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香洲-广州花都-广州市区

国庆期间,感觉去什么旅游景点都会是人,所以选择了去广州逛逛,感觉应该广州会有很多人都回家或者出去玩。计划是去四到五天时间,预计两天在花都,后两天在市区。去花都主要是几个朋友在那边,所以过去聚聚,随便到附近逛逛。在广州比较方便咯,很多路线都可以在地图app上面查找咯,挺方便的。

Day 1 出发 花都

30号下午先在微信公众号高校联谊订票从珠海广州,微信订票比客运站买便宜好多。坐差不多两个小时到珠江新城那边下车上地铁,然后坐3号线到天河客运站买到花都的票,微信公众号可以先买好,不过我当时时间不确定,所以没有买,到那边之后感觉快晕了,密密麻麻都是人,然后我选择坐地铁去人和站,人和从b出口坐花1路到花都。历经2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到达花都,值得注意的是人和那边的公交车很多人,我在上面刚好碰到了有人偷手机,所以大家去的话要小心些咯。我下车之后走了1公里左右到了优佳公寓,这个是在花都比较中心的一个公寓,环境比较好,而且挺便宜的,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而且有时候会帮你升级房间,而且还有洗衣机,大一些的房间在空调下面还有晾衣服的架子(这个觉得真心不错),在去哪儿旅游上面就可以订票了,而且周围吃的地方比较多,所以我在那边住了三个晚上。

Day 2 圆玄道观-洪秀全故居-步行街

国庆第一天我们去了圆玄道观,门票是20块,进去里面逛了一圈,下面会上照片给大家看看,有录制视频的,但是太大了上传不了。然后打车去洪秀全故居,打车差不多是10块钱,门票是13块钱,逛完之后旁边还有博物馆可以逛逛,博物馆是免费的。然后是坐公车到太子步行街吃晚餐,最后是到花都湖公园骑单车,那边租单车很方便,只要给10块钱报个手机号码就可以了,照片比较少,因为当时都是录像的,但是视频太大了没办法上传。

Day 3 芙蓉山庄

国庆第二天是到太子步行街那边吃了个自助餐,感觉东西比较少,而且国庆还要贵5块钱。然后到花都客运站那边坐花63到终点站芙蓉山庄,下车往前走一点就可以看到一个湖,湖对面就是一个瀑布,看起来挺漂亮的,然后往左边走过了桥就看到一副大地图,然后就是各种爬山。如果你想快一点到山顶的话可以走里面的小路,但是小路比较陡峭而且很多石头,比较危险,而且我们当时是背着行李爬的,但是风景还是可以的。山顶上面就可以看到整个花都的全景,感觉还是不错的下山是从左边的另外一条路,到山脚下有很多烧烤店,可以考虑在那边解决晚餐的,不过因为我当时有点反胃就先回酒店了。休息之后才到附近的步行街吃晚餐咯。然后两天的花都之旅就结束了。

Day 4越秀公园-越王博物馆-珠江

国庆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就从花都坐车到最近的地铁站人和,然后做地图到越秀公园逛了一圈。然后从地铁站到对面的南西汉越王博物馆逛了一圈,门票本来是12块钱的,我们去刚好是国庆有降价10块钱就搞定了,在博物馆的介绍里面只有三层楼,但是实际上还可以上到5层,在楼顶上面还可以进到墓室里面的,但是墓室里面可以说什么都没有,而且空间比较小,人多的时候比较挤。逛完之后我们步行2公里左右到北京路,路上会途径中山纪念堂,不过我们当时只是在梦口拍了几张照片就赶去北京路了。到了北京路那边就有比较多吃的咯,我们在皇茶买了奶茶,在美团可以买单,便宜一些,当时好像是叫了樱桃什么沙冰的,味道还是挺不错的,路上还有很多吃的东西,味道都是可以的。逛完之后我们到公园前地铁站坐地铁到员村地铁站,从b出口出来就有很多电瓶车,两块钱一次,可以直接到红砖厂门口。进了红砖厂就可以看到旁边的停车场,然后往左边的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进到里面了。这个地方有很多人在那边拍照,感觉挺小清新的。逛了一圈之后我们重新回到员村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到夏滘地铁站,然后从地铁站出来去找旅馆。我们里面有个朋友是之前到这个地方出差过的,所以带我们到那边的百合公寓住,在地铁站往前一两个路口往里面拐就可以看到了,这种公寓是民宿的,价格比较便宜,单间是80一个晚上。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在附近找吃的,附近吃的东西比较多,值得注意的是路边的水果摊,我们吃饭的时候买的,晚上出去玩了一圈回来,价格竟然便宜了好多。晚上是坐3号线到广州塔那边转apm线到海心沙,在上面就可以看到广州塔,还可以在上面买船票坐船,我们当时是国庆有优惠就68一张,然后再珠江上面逛了一个小时,风景还是不错的。

Day5圣心教堂-沙面-上下九-荔湾公园

这一天,我们一早就坐地铁到一德路站从b出口出来之后一直往前走穿过小市场,就到了石室圣心大教堂,在门口就有很多人在拍照了。这个景点是免费的,进去是不允许穿短裤的,在门口就有人在发围巾,可以包住。因为那天我们去的时候天气比较好,天空也挺漂亮的,所以拍照起来很漂亮,下面会上照。第二站是回到地铁站坐一个地铁站到文化公园,从e出口出来之后一直走到马路对面,有桥可以进到沙面里面,当时我们是沿着沙面南路走到底然后从沙面大街回到入口。然后沿着康王南路一直往上面走就可以到上下九步行街了。之前我们在网上看了说顺记冰室的双皮奶很不错,我们去到那边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也进去排队了,到我们的时候发现一份竟然要14块钱咬咬牙每人买了一份,没位置坐还带到了前面的恒宝广场里面吃,但是我们一致认为不好吃,而且根本就不值这个价,恨死网上推荐的那位了然后从宝华路拐到宝源路,然后在进入龙津西路,往前走就到了西关大屋,过桥就进去了荔湾湖公园了。最后是回到长寿路地铁站坐地铁到大剧院出来逛广东省博物馆。当时是国庆人超级多,队伍从正门排到侧面,看到的时候差点晕了,还好排下队发现其实挺快的,这个也是免费,我们当时排了半个钟左右才拿到票的。这个听说是4点前进入,五点闭关,周一也闭关,限量5000名。进去之后在一层就可以拿到指南了,然后就自己安排逛的路线,我们当时是时间比较赶,所以是从最上面往下逛的。里面的恐龙化石馆还是挺不错的,可以去逛逛。最后出来之后,在花城广场下面就有很多吃的,吃完之后从里面就可以走到珠江新城那边坐车回珠海咯。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09 12:26

引用 pingerwh 发表于 2016-10-09 12:26:25 的回复:

回复pingerwh:不客气啦

2016-10-09 22:1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