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相聚,三日横漂

2016-10-07 17:55 413/3
  • 出发时间/2016-10-03

出行:2016年10月3-5日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可是回忆多年前的经历,竟有一些游玩的小地方,连名字都不记得了,于是动了写游记的心思。

这次去横店之前完全没有计划,国庆前几天,丁小姐说可以一起游玩,于是就选择了相对较近的横店影视城,攻略行程全都交给丁小姐了,自己完全没有操心。

此篇游记只是我经历了什么,并不是游记,只为留住有过的记忆。

横店影视城,是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历史场景而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区。1996年,为配合著名导演谢晋拍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建,并对社会正式开放。地理位于中国浙江金华东阳横店镇,处于江、浙、沪、闽、赣四小时交通旅游经济圈内。自1996年以来,横店集团累计投入30个亿资金兴建广州街、香港街、明清宫苑、秦王宫、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明清民居博览城、梦幻谷、屏岩洞府、大智禅寺等13个跨越几千年历史时空,汇聚南北地域特色的影视拍摄基地和两座超大型的现代化摄影棚。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被美国好莱坞》杂志称为"中国好莱坞"。
来源:百度百科

大学同学丁小姐。

毕业后三次相见:
2011年上海外滩
2012年上海必胜客
2016年横店梦幻谷

十一假期出行,基本上还是夏季的气温,夏衣ok。

第一天出行和第三天返程的便装,方便上下车和拎箱子。

第一天游览,真丝长群+小高跟。
这次出来忘记带睡衣了,此裙也扮演了睡衣的角色。

第二天游览,旗袍+旅游鞋。

横店真是没什么好吃的,当地特色食物很少,各地菜系都有,山东菜,川菜,湘菜……
DAY1 早餐
等车时在汽车站,自己带的面包、水果,匆匆解决了早餐。
DAY1 午餐
到达横店的宾馆后已经下去近2点了,超市的小饼干和巧克力充当了午餐。顿时感到自己可怜。
这次和丁小姐一起旅行,真是感受到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旅行风格,以前的旅伴有玩的嗨不让睡觉的,有注重买买买的,而丁小姐,是不给饭吃的。
DAY1 晚餐
从梦幻谷回到宾馆,已经10点多了,买了点水果,在横店夜市选了凉面,这就是晚餐和宵夜了。幸好玩耍的时候吃了烤肠、豆腐等零食充饥。
DAY2 早餐

终于吃上饭了,兰州拉面。

DAY2  午餐
简单的小炒菜,西红柿炒蛋和干锅花菜配米饭。
DAY2  晚餐
山东羊汤馆,老板也是山东人。羊汤+生菜,因为对蔬菜已经极度渴望了。

山东羊汤馆的羊汤+生菜,满足我们对蔬菜的极度渴望。

当天晚上按照马蜂窝的提示,寻找到了萝卜丝饼,味道并没有很惊艳,太咸。
横店吃到的所有东西都太咸,不适合我清淡的口味。
除了萝卜丝饼,还品尝了金华酥饼。这让我想起研究生开学前在金华义乌度过的那段日子,想起了当时傻傻的自己,还有自己受过的委屈,还有,当年我也将金华酥饼带给家人吃。如果不是再看到酥饼,我想我已经忘记了曾经还有这样的食物。

DAY3  早餐
懒得出去了,外卖。喝粥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离开秦王宫,我们直接到了梦幻谷。

DAY3  午餐
这是我们三天来吃的最像样的餐食,在东阳西站的一家西餐厅。
最后没吃完的披萨和华夫饼也打包了,成了我返程路上的小零食。

要非得说特色,我想就是这个老横店酸奶了吧。

两天都入住在鑫悦宾馆,很简单的小宾馆,交通还算方便。
出去旅行,有人注重吃,有人注重住,有人注重玩,有人买买买。要说我最可以忽略最没有要求的,就是酒店了,干净安全即可。
鑫悦宾馆还是有几点不太满意的,一是特别吵,二是只有第一晚有瓶装水,第二天竟然不补给,三是房间内没有吹风机,要电话前台才给送。

宾馆对面

上海往返东阳   大巴
东阳往返横店   公交
横店内交通       出租车+循环观光车
酒店赠送了循环观光车的ic卡,可以在3日内刷卡12次。

DAY1
秦王宫--梦幻谷

这次是行李箱小蓝的处女行,小黄跟着我走南闯北,如今已退役送给妈妈了。
对比过去,才会发现,人的习惯真是不易改变,仍然是行李箱+背包+太阳帽的标配。

到达横店后,看到这面墙,才知道原来横店影视城是5A景区。

到达宾馆后,匆匆换了衣服,超市买了饼干巧克力,打车直奔秦王宫。
进入秦王宫,太熟悉,太多影视剧的镜头在脑中浮现。

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是1997年为著名导演陈凯歌拍摄历史巨片《荆轲刺秦王》而建。占地面积800亩,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有雄伟壮观的王宫宝殿27座,主宫“四海归一殿” 高达44.8米,面积17169平方米。长2289米,高18米的巍巍城墙与王宫大殿交相辉映,淋漓尽致地表现出秦始皇并吞六国,一统天下的磅礴气势。还有一条长 120米,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秦汉街”,充分展示了秦汉时期的街肆风貌。黄尘古道,金戈铁马,燕赵建筑,秦汉文化,在秦王宫得以真实再现。也是著名电影《英雄》、《功夫之王》等大片的诞生地。当年陈凯歌团队中的设计师们花费了四年心血设计出了一幅宏伟的秦王宫蓝图,而秦王宫景区仿建的原型就是秦王朝最主要的宫殿——咸阳宫。
来源:百度百科

这样的宫墙,这样的一线天,不管是秦王宫还是明清宫苑,总给人一种失去自由的感觉。

丁小姐的倩影,非常喜欢这种感觉的照片。

99级台阶,我竟然和丁小姐走上去的时候亲自数了一下,没错,99级,施工完全没问题。
看到这里的第一眼,就让我想到了《倾世皇妃》,然后就是《芈月传》

龙帝惊临

《龙帝惊临》是4D Dark Ride乘骑体验项目,位于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该处是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的秦始皇墓穴造景,项目以秦始皇兵马俑历史文化为背景,借助国际大片的表达形式精心打造而成的。
项目实景区还原了气势磅礴的秦皇宫殿,通过专业制作的3D影片特效,用夸张的手法带观众体验一次穿越秦皇大殿,感受恐怖追击所带来的刺激和尖叫,亲临始皇“讨伐乱逆,威动四极”的帝王霸气。
呈现在眼前的皇宫大殿,气势磅礴的建筑造景,逼真的电影特效和快速变换的动感飞车,突如其来的怪物袭击让游客在虚实结合间经历一场惊心动魄的危险之旅。
来源:百度百科

马车飞腾和坠入悬崖的片段非常真实,值得体验。进场时排队近2小时。

观赏过程中不允许拍照,借百度图片一用。

梦幻谷景区是一个具有很强的互动参与性,拥有多种游乐设施,以火山爆发、暴雨山洪等各种自然现象及自然风貌展示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夜间影视体验主题公园。“雨林城堡”、“人猿之家”、“鹰王神瀑”、“风尘雅丹”、“金色胡杨”、“蓝月亮门”、“远古行宫”、“香格里塘”、“吉祥树王”、“夜雨栈桥”、“巨灵之屋”、“西双小站”等等景观,均以神秘奇幽见长。

梦幻谷入口

因为要看表演,所以娱乐项目只玩了爪哇欢跳和翻天覆地。这是我第一次玩比较刺激的游乐项目。爪哇欢跳坐上去开始前是最紧张的时候,下落的时候心脏会有失重的感觉,不是很舒服,所以心脏不好的千万不要尝试。翻天覆地比较好玩,因为会有头向下的时候,比较嗨。

图片来自网络

梦幻谷的表演主要看了《暴雨山洪》和《梦幻太极》,海豚表演看了几分钟。《暴雨山洪》和《梦幻太极》非常精彩,值得一看。录了视频,就不传照片了。

梦幻谷正门。
看完梦幻太极后直接从这个门出,会有循环游览车送回酒店。

回到酒店后已经很晚了。

DAY2
明清宫苑--广州香港街--清明上河图--万盛街

明清宫苑景区集影视拍摄、旅游观光、节庆典礼等功能于一体的特大景区,始建于1998年,占地面积1500亩,是横店影视城最大的影视基地。明清宫苑是以“故宫”为模板1:1复制,参照了明清时期宫廷建筑手法,以影视城特有的营造方式,仿效了唐、宋、元等时期的礼制,又融入了民国年间的建筑风格,荟萃了京城宫殿、皇家园林、王府衙门、胡同民宅等四大建筑系列,真实地再现了多个历史时期燕京的官府民居、街市店铺和宫殿风貌。拥有棋盘街、承天门广场、千步廊、文武台、金水河、玉带桥等许多历史景观,金碧辉煌的帝王宫殿、浑然天成的花园湖泊、富丽堂皇的龙阙凤檐、气势恢弘的皇宫广场。自明清宫苑开园以来,以文化内涵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剧组。
来源:百度百科

明清宫苑里只看了八旗马战的表演,非常精彩。不禁感叹,怪不得电视剧的打斗可以如此逼真,现场都可以做到如此,更别说可以NG的影视了。
宫廷秘戏只看了结尾的一点点。

图片来自网络

广州香港

广州街·香港街景区始建于1996年8月,为拍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建,1998年9月扩建香港街影视场景,逼真的实景建筑,艺术地再现了1840年前后的羊城旧貌和香江风韵,是中国好莱坞横店影视城发源地。广州街·香港街景区是浙江省首批蜜月旅游首选景点,同时也是国内最有特色的婚纱摄影外景基地之一,每年春天都有婚庆展在此举行。古朴的街巷点缀着“花城”,沧桑的铁轨上卧着老式火车,交错的河流汇入“珠江”,“十三夷馆”宛如万国建筑博览会,天下第一茶楼“天澜阁”则集亭台楼榭之大全,尽显岭南建筑之精华。香港街整个布局利用荒野坡地优势设计,分布着皇后大道、香港总督府、维多利亚兵营、汇丰银行、上海公馆、翰园等。

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景区以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巨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取其神韵,结合北宋时期的社会背景、民俗、民风及宋时的古建特色,按影视拍摄的需要建造而成的。
清明上河图景区占地面积600余亩,风光旖旎独特。画舫美丽精致、牌坊高耸林立、花卉争奇斗艳。登上景门城楼,近可俯瞰基地全貌,远可眺望整个横店城。汴河蜿蜒,河水清澈,走上虹桥,好似踩虹上天。无论是开封府还是蔡童相府,一处处建筑,四角高挑,飞阁流檐,色彩浓丽;亭台楼阁、轩廊水榭装点其中,再现了千年前北宋东京汴河漕运的繁华景象及市井生活、民俗风情。既是长卷的再现,也是北宋京都的缩影。
来源:百度百科

清明上河图,大家总喜欢把它搬到现实中来,世博会时中国馆的动画清明上河图成为亮点,也有人将清明上河图形成刺绣,没想到横店也有清明上河图。

这条房上的小鱼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横店3天,只遇到一个剧组。
清明上河图中遇到了蒋劲夫的剧组,蒋劲夫就从我的面前经过,可惜他当时低着头,我只看到两个眉毛,并没有认出他。他低着头,在助理的引导下走的很快,不敢抬头。很多人跟着他跑,引起了骚动。

汴梁一梦
大型杂技情景剧
《汴梁一梦》是大型古彩戏法,是横店影视城的经典演艺节目。古彩戏法,通俗点说就是民间杂耍,江浙一带的方言中有“变戏法”一说。除了变戏法之外,还可以欣赏到由“中国杂技之乡”河北吴桥杂技团的专业演员现场演出的精彩杂技节目,生动地再现昔日大宋汴梁古都的繁荣及民生百态。节目中的“拌空竹”表演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后来丁小姐去看了鬼屋,我因为害怕没有进去。

期间自己想吃一份豆腐小吃,无奈身上没有现金,还好丁小姐很快从鬼屋出来了。

坐循环观光车的时候,遇到了一起车祸,一辆电动车和汽车相撞。有感生命的脆弱,希望老人家没事。

DAY3
返程
宾馆睡到自然醒,吃过外卖的早餐后就返程了,劳累充实的3天结束了。
期待下一次旅行。

个人的话费大概在1500左右,因为都是丁小姐定酒店车票门票,所以各项是多少,我也不清楚啦。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0 18: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0 18:57

引用 真真 的图片:

出去旅行,有人注重吃,有人注重住,有人注重玩,有人买买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