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姐的远方——把膝盖献给山城~~重庆市区+武隆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21

关于人物:喵和大头鱼

关于行程及花费

大头鱼端午之后可以有一段时间休假,但是喵姐现在的工作需要坐班,请长假有些困难,于是请了三天工作日再加双休日和大头鱼一起出游。当时备选方案有厦门or西安or重庆西安太远、厦门马上要台风,最终敲定了去山城重庆吃吃玩玩。ps:本姑娘这几年装逼看纪录片,不是大熊猫就是《舌尖上的重庆》或者《嘿!小面》
行程安排如下:
周三:13:10春秋航空从上海浦东起飞,16:40到重庆。马蜂窝网站有预订往返机票+一天锦江之星(其实是春秋旅游在蚂蜂窝挂的产品)花费:2100元。
周四、周五:通过携程报当地武隆两日游。玩+住(四星级)花费1300元,周五返回重庆城区,自己预订了宾馆(4星级)两晚花费550元。
周六:重庆市区溜达
周日:磁器口及解放碑附近溜达,20:40飞机返回上海虹桥。
再算上吃饭打车等,总计还没超过5000。吃饭交通真的好便宜
以上所有的行程规划都是大头鱼完成的,付钱是我来付的~~~这不禁让我想起做审计的时候和几位姐妹出行,我也是冲在前面先把钱付了好让她们赶紧的开始筹划行程,好怀念~~~~~扯远了……

DAY1——市区

带上行囊,带上得瑟的小心情,带上饭票,咱们出发吧!

飞往的重庆的时候,是春秋的小飞机,座位有点像公交车的那种,当天天气状况非常好,然而飞机飞的很彪悍,起飞的时候感觉像大摆锤,遇到气流的时候更别提了,我一直紧紧的抓着老公的手~~~~最后快降落的时候,那种忽然失重的颠簸让我觉得我都要“走了”~~~
不管怎样,总算安全着陆,感觉出了飞机的舱门就能闻到花椒和辣椒的香味哎,不造是不是我心理作用。

重庆江北机场有地铁3号线,我和老公每人买了张当地的交通卡,坐地铁、轻轨、公交等交通工具可以打九折,押金25元,由于重庆乘轻轨、地铁每次都要安检,非常严格,包里有饮料也要拿出来过专门的检查机器(比上海严格多了),买了公交卡省去了排队买一次性车票的麻烦,从心理感觉上觉得好像方便了很多~~~重庆的地铁都很新,车门那里都有电子显示屏显示到达的站头~~·这点比上海先进许多。
地铁渐渐驶进市区,穿过长江,窗外的景色开始好起来,江边的高架桥有木有很震撼,顿时脑洞大开,如果我开车在江边行驶会恐高哇???

乘地铁的时候遇到一位美丽又可爱的上海妹子,她和我一班飞机,她的行程是路过重庆玩两天,然后跟着稻草人去西藏~~~我们一路上聊的很嗨~现在我还在刷她进藏的盆友圈,下一站西藏好不好~~~哈哈哈

在这里要介绍一款APP——地铁通~这里有很多热门城市的地铁,台湾香港也有的。在重庆看线路我主要都靠它了。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到达了当天的落脚点——锦江之星鹅岭店,由于只住一晚,所以就凑合凑合了~扔下箱子,我们杀向火锅店了~~~重庆火锅我可等到你了!

不吃火锅相当于没来过重庆,我们选了当地人爱去的一家老火锅店,本来想吃九宫格,这才是当地原汁原味的火锅吃法,但是九宫格不能做鸳鸯锅,两位怂人还是选择了子母锅,老板也善解人意的问二位要什么辣~~~怂人继续怂下去:“微辣”………………我想给大家发自内心的建议,如果来重庆还是选九宫格吧,原因有两点:红汤锅锅底不要钱,啊哈哈哈,省下25块能坐好多地铁呢;另外就是,比较好吃的毛肚、鹅肠、麻辣牛肉等等,丢下去就找不到了,放在九宫格里应该很好找………………特别推荐鹅肠,那是除了好吃还是好吃,没有死角的好吃。另外,毛肚~麻辣牛肉~笋片~~无骨凤爪一定要点一定要点,肥牛神马的别吃了好么,那个腰片我有些失望,居然不是脆的~~~现在我还在流口水
这家店最逗的就是那包餐巾纸,每个桌子上都放了一包,六个面儿我都看了一遍看看一包多少钱,然而木有找到价钱,只有最后的一段字~~~~~~各位自行阅读吧,哈哈哈

吃饱喝足,撅着香肠嘴,我们去解放碑看美女~~~~
度娘说:“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位于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交汇处,它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碑体绝大部分呈白色,有些地方是肉色,上端有几架大钟,朝着四面八方,每到整点时,便会响起声音。塔是八角形的,最顶端有几根天线。”
如今的解放碑周围全是大型商场,一线品牌数不胜数~看下图blingbling的LV,当中一条步行街通向江边,相当于上海南京东路,然而这边全新的各种摩天楼让我有种胜过南京东路的赶脚。

沿着步行街向江边走,大概五分钟就可以走到今晚的重头戏——洪崖洞,不过你走了五分钟只能看到标牌看不到本尊,不要担心,她就在你脚下,从解放碑步行街走过去是直接到达洪崖洞的顶层,想看到全貌就坐电梯一路向下吧。
我看了很多篇重庆的游记,洪崖洞的美真的是难以复制的,宫崎骏是不是在这里得到灵感画出汤婆婆的洗澡堂子已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马上可以亲眼目睹她的美了………………以下是洪崖洞各个角度(做攻略的某人狼牙洞、龙牙洞叫了一路我也是醉了)

洪崖洞的屋顶与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在一楼看洪崖洞

在一楼马路对面看洪崖洞,这里是拍全景的最佳拍摄点,人来人往,当天是礼拜三哎~~人就已经很多了,有一些祖国同胞怎么那么清闲呢~~~~

看完全貌,我们又从一楼爬到内部看小店~~个人觉得小店没啥逛头了,4楼是美食城,然而这些都是针对游客开设的,想想也吃不到什么正宗的~所以拍照留念即可……

膜拜了洪崖洞之后,就去了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桥还能走上去,关键还很方便~~~~~~~貌似上海的跨江不太能走人吧……护栏很高,但是镂空,楼主在桥上恐高症狂犯,两条腿直哆嗦……老公倒是拍照拍的很带劲,还把相机伸出护栏拍,我已经内心一万点想走了好咩……但是木有老公的“敬业”,就木有上面这张从大桥上俯瞰洪崖洞的皂片哦……

DAY2&3——武隆

第二天开始武隆两日游,报了一个当地的团~~~如果你住在解放碑附近,旅游大巴会到酒店来接你,我们由于住在鹅岭,所以乘地铁到附近的集合点,也蛮方便的。不过我要提醒大家一下,武隆经典的景点有很多,我们选择了两日游早上出发的晚一些不用起早,两天可以玩三个景点,天坑、地缝、仙女山森林公园。之前遇到的上海妹纸也报了当地团去武隆,她是一日游,早上7点多出发,然后玩天坑、地缝两个景点下午回来。我和她交流了战况,发现她的团里年轻人居多,我的团里,不谈了……
这个当地游我就是在蚂蜂窝上面的链接买的,我们很少跟团游没经验,出团介绍里团餐只包括第一天的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当时没注意到这个细节,后来发现同团很多人是包所有的餐的,我觉得应该可以在报名的时候去谈的吧~~~虽然团餐很难吃,但是如果让我再额外付钱吃的话,更加难吃了………………
最终的结果是我和老公除了包括的餐费,其他都是自行解决的第一天中饭,在她们团餐饭店旁边吃了面(一般般),第二天的中饭在隔壁饭店点了俩菜(还行)。导游会在那边跟你划领子,什么你自己吃没问题,但是可能上菜慢啊,如何如何,不能耽误大家的行程。我谢谢她两家门好么,还有比大部队更容易耽搁时间的么~~~~另外导游还在一路推荐张艺谋、王潮歌导演的《印象武隆》,180元/人,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反正偶是木有去。
好了不啰嗦了,下面上图吧

变形金刚在这里取过景

下到天坑之前,要先乘这个电梯,没必要试图抢占最前排的位置,因为这个保护膜特别脏,你抢到前面也看不到什么……还是张家界天子山的电梯比较好……

从电梯下来就要开始继续下台阶,恐高ing

《满城尽带黄金甲》取景地,我还特地去浏览了一下电影到底什么地方取景~~~~

手握大刀!

天生的三桥,就是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三座气势磅礴的石拱桥,属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相机拍不出来~~~~~如果对这类自然景观感兴趣,还是亲自去体验吧。

晚上在仙女镇住下,第二天去仙女山森林公园和龙水峡地缝~~~
仙女山森林公园气温比山下低八度左右吧,门口很多租借冲锋衣的人~~~建议自己带一件外套。
从入口到仙女山大草原如果走路需要20分钟左右,或者花25元乘下图的小火车,这个小火车整个景点停两站——大草原、溜马场,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如果跟团游还是别省这25块钱。

第一站——大草原

从大草原到溜马场建议步行,才能见到这样空旷宁静的景色,路两旁都是吃草的马儿,非常可爱,好几次想跑到他们旁边合影,但是生怕被踢到

遛马场真的没什么花头,我和老公走到那边就坐上小火车休息了

度娘说:“龙水峡地缝是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峡谷长5公里,游程约2公里,谷深200--500米,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景区玲珑秀丽,风光优美。以峡深壁立、原始植被、飞瀑流泉、急流深潭为其特色。银河飞瀑、九滩十八潭、蛟龙寒窟为其标志性景观。景区内的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
然而我一直在恐高,并没有心情停下来好好观赏这幅山水画卷

最后被逼到奔溃的楼主

终于,开始回重庆市区了~~~~~我心鸡冻啊
今晚入住的是协信公馆~~~酒店式公寓,设施很好,酒店对面就是一排好吃的饭店~~这里靠近居民区,应该饭店的口味比较正宗。

晚饭就在对面的烧烤大排档解决了,重庆的烧烤里应该加了很多花椒粉,麻麻辣辣特别入味儿,我这个从小重口味的人真的是来对地方了,最特色的是右上角的串串鸡,把鸡块穿起来烧的,无死角的好吃。回到上海吃烧烤都感觉少了点什么。

填饱肚子后~~~~才进入这片游记的正题~~~把膝盖献给山城,何来此言呢?请看!

百度地图说酒店到朝天门码头只要两公里左右,先走到江边,然后沿着江一直走,我想两公里还算路么,于是和老公一起牵着小手雀跃走,走到江边发现不对,路在脚地下呢,何为脚底下,就是在山下,我们没办法跳下去,于是开始问路,一姑娘说,从高架下去,我们顿时傻掉了,高架还能走人~~~~~?!她缩,我们都是这样走的!
于是我人生第一次靠自己的双脚上了高架………………还在高架上来回穿了几次。
对于这种彪悍的道路我跪了,献上膝盖一对。

膝盖还要献给这些梯坎(台阶),动辄几十级啊,感觉关节炎都要出来了。百度地图在重庆效果减半啊,它不提示您需要走的梯坎的哦各位亲。

跋山涉水的只为看这一扇拱门~~~~~还有在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地方定个位…………

特别提示,目前朝天门在修~如果修好了沿着滨江路应该可以很方便的到达,不用爬辣么多的楼梯了。当然,谁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呢~
从朝天门出来,我们沿着某条小路一直走,沿街有人在做辣椒油,这和纪录片里说的一毛一样的,潮湿的空气里弥漫着麻辣的气味刺激着你的胃。走着走着就到了罗汉寺,如果特地去看罗汉寺的话,可以从地铁小什子站下车。看过《疯狂的石头》应该知道,当时地产商特别想要这块地,如今看看非常合情合理哇,旁边就是解放碑步行街哎~~~~这块黄金地段真可谓是寸土寸金了。

DAY4——市区,继续贡献膝盖

清晨醒来,从窗户向外望去,江面笼罩着一层薄雾

协信公馆是酒店式公寓所以没有早饭,为了吃到心心念念的小面,我们在斜对面的小唐面庄解决的。有句话叫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看了很多个关于小面的纪录片,每次都会垂涎三尺,现在真正吃到了觉得味道真的蛮一般╮(╯▽╰)╭,如果不甘心还可以到对面秀英老火锅旁边的小巷子里找找面庄,那边的早餐也很多,而且光顾的都是当地居民。

填饱肚子,今日的第一个景点居然是坐轻轨~~~重庆的轻轨与上海不同,它的运行轨道和磁悬浮很相似,轻轨架桥占地小,而且运行噪音很小,我们特地去看的是2号线李子坝站,轻轨会穿过一幢楼,在楼里停站,继续行驶还会穿过隧道,右侧是滚滚江水,左侧是山体,感觉在乘游览车。

想看到这样的景色必须坐在第一节车厢,靠近驾驶室的位置,驾驶室的玻璃是透明的,你可以以司机的视角观察2号轻轨的运行沿线风景,但是驾驶室的门上写着严谨拍照~~我只好暗搓搓的拍了几张,然后录像。
下一个景点是四川美院黄桷坪校区……

美院的特色在于,校区的古老宁静,校园里的各色雕塑

别捏我~

上班族

校园一隅

以及校园对面的涂鸦一条街~·
学校对面是一些老旧的居民楼,据说美院的学生花费了很大的心血给他们穿新衣~~~,见过在废弃的围墙上涂鸦,没见过那么猛的吧,整幢楼涂鸦,可见当时工程多巨大。当天下雨,天气比较昏暗,外加时间久远,涂鸦的颜色已经不够鲜艳了。

美院逛好,去乘坐皇冠大扶梯~~~~,交通非常方便,地铁两路口站下来沿着指示牌走就可以,手扶梯在重庆算是一种交通工具哎,坐电梯要付钱哦!2块钱一次,如果你有交通卡可以省去买票的时间,还能打九折,啊哈哈。

度娘说:“由于重庆山多,原来公路交通不方便,电梯、扶梯就成了重庆人上下山的交通工具。皇冠大扶梯又名两路口大扶梯,
连接了两路口和重庆站,是重庆特色交通之一。1993年2月动工,1996年2月18日建成运营,全长112米,宽1.3米,提升高度52.7米,倾斜度为30度,每秒运行0.75米,全程运行2分30秒 ,由上、下梯和备用梯共三台扶梯组成。每台最大载客能力为13000人次/小时,是亚洲最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

有没有望不到头的赶脚~~~~~

早上出门早,这时竟然才12点左右~~~~,于是乎开始觅食。本来想去日月光吃一顿正常点的饭菜,然而重庆的日月光一副要倒闭的样子,我们最终选择了较场口的李记串串香,号称重庆最巴适的串串香。

旅行就应该逛了吃吃了再逛,较场口距离山城步道很近,当然这是百度地图说很近,我和老公开始战战兢兢地跟着百度去寻找山城步道。
度娘说:“步道,就是只能步行的城市小道。重庆是一个建在山地的城市,许多相邻的地方落差高达几十米,交通只能靠这种爬坡上坎的城市小道。”
好吧没错,我们去主动贡献膝盖了。

雾zaozao的嘉陵江

步道上有歇脚的地方,非常人性化

从山脚下看仰视步道

下一站,坐索道过江去南山
缆车既是一个旅游景点,也是重庆市民的交通工具,工作日的上下班高峰单程只要2元钱过江,但工作日的其他时间以及节假日就需要10元,我们去排队的时候还看到涨价通知,从9月26日起单程需要20元,往返30元,忽然觉得赚到了。嘻嘻嘻嘻嘻。
坐索道的人超级多,一个车厢里可以挤进去将近一百人吧,如果你没有站在靠窗的位置我觉得相当于白坐了,什么也看不到~~~当然能不能站在靠窗的位置全看运气了,我和老公就很幸运的站在了最佳位置。

在索道上拍对面过来的缆车

江对岸是重庆的南岸区,╮(╯▽╰)╭很慌的,本来接下来的行程去去南山一棵树拍渝中半岛的夜景,时间还早想找个类似于星巴克之类的地方坐等天黑,然而对面只有小卖部,麻将摊,只好天还很亮的时候就上山。从山脚上山,需要去上新街站头乘公交384路,这时百度地图又开始坑害爸爸了,提示需要乘三站到涂山寺下车,然而根本就是错误的,第一站崇文路就要下来好咩,要不是我眼尖看到南山一棵树的招牌,我们不知道要翻几个山头了。其实崇文路下来也要往回走1KM的路程,而且这是盘山公路,没有人行道,人走在旁边真的蛮危险的。总之我觉得如果你体力不支还是花个20块钱做小三轮上山吧。走了一天了再走下去真的要奔溃了。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就是个比较高的空地,纯粹是为了拍夜景,大家也看到了当天一整天都是雾气重重的感觉,我们十分担心看不到对岸的渝中半岛。但既然来了还是硬着头皮买了门票,我们进去的时候是5点钟,╮(╯▽╰)╭开始喂蚊子了。
这时江对岸是这样的

七点开始,对岸的景观灯开始亮起来,最终是这样的,感觉没白来~~~~

这时候景区里人开始多了起来,现在看来最理想的上山时间是在7点左右,蛮好去南山上吃了泉水鸡再去拍夜景。害怕打不到车下山,我和老公早早的撤了,毫不犹豫的跳上一辆小三轮,老司机开的不要太稳哦~~~~热情的要送我们直接过江了,我们婉言拒绝了,因为我们要去乘地铁从东水门大桥的上走一波再到解放碑附近吃点~~~~~
这一天的活动量真的蛮大的,到了晚上只想吃一顿正儿八经的饭和菜再也吃不动烧烤、串串、火锅了

红糖糍粑、冷面鸡都超级好吃😋😋😋😋

DAY5—磁器口

最后一天,我们觉得市区逛的差不多了,实在木有地方去,就去了磁器口,交通很方便,1号线直达。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周日就那么多人,国庆节不是要挤爆了。没有留下什么照片。只有这一幅画像啦

顶勾勾大姐!

2016-10-08 00:27

引用 sara09231710034382 发表于 2016-10-08 00:27:54 的回复:

回复sara09231710034382:哎哟喂这是谁啊

2016-10-08 07:5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14:5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0 16:25

引用 玉喋霜儿 发表于 2016-10-10 16:25:45 的回复:

回复玉喋霜儿:哈哈,每次出去旅游多多少少都会记录一点下来。重庆还是蛮美的

2016-10-11 13:23

引用 giftbag 发表于 2016-10-10 14:57:40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giftbag:嗯嗯,一定要多吃点好吃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