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我的粉、蓝、绿记忆(2016年9月逆时针环岛之旅)台北-清境-台中-高雄-垦丁-花莲-平溪

• 出发时间/2016-09-03

关于准备

1、通行证:紫色的小本本,户口所在地出入境机构可办理
2、G签:随通行证一起办理,有效期为180天(必须在签注有效期到期前出游)
3、入台证:一张彩打的A4纸,需办完前两项后才可办理,具体需要资料每家办理机构不一样,淘宝、蚂蜂窝均可办理(偶是在蚂蜂窝上番石榴旅行办理的199元套餐,直接寄到手,出证很快,两天)
4、保险:有些入台证套餐里包含保险,但范围肯定较窄,如果想保的全面一些还是自己再增加,推荐美亚保险(我们没买,去柬埔寨的时候买了保的很全面
5、各种app:google地图、台湾高铁TEX、自在客、大鱼、airbnb等。可以在台湾高铁tex上购买高铁早鸟票,我们台北台中,以及台中到左营都是在这个app上买的早鸟票,用visa卡支付即可。
6、一张存够人民币的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但记得一定不要点余额查询哟!

关于机票和住宿

机票:9月3日 昆明-海口-台北
9月15日 台北-海口-昆明  均为海南航空中转联程,中转过夜可包住宿并负责机场接送。    价格:往返1735元/人 通过海航官网预订

住宿:9月3日    台北玫瑰精品旅馆林森旅馆(346.23RMB   干净舒适,离宁夏夜市步行20分钟可到,离台北车站稍远,一般推荐)
             9月4日   南投清境白云渡假山庄(634RMB    位于国民宾馆旁,离7-11等很近很方便,观看云雾位置极佳,房间设施一般,早餐丰盛,推荐)
             9月5日   台中双星大饭店(232RMB 离台中火车站后站步行五分钟即到,离宫原眼科步行十分钟即到,不含早,房间设施陈旧,一般推荐)
             9月6日    高雄秝芯旅店(421RMB 捷运美丽岛站步行到酒店十分钟,干净舒适,旅店零食可乐全部免费,装修几米风格,早餐丰盛,服务好,超级推荐)
             9月7-8日  恋海126风情旅栈(垦丁)(402RMB/天   垦丁大街靠海一面,订到海景房可以直接在房间看到海,每天可以免费兑换一瓶饮料,含早,有家的感觉的民宿,推荐)
             9月9日    希腊风情民宿(垦丁)(423RMB 地中海装修风格,老板是个阿妈,和蔼可亲,我们去的时候全家刚从北欧度假回来,感觉还没回到经营状态,不含早,推荐)
             9月10-11日 葛洛莉亚的城堡(花莲)(319RMB 距离花莲火车站后站步行5分钟,纯民宿,老板是个笑眯眯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很热情耐心,据说以前是个导游,泰迪熊风格,我们住的房间是粉红色主题很可爱,含早,推荐)
             9月12-14   台北市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二馆 (428RMB/天 位于台北车站站前路,地理位置超级方便,旁边就是新光三越,7-11,屈臣氏康是美,吃的喝的都有,含早不过实在是吃不惯,服务好,房间干净整洁零食免费,超级推荐)
       以上住宿分别在去哪儿网,agoda都有预定,台湾民宿预订还可以在booking、自在客、大鱼、Airbnb上预订,可根据各自喜好、性价比等选择!台北推荐住台北车站附近,台中台中火车站附近,清境农场住国民宾馆附近,高雄住捷运美丽岛站附近,垦丁垦丁大街附近,花莲花莲市区或七星潭。台湾住宿价格相对较高,想体验当地风情就推荐住民宿,想干净舒适配备产品齐全就推荐住连锁旅店!

关于行程

9.3 昆明-海口-台北 宁夏夜市 Zzzzz
9.4 台北-台中-南投清境农场:青青草原(绵羊🐑秀)、纸箱王、小瑞士花园
9.5 清境农场-台中:宫原眼科、东海大学、彩虹眷村(下雨没去☔️)、逢甲夜市
9.6  台中-高雄(左营站):捷运美丽岛站、驳二艺术特区、打狗铁道故事馆、西子湾、国立中山大学、旗津半岛(下雨没去成)、六合夜市
9.7   高雄-垦丁: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垦丁大街夜市
9.8   垦丁:砂岛-龙磐草原-风吹沙-鹅銮鼻-帆船石     恒春古镇-阿嘉的家-猫鼻头 垦丁大街夜市
9.9   垦丁:南湾浮潜、水上摩托艇、大力水手、水上战车,垦丁大街夜市
9.10 垦丁-花莲(花东纵谷线):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标志塔、瑞穗牧场、光复糖厂,东大门夜市
9.11 花莲:赏鲸、七星潭
9.12 花莲-瑞芳-平溪线:菁桐、平溪、十分,晚回台北
9.13 台北:中正纪念堂-台北故宫博物院-101观景台,士林夜市
9.14 台北:101、新光三越购物
9.15 台北-海口
9.16 海口-昆明

关于花费

没有很详细记录,只有个大概
入台证及保险:398RMB
机票:3470RMB
住宿:4750RMB
取现:8731RMB(吃喝玩乐)
购物:……

正文开始啦

从湾湾回来快一个星期了,感觉还没有从那种旅行的感觉中完全走出来,有时候睡醒睁开眼,会恍惚地问自己“我现在是在垦丁还是在花莲啊”,然后看看周围的环境,噢,原来我已经回到家了!
        对于想去台湾游荡一圈的想法,是从看到朋友圈和微博里晒照片、分享感受的朋友那里萌生的,想去看看他们晒得蓝的大海、绿的青山、粉色建筑,还有暖暖的风土人情,游荡这十多天以后,很庆幸,都感受到看到了!下面,流水账正式开始,其中有一些纯属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9月2日晚,我和涛哥背着两个背包,拖着两个旅行箱,开启了台湾之旅。为什么是2号出发而不是前面提到的3号呢,各种原因只能问海航了,提前订好的票被告知第一段行程昆明海口取消,无奈只能改签祥鹏航空的2号晚上,没有餐食不说还要在海口中转过夜,相当折腾,如果怕折腾图省事的话还是建议订直飞,我们出发的这天相当折腾,改签、晚点、到海口美兰机场没有人管中转住宿、打电话联系客服、坐末班机场大巴再去酒店,各种折腾到酒店已经凌晨一点多了!不过幸好第二天到台北还算顺利,我们就只能安慰自己,出发折腾点,到台湾就不会折腾我们了,事实证明的确如此,我们成功躲过了“莫兰蒂”百年一遇的台风,全程相当顺利。
           9月3号晚七点,成功到达台北桃园机场,拿了行李就去ATM排队取钱,然后办理中华电信“吃到饱”电话卡,15天的700NT,10天的500NT。机场大厅里,到处都可以看见造型可爱的各种公仔。

来到台湾第一感受就是这里公共场合很安静,也很干净,整个机场都呈现出井然有序的状态,大家说话声音都很小,坐电梯走楼梯都是靠右站立,很有素质的这些表现在后面的地铁站、高铁站、火车站都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出来。接着我们坐机场大巴直接到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真的是超级大,分好几层,台铁、高铁、捷运、汽车全部在此交汇中转,不愧为一个立体综合的交通枢纽站,虽然这么综合,但仍然很安静很有序,不得不让我再次感叹民众的素质,像我们平时嚷嚷惯的来到这都自觉地压低了说话声,而且说得最多挂在嘴边的两个字就是“谢谢”。在7-11买了两张悠游卡(青壮卡据说整个台北都没有了,后面换了台中高雄询问也都说没有了),马不停蹄地跟着Google地图导航走到了酒店,放下行李箱,奔赴宁夏夜市!
        吃得很多,喝的也很多,买了灯泡奶茶,柠檬爱玉,各种鱿鱼,炒饭都吃了一通,最让我们喜欢的是鱿鱼羹,很鲜美。台湾初体验,就在夜市生活中逐渐拉开了帷幕。

这一夜,我们拖着之前的疲惫折腾,早早进入了梦乡,你好,台北!晚安,台北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退了房奔赴台北车站,之前在台湾高铁app上订了8点45台北台中的高铁早鸟票,早餐就在车站里随便买两个面包解决了(很好吃嗳!隔锅香吧)。这里想友情提示一下,台湾高铁如果是在手机app上买好的票,可以直接刷二维码进站,无需换成纸质票券,而且不用提前很早到那,不然进站以后也是干巴巴等着。我们在等高铁的时候,遇到了当地的一位阿姨,主动上前跟我们聊天,听说我们从云南过来的自由行,佩服得不得了,阿姨从风土人情谈到政治,又从职业规划聊到思乡之情,整整神侃了快一个小时,直到她的高铁来了才匆忙离开,临了还祝我们旅途顺利,非常温暖!
        两个小时以后,我们到达了台中高铁站,因为要赶着去做到清境的大巴,马不停蹄地出了站奔向南投客运台中高铁站(这里特别强调一下台中高铁站出来下一个电梯就是大巴车站,无需走太远,去清境的南投巴士也是定时发车的,提前看好时间表决定自己坐哪班车)。http://www.ntbus.com.tw/cjfm.html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已经走到离南投客运售票柜台差不多10米的距离,就有一个中年男子堵住了我们的去路,问了我们的行程之后一副很热心的样子说“日月潭在举办游泳比赛,到清境的路都堵死了,坐大巴可能要五六个小时才能到,你们还不如打出租车过去,我知道小路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看他那真诚的眼神,我都差点相信了,后来在涛哥的理智下决定还是奔向官方南投客运买正规大巴票,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游泳比赛,也没有什么堵车,一个多小时后就很顺利的到达清境国民宾馆站!说来也巧,我们从清境回来的时候又遇到了这个“出租司机”,他居然又来忽悠我们,这次,我是坚决不会再上当了!
        下面这只白喵喵就是我们住的清境白云度假山庄路上偶遇的,眼神很是清澈啊!

寄存完行李我们就去国民宾馆附近的商圈吃了午饭就坐接驳车奔赴青青草原!强调一下“绵羊脱衣秀”除了寒暑假及公共节日,只有周末才有,早上10:30一场,下午2:30一场,要计划好时间哟!绵羊秀很是看的开心啊,主持人又幽默,对于我这种没见过大世面的人来说觉得是这次湾湾之行最有特色的项目!

清境农场美好的一下午就在青青草原度过了,晚上我们去参观了一下纸箱王,瑞士花园看好多攻略上说没意思就没进去,晚饭吃了美味的香酥排骨面,喝了此行最爱的“50岚”,以至于以后的每天,我至少要喝一杯“50岚”的四季春清茶,半糖、少冰,吐血推荐!!!

一觉醒来拉开窗帘,眼前尽是这如梦如幻的山色,顿感心旷神怡,也许真的是在钢筋水泥城市生活的太久,需要身和心都“清净”一下,这样的空气和美景,便是最好的慰藉!

中午时分,我们坐上了清境回台中南投客运,到达台中寄存好行李后,直奔大名鼎鼎的“宫原眼科”,品尝华丽美味的冰激凌!不得不说真的是太好吃了,秒杀什么哈…,D…几条街,差不多20多块人民币一个球,有N种口味,可以选一球两球三球,然后加不同口味的饼干、巧克力球在上面,巨大的一个超好吃,但太多了还是会腻,建议两个球就足够了!

吃完冰激凌,坐着公交车来到了东海大学,台中公交可以刷悠游卡,上车刷卡即可,10公里内免费,真是良心公交啊!
         东海大学很大,最出名的建筑就是这个路思义教堂,很多人在旁边拍照,很美很壮观,我们也忍不住拍了好多!另外一个著名的地方就是东海大学乳品小站,由于我们都对乳制品不怎么感冒,就没有再去了!东海大学受日本影响还是比较重的,从它的建筑就可以看出,大都是矮平状房屋,周围中上绿树,忽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飞速冲进7-11,买了关东煮和“多喝水”,看着窗外被大雨冲刷的校园,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上学的时光!

雨一直下,下到我们坐公交到了有名的逢甲夜市,依然在下,夜市的人比平时少了许多,但“官之霖大肠包小肠”还是排着很多人,我们也免不了俗排了队买了,由于我不喜欢吃洋葱,所以对此美食无感!雨越下越大,我们随着人群走进了一家装修很一般的面馆,上了二楼,哇,好多人,大部分是大学生,点了一份豚骨拉面、一份麻辣拉面,喝了自助红茶,终于吃上了热腾腾的汤食,这两碗面真的是超级无敌巨好吃啊,有时候那些炒的很火的店不一定就是美味,相反偶尔遇上的美食,只要触动过你的味蕾,那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美食吧!这两碗面,就做到了这点。

雨还是不停地下,我们匆匆离开了逢甲夜市,回到了酒店,准备着明天的高雄之旅!

清早起来,完全看不到昨夜大雨冲刷的痕迹,炙热的阳光又温暖着这片土地,我们偷懒睡了个懒觉,匆忙奔去台中高铁站乘坐高铁到左营(高雄)站,台中到左营的高铁票我们也是提前在app上买的,早鸟票65折哟!左营站搭橘线(好像是)捷运直接到达美丽岛站!一出站便看到这梦幻彩色的光之穹顶,这也成为了高雄之旅的第一个景点!这是被评为全球第二美丽的捷运站,无愧为这个名字!

步行十分钟就来到了我们提前预定好的秝芯旅店,看了网上关于这家旅店的很多好评才订的,果然名不虚传,极力推荐!整个旅店墙壁上房间里都是五彩斑斓的卡通世界,充满童真,房间里的饮料、泡面都是免费的,早餐也很丰盛,前台服务也好,地理位置也方便,超级推荐!!!

又是寄存完行李,出门觅食!台湾酒店基本都是下午三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早上十一点左右办理退房,所以提前到酒店都是无法check in的,只能寄存完行李然后走人!从捷运美丽岛站搭乘橘线到达西子湾站,出来一路可以参观打狗铁道博物馆、驳二艺术特区,然后步行到西子湾,最后走到国立中山大学!作为吃货,虽然天空飘着一点小雨,我们仍步行了20分钟走到了著名的阿婆冰,吃了“招牌阿婆冰”,味道卖相都不错,酸酸甜甜得很爽口。
         西子湾风景区,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黑沙滩,国立中山大学就坐落在西子湾畔,依山傍水非常美丽,校园里随时都有机车载着女生穿行,在这样美丽的学校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感觉真是极好的!在准备离开学校的时候,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被困在了国际学院楼的回廊里,这时打开手机说来听首歌吧,随便一点居然就是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实在是太应景的了!“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躲过雨的屋檐”,这样清新浪漫的歌词场景,居然会发生在我身上,真是太奇妙了!我和涛哥四目相对,会心一笑,静静地听着歌,等雨停!因为雨实在太大了,天也渐渐黑了,我们计划去旗津半岛吃海鲜的安排也就此搁浅了!留点遗憾吧,有遗憾才会来第二次呢!晚上我们又去了当地的六合夜市,俨然已经变成两个夜市达人!
PS:在离开西子湾的几天后,“莫兰蒂”强台风侵袭了这里,看着电视新闻里播放的西子湾被强台侵袭的画面,再想想几天前风平浪静的我们看到的场面,不胜唏嘘!人生其实不也是这样吗?前一秒风平浪静,后一秒就狂风骤雨,只有珍惜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离开高雄,我们即将前往此行最期待的地方-垦丁!原谅山里的孩子没怎么见过海,一想到马上就有一望无际的太平洋进入眼帘,就兴奋不已!我们在高雄的旅店订了9点出发的拼车,一人400NT,直接送到垦丁民宿门口!非常方便!

到达垦丁后也是在酒店寄存完行李,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垦丁大街白天不是特别热闹,特别是天空还下着雨,路上人就更少了!反正下雨,索性我们就决定去国立海生馆看看美丽的海底世界,顺便避避雨。从垦丁大街到国立海生馆是坐垦丁街车橘线,是定时车,在站牌看好乘车时间。国立海生馆最大的特色是夜宿海生馆,但是要提前好久预订,价钱我觉得也不便宜。看到五颜六色的鱼儿在巨大的海缸里徜徉,特别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怎么会创造出那么多颜色绚丽的小精灵呢!和国内许多海生馆一样,也穿插着各种动物表演,最与众不同的就是解说员都是那嗲嗲的台普吧!

从海生馆出来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忽然发现天都快黑了,再去看站牌,垦丁街车橘线从海生馆发车平日的末班车是下午四点半,已经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乘坐了,无奈只能和其他人拼车回垦丁大街,100新台币一个人。回到垦丁大街,雨还在疯狂的下,我们在7-11买了饭团,买了鸡排便当,买了红茶和蜜桃茶,美美滴吃起来!吃完走出来以后才发现,哇,垦丁大街夜市已经热闹起来了,琳琅满目的各式小摊,但苦于雨太大,鞋子都湿了,我们去50岚买了一杯四季春清茶,就忙着回民宿了,美美滴睡了一觉!
          第二天一早醒来,哇,蓝天、海洋,一扫昨天大雨的阴霾,人品大爆发,赶快粗发,在阿巴诺车行(有个熊猫头那家)租了一辆可爱的电动车(因为我们没有驾照是租不到摩托车的),开始我们正式垦丁自由行!在垦丁游玩分东线和西线,详见下图!

我们的行进路线是砂岛、龙磐草原、风吹沙、鹅銮鼻,最后回到帆船石,吃过午饭,给电动车换了块电池后,继续出发。下午去了恒春镇的海角七号阿嘉的家、猫鼻头和后壁湖,风云变幻的海边天气又下起雨了,我们又匆匆飞奔回垦丁大街,今晚开始扫荡夜市!也真是白天各种暴晒,我们深深滴变成了两个小黑人,皮肤还灼热的刺痛。但一想到驰骋在一边是海洋,一边是青山的美丽环海公路上,这点灼热感根本不算什么!

到垦丁的第三天,我们继续租了阿巴诺的熊猫电动车,今天的活动全部集中在水上运动!早上,去了后壁湖浮潜,350NT/人,无时间限制,提供全套衣服、胶鞋、浮潜设备(包括带近视度数的潜水镜)和教练拍照(照片可自行到店家官方微博上下载),换好装备后我们坐上了去往潜水地的车车,第一次浮潜、第一次亲眼看到海底斑斓的时间,内心真的是既兴奋又激动,但也免不了喝了好几口咸咸的海水。在水里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不知不觉等我们上岸,就已经快下午两点了,赶紧换好衣服准备美食一顿!

后壁湖周围有很多吃海鲜的店,都是明码实价,物美价廉,各种生鱼片、鳗鱼,还有直接连名字我都叫不出来的稀奇古怪,味道都是极好的!
        这几天的晚饭都是在垦丁大街解决的,凤梨虾球、芥末薯条,还有各种意大利杯面等等,都值得尝试!

下午,去了水上运动集中地南湾玩了几个水上项目,摩托艇、大力水手、香蕉船,骑摩托艇的时候我们还没坐好司机就飞快开出去,双双掉入太平洋,喝了好几口海水之后被涛哥拉出了水面,一站起来,水面才到膝盖,全身湿透,真是太水上运动了,我俩站在太平洋里等司机折回来接我们,看着湿漉漉的彼此,傻乐了好久。

垦丁之旅在两天半的时间里结束了,留给我们无限美好的回忆,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
          9月10日一大早,我们拼车前往下一站-花莲!从垦丁花莲拼车算是最经济便捷的出行方式了,如果要采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要坐大巴还要转火车,各种折腾,拼车或包车则可以一路边走边玩,时间节省了很多!市场价拼车大概1000NT/人,包车则是7000NT/车,如果人多的话推荐包车,人少的话还是推荐拼车!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选择了拼车,是在租电动车阿巴诺家预订的,一早会有车来民宿门口接,然后等所有拼车人到齐后就出发,我们算是运气好,只有两对夫妻和一个独行侠跟我们一起,总共七个人就出发了,如果遇到运气不好的,可能会有十多甚至二十多个人一起,那么就要换中巴或者大巴,这样旅程的舒适感和品质都会有所下降!
         垦丁花莲通常有山线和海线两条线路,看个人喜好,我们觉得看了几天海有点审美疲劳了,就选择了花东纵谷线暨山线。

经过一小段盘山公路的颠簸,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多良火车站!现在已经不再停靠火车了,只是作为一个观光景点供游人休憩,一面是山、一面是海,坐在火车上欣赏如此美景,一定十分惬意!

第二站,来到了池上乡,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一定要吃上一份著名的池上便当,这种由木质饭盒盛放的便当,是台湾著名的美食,原来是火车经过时在月台上贩卖的便当,现在已经整个台湾都在流行了,我们吃的是拼车司机带我们来的“家乡池上便当”,周围还有很多家,也说不清哪家是正宗的,鸡排、笋子、空心菜,还有几瓣梅子,构成了池上便当的主料,并没有传说的那么惊艳,不过一路颠簸能在饥肠辘辘时吃上一份这样的“木盒饭”,也是令人满足的,特别是价格也美丽,70NT/份,素菜随便加,想想在大陆火车上随便一份都要三十四的难吃的盒饭,这个便当真是性价比超高!一路上,还路过了张惠妹的家乡,alin的家乡,如此亲近大自然,怪不得个个都有一副好嗓音。

第三站,伯朗大道!拼车司机把我们带到一家租自行车行(你们懂的),告诉我们伯朗大道到了,然后在老板热情的营销下,每队人都租了自己想要的自行车,向著名的伯朗大道蹬去。伯朗大道是因为金城武在这里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名声大噪,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中间一条宽阔的马路,两边是绿油油的稻田和小小的绿树,风景很美,很多当地人也会来到这里散心!

第四站:北回归线标志塔!山里的天气典型的阴晴不定,车开着开着就倾盆大雨,北回归线标志塔纯属到此一游照景点,所以大家都没有停留太长时间,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奔赴下一目的地了!

第五站:瑞穗牧场!这里离北回归线标志塔很近,就是一个牧场,有牛还有呆萌的鸵鸟,主要呢还是到它的休息小站去品尝各种乳制品,鲜牛奶、布丁、乳酪,还有各种诸如牛轧糖之类的伴手礼,琳琅满目,很多团客都会到这里,我们品尝了鲜牛乳和原味乳酪,口感还算可以,但也没有十分惊艳!

离开瑞穗牧场,就来到了本次花东纵谷线的最后一站:光复糖厂!这里因为《爸爸去哪儿2》的拍摄而出名,但原本的糖厂面貌已经不见,变成了卖各种冰激凌和小商品的售卖中心,据说这里的冰淇淋口味很不错,我们由于觉得太凉就没吃,停留了十多分钟,就离开了!

从早上八点半出门到晚上七点,今天一天的行程在山海穿梭间结束了,我们顺利抵达花莲民宿!不落俗套的去逛了东大门夜市(著名的自强夜市也搬迁至此),著名的棺材板就在这里,排队那叫一个人山人海,随便买了点吃的,就回到了我们温馨的花莲民宿,葛洛莉亚的城堡!老板是个微胖的中年男子,帮我们预定赏鲸,预定花莲到瑞芳的火车票,特别热心!而且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是老板亲自买好,第一天是炸弹葱油饼,第二天是锅贴饺子,还不重样,赞一个!

来花莲必体验的项目就是太平洋赏鲸,我们预定了早上最早八点的一趟,七点半鲸世界的工作人员就会来到民宿接我们到码头,点名、登船、穿上救生衣,赏🐳之旅正式开启!在船长幽默诙谐的语言中来到了海洋上,我们运气还算好看到了两种海豚,数量不是很多,但超级活泼可爱,还在空中飞旋,坐在旁边的小朋友因为晕船一直不舒服,看着她煞白的小脸,觉得好可怜!两个半小时的出海赏鲸,带有一丝丝遗憾(没看到鲸)结束了!

赏完鲸以后,可以让工作人员免费送你到想去的地方,我们就选择直接到七星潭!七星潭的美,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蓝的纯粹、蓝的自然、在这样的美景面前,连呼吸都觉得轻快!各种凹完造型后,我们从七星潭坐大巴回到了花莲市区,行程过半觉得有些疲惫,所以放弃了清水断崖和太鲁阁国家公园的游览,回民宿美美哒睡了一觉!

晚饭时分,我们去吃了花莲著名的鹅肉先生,味道的确很赞,生意超级好,去晚了就没得吃了,可能也是由于生意太好,感觉整个店面从老板到员工都是拽拽的,这种感觉在台湾还是第一次有!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踏上了花莲到瑞芳的火车,准备开始平溪线文艺清新一日游,巧的是在火车上又遇到了昨天一起拼车的小伙伴,看来大家的行程安排都差不多!
       平溪线是很有特色的一条火车观光旅游线路,在瑞芳车站寄存行李后,买一日游票可以在任何站点上下车,基本一小时一趟火车,一般游人都是在猴硐、平溪、十分、菁桐四个站点游玩。因为下雨,我们选择了菁桐和十分两个站点停留,菁桐到处都挂满了写满祝福祈愿的竹筒,十分则是放天灯聚集地,平溪线文艺、温暖,来到这里,祈福心遂人愿、平安喜乐!

当天下午,我们游完平溪线,坐上了回台北的火车!回到台北,整个人都有些恍惚,这一路跨过了山和大海,忽然又回归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些不适应!

9月13日,不落俗套的参观了中正纪念堂、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大楼,中正纪念堂的整点哨兵换岗仪式很震撼,故宫博物院的藏物之多之精令人感叹,101大楼的电梯的确上升速度超快,观景台看见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
       在台北的最后两天里,我们逛吃逛吃,每天都保持着平均20000步的行走步数,巴不得把这个城市能带回去的东西多带走一些,最后才发现唯一可以带走的只有记忆!

离开台湾的当天,正好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微笑着问我“怎么不回家过中秋呀?”,我只能告诉他“没办法,买了中转机票,今晚只能在海口度过了,明天一早就回家”,是啊,心安便是归家,出门十多天,忽然,有些想家了!
       宝岛台湾,留给我的是绿色的山、蓝色的海、粉色的风土人情,这些美好的记忆将伴随我继续前进!谢谢你,台湾!我们,要回家了!

引用 上好佳佳佳佳佳佳佳 的图片:

除去这么多人 还是有点萌的。。

2016-10-10 17:2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0 17:29:3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没办法,我们去晚了都没能坐在内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