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游武汉,南京,全程为吐槽而写的游记

An LV.5
2016-10-07 17:45 406/5
  • 出发时间/2016-09-29

感觉玩的比较惨的反而比较有写游记的动力,玩的开心的都觉得不想开电脑打字。这次出门就是一场自我折磨,纯粹为了吐槽自己,记录自己的悲惨事迹,告诫自己不要冲动出门,在下次想出门的时候就打开这篇游记提醒下自己,今年不出门旅游了!!!没做好充分准备不出门了!!!

第一天 出发去武汉

其实这是规划了武汉-南京-苏州的8天行程,每个地方都是2天左右的行程。出发前一天收拾行李就查了天气,武汉天气为21-26度,所以带了两条长裤还带了件薄外套,一双单鞋,觉得自己准备的非常充分。然后穿着我的凉鞋开始了我的囧途。动车出发前还在幸灾乐祸竟然有好多车都晚点120分钟,没想到自己的动车到江西就抽风了,乘务员广播动车收不到信号,在江西某座山沟里停了将近三个小时,其实这都没什么,睡一觉就过去了,而且明智的打包了肯德基,有吃有喝。坐了10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武汉下车才是悲剧的开始,冻成狗好么,短袖加薄外套还穿着凉鞋在看到一群群穿着长款外套的朋友从身边走过的时候真的是有想迎风流泪的冲动。
    在武汉订的是民宿,房东给的坐标是一家饭店,坑爹的在我去之前开了家分店,滴滴打车打到分店地址的时候,下车就懵了,这是什么地方,赶紧联系房东,只好又打一次车,终于找到了,我想房东大姐看到我的时候是同情的,因为她一路上都在跟我说明天早上先不要玩了,先去买衣服吧,就近哪里的衣服还挺平价啊什么什么的,小感动~~房子也很干净温暖~~
     晚上两个人饿的不行点了附近的烧烤吃,实话就是太咸了,感觉在吃盐。。。

第二天 游武汉

早上8点多起床,到房东推荐的附件一家热干面馆吃了牛肉面,为什么没点热干面,因为我们点错了,第二天早上吃了热干面,真的有点干。牛肉面味道还行,然后就开始游武汉啦。其实武汉旅游真的太迅速,景点都在一条线上。打车到红楼(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然后一路走过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再到户部巷吃东西。其实就跟最近微博上比较火的说法一样,在中国,每个城市都有那么一条街,以老街的名号,以文艺的名义,卖着千篇一律的小吃。户部巷就是武汉的这条街,我们根据网上各种推荐进去找了一圈,然后吃了徐嫂糊汤粉,挺好吃的,量很足,吃完非常饱。户部巷走完发现已经没有地方可去,在地图上查了下离昙华林才一公里多,打算去看看是个什么景点。
      写到这感觉这一天都还不错吧,其实并没有,出门开始一直在下雨,越下越大,我的单鞋是软皮的,被泡成了水鞋。靠着毅力走到昙华林,内心是无语的,除了昙华林三个字什么都没有啊,雨下的实在太大了,只好找了附近一家咖啡馆等雨小一点再走。借着咖啡店的wifi查了下,原来昙华林只是小清新照相的地方,无语问苍天。顺便吐槽下,咖啡店的奶茶是什么鬼,怎么可以辣么难喝,二十多块钱白白的像牛奶一样的怪味饮料,喝了一口就有点想吐,太可怕了吧。
      雨小了点,穿着我的水鞋打算去买双鞋子穿,就去了江汉路。实在是有点狼狈,跑的Adi想买双运动鞋。脚实在是挺湿的,问店里的导购可不可以帮忙拿塑料袋套下脚,然后拿给我装鞋的袋子让我套,其实我想问下这么厚这么大的袋子我要怎么套,套进去后我要怎么才能塞进鞋里,但是我想我不是来吵架的,我是来旅游的啊。问可以给几张面巾纸吗,好吧,没有理我,虽然我在内心狂吐槽,妹的这是正常的商场吗,这是卖鞋的吗,但是我还是忍住了,因为我就是传说中的忍者。打算回住的地方修养身心了,从商场出来又开始下大雨,滴滴打车的时候更奇葩,碰上了三个不会讲普通话的师傅。第一个我们在风雨中等了半个多小时,打电话说到对面了,让我们去找,我们在附近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他在电话里狂抱怨,但是由于不会讲普通话,讲了一堆我们听不懂的,实在没有办法取消订单了。第二个就听懂他一直说在路边,我们路边每一辆车去找,最后都没有找到,他取消了。最后终于有一个说普通话的师傅,在雨中徘徊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上车回去了。

第三天 三镇民生甜食馆

武汉大学挺好的。今天看完大学后就去找三镇民生甜食馆,在武昌火车站附近有一家,找的过程就是累,人超多,地图超坑,最后找到,就是想说没有做攻略都是我的错。不是想象中甜品店,而是吃饱饭的地方。我们最后还是点了糊米酒和蛋酒,其实就是加了酒酿的蛋汤,味道正常。然后回去修养身心了。

第四天 武汉到南京

其实今天起床的时候挺激动的,这次出行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去南京听五月天的演唱会,原以为我们的旅程终于要开始往happy的方向走起了,没有想到悲剧才刚刚开始。提前买的上午的票打算早点到南京,先去放行李后吃点东西就可以去看演唱会了,计划总没有变化快。早上7点多起床,赶到武昌火车站,超级多人,排长队安检,过了安检在超多人里找到一个角落站着等了一个多小时,被人流挤成大饼了,以为终于要上车了,到了检票口告诉我们一定要取票才能上车,我们的是动车啊,动车没用,武昌站不支持身份证进站,短信,订单都没用啊,不要给我们看,都没用,没有票就是不能上车。站内有取票机吗?没有!可是只有8分钟了我们去取票都来不及了。那也没办法,谁叫你们不预留时间去取票的。真是日了狗了,那你们在安检的时候怎么不说,广播里怎么不说,为什么没有任何的提醒标志。当然跟公职人员吵架是没有结果的,他们不会管你赶不赶的上演唱会,还能不能买到下一班的票。
      只能出去排队改签,排了半个小时左右改签,改到了下午两点左右从汉口出发的票。背着行李去地铁站买去汉口的票,又是排队,排了超久的队,地铁售票机坏了,再去排真的会疯掉,只能等后台修。终于买到票,站了一个多小时到汉口站,找了家汉堡王等车。上车后站票4个多小时到南京南京南到奥体中心站了半个多小时,虽然迟到了,但是好歹看上演唱会了。预订的青旅通知床位只留到22点,如果22点没到就会被取消,根本不可能赶的上了。算了什么心情都没了,看演唱会先吧。很好,演唱会就是10点左右结束的没地方住了,已经累到想地板上坐了。把奥体周围可以订的都订了一遍,满房了。只能地铁沿路预订,还是满房,在携程看到一家如家还有房,在夫子庙附近,我们打算去碰碰运气。地铁已经是最后一班了,靠蛮力挤上去了/(ㄒoㄒ)/在地铁转车的途中订了所有10公里以内1000块以内的酒店,满房了!!!到了夫子庙发现好多和我们一样在找地方住的,绝望了,要睡大街的节奏。幸好还有家粉丝店开着,12点关门,还有10分钟我们抓紧时间进去吃了碗鸭血粉丝。我们两个人手机都没电了,移动电源也刚好没电了。只能一家家旅店去问,问到最后绝望了,打算找KFC坐一晚上了,夫子庙的KFC竟然不是24小时的ㄒoㄒ最后也算天无绝人之路,找到一家24小时的麦当劳,虽然里面的服务员大妈给了我们白眼,我们点的咖啡以做起来很麻烦为由一定要我们改成红茶,但是有个地方坐也是开心的,至少不要雨中睡大街。
       蹭了一位小哥的插头手机有电了,赶紧订第二天的机票回家,把所有后面的行程都取消了,订的一切票,酒店都退了,现在只想回家睡觉了,什么大闸蟹,什么美食,什么美景,都没有家里的床有诱惑力。熬到六点就去赶车啦。以后国庆什么的都不出去作死了。

愿被世界温柔以待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08 11:50

2016-10-09 00:1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0 01:05

引用 stevenlee 发表于 2016-10-08 11:50:11 的回复:

回复stevenlee:回来写的,刚回来的几天比较记得

2016-10-10 10:1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