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溪半日闲游

迷宫 (上海) LV.5
2016-10-07 18:06 307/11
  • 出发时间/2016-10-05

国亲期间出游,没做什么攻略,查好路线就出发了。上海地铁11号线坐到终点花桥站,再坐出站口的昆山游7路公交车,大概四五十分钟,到锦溪新车站下车,便可看到景点售票处。公交车票价4元,可刷上海交通卡。锦溪古镇门票65元,不用买票,在售票处附近可以找个本地人带你进去,收费10-20元。

当地阿姨带我走的不是正门,穿过几条小巷就到了景点里面。国庆期间游客还是有点多的,但大家走的都是沿水的大道(其实也不大),小巷子里反倒没人。游客太多不好拍照,于是我就一个人在往来互通的小巷里穿梭。几堵白墙,隔开了外面喧嚣的人流,幽静的小巷里是另一个世界。

在小巷里拍照时,还遇到一位当地大叔,很热心地向我介绍老房子。他指着斑驳白墙上的一些铁钉说,“这个房子都几百年了,现在哪还有用铁钉建的房子。“

在锦溪,行走在青石街道之上,你会真正感受到自己身处江南水乡之中。虽然我是南方人,但是对这种江南的触动却并不常有。水、树、长廊、老房子融为一体,舟楫往来,时而传来船娘的歌唱声,添以跫跫足音,谱一曲水乡独调。

锦溪的人文气息,古而有之,现今亦不乏文人墨士居于此地。我一路走来,看到好几家书画店铺,其中有一老者令我印象深刻。他头发半白,梳的整整齐齐扎于颈后,坐在挂满字帖的店铺里,仿佛在仔细端详着什么。街道上人来人往,而他一个独自端坐于自己的世界。我当时想把这一幕拍下来,却生怕惊扰到他宁静的世界,遂放下相机,默默走开。

青石街道向晚,白日恍惚已去。挥别幽静的锦溪,我转过身,又要奔向夜色中喧嚣的都市,只留那一分静谧在心间。

引用 迷宫 的图片:

好拍!首顶!

2016-10-07 21:0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7 21:38

顶下

2016-10-08 10:01

2016-10-08 10:3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