施舍了2碗,人长的帅厨艺又好,Hedi为了大盘鸡要留在海西当媳妇。晚饭又是一顿胡吃海喝,回到青旅我和endif一起整理相机里的皂片,储君、Hedi和老司机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两个小鬼怎么会是老司机的对手,毕竟这10多年不是白套路的,Hedi一直呼唤场外救援,搞的整个青旅都知道了我的名字

D4:一般大环线第四天的行程是去南八仙,我们特意多绕了300公里去看了水上雅丹(这就是自驾的好处)果真这路不是白绕的,一路沙漠戈壁雅丹地貌的景色美的无法形容,路况非常好,而且基本没车,笔直的天路,起伏的云霄飞车路,好像这条路永远没有尽头,水上雅丹景区正在修建,据说明年建好就要收门票了,哈哈哈又省了一笔门票钱,毕竟我们都很穷。地址在过了东台湖收费站,沿着315国道876公里处左手边就是水上雅丹。车能直接开到里边,储君和endif2个小司机给老司机拍了一堆开车的man照,这个逼装的6666。结束了水上雅丹的行程,下午是当金山阿克塞石油小镇(这个真是没啥玩的,就是个荒废的镇,当地人搞了一些鬼屋、真人CS、寻宝游戏什么的,主要是这里是九层妖塔的拍摄地,所以也算有些人气)晚上入住敦煌行者驿站和君益缘山庄,动物车的晚饭是和瘦瘦车的一起吃的(他们是包车,行程和我们大同小异)遇到了endif2个南大的学弟,而且都在上海搞IT,世界真是太小了,人物车晚上是在沙洲夜市吃的,葱爆羊肉据说超好吃,但一盘要98,毕竟我们都是穷动物。晚饭后逛了沙洲夜市

D5:今天的行程兵分两路,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上午去敦煌莫高窟,中午和我汇合吃了胡杨焖饼(本来是要去吃壹格家的,谁知道太火爆了,去了3次都没吃上),下午是鸣沙山和月牙泉。据说莫高窟很美,鸣沙山和月牙泉大家玩的很high,大家骑了骆驼、开了沙地摩托、还看了敦煌圣殿的表演,但这些景点对我这个在山西长大(看腻了云冈石窟)、去包头徒步穿越过沙漠的小孩没啥吸引力,所以我的行程是睡到自然醒,敦煌市一日游,敦煌市真的炒鸡小,步行1公里就走出了市区,沙洲夜市下午3点就陆续开始摆摊了,没人拦着我一路买买买,敦煌手工沙画、手工木雕都很有特色。晚上单身的在SOHO苏荷酒吧汇合,Hedi和Sunny海报全场,已婚铲屎官只能回家给老公捧哏

D6:早上10点才出发,由于前一天晚上Sunny喝酒破法,敦煌张掖一路又是阴天又是沙尘暴,人物车的中途去了躺嘉峪关,无奈排队人太多就在门口看了看直接上路了,动物车由于我和Hedi酒劲未散,全程基本都是endif在开,太辛苦了。一路赶路终于在下午5点赶到张掖丹霞,结果开始下雨,也是只在门口看了一眼丹霞便回了酒店,晚上就近去吃了久易火锅,但太让人失望了,火锅底料差评、小料差评、羊肉差评、服务员态度差评、就是环境还比较干净。整天唯一的亮点是endif定的宾馆还不错,是几天来住的就好的一家。张掖的遗憾就留给下次的额济纳路线弥补吧

张掖这天实在没有能拿的出手的皂片,发两张我的美照,假装行程很丰富(丹霞的图是盗瘦瘦的)

D7:宠物车走了一只Hedi,Sunny法力恢复大晴天,沿途美景大家一路拍拍拍,向着雪山出发和太阳肩并肩,结果半路发现科鲁兹的排气管掉了,休息区找了个包车司机看了看,不是很严重,拿数据线绑上接着开,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掉的,包车司机说从海西看到我们的车排气管就掉了,居然掉了一路我们都不知道,真是好尴尬。山路好像是塌方了在修路,我们从11点半开始堵在山路上,一直堵到1点才到最近的镇上吃了午饭,下午入住家庭旅馆后去了牛心山,祁连县当地民风淳朴,半路迷路了找小哥问路,小哥说:“我把馍放回家给你们带路。”到了以后小哥什么也没说掉头骑上摩托就走,对于我们这群被套路惯了的人来说感动到不行。在牛心山又是一顿拍拍拍。下山后去修了个车,结果没配件绑着数据线接着开。晚上其他6个人玩谁是卧底,据说以后再难面对菊花茶和黄瓜了,哈哈哈。我窝在客厅的沙发上就好像回到家一样早早睡了。

D8:早上在祁连县吃了胡萝卜包子,超好吃,羊肉馅的据说羊膻味太重。早饭后出发去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米,可惜太冷了,拍完照赶紧就出发,途中还路过了黄河的源头,河水清澈,景色超美,下午4点抵达西宁还车,老司机直接去了机场结束了行程。剩余6人坐上动车出发去国际化大都市兰州,据说是在修地铁,兰州到处在堵车。正宁路小吃街从头吃到尾,原来兰州人民拉面都是当早饭吃的,晚上都没几家开门的了,在小吃街附近吃了舌尖尖牛肉面,超级奇怪,做法和北京是一模一样。但味道却甩北京几条街,Rachel为了兰拉和醪糟要留在兰州当媳妇。晚饭后大家决定一起去“大保健”,结果等了1个小时才有位子,按完都已经凌晨1点多了。大家各自回到酒店睡觉。都没来得及道别,明天就要各奔东西。

关于花费

全部花费人均4000左右吧。租车7天2746雪弗兰克鲁兹

D1:各地到西宁的路费不定,我北京西宁才450,他们有些是先飞到兰州在动车到西宁,也有坐卧铺直接来的。莫家街吃饭比较坑,我和瘦瘦吃了大盘鸡,6个串,点了个素菜,2瓶啤酒花了140.晚上住宿是4人间没有独立卫生间,每人50
D2:早饭是青旅门口吃的豆腐脑油条,6块。上午去塔尔寺高速费10块,停车费20,午饭等endif时在火车站吃的鸡腿炒饭,不好吃,好像是18块,等到endif后去超市大采购花费100。下午去村民拉的网里看青海湖日落,每人10块,晚上在黑马河乡吃羊肉坑锅、羊肉串和牛肉串,储君和endif为了中朝两国人民友谊请客,价格不详。晚上入住岗底斯客栈110/人
D3:早饭在客栈吃粉汤花卷和糌粑,粉汤不错。早上看日出租了军大衣。一共55,过路费35,加油180.茶卡盐湖门票:50/人,Hedi免费、小火车50/人,烤肠20/4根,停车费10块,高速费35+10。晚饭又是养肉坑锅和精品白条40/人。晚上入住海西戈壁青年旅社50/人
D4:早饭在客栈吃10/人,加油220,超市采购60,午饭在服务区吃,一盘凉拌西红柿要40块,一杯开水2块,我们点了4个菜160,米饭5块一碗。阿塞克石油小镇感觉被骗了20的门票,晚饭吃的大盘鸡和焖饼,口味一般65人。晚上入住行者驿站98/人,君益缘山庄164/人
D5:莫高窟门票100、午饭胡杨焖饼25/人,下午骑骆驼100、沙地摩托150、滑沙25,晚饭老太婆摊摊面,味道超好,老板很亲切一直叫我们多拌一拌味道才好吃10/人。晚上在酒吧Hedi和老司机请客,费用不详
D6:早饭我们又跑去吃摊摊面10/人,午饭在服务区买了泡面解决,好像是10块,晚饭久易火锅55/人(又贵又难吃,后悔)晚上入住张掖隆鑫商务酒店120/人,
D7:早饭酒店在包子和臊子面免费,停车费5块,加油220,午饭又大盘鸡和白条41/人,修车10块,晚上入住田园牧歌家庭旅馆105/人,晚饭养肉坑锅和白条41/人
D8:早饭门口吃包子和豆浆大约10块/人,超市采购35,加油180,动车去兰州58,入住兰州兰州青年旅社45/人,晚饭正宁小吃街费用不详,“大保健”78/人

写在后边

不好意思这是一篇无P图太流水账的流水账。要知道曾经的我也是一枚满嘴诗和远方,一心寻找自己的女文青,不知怎的就变成现在这样在逗逼的路上越走越远,回不了头了
有人说旅行只不过是从你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我觉得旅行就是为了在装逼的前提下看看别人的生活是不是像自己的一样苟且,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反正我是。

2016-10-08 10:0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09 12: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0 10:08

引用 jimmyklx 发表于 2016-10-10 10:08:52 的回复:

回复jimmyklx:iPhone6和佳能60D,储君是尼康的一个什么型号忘记了

2016-10-10 13:47

引用 Ivy蔷薇 的图片:

这条了看着好喜欢~~~美国的1号公路~哈哈哈

2016-10-10 22: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22:00:01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吖,这天是7天来开车最不累的一天。路况好,基本没车,风景超赞。尤其是前2天在青海湖附近看的都是草原景色,过了东台湖收费站立马变成这种戈壁天路的景色,反差显得更美,照片没拍好,比实景差了好多

2016-10-11 00:15

引用 Ivy蔷薇 发表于 2016-10-11 00:1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