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桐木村)发呆自驾

三行 (福州) LV.8
2016-10-07 17:41 538/2

关于行程

全程自驾游,福州出发,加了50升的汽油,往返678公里,居然还剩下一大格的油,平均6升百公里,这个油耗算满意的了,最自豪的是,我后备箱装了两辆自行车和两个20寸行李箱,准备在那里骑行。
我们有四天的行程,第一天和第四天都是在路上,福州到桐木单程要六个小时多。
第二天:我们骑行,散步,摄影,观鸟,闲聊,从我们住的地方江墩出发,向南走到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接待中心,差不多3公里,走了2个多小时,吃了饭,就往回走,晚上在住家自己煮饭吃,这次一共5家人,所以还是很热闹的。
第三天:我们向北,进入了江西境内,开车到了江西自然保护区站。

骑行

此次桐木游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带小孩骑行,随车带上两辆折叠自行车,第二天早上,卸下自行车,带上儿子,向北骑行,骑行了3公里,一路上坡,艰难,考研耐力,一路的都是茶厂,还有一座青楼,吊桥,正山小种保护区。

青楼

青楼,“青楼”就是用于正山小种红茶粗制加工的厂房。共有四层,底下一层是烧木材的,第一层为烘干室,主要用于烘焙茶叶;第二层为控温室,通过开关木门来调节整个厂房的温度;第三层为萎凋室,主要是将茶青均匀地晾在竹席上进行萎凋。
我们住的江家茶厂就有一间,这座楼是好几家合盖的,每家一间,底层少松木,第一层是有火苗的,就像两条火龙,只在灶口烧火,火苗沿着坑道蔓延,可达整个房间,灶口的火苗可达一米多高,这场面一定很壮观。

观鸟

自然保护区的鸟是很多,但是在马路边能看到的很少,最多的是红尾水鴝,其他的都很少,不过我们还是见到了黑额凤鹛,是我们的新鸟种了。
江西的保护区管理站还见到了几只花栗鼠,好可爱,叼着收获的板栗飞快的从我们的面前小跑跃过,有的还停在我们面前,摆拍。

长喙飞蛾

黑额凤鹛

摄影

摄影是小家伙最近热爱的爱好,sony a7的相机,一路慢慢走,慢慢拍,休闲,放松心情,难得的一家三口悠闲中度过。第一天晚上还是阴天,以为这几天不会有星了,没想到第三天居然一片美妙的星空,太美了,无法言语表达,只有身临其境才可以体会,小家伙拍摄各种星空,还有星轨,一种突破,可惜没有快门线,手动按快门很累。

以下是小家伙的个人摄影作品

品茶

在桐木,不得不说的是品茶,我们住的这家江家茶厂,金骏眉获得过银奖,大赤甘获得过金奖,很不错的成绩,还有古法烟熏制作的大赤甘,出口欧洲各国的茶。在桐木每家每户都有茶园,都有制茶,可是茶树和制茶工艺的不同,茶味也茶不少,需要自己品尝,个人喜欢不同。

金骏眉

大赤甘

出口欧洲的古法烟熏的大赤甘

国内的古法烟熏的大赤甘

泡完的金骏眉

神奇的木楼

最后不得不说说这座神奇的木楼,我们在去江西境内的路上,随意拐过路边的小桥,想停下随意看看,也就随意走进了这家木楼,门口坐着一位老伯,随意坐下攀谈起来,老伯说这座木楼是两年前从屋后30米处拆掉,然后像搭积木一样重新搭起来的,原来的地方盖起来一座楼房了,细看这木楼都是榫卯结构的,古人真神奇。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18:57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