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夏小姐在厦门

夏夏 (上海) LV.11
2016-10-07 18:06 499/8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

昨天刚到上海,大家都很关心台风之后的厦门还适合旅游嘛,忙于分享,这里长话短说~~~~~~先上图

所以:现在厦门适合旅游、适合旅游、适合旅游

行前准备

不管你从哪里过去,请必带:人字拖、沙滩裙、防晒霜、帽子、墨镜、面膜、短袖、短裤、薄外套一件就够~~~不用担心冷,会热成狗狗的~~~~~建议一天一套衣服,因为那边衣服洗了第二天是干不了的。
现金不用太多,任何一家商店,不管什么类型,都支持微信和支付宝,厦门旅游已经超级成熟
住宿建议住在思明区,曾厝垵、中山路、白鹭洲、还有塔头、这些亲们可以自己挑选,建议住在白鹭洲和塔头,比较安静,民宿多,价格也较为实惠。
厦门机场距离思明区比较近,北站相对就很远了,不过厦门有超级厉害的BRT专道,所以也就还好

行中小细节

厦门不大,旅游的话一般都不会出思明区,基本就是环岛路跑跑,公交一元钱,打车基本也不会超过40,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厦门黑车超级多,不打表,10元3公里,到哪都10元,而且还会给你推销景点,这个时候你不要被左右,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我就是要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打车钱先问司机打不打表,停在路边的一般都是黑车,环岛路早晚会堵车
关于租车,环岛路骑行我觉得是需要尝试一下的,有自行车和电瓶车可以租,亲们在租之前一定要问清楚多少钱一小时,超过一小时多少钱?超过半小时多少钱?电瓶车没电怎么办、?等等、不然还车时候就会出现各种矛盾,说不清楚的,最后只能乖乖给钱,如果真的打算租车,可以考虑租一天,70到80左右,相对来说比较划算,
去曾厝垵的天桥上有卖花的老奶奶,她会硬塞给你两朵花,说是腿疼,要回家了,于是你就不忍心了,就买了,回来时你会发现,奶奶还没有回家,还是腿疼,依然会给小姑娘送花~~~
厦门东西都不贵,开的价都可以接受,但是如果你想还价,那真的是太难了~~~~~~
因为带了很多厚衣服,去那边我买了很多东西,可以供亲参考~~~
人字拖:街边小店20元一双,沙滩边10元一双,长裙30元一条,鼓浪屿上85元一条,墨镜39一副,太阳帽10-20元不等、、、、

必吃美食

1.曾厝垵八婆婆烧仙草,6元一杯,绝对划算加美味,太好吃,走之前还去了一次,每次都排队,有蜂蜜和奶茶两个口味,蜂蜜的稍微有点草药味,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
2.黄则和花生汤,4元一杯,加鸡蛋6元,我个人不喜欢太甜的东西,所以只吃里面花生,不喝汤,还是很值得一试
3.沙茶面,到处都是沙茶面,因为比较有名,去厦门基本每天都有 吃到,从塔头吃到曾厝垵,再到鼓浪屿,老牌子也都吃过,但是同行四人一致认为,最好吃的是一家西餐厅快餐店里做的,超好吃,对不起大家的是忘了记名字,只有照片~~~~
4.海蛎煎,鼓浪屿上的最好吃,就是那个老字号,
5.各类海鲜,鼓浪屿上面最便宜,自己挑选加工,曾厝垵相对来说海鲜没有鼓浪屿的新鲜,也没有鼓浪屿的大
6.芒果,随处可见各种大芒果,6元到7元一斤,一个一般15元左右,可以切两大碗吃,一般都不是很够分量,如果要买很多带回来,建议去中山路水果店购买,5块多1斤,买10个还有箱子,
7.伴手礼,一般就是牛轧糖,凤梨酥,各种饼,还有海鲜类干,都是可以试吃的,
 最后姜母鸭,我吃了三家,建议大家不要吃,因为不入味,也不烂,鸭子本来就很难做,商家不会有那么多时间帮你煮上好几个小时,所以鸭肉如柴木一般,难以下咽,

鼓浪屿

厦门有两个码头,新的厦鼓码头比较远,轮渡20分钟,中山码头距离中山路很近,到鼓浪屿也只要5分钟,这里告诉大家,一定要官网订票,不要用微信,因为官网是提前十五天可以预定,微信只能提前五天,这次十一去鼓浪屿是通过蜂窝定的鼓浪屿团进团出模式,50元一人,淘宝已炒到100多一人,当地的黄牛更夸张,码头已经停止售票,官网信息是说网上票售完,就以为现场也没票了,感觉厦门这点不好,应该留一部分现场卖、、、
我们没有买联票,只去了日光岩,风景相当不错,台风之后人也不多,很安静,岛上吃的玩的用的,并没有流传的那么夸张,价格都是可以接受的,张三疯奶茶味道也不错~

帆船出海

厦门的帆船出海也是我去当地才听到的,据说是刚兴起,这类活动都是私人的,价格也不等,我们一开始听了黑车司机的话,他拉我们去一个地方,票已经卖完198一张,后来我网上查了下,无意看到了团购108,这个价格还不是最便宜的哦,是尚挺帆船,出海必须要有身份证,新疆人不可以参加,而且需要报备,1个小时左右才可以上帆船,因为是在公海上活动,运气好可以看到白色海豚,距离台湾直线距离只有四公里,可以看到台湾岛上的原住居民,船长也会借助风力让帆船稍微倾斜,建议大家3点去,差不多4/5点的样子出海,这个时候也没什么强烈的阳光,还是比较舒服的

白城沙滩

人较多,垃圾什么的也比较多,建议早晨8-9点去,人少,阳光不强,不一定要去白城,可以租车沿着环城路骑行,觉得哪里美,人少,就下去玩玩走走,车子放在旁边锁好,没有问题的

厦门大学早晨9点可以去,凭身份证,很美,比较干净,芙蓉隧道走出来山上就是南普陀寺,
曾厝垵晚上人超级多,各种小吃,小店。还有酒吧,酒吧驻唱类型也各不相同,有兴趣可以坐下点一杯饮料 消磨时光

很多照片都没来得及整理,总的来说这次十一出行很值得,因为台风刚走,用司机师傅的话说就是,在他们眼里厦门基本就是没人,用鼓浪屿上的员工说,再这样没人,商铺都要亏本了,关于绿化损失了百分之七十,在我看来,厦门还是很美,很干净,绿化很充足,我很喜欢的一座城市,想去厦门的亲们,不用过多的担心,吃想吃的,玩想玩的,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8 21:25

请问住宿的有推荐的没

2016-10-08 22:37

2016-10-08 23:26

引用 樱桃DD 发表于 2016-10-08 22:37:52 的回复:

请问住宿的有推荐的没

回复樱桃DD: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出行呢,我十一去房间都很贵,所以是住在塔头,257一晚,这个价格已经很便宜了,建议你订房间前和老板微信沟通一下,可以讲价的,位置居中一点可以选择白鹭洲,曾厝垵晚上人太多了不建议住,中山路距离两个马头距离都比较近,但还是一点,人比较多,塔头到最远的码头打车30左右,也还可以接受,到曾厝垵10元左右,中山路20元左右,如果坐公交的话,29路公交车都可以到,所以建议住白鹭洲和塔头那里哦~

2016-10-09 08:44

引用 fangmaoxiang 发表于 2016-10-08 21:25:57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fangmaoxiang:祝你玩的开心哟~~

2016-10-09 13:26

引用 夏夏 发表于 2016-10-09 08:44:01 的回复:

回复夏夏:好的,谢谢亲

2016-10-10 00:0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0 10:08

引用 rufeng 发表于 2016-10-10 10:08: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