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椰林海风,爱上低调却美丽的甲米

黃曉露 (南京) LV.9
2016-10-07 17:48 372/3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9日-9月15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6天5晚自由行,从蚂蜂窝定的机+酒的套餐,南京直飞!
带着我家18个月的叮当妹,再一次出发,也是爹妈的第一次出国,定完套餐后就充满的期待和小担心;期待在美丽的甲米岛上度过美好的6天;小担心是担心叮当妹这么小坐这么久的飞机会不会闹腾!
anyway,等待出去玩的心情是无比美好的!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前面

这应该是我距离游玩回来最短时间完成的一篇游记了,现在的记忆不行了,不赶紧写出来,就怕忘记了!
写游记的目的依然只是为了纪念和回忆,以后给娃看;所以文笔,图片都只能用于纪念,没有什么艺术含量,哈哈哈,本身也是个没有艺术细胞的人。

甲米真的不是原计划,因为定行程之前都还不知道甲米这个地方;当时就是想找个海岛带着娃度个假,因为带着娃,远的地方不敢考虑,怕娃飞机适应不了太久,首选就是东南亚了。当时定的几个:苏梅、冲绳沙巴巴厘岛;但是各种考虑后,都放弃了。后来朋友推荐了甲米,蚂蜂窝上一研究,果断选择!

关于甲米

甲米泰国南部的一个岛,据百度百科说甲米有30多个离岛,比较有名的就是皮皮岛、兰塔岛。甲米是一个可以度假,可以潜水,可以攀岩的好地方。
借用蚂蜂窝上其他蜂友游记的一张地形图,简单的说下甲米的地形

甲米机场在甲米府,离甲米镇中心车程半小时左右;离奥南海滩车程约40分钟;机场有大巴可以坐。
南海滩——距离甲米镇约20公里的奥南海滩是甲米最热闹也是最有名的海滩,生活设施便利,出行方便,大部分来甲米旅游的游客都聚集在此,类似于普吉岛的芭东海滩。
甲米四岛——从奥南出发的跳岛地点,是奥南的热门项目,人相对比较多,但是距岸近,适合老人孩子家庭。
hong岛——从奥南出发的跳岛,长尾船约45分钟,岛上适合浮潜
莱利海滩——最好的攀岩胜地,也是划皮划艇的好地方,有一家堪称六星级的酒店拉亚瓦迪
兰塔岛——兰塔岛总体还比较原始,去的中国人还比较少。它没有芭堤雅的浓妆艳抹,也没有普吉岛的人声鼎沸,更不见苏梅岛的奢华雍容。在兰塔岛,你所拥有的,只有蓝天碧海,清新的空气,静谧的海滩,随处可见的野生动物。在这里你很难看到蜂拥的人潮,也没有高不可攀的价格,这是个清新脱俗的海岛。我们选择了这里,也后悔待的时间太短。
兰塔四岛——从兰塔出发的跳岛地点,最后有个Ngai岛,是有酒店可以住宿的
皮皮岛——可以从奥南或者普吉出发的跳岛,很出名,所以国人非常多
koh Rok岛——也是必须从兰塔出发的一个跳岛游地点,海滩很美,口碑相当好。

关于机票

南京甲米的飞机几乎没有直飞,仅有的直飞航班还是包机,只有自由行或者旅行团的行程才能飞。在研究了各种转机路线后,果断还是选择了蚂蜂窝上的自由行直飞机+酒的行程,6天5晚,南京直飞甲米,成人4599一个人,婴儿(未满2岁)2600。
如果是转机的话,飞广州转机是最划算的,婴儿票单独买也只需要400一趟。
直飞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航班时间没的选,去程我们是凌晨1点多的航班,结结实实的红眼航班,去之前我还在想,夜里的航班娃刚好睡觉,结果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夜里的飞机娃根本没办法好好睡,因为有灯光,有广播,还有推销!
去程:南京甲米  2016年9月10日 01点40分(北京时间)—2016年9月10日05点40 (泰国时间)
回程:甲米南京  2016年9月14日 06点20分(泰国时间)---2016年9月14日 12点10分(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比泰国时间早一个小时。
这样的航班,导致我们的实际在甲米的时间就4天5晚。

关于酒店

我们定的是机+酒的套餐,套餐里的酒店是甲米南海滩度假酒店(Holiday Inn Resort Krabi Ao Nang Beach),酒店环境很好,有2个户外泳池,还有儿童游乐区;酒店的楼层基本都是2层,有好几栋。酒店的位置就在奥南沙滩的路边,距离Wang Sai seafood很近,走路不要10分钟,距离坐船去跳岛的码头也很近,跟Wang Sai seefood饭店在一起。
酒店周边有7-11,有全家,酒店旁边就是一家便利店,Smart还是叫啥的,忘记了。。。。。反正购物很方便
酒店有餐厅,就在入门处,如果不想出去吃,可以在酒店解决,价格没有想象的贵,399/499/599泰铢的自助餐
酒店的前台有定一日游两日游的地方,价格跟外面其实也差不多;还能帮你订车,我们定了以后发现,司机其实就在在酒店外面路边上的出租车司机,他们一般都在酒店门口等着拉客。
酒店中国人和老外数量感觉差不多,很多老外带着娃,中国人一般都是小两口或者全家老少一起的。
酒店早餐相对来说差了点,可能是比较偏国际范吧,中餐少,面包烤肠啥的多;值得提的是有提供儿童餐盘和餐具,很贴心。
总体来说,酒店还是不错的,如果不想出去,酒店里就可以达到度假的目的了。

关于交通

去之前也查了各种攻略,看了各种交通路线,但是到那以后就放弃了;
首先机场到酒店,看网上的攻略说是机场有大巴,可以直接到酒店,150泰铢一个人。但是去之前还是定了接机,因为带着娃,带着若干行李,坐个大巴太折腾。接机是某宝定的,105单趟,送到酒店,服务还不错,广告就不打了。
游玩过程中,出门基本都是出租或者包车,上岛就是坐船,总的来说还是蛮方便的。

关于吃喝

泰国的吃基本是以海鲜为主,总体来说海鲜不算贵也没有便宜到开心的地步,跟三亚应该差不多;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去泰国都要点空心菜,我也入乡随俗的点了,味道个人觉得还不错。
那边有个特点,就是景点的消费跟非景点的消费基本差不多,不会像国内景点内能高出个几倍的现象。
我们在那的4天,早餐都是酒店解决;中午饭基本都是随便吃点零食解决的,晚餐第一天是甲米夜市小吃搞定;第二天是奥南海滩距离酒店很近的一家餐厅搞定,我总觉得那家可能是中国人开的,味道还不错,但是价格不算便宜;第三天下雨一天没出门,酒店隔壁超市买的泰国泡面;第四天去的Wang Sai Seafood,人多,还有很多旅行团的吃团餐;饭店就在海边,可以直接吹着海风吃晚饭;价格跟国内一般饭店价位差不多。
在那的几天螃蟹和虾吃的蛮过瘾的,其他的海鲜我也不是不爱。
泰国的泡面几哥牌子感觉味道都差不多,小杯装,感觉泡出来比国内的桶装的好吃!

关于行李

这次带娃出门,没有带推车,行李箱带了两个,一个26的,一个20的,基本上也是装的满满的
大致的清单如下:
泳衣每人各两套
速干毯子(事实证明这个在沙滩的时候很有必要)
衣服若干(小孩的建议多带几套,那边如果是雨季,随时会下雨,衣服洗了不易干)
洗漱用品(我们住的酒店没有牙刷牙膏,需要自带)
防晒(重中之中,一定要是防水的,防水的,防水的!推荐安耐晒)
晒后修复(芦荟胶,补水面膜)
婴儿用品(奶瓶、碗勺、湿巾、纸巾、杯子、尿不湿、奶粉、零食、指甲钳、体温计、退烧药、泳圈、沙滩玩具)
防水手机袋
伞(其实酒店也会提供,但是自己带着可能方便些,酒店的是好大的那种)
鞋子穿舒适的就可以,洞洞鞋或者夹脚拖
沙滩垫(如果嫌麻烦可以直接沙滩上买一个,我在莱利买的,200泰铢)

关于购物

甲米比较小,没啥大型商场免税店,有一个比较大的BigC,离奥南车程一个多小时,我们没有特意去了;一般日常买些吃喝和小的日用品,7-11足够了;泰国值得带的,首选肯定是乳胶枕了,这个7-11没有,我是最后在机场买的;除了乳胶枕,可以选择一些防蚊的,青草膏带回来送送人,这些在7-11就有。甲米机场的免税店很小,主要卖些烟,吃的,少量化妆品基本没啥逛的。

Day 1~2 南京 to 莱利海滩

这里的DAY1其实应该算是DAY2了,因为day1白天正常上班,晚上下班才回家收拾东西出发的。一夜就在机场和飞机上度过了
DAY2早上到达甲米机场的时候,排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入境。因为我们一个飞机上的基本都是旅行团的,导游会带着一帮一帮的人排队入境。
我们在排队入境的时候才发现,飞机上忘记要入境卡了,现场找工作人员要,他们说没有了。。。我也是醉了。刚好旁边一个同飞机的导游,很好心的给了我们三张,填完后顺利入境了。
我们去之前是办理好签证的,所以如果不是排在那一帮一帮的旅行团后面,我们入境其实应该很快的
签证是某宝办的,朋友推荐的,放心点。
旅行小贴士:
1、 出国游,一定要在飞机上就找空乘要入境卡,填好,可以一定程度上节省入境时间
2、 到甲米入境时,没有去检查人员随身携带金额(网传说每个入境的人随身需要携带不低于5000RMB的现金,否则不予入境),入境就很简单,机票+签证+入境卡,柜台办理不超过5分钟。
办完入境拿了行李,就看到接机的大叔举着写了我名字的牌子在出口等我们了,大叔热情的帮我们提上行李就上车,直奔酒店。虽然等了很久,但大叔一点不耐烦都木有,一路上大叔竟然都在放邓丽君的歌,叮当爸问他是不是会说中文,他说不是,就是喜欢中文歌而已,不得不给大叔点个赞,有品位,哈哈哈!

清晨的甲米机场

清晨甲米的街头,天空很蓝,空气很好

清晨的甲米人很少,车也很少,顺便说下,甲米的司机师傅,不管是汽车,还是那种蓬蓬车,开车的时候都特别注意用户体验,只要有颠簸的地方,不管之前开的多块,肯定会减速慢慢开过去,这点真的是蛮难得的。
从机场到酒店差不多40分钟左右,因为到的早,办入住的人还不算多,很快办好手续,进入到房间,稍作整理就直奔早餐餐厅;酒店的早餐一直不知道是到几点结束,反正我看到10点多还有人去吃,也有的吃,就是种类少了点。
办理入住的时候,看到前台旁边有可以定一日游的地方,吃完早饭我们就直接过去;一番交谈,发现那边的行程不适合我们,我们想去翡翠湖和骑大象,但是那边的一日游或者二日游都有去虎窟寺的;带着娃,我们是真心没有想过要去那;于是我们决定自己包个车,翡翠湖、大象和甲米夜市一日游。包车价格是3500泰铢,一天,酒店出发,三个地方,最后送回酒店。
我们是直接在酒店定的,后来发现酒店门口就是司机们的聚集点,可以直接去定,价格可能能稍微便宜点。

骑大象
骑大象的点,是司机师傅带我们过去的,离酒店不算远,拐了几个弯就到了,我们到那的时候,就只有一头大象在那,骑大象是800铢一个人,一个小时,婴儿免费;我以为骑大象就是一小段路稍微绕下,然后拍拍照什么的,没想到走的竟然是崎岖的山路,各种颠簸啊,我们在大象背上好担心大象走不稳摔了,事实证明我们完全想多了,哈哈哈。

山上的植被很茂盛,放眼望去全是绿色

在象背上用自拍杆都拍不到我们仨的全景,后来赶大象的小哥自告奋勇的带我们拍了好多张,但素竟然木有一张满意的,cry!

一路上跟小哥用那么些个有限的单词聊天,得知我们骑的这个大象还是个baby象呢,路上各种调皮,这里闻闻那里吃吃。

翡翠湖
骑完大象就直奔翡翠湖了,翡翠湖在甲米府,从奥南车程约40分钟左右,去到那,我觉得蛮对的起这40分钟的车程。
我们到那的时候已经1点多了,翡翠湖位于Thung Teao国家森林公园内,这个公园是一处未经开发的热带雨林,这里植物繁茂并栖息着大量稀有的野生动物。翡翠湖湖水呈浅绿色,水温接近人体体温,是非常舒适的天然泳池。水流从缓坡流下,聚集在低洼处,湖水不深,成人站立湖中水位及胸。
公园门口也有些小店,卖的衣服和吃喝的,因为中午,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点,吃了点,价位不高,但是口味也就一般般。吃完公园门口买票进入,门票200铢一个人,婴儿免费,当地人也是免费的;售票处就是个小房子,没有设入口关卡。
买完票直接进入,往里面走一点,就会看到一个一条宽点的直的路,和右手边一条小路,我们想都没想就从右侧走了,回来的时候走的大路,发现大路近点,不过两条路不一样的风景。建议去的时候走大路走,回来的时候走小路;因为大路过去走到头可以直接看到卫生间,可以换衣服。。。。
从小路栈道走过去,大约走了15分钟的样子,就能看到一个小湖泊,一路上会有路牌标记,记得看好了再走。小湖泊的水超级清,有人在水中嬉戏,我们去的时候下午2点多,人不多。
水是温泉水,但是不是我们正常泡的那种温度,最多只能算是不凉,很舒服。泡累了就在边上的大石头上坐坐晒晒太阳,相当惬意的生活

舒服的都不想走了,一直待到4点多,才收拾收拾准备前往下一站。

这是进门一直走的大路

这是进门后右拐的小路,小路弯弯绕绕,也是别有风景。

蓝天、白云、绿水

甲米夜市
甲米夜市只有周五周六周日开,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周六,夜市算是在甲米镇中心了,具体的位置其实我也不知道,因为司机小哥带我们去的,我只知道从翡翠湖到那也差不多40分钟的样子吧。到那的时候天还没黑,夜市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各种摆摊,吃的用的玩的都有,往里面走有个小广场,有很多桌子椅子,可以买了吃的,到这边吃;广场上还有个小舞台,晚些时候会有表演。

一群为了学校表演的孩子们,演出的时候很认真。

本来拍了好多好吃的图片的,结果后来整理照片的时候不小心删了,恢复的时候又出错,也就是没有了。。。。照片没有了,只能靠文字了
夜市上吃的真的是超级多,按照我个人的口味,强烈推荐一个蛋包炒面,它的名字我也不知道,完全是按照样子起的名字,外面一层蛋皮包裹着,里面是炒面,味道很好;还有个鸡肉粥,小孩可以吃,味道蛮鲜的;还有椰子汁,总觉得那边的椰汁比海南的好喝,有点甜甜的。还有烤鱼,好大的一条烤鱼,不是我们这边的那种小鲳鳊鱼,味道很香。
吃完就是逛逛了,夜市其实不大,东西也不多,有些小纪念品,还有水果啥的,看的人多,买的人少。
夜市结束后就直接回酒店了,休息休息明天再战!

Day3 酒店---莱利海滩

莱利是可以定一日游行程的,但是一般都要至少前一天下午5点之前定,我们那几天都是当天早上临时决定去哪,因为雨季怕随时会下雨。
从酒店去莱利其实很方便,出酒店走路约1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一个售票点,可以直接买票。那个售票点再往前走一点点,还有个卖票的,不是一帮人,但是都可以过去。
坐船到莱利海滩,船程15分钟左右,票都是含往返的,去的时候会告诉你下午回程的时间,2点,4点,6点三个时间点。
PS:买票的地方就是那个比较有名的Wang Sai Seafood饭店,我们开始都没注意,后来才发现的
莱利海滩上有酒店,还有一条商店街,很小,但是有卖吃的喝的还有用的;海滩上有卫生间,可以换衣服和冲澡,还有个露天泳池,不知道是不是酒店的。
去莱利的那天,风特别大,海浪很高,可以迎着海浪去冲浪。叮当妹竟然怕大浪打在身上的声音和感觉,所以我们基本就在沙滩上玩沙度过了。
温馨小提示:泡过了海水,再晒太阳,非常非常非常容易晒伤,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我和叮当爸就因为这一天的几个小时,后背全部脱皮。
莱利是攀岩的胜地,不过我们都没有过去了,一是带着叮当妹,二是我们也没太大兴趣。
从莱利回来,我们先回酒店洗漱了一番,然后才出门找吃的,酒店周边很多吃的,出门右手是小吃街,就是各种小吃,泰国的,韩国的,日本的吃的都有;出门左手,就是有些饭店,主要是泰国的海鲜;我们随意的选了一家店,也是靠海,吃饭的时候可以看看海,海鲜啥的直接看着下单,其他的是用菜单,菜单有中文,所以我一度怀疑那是个中国人开的;但是味道总的来说还行,名字我是真不记得了,但是很好找,店就在路边,店里有儿童玩的设施

专业挖沙的小蜜蜂

那边的山崖貌似就是攀岩的,当天的天气有些不太好,攀岩的人也很少

坐在船上看海面,风浪很大

快有手大的虾,其实味道一般般,烤的,肉质没有小虾嫩

香辣蟹,黑胡椒味,味道还不错

水果沙拉,一盘水果,3瓶酱,自己拌
虾仁炒饭、空心菜、蒸蟹

Day4酒店---奥南海滩---帽子海滩

第四天是我们在那的几天中唯一下雨的一天,选择雨季来已经做好会下雨的准备了,好在甲米的雨不是那种绵绵细雨,一般都是阵雨。
既然下雨了,就准备不出海,酒店泳池泡泡,附近的奥南海滩走走。
奥南沙滩和帽子沙滩其实都在一起,就在酒店对面,长长的一条,出酒店门往右手边走,不远处就有可以下去的台阶,沿着海滩可以一直漫步。
奥南的沙滩真心一般般,水比较脏,沙滩上的沙到还好,但是贝壳类多,不适合赤脚;沙滩上很多当地人在挖小贝壳,还有当地人在冲浪;

酒店门口看到的就是奥南海滩了

酒店门口的路上各种出租车的标价,和坐在亭子里等待生意的司机师傅

很有特点的路灯

奥南的海滩,海水都是浑浊的,满地的贝壳
话说甲米的天,真的是说变就变,前一秒还有太阳,后一秒就乌云密布

酒店旁边的小吃街

Day4的晚餐,逛完沙滩,去了便利店采购了一堆零食,话说便利店里的一种薯条很好吃,类似日本的那个卡了比薯条,在那的几天吃了好多。
草莓味的芬达没有橘子味的好喝
石榴汁挺好喝的
晚上哄完娃睡觉,和叮当爸两个人,吃喝泡面,喝着饮料,看着美剧,爽!

Day 5 酒店--宏岛

宏岛是浮潜的好地方;宏岛也是可以直接定一日游的;照例需要前一天17点之前;从奥南去宏岛,可以直接在去莱利岛的地方坐船,长尾船,要坐约45分钟;价格是2500铢(因为是包船,一日游没有这么贵)因为叮当妹怕那个船的声音,我们就考虑说看看有没有离那边近点的码头,先坐车过去,再坐船;于是我们在酒店门口找了一个出租车,问了师傅有没有近点的码头去宏岛的,一番比划的交谈后,我们知道了,有个码头,离这里不算远,坐车十来分钟,然后再坐船15分钟,就可以到了,算了下价格,坐车来回要1000铢,坐船是2000铢,比直接包船贵了500铢,但是可以少坐半个小时的船,还是咬牙选择了。
另:从酒店门口到坐船的地方,坐汽车也是500铢,坐蓬蓬车也是500铢,去程我们体验了下蓬蓬车

奏是这样的蓬蓬车,其实就类似我们这的”马自达“,速度还挺快的,坐在上面的我一直担心会不会翻车。。。。

下了蓬蓬车,联系了船家,船家带着我们穿过这样一条小路,前往码头

开船的小哥是个年轻小伙,不怎么爱说话,但是很热心,一看到我们家帮忙拿着东西,一直对着我们微笑;停船的沙滩对着的是貌似是一个酒店,看着环境也是蛮不错的。

我们到宏岛的时候快中午了,人已经开始多起来了,来这边的基本上都是自由行,三五好友或者一家几口,带好浮潜装备,抓鱼去咯

宏岛的水真是清澈见底,不用浮潜都能看到鱼,鱼好像也不怕人,就在你身边游,叮当妹看到鱼超级兴奋,一直大声喊着:鱼,鱼,鱼

看着浮潜很好玩,但是对于旱鸭子的我,还是不敢,只能看看鱼了

宏岛的水比莱利的好,可能是去莱利的时候我们没有到另一边去看;宏岛其实不大,主要就是浮潜;一日游的可以直接在海中去浮,因为有船可以开出去,我们就是直接在海滩边,有两个小山崖中间的一块小水域玩的。
下午大约3点多的时候,人已经很少了,基本一日游的人们都走了,包船也是有这样的一个好处,就是时间上自由;本来打算多玩会,不过后来有些下雨了,我们也只能走了。。。。

从宏岛回来,我们选择的是坐汽车到酒店,十分钟左右;还是开船的小哥,我们夸他全能,又能开船又能开车,他也就憨憨的笑笑。。。
回到酒店洗漱了一番,我们就出门觅食去了,最后一顿正餐,我们去的是Wang  Sai Sea Food。
我们三个人点了5个菜,吃到光光。。。话说椰子汁真的好喝!

拍的吃之前的照片,有了损坏,找不到了,只能用吃后的一片狼藉充个数了

这是饭店的厕所,乍一看我都没看出来

Wang Sai Sea Food 就靠着海边,晚上吹着海风,吃喝海鲜,别有一番风味。

Day6 甲米--南京

Day6其实没啥可以说了,因为早晨6点多的飞机就回了。这一天唯一想吐槽的就是甲米的机场办事效率,真心是一万点忧伤,办理值机的是几个人,后来登记的时候发现是同一帮人,难道他们每个人都是身兼数职么。
甲米机场的免税店基本没啥好逛的,小小的一个跟便利店差不多;候机大厅也是小小的。
至此,甲米行就结束了,个人觉得甲米很适合度假,人不算多,景色很美,没有知名城市的喧闹,没有宰人的物价。即使住酒店里哪里不去,也很惬意。

最后的最后,叮当妹来镇个楼吧,哈哈哈,谁让她这么逗比呢
结束这一次的甲米之行,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自娱自乐的叮当妹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0 14:5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0 17:25

引用 章小鱼 发表于 2016-10-10 17:2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