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到北海涠洲岛、防城港东兴、桂林阳朔山水一场放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均费用/2000RMB

最近和媳妇工作都太累了,很想一家人一起去北海放松一下;恰巧国庆将至,决定国庆节前请假好好玩耍一番(这期间人少消费低,耍得畅快),9月23日临时决定请假,一天到处看攻略安排行程,9月24号接上两个老妈准备出门(因为出游时间仓促,又是自驾游,明确了目的地是北海后,决定一路走一路玩,不给自己定时间,完全放松。)。

24号一早去超市买了点食品,晕车药,保鲜袋(手提式)(事实证明保险袋和零食起了特别大的作用),中午到火车站接到老妈已经12点了,接到老妈后马不停蹄,立即出发,奔向此次目的地。一车人路上心情欢乐得很,我却状态一般(第一车自驾旅行、有些东西确实不知道怎么安排,有点小担心没安排好浪费一家人的期望);中午2点到达凉风垭服务区,饭后继续出发,第一次自驾游,长时间开车还是第一次,晚上8点只能在独山下道住宿,晚上住宿的是高速路旁的五星花园酒店。

25号一早起床就近吃了碗粉,饭后一家人继续赶路,好在早上贵州空气清新,大山景色宜人(特别是贵州六寨至广西界),中午到达南宁,突然下起了大雨,不会这么悲剧吧(将就在南宁服务区吃个饭吧,服务区的饭就那样)。

饭后继续赶路,直接奔向北海争取赶上今天去涠洲岛的船。
下午3点到达北海,真是蓝天、白云、火辣辣的太阳,风光无限好嘞

直接导航到国际客运码头,把车停好直接去买船票(停车场10元/天),这是淡季呀,一天3、4班船,只有最后17:30分的咯(120元,有些180元的),马上订岛上的宾馆,订了一个朋友介绍的(上面多数都是岛民自家开的,条件都是一般化,下次可以在网上多看看,自己订房淡季便宜100元左右),马上联系万老板给我们准备点晚上的便餐。五点半登船,6点过在船上看见了美丽的夕阳(真的很漂亮期待在岛上看日出日落的时光)。

7点钟到达涠洲岛,宾馆的老板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们,怀着期待心情坐着面包车到达旅馆。晚餐都是海鲜(石斑鱼一条65、螃蟹40一斤、爬爬虾30一斤,加工费的话10-15元一份,淡季呀爽歪歪。

26号:
一早吃勒老板家的早餐,跟老板租了2个电瓶车(60元/天,提前预约,冲好电)。
第一个景点火山岩风景区(应该是岛上打造的相对较好的咯)

午饭在南湾镇食庐的地方吃的,味道不错(鱿鱼炒饭、海鲜炒饭都不错,门口就是海湾很漂亮),剩下的都是骑着电瓶车到处逛(天主教堂、贝壳海滩)这些地方逛逛就可以

第二个景点石螺沟海滩看日落(6点钟就等着了,旁边有个大石滩随着潮落可以捉螃蟹,到了海滩随便游泳吧),日落怎一个美字了得。

27号:27号:
第三个景点贝壳海滩看日出(由于头一天都摸索好了,第二天5点过就起来出发一路顺当,路上遇到一些小伙伴,岛上导航也可以用)

第四个景点滴水丹屏,玩了一个水上摩托艇(很不错哟,拉着老婆在大海上任意驰骋,喊价200元二十分钟),这个景点没啥特别的,中午太累回宾馆午休一个。
4点钟准时去水产市场旁边买海鲜(渔民刚刚才打上来的海鲜,活蹦乱跳美味极了,以后都在这里买的!一个是南湾镇、一个是石螺沟两个地方可买,价格一样涂个新鲜,过时就只有去市场里面买了);(晚上准备去蓝桥景点,说是有钓鱿鱼的,走在路上说是修路,晚上太多小路不好找就放弃了,应该是很美的);

28号:
昨天晚上提前叫老板订好船票(早班船120又节约60元呀,8点半的船),坐了一大早的船回北海(到了岸上才发现车钥匙掉了真杯具,赶忙叫朋友把备用钥匙给快递过来),我们则是按计划到达指定宾馆(北海湾一号公寓,这才是高层海景房,出门就是海风光无限好,本来订的两房,老板直接给升级了三房,出门就是海滩,公交、餐饮也方便,赞赞赞赞赞赞)。
规划:北海老街北海银滩、侨南风情街

29号:
一早陪着老婆去海边跑步,海滩边的小螃蟹真多(一见着人就往沙子洞里面钻);

吃完早饭沿着海滩步行去老街玩(中间在海洋公园歇脚,很安逸),中午在路上一个大排档吃海鲜(老板人不错,给我们介绍了一个便宜买干货的地方),午饭后到达北海老街(带点欧式风情,街道很长很长,比一般的古镇有趣多了,有很多美味的小吃)

下午坐着公交在北海逛了一圈,去国际客运码头等着寄来的车钥匙,车钥匙到手真是天下我有呀O(∩_∩)O哈哈哈~~~
去冠头岭公园看个日落先(去了热带怎么能少了水果,一样买点慢慢吃),登上了冠头岭的最高峰的一个检测塔看日落(别是一番风味

去侨南风情街吃美美的海鲜烧烤晚餐(美食很多一路走一路吃)

酒足饭饱后回到宾馆,再在沙滩散个步(好一个人生得意须尽欢,畅快。。。)

30号:
北海银滩看看最美海滩(沙子很不错,海滩有很多寄居蟹);

继续去吃海鲜,买干货给朋友带上

30号、1号:
防城港东兴

到达东兴越南芒果街(外国的美食很多,价格还低,买买买。。。),对面就是越南咯!!!

10月2号:柳州龙潭公园、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人太多了,真没啥耍的,车上逛逛直接掉头回家)

继续向桂林阳朔前进,中午到达目的地,人太多不好耍,景色还不错,开车逛了一圈直接闪人打道回重庆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8 19:26

第一次写这个,慢慢修改完善,有问题可以留言,尽量为大家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