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心灵,回归自然——旌德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我喜欢旅游
喜欢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不同世界
去感受不同的美好
就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喜欢安静
不喜欢吵杂的人群
于是我选择了一个
让心灵放假的地方
                                    ——旌德

茶香小镇——庙首镇

旌德,这个美丽而隐秘的小县城,有着她独有的魅力。来之前,就查阅过资料,这座慢城,有着她独有的慢节奏生活,没有压力,各自过着自给自足的乡间田园生活。其实,这就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远离城市的喧嚣,还心灵一片安静。
这次,我们自驾游来到的是茶香小镇——庙首镇。其实,旌德有9镇1乡,而每一个都有特色。比如说养生慢城——旌阳镇、骑行小镇——三溪镇、赏石小镇——孙村镇、宣砚小镇——白地镇、 行摄小镇——兴隆镇、光影小镇——俞村镇、木活字小镇——版书镇、美食小镇——蔡家桥镇,另外还有一个就是灵芝小镇——云乐乡。
而我们此次来的地方,绝对属于一块净土!
庙首镇位于安徽宣城旌德西乡片中心地带,这个小镇啊,土地资源非常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85%,
而且它的产茶量一年可达130吨,当时听了就很惊讶,茶园3000亩,不愧为茶香小镇啊!

净化心灵的地方——马家溪

马家溪森林公园,可以说是整个旌德县最宝贵的地方了,绝对属于大自然的一片净土。真的觉的不舍得离开那个地方,多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因为那个地方的负氧离子,可以说是整个皖南地区最高的地方,高达17.7万个/立方厘米,而我们国际上标准的空气清新标准才1000~1500,是标准的118倍。绝对的纯净空气,恨不得拿几个大瓶子,装它一点回去。 当然,景区内有一条18里长的石峡清溪,溪中流水怪石千姿百态,山间瀑布飞溅,百鸟啾鸣,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我的天,真的想自己就生活在那个地方,每天伴着屡屡炊烟,过着隐居的悠闲生活。

听着溪涧潺潺流水,仿佛是大自然在弹奏一曲,真的很舒心,我们几个小伙伴也像是从笼中释放出来的鸟,渴望着自由,渴望着蓝天碧水,对着对面的大山嚎了一嗓子,整个山间都充斥着我们的声音,真的好爽啊,把心里的不痛快全都叫出来。好像说出来之后,发现自己的烦恼并不算什么,在大自然面前,一切都那么渺小,那么不值得一提,真的,突然感慨道人生不需要去为一点事把自己弄得不愉快,快乐是自己给的,生活也是自己过的,一瞬间,顿时整个人心胸都开阔了好多。看着山间的泉水,想到一句话“水利万物而不争”,真的是这样,有时候不用去看别人怎么样,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别人,做好自己,内心做到舒畅就行了,不用活的那么累。好像这个地方真的很神奇,一下子使我茅塞顿开,所有的不开心都烟消云散。
所以很建议大家来这边散散心,整片森林,整片天空都属于你……

茶香阵阵——天山真香

茶香小镇,当然要有茶了。这里最有名的就是天山真香,有名的白茶。之前也说道,这里的茶园有3000亩,可以想到这是什么场面了。它位于祥云村天山,距黄山主峰8公里,这里的茶绝对可以说是高山云雾出好茶,之前对于茶真的没什么概念,因为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北方女汉子,说什么喝茶,真的没感觉,但来到这边,才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茶的美丽。听这里的人说,每到采茶的时候,那可是全员上阵。可以想像真的是一幅田园做画图!听采茶的村民说,这里的白茶是不经过任何杀青、揉捻等工序的,所以也就保存了里面最原始的营养成分,所以在茶叶里我们可以摸到茶叶上一层绒毛,这就是白毫。判断茶新不新鲜,还可以从这看出哦!是不是很神奇,其实我也是听过来的

民国女英雄——吕碧城

这绝对是长知识了,偶然的一个机会,和当地村民聊天,才得知在庙首镇还有这么位女英雄。她绝对算得上是让我们可敬可铭记的伟大女性,她是女权运动的首倡者之一,中国女子教育的先驱,中国第一位动物保护主义者,中国新闻史上第一位女编辑,中国第一位女性撰稿人。她被赞为“近三百年来最后一位女词人”、与秋瑾被称为“女子双侠”。但每一位伟人后面都有着我们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和打击。年仅13岁,父亲去世,家中无子嗣,财产被夺,年纪轻轻的就扛起家中的重任,而此时,又被夫家退婚,在当时,这是被视为奇耻大辱对于一个女子来说,经历了一番又一番的磨难,自己孤身一人跑到天津,开始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追求女权,在当时,她绝对是一个时代性的女强人。磨难和打击铸就了这么一个巾帼女侠,听完她的故事,我心里肃然起敬,再看看自己,在她面前,我们真的都不算什么,心里立马对自己也有了一个定位。在这正风华正茂的年纪,不应该选择安逸,应该追求自己的生活!

真的觉得该多读读书了

收获满满

此次,真的不枉此行,不仅放松了心情,更是给我来了以及精神食粮。让我觉得旅行对于我来说,有多了一份美好,一次真正的净化心灵之旅。旌德,我爱你!庙首,我爱你!马家溪,我爱你!
(本次写的有点太感情化了,不过都是真情实感,确实是一个可以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1928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9 12:1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0 09:57
相关目的地:   宣城   安徽
相关目的地:旌德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