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湛江4人游记

2016-10-07 18:05 290/4
  • 出发时间/2016-10-01

2016年国庆节湛江游记

放假的前几天,思来想去也不知道去哪,太远不好,著名景点人又多,高铁票没买,选个省内游也不错,想来想去,就想到湛江,原因是之前出差去过一次,但是没怎么玩,还有就是认识一个朋友刚好是那边的。距离海南近,说不定还可以去玩玩,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玩耍,相约好了4人,汽车站的票已经涨了100元,经朋友介绍,选择了个手机网上的旅游巴士,票价200,“淘巴士”微信上买的票,上网查了一下,应该正规的,然后开始了几个晚上的查攻略,住宿等等,哎,一到节假日,这房价就蹭蹭的涨价。兴奋的心情一天天来临。

9月30日晚21:30签到,等待大巴车,22:30,车来,开始启程,车票是提前几天在网上买的,淘巴士。车票200每人,一共600元,

10月1日
原本是早上6点前就可以到的,结果到了下午19点30才下车,路上是堵得不要不要的,还好自己准备比较充足,我们是在湛江迎宾馆(赤坎区)下车,走到了入住的酒店,大概也就800米的样子,酒店名字叫红树林假日酒店,在美团网上预定的房间(豪华单间108元,标准双人间108元)。收拾好之后,准备出去大开杀戒,太饿了,几乎一天一夜没吃热乎乎的东西了,准备去吃饭的时候,刚好之前在湛江出差过,认识一个朋友,打电话来了,说已经来我们酒店了,刚还点了个水煮鱼,只好打包带走了,于是开车去了万达附近的巷子里,具体地址我也不知道,大晚上开车去的,吃烤生蚝,哈哈,这是我第一次大吃生蚝,都说湛江生蚝不错,这次我也尝尝,于是上了5打,4打蒜蓉的,1打原味的,还是习惯吃蒜蓉的,25元1打,刚好还有水煮鱼,然后点了些烧烤(鸡翅,鸡脚,韭菜,金针菇,豆皮,茄子之类的),4个人,还来了点啤酒,冰镇,爽。。。一共花费189元,朋友请了。
吃饱了之后,说带我们去海边转转,金沙江海上长廊,喜来登酒店那里哦!走走沙滩,之前我出差白天去过一次,好美,沙滩还有在举行活动,什么海上乐园的活动,喜欢沙滩上的凳子椅子,因为都是公益的,沙滩也干净,沙子很细,要是在深圳这些位子就得百来块大洋了,!!!值得学习。漫步沙滩上,微风吹来,不一样的感觉,对于我们天天上班的人来说。这就是一种放松。。。可是不知为何,喜来登的灯光没有开,不然又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返回休息

10月2日
昨晚朋友相约,去他家那边看海(湛江吴川),吃海鲜,,于是,早上睡到了9:30才起来,收拾,退房,然后开车去吃早餐,本来想吃湛江地道的肠粉,结果早餐店的肠粉的卖完了,粉也没了,只有面,将就,就吃了,辣椒都找不到,嘿嘿。清汤寡水,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鲜美。吃完就开车出发了,大约车程1个半小时,(在湛江坐车过去也要这么久,有汽车到吴川),已经中午了,一到他家,他妈妈来迎接我们,阿姨好!呵呵,一进门,开始摆桌子,上来了海鲜,一盘虾(好大的虾,个头超大),一盘螃蟹(有10个的样子,问了,说才35元),白切鸡,炖鸡汤,鱼汤,青菜,苦瓜炒海鲜(小个鱿鱼和虾),我只能说真是美味,好吃,好吃,吃的我们一个个像是牢房里面放出来的一样。汤超好喝,吃饱后,我们坐在家里面和阿姨聊了一会天,外面很热,但家里凉快,,然后开车去了海边,就在他家不远的地方,开车进去几分钟,这才是真的海边,好大,好爽,
送子观音雕像。我们愉快的下海嬉戏打闹了。这里的的人少,风景美。之后我们又去了鼎龙湾,本来还有个吉兆湾,时间不予许,就没有去了,在那里有开始下海玩了,看资料介绍这里有16公里的海岸线长度,怪不得这么美,水也干净。
然后18点的时候开始返回湛江市区,去了万达广场,刚好有美食节,但是我们不吃那里的,在三楼的一家湘菜馆吃饭了,《以湘相许》,想吃辣椒了,花费了242元,5个人,本来想找附近的酒店,结果都很贵,还是找到了原来住地方附近去了,一家名叫城市之都商务酒店,定了两间(豪华单间128元,标准双床房128元),在广场里面的游戏厅,玩了桌球和游戏。桌球30元一小时,买了30游戏币他们玩。
然后去酒店休息。

10月3日湖光岩景区
早上睡得了很晚起来,收拾一下,退房,都差不都11点多了,于是滴滴叫了个车,直接杀到湖光岩景区,饿了,在景区外面吃饭,比较贵,菜单上还不写价格,看来是明的坑爹呀!一个土豆,一个青菜,一个辣椒炒肉,一个蚝煎蛋,130元,实在太饿,吃啥都是香的,,在隔壁一个招待所租了个房间,放东西,50元,吃完,就开始休息了一会,东西全放在里面。景区门票40元一人,说句实在话,里面没什么玩的,就是进去散散步,玩到19点就出来了,滴滴到霞山天主教堂,32元,找住宿的,定了一家都市118连锁酒店,228元双床房,1.2X2米2张,4人一间房了,不过连锁酒店的环境确实不错。比起前两家点赞了,晚上在路边的一家烤鱼店,《川上约餐厅》吃烤鱼,193元。

10月4日
9点多起来,找了一家桂林米粉店吃早餐,滴滴打车7元去霞山天主教堂,可惜没有开门,然后就去了广州法国公署旧址看了看,之后就来到了海滨公园坐摩天轮25元一人,还做了那种私人渔船出海了,100元,看了军港码头,在海水里漂泊了一会会,感觉什么都没看,钱花了。还是做游轮比较好。,然后手机没电了,找了家附近的旅馆,因为14点118酒店就要退房了,大家一起回去,把东西搬离到逸仙路的一家嘉升宾馆,78元,大床房,我们就是放东西,然后晚上21点半的车,返回深圳的,
,收拾好之后,准备出去吃饭,刚好看到前面200米有个海鲜市场,进去一看,都是海鲜批发的,刚滴滴的司机说,可以买海鲜去加工吃,我们就开始了逛海鲜市场,哇,天了,这里的海鲜的确很大很新鲜,看的眼睛都绿了,什么都想来一点,不过貌似海鲜也不是很贵,至少比深圳的便宜
生蚝1元1个,来了10个; 沙虫30元一斤,来了20元
扇贝1元1个,来了10个; 濑尿虾20元一斤,来了35元
白虾40元一斤,来了40元;螃蟹40元一斤,来了4个。32元(挑小的)
走到了路边的君海酒店加工,加工费151元,包括一盘青菜,茶位等。我觉得不贵了、
,吃饱回去,然后准备在逛一下,结果下大雨了,只好后去,洗洗,准备去儿童公园对面的粤逍遥坐车。
10月5日6点多返回深圳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10-08 11:22

没有照片?

2016-10-10 09:57

照片会上传的e

2016-12-21 12:30

引用 梧叶飘黄 发表于 2016-10-08 11:22:11 的回复: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回复梧叶飘黄:我来上传,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