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碧水蓝天,青岛不加滤镜的美

DAY1:颐蓝,石老人海滩,极地海洋世界

雨中海景房的窗外别有一番景致,去石老人走了走,海面宽阔水汪洋,LZ:那个老石人…好的,老石人哈哈哈哈🙄极地海洋世界买票时问售票员:通票二能看那个海鲸表演吧?售票员:海豚和白鲸?可以的。哈哈神领会精神。雨后放晴的碧海蓝天,这蓝很浅很透,饭后去奥帆基地逛,真的是满眼波光满眼帆。🏄🏻🏄

DAY2:崂山仰口游览区,金狮广场,榴传

坐出租去的仰口,大巴人实在是太多,崂山仰口游览区门票旺季90元,没买索道票,索道如果坐的话可以到地方买,听售票员说排队要排1个半小时,所以先没买,事实证明不用买😂排队的功夫上下时间都有了😉崂山爬的浑身是汗,等待看觅天洞的时候排了接近半小时,戴着矿灯探了觅天洞,需要一人爬行的地方感觉陡,心里有点小害怕,晚上去了金狮广场,船歌鱼水饺很不错,点了辣炒小鲍鱼,烤对虾,烤黄花鱼,烤生蚝,清蒸梭子蟹,鲅鱼水饺,辣炒小鲍鱼好吃,饺子都是现做,制作间对外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值得一去,饭后逛到了榴传榴莲主题餐厅,榴莲班戟选的苏丹王,榴莲忘返里选的猫山王,果然盖过苏丹王😋

DAY3:里院,民国海鲜,栈桥,八大关

执着的踏浪青年🏊🏼带着手电筒半夜看海听海吹海风…
里院1903🏡客栈里养了只博美,进门它直溜溜的看着我一动不动,我以为是假的😂还有一只看心情才说你好的鹦鹉,撩了半天没动静🙄客栈空间比海景房小了很多,复式,榻榻米🎈
民国海鲜饺子馆,等位40分钟,味道真的9.0👍🏻烤小扇贝好好吃啊👊🏻本来过了下午2点不做烧烤了,新服务员不懂状况帮点了,也上了嘻嘻……
栈桥行走🏝想想上一次来这已经过去了11年了…时间都去哪儿了🙄那时还租相机拍纸质相片😂我记得好像拍了整整一胶卷😅
秋天里的八大关,红瓦、绿树,想起了玄武湖里的树林,一毛一样,公主楼、花石楼,路过第二海水浴场,LZ没白来,总共就这么几个浴场都去一半了😬
坐501公交的时候女司机说:没钱也能走,赶紧的,别堵门口,多实在😂
劈柴院没进去,远远目测人群已经堵在门口了,折回,明早再来☺

DAY4:啤酒博物馆,天幕城

一早去了劈柴院,早上9点多的劈柴院逛起来轻轻松松,没什么游客,去吃了高家锅贴,味道凑合没有想象中美味,还买了份别家的豆腐脑(忘了名字了)味道也一般,吃完后又去买了份国足臭豆腐,10元一份,闻着不臭,吃起来也一般,就是炸普通豆腐的味,LZ还买了份水煎包,坐水煎包店里吃的臭豆腐,生煎包店老板说可以带进去吃,我估计他也知道臭豆腐不臭😂这里的店家普遍都很包容,允许外带食品入内,也可以尽情拍照,坐车去了啤酒博物馆,从利津路下车,走到啤酒一条街就很近了,门票60一位,先逛A馆再逛B馆,A馆有一些简单的陈列还有影像资料,青岛啤酒的价值真的是世界瞩目,B馆比较不错,过去的老制作流程被保管了下来,糖化罐,发酵池等,还有一些人物影像,去竟原浆啤酒的时候,走过来一个先生用一个大塑料盒子端了很多杯酒,我以为是工作人员,上前要去端,那人被我吓了一跳,说:干嘛!?哈哈哈我才意识到我误会了😂是人家旅行团的领队🙄啤酒博物馆里发原浆啤酒,很好喝,一定要尝,登州路56号是最正宗的青啤了,随后参观了青啤工厂,一切都是现代化了,工人总共见了不超过5个,今天有个生产线暂停,看了另一条,流水化的高速运转,棒呆!从啤酒博物馆出来,去了天幕城,天幕城的天幕的确很美,LZ的摄影技术瞬间爆表了,把我拍的辣么瘦哈哈哈☺天幕城底下的商户较少,显得冷冷清清,逛了逛就去台东了,台东八路的万和春排骨米饭,一定要吃啊,我点了了脊骨套餐25元,还点了一份通骨套餐27,排骨米饭已经是这里最常见的传统美食了,其中以万和春家的排骨米饭最为出色,具体做法不详,听旁边的大叔说要经过竹叶水的熬煮,淡淡的中药的香味,排骨肥而不腻,Q弹爽滑的米饭与细嫩的排骨骨肉交相呼应,百年传承老店,真的值得一去,LZ吃完说满血了😬吃完在台东随便逛了逛,竟然看到卖锅盔的,这可是LZ老家那的美食,来了一个牛肉的,8块,都是现做,非常大一个,可以抹辣椒,饼薄而香脆,一口咬下去,带着壁炉火烤的香气,满足💕回客栈的时候路过什么甜品店,买了个什么酸奶冰淇淋,会有一个小小的搪瓷缸子盛,也是可以带走的,因为这一杯就是20元😉酒足饭饱回客栈休息了会,晚餐去了什么餐馆,煲仔饭很一般啊,香辣蟹也差点意思,胜出的是盘大头菜🙄夜晚漫步栈桥,看着海浪一次次的拍打上来,听海风的声音🌊

DAY5:圣弥厄尔,基督教堂,海军博物馆

一早去劈柴院吃了全聚仁豆腐脑,牛肉馅饼不错,豆腐脑也还行,步行去了圣弥厄尔教堂,门票10元,这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气势恢宏,门口拍婚纱照的特别多,教堂里面很高,很多游客坐在里面,教堂里面还有告解室,跪凳,随即步行又去了江苏路上的基督教堂,也有门票10块,这个也很有特点,德国古堡式建筑,也有挺多拍婚纱照的情侣,不过没有圣弥厄尔教堂附近多。坐车去了海军博物馆,博物馆在修建,票价已降至30,也可以参观,看看军舰,鱼雷,大炮,从海军博物馆出来,没有去小青岛,小青岛也是有门票的,沿着海边玩了一会,抓抓小螃蟹,小鱼,小虾,很多小朋友手脚比我们灵敏多了,还有个小朋友把自己抓的小螃蟹送我了😬午饭去了海蒸鲜蒸汽海鲜,点了崂山菇炖鸡锅底,99元海鲜套餐,套餐里面很多品种,还点了份小豆腐,很好吃,清淡咸香,里面还有虾仁蛤蜊鱿鱼,还点了份烤生蚝,味道也不错,就是个头小一点😐饭后回酒店休息了会,晚上去排队吃了王姐烧烤,不是特饿就各点了一串,鱿鱼,里脊,鱿鱼爪,沿中山路逛的时候又吃了泰山火烧,又在另一家王姐烧烤点了烤五花肉,里脊,鱿鱼牙,嘻嘻满足啦,去栈桥坐了会,听了听路边大哥唱的因为爱情,活着…

DAY6:劈柴院,栈桥,书库咖啡,青岛站

一早起来去了劈柴院寻觅美食,点了份爆肚,麻辣的还不错,买了份香煎海水豆腐,又去了全聚仁,来了一个大碗豆腐脑,2根油条,2个牛肉火烧,油条跟豆腐脑才是绝配啊😬到了退房时间了,退了房去了田小嫚又买了2盒碳烤鱿鱼,去栈桥坐了坐,人已经不多了,假期迎来最后一天,时间太快🐒随后去了百盛里面的书库咖啡,点了2杯拿铁,LZ小憩一会,我看了会几米,青岛最后一餐去了湖北路的万和春排骨米饭,十分满足,青岛站坐G200回京,青岛站里面很宽敞很大,happy ending🍻

海鲜贵不贵呢

2016-10-11 15:1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1 15:1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