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武夷山

易 净 (济南) LV.15
2016-10-07 17:51 481/3

武夷山位于福建南平市境内,集山岳、河川风景于一身,在山与水的紧密结合、人文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上达到绝妙的境界:清澈碧绿的九曲绕山而行,曲折萦回;发育典型的丹霞地貌千姿百态;游人乘坐古朴轻巧的竹筏顺溪而下,既可饱览武夷溪光山色、瞻仰两岸文化古迹,又可享受诗情画意、领略惊险刺激。这里也是我们江南踏春的最后一站。
四月十六曰上午从福州乘火车到了武夷山,下车后原本计划住进景区好好仔细玩的,大概驴友们昨天的穿越太累了急于休息的缘故吧,没费太大力气就轻松的被火车站拉客的收进了当地旅馆,不过这家旅馆还算干净,价挌也不贵,以后的几天时间里年轻小老扳开着自家车带我们开始了武夷山之旅,车价不贵人也和气,尽管被忽悠买他茶场的茶叶"大红袍",但总体上还是轻松和愉快的。最大的遗憾是九曲溪因连日阴雨河水暴涨,最吸引人的竹筏漂流被迫取消了。

一    四月十六日,火车到达武夷山己是下午一点多了,住下后小老板开车拉着我们到景区售票处购买第二天的九曲溪漂流票,之后就带我们到了茶山,当时下着小雨,茶山景色非常美,驴友们在茶园体验了采茶女的生活,当然也免不了在他们的茶场坐下来,让讲解员邦助我们品赏了当地不同的红茶味道,好在他们不强制购物,学习点品茶知识也不错。
接着又带我们参观了武夷山印象大红袍演出剧场基地,这里的场景完全的溶入了大王峰等自然风光,还有人工的雕塑趣味景观,雨后空气格外新鲜,虽然天气渐晚,光线渐渐暗下来,但大家玩的还是很开心的。

二    四月十七日,昨夜的大雨使九曲溪河水上涨,竹筏漂流被迫停止,漂流只好等待来日,小老板带我们去了黒龙潭和龙川大峡谷,这两个景点是主景区之外的而且门票价挌挺贵,当时看大家玩的热情不减游兴极高,也就没有坚持跟着一块去了,说实在话我觉得这两个景点没啥特色,这可能与过去走过的峡谷和瀑布太多了的缘故有关吧。

三    四月十八日,九曲溪还是水大不能飘流,果断决定退票去游主景区的天游峰。
小老板告诉我如果每人给他100元,可由他找当地向导带我们从逃票路线上山,这比武夷山主景区的235元门票少了不少,当即和尹队商量拍板敲定成行,当地向导领我们走的是当年上天游峰的老路,难度不大只是连续拔高,沿线风光不错,驴友们也很兴奋。就在即将进入景区时被景区值勤人员发现,于是我们只好和他们交涉,无果后就玩起打游击捉迷藏的游戏,好事多磨正在难解时,导游又带领我们后撤一里多地,在一个叉路口从另一条上山小道绕了进去。这真是"车到山前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
天游峰是武夷山最美的山峰,在上顶腑视可看到九曲溪中的第六曲,大大的U形弯非常壮观,从这里可以想像到竹筏在水上飘流的影子,由于我们是从后山进去的,下山自然选择了走前山的上山道,这里坡道很陡所以下山也不容易,好在四周风景如画,边走边看倒不觉得累。

四    四月十八日傍晚,这次十多天的江南踏春游活动结束了,银川济南的驴友依依不舍的在武夷山火车站留影纪念,然后各自踏入归程。
共同期待着今后有机会再相聚!

这次活动锻炼了几位新人,不信你看:一个强驴新星诞生了!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9 19: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