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遇到国庆也不怕的11天普吉岛清迈曼谷的小众自由行

2016-10-07 18:10 1887/31
  • 出发时间/2016-09-24

放在开头的一些图和文字

由于太懒就没带相机,以下全为红米手机拍摄。

泰国应该是一个很多人都去过的国家,在去之前我和朋友也仔细研究了玩法和攻略,也认真去吃了一些游记推荐的食物,也去了排行榜上的TOP10,11天该玩的也很完整的走了一遍,我们是9月24日去的,连着11天,正好碰上国庆,如何有效避开高峰,TOP10到底值不值得去,推荐的东西味道怎么样,这些在下面会按时间顺序仔细说一下这些东西,希望我的游记能对大家有用吧(鞠躬)。

行程概况

对于这次旅行我觉得最难的就是订行程,11天只去三个地方到底应该怎么玩既不会显得拖沓又能玩得尽兴,而且我又不喜欢去大众都去过的路线,所以在订行程方面翻看了不少游记攻略,花了不少心思研究。
我们是从广西南宁出发,去到曼谷1小时50分钟,然后在曼谷转机直接去普吉岛,开始行程(此路线并非最方便,但是是最省钱)。

【行程费用】7000RMB/人,含购物。

一句话概括该行程就是:南宁曼谷普吉岛清迈曼谷南宁。每个地方平均玩四天。

Day1:南宁直飞曼谷曼谷转机飞普吉岛(入住休息)

Day2:普吉岛(查龙寺、大佛寺、神仙半岛)

Day3:普吉岛—瑶亚岛

Day4:瑶亚岛—普吉岛

Day5:普吉岛清迈(宁曼路+夜市)

Day6:清迈清迈大学、双龙寺、清迈大学夜市)

Day7:清迈 (古城闲逛、清曼寺、契迪龙寺等)

Day8:清迈曼谷(四面佛)

Day9:曼谷(免税店)

Day10:曼谷(暹罗广场)

Day11:曼谷南宁

订酒店、机票、包车

一、酒店
1、普吉岛:卡纳莱山边度假酒店,豪华客房每晚217元,两人,含双早,在去哪儿订的,缺点就是会碰上旅行团……不过他们不会订在豪华客房,所以还会比较安静。
2、瑶亚岛:圣思雅大长岛水疗度假村,海景豪华房每晚599,两人,含双早,淘宝订。这个酒店真是100个安利,太太太棒了,私人海滩,早餐也是海景,总之超级棒。
3、清迈:民宿,airbnb订。187元一晚,两人,无早餐。
4、曼谷:民宿,airbnb订,268元一晚,两人,无早餐。
(booking和aigoda都看了,简直是有钱人用的软件,好贵!!!)

二、机票
泰国境内全程飞机,超级便宜,都是100左右一人,但是注意一般廉价航空是没有行李托运,需要另外购买。

三、包车
普吉岛:需要在淘宝上订好包车,因为酒店离机场一般都要1个小时,去码头和去景点也要包车,所以我们大多数的钱都花在包车上了。
清迈:当时我们是打车到的住宿地方,因为在淘宝问要70元,我们打车只用35元,大概可以更便宜。在清迈市区交通工具坐双条车就好啦,20B,超级便宜。
曼谷:世界堵城不是白叫的,各种交通都不方便,于是我们选择BTS和MRT,不过也是人超级多,还不能买卡,全部要投币!!

签证和一些出门前准备(换钱)

签证真是超级简单,找家淘宝,按照店家的要求把东西寄给他,大概4天左右就签下来了。千万别去落地签,排队超久。

关于准备,我之前也看了很多游记,带了一堆东西,除了重没有意义,宾馆和民宿都有拖鞋,有吹风机,而且当地什么都有卖,唯一可能要带的就是洗漱用品,还有要提前在淘宝买好HAPPY卡,7天无限流量+100分钟通话,超方便超好用,其他的就是想带就带吧。

讲个比较重要的就是换钱,如果国内没有换钱去曼谷机场才换,要注意就是机场楼上的汇率是只有4.6左右,但是负一楼的汇率几乎都是5.1左右,所以记住千万不要在楼上换!!!

第一天

9月24日从南宁直飞曼谷,时长1小时50分钟,11点10分出发,大概1点(曼谷时间12点)就到了,然后就是过关,也挺快的,在飞机上填好(或者你到机场再填)入境卡,也没收小费,十几分钟就通过了。再然后就是去值机,托运去普吉岛的行李,总之整个行程超级快。当初我们担心误机还有过关时间长,加上忘记算时差,于是买了16点55的机票(这是曼谷时间),后来飞机还晚点!!导致我们整整在机场呆了三个小时,还被坑了一餐又贵有难吃的机场餐

到达普吉岛时已经19点,比在淘宝预定接车时间晚了半个小时,出门接车的人很多,也有很多出租车拉客,我们一时找不到人就联系了当地会说中文的客服,还是很顺利的就找到了接车小哥,一个小时的车程送我们到我们住的酒店。

我们住在卡伦海滩,非常清静,小摊贩很少,芭东听说很热闹,我觉得我下次再去估计会挑卡塔海滩。
到达酒店后,一进门就碰上了一个旅游团,导游嗓门特大,说话是用喊的,内心有点紧张的跑去前台,前台的服务姐姐人很好,说想要有两铺床就给我们两铺床,会亲自带你上房间,想要什么都可以和他们提,能满足的都会满足,比如我们每天晚上都叫他们要给我们房间喷熏蚊子的(不过其实也没有什么蚊子),房间有阳台,下面是泳池,厕所也很大,然后睡觉时也没听到旅行团的声音觉得还是不错的。

酒店旁边有家7-11,买了有名的驱蚊药和芦荟晒后修复,又在一个小摊贩上买了香蕉飞饼和两个超大的椰子,也有卖炒酸奶的,然而我想着去清迈再到夜市买来吃,于是就没买,可是到了清迈也再没遇到炒酸奶,运气真是不好,所以遇到想吃的一定要马上买啊。
回到房间的阳台坐着吃,一瞬间有回到大学叫外卖的感觉

第二天

给自己安排的这天是到处瞎逛,于是起来后,吃个早餐,我们就到对面海滩瞎晃悠。

早晨的卡伦海滩人巨少,偶尔几个外国人也在散步,热气球也就一个人在玩 ,大概是教练一个人在练习吧(摊手)

闲逛了一会儿觉得不能这么浪费光阴,沿着海岸线走找到一个亭子坐下,订了下行程决定把查龙寺、大佛寺、神仙半岛都去了,来不及淘宝订车,只能在路边包了一辆出租车,拿着地图比划,再拿个计算器砍价基本都能理解,然后送我们去这三个景点+送回酒店共400(淘宝包车也是差不多这个价好像)。

第一站查龙寺。
觉得不好玩,和清迈的寺庙比起来差很多,不过怕遗憾的也可以去。照片拍得不多,真的不好玩……

第二站大佛寺

这个寺还不错,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普吉岛,佛像也震撼,5分推荐。

第三站神仙半岛

这个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超级震撼!!一定要去看日落,当时很可惜我们时间有点早没能看到日落,不过还是超级超级震撼,一望无际的大海,红米垃圾手机拍不出那种感觉,就是震撼!!照片拍得有点少,也拍不出那种美,但是相信我去一定不会后悔,重要的是一定要看到日落啊!!!

第三天

住的圣思雅是可以预定酒店包车接送,但是要每人400,合计800,以为太贵,于是我们就淘宝包车,119元,在 ban rong码头上船,两人1000B,相当于200人民币,到岛上可以拼车,但是我们找不到拼车的人于是只能又包车,这样往返算下来也有700左右,也就省了100。

风平浪静,阳光正好的海面~

你们看到岛上一路驶来一个人也没有……

到酒店门口后,会等5分钟不到,酒店专门派车来接,酒店超级大,从大堂到住的地方要坐酒店专门的车,吃早餐也要坐车,不过也很方便,在房门口等着就好了,会有车子来的。

可以看到海的房间~~~~

蓝天,白云,愉快休闲的躺在沙滩上

沿着这个桥可以去到对面的小亭子

坐在海上这个小亭子风好大

傍晚可以来拍日落,刚开始只有一点点淡淡的红,我们就一直等啊

我们就在海上的小亭子一直等着,身旁有一对外国小情侣在等着上菜,好像有煎牛扒之类的。

终于等到天边都被染红,我们“哇!”的一声叫了出来,可惜没带照相机,不然分分钟大片啊!!

等着夕阳彻底落下,我们就去吃晚餐了。如果有会骑摩托车的朋友建议出去吃,酒店里我觉得有点贵,而且菜品也有点少。

放一张中午吃的披萨,晚餐没拍。

吃完晚餐就等酒店的车接我们回房间。房间是下图这种一栋一栋木质的。

第四天

这次订这个酒店我觉得最划算的就是含早餐。早餐是自助,水果新鲜,面包现烤,品种多样,还能看到海,超棒!

窗外的景色。

这是餐厅旁边的一个游泳池,人挺少的

这是餐厅这座木楼的全景。

然后就是一直在海边呆着晒太阳(忘了是几点check out,记得问酒店),然后就赶最晚一班船回普吉岛,今天天气没昨天好,风浪有点大。

回到普吉后,还是住在原来的酒店,因为当初走的时候可以寄存行李,背个包就可以潇洒的走了。
卡伦海滩最差的就是吃的很少,只能随便找了家店,食物味道一般,但是喝到了我这辈子喝过的第二好喝的果汁(第一好喝的在曼谷,鲜榨石榴汁,好喝到想哭!!)

在卡伦喝到的就是红色这杯啦,看菜单是mix,忘了是哪几种水果了,总之超级好喝!

第五天

普吉岛清迈。终于要来到这个小清新圣地啦~~

清迈我们住在宁曼路9号,挺方便的,往前走点就是7号5号啊,当时在淘宝想找个机场接车,居然要收70元,后来查了离机场的距离,挺近的,决定还是在机场打车,果然正确的决定,只要35元。

司机送我们到住处,是一栋公寓,因为是在airbnb订的记得和房东说你几点到,他会在楼下等你。

房东人很好,很帅,很客气,一直在给我们鞠躬(……),房间很干净,很明亮,楼上有很新的健身房,和一个露天游泳池。你的需求也可以和房东提,他们服务都很好的,唯一的缺点就是在住宿里包含的清洁费不是每天都有人清洁,是最后一天才有。

我们住的那条巷子,天气太好。

房间挺大的,也有阳台,从进门到坐电梯都是刷卡,也挺安全。
请忽略我们乱放的行李

游泳池(健身房忘拍了)

游泳池(健身房忘记拍了)

旁边各种小清新店,随便找了一家吃了点,从普吉过来,简直觉得清迈价位太平易近人!

晚上就从住的地方一直走到北门吃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路上发现的一个漂亮的文具店。

路上的街景。

终于来到古城北门啦!
怎么说呢,昌卜克夜市是我长这么大见过的最小的夜市,然后凤飞飞猪脚饭我只能说是那条夜市最好吃,其他都难吃,不要随意尝试,尽量抱着平常心去吃凤飞飞猪脚饭,才可能有惊喜(……)。公平的说我就觉的是一家便宜不错的快餐,和两广口味很像,没有夸上天那么好吃。

这就是传说中的猪脚饭,没有要大份的,可能大份会好吃很多吧,我们觉得太油腻了就没点。

下图为随意尝试的鸡蛋包饭,难吃哭了。

第六天

今天的行程是决定去清迈大学,然后再在清迈大学门口答双条车去双龙寺,从双龙寺下来后逛清迈大学的夜市。

在google地图写的是清迈大学,大概是没看清给我们指路到了清迈大学conversation centre,里面还蛮清净的。在附近也有好多学生,随便找了一家店吃早餐兼午餐,店里打工的小哥很青秀啊。

后来只能打车到清迈大学,其实也不算太远了。

重点来了!!当初去清迈大学是因为看到它在推荐排名的TOP2!!是旅行社坑游客推荐的吧!!!以前可以自由的进大学玩,还可以去他们的饭堂吃饭,现在已经不能混进大学,听说有游客买了校服混进去,居然被报警了,所以进去只能坐着游览车进去,而且要钱,晃一圈,看个湖,非常无聊,100个不推荐!!!

清迈大学里面景色如下图,一个湖,没啥可看,国内哪个大学不长这样啊,真的非常无聊,建议直接坐双条车去双龙寺。

就在乘坐去清迈大学游览车那里就有双条车可以去双龙寺,人数够了才发车,我们当时是80B一人(包括上山下山)。山路很崎岖,一直转弯,有几个一起坐的阿姨已经晕车,记得做好防晕车措施。

双龙寺就真真的值得推荐啦,瞭望台俯瞰整个清迈,佛寺也很壮观,金碧辉煌的。

瞭望台。

下山后,找了家店吃个晚餐,就直接逛清迈大学夜市啦。

夜市很大很大,有吃的有果汁,还有一些质量不错卖给学生的衣服,比我们国内夜市衣服质量好太多太多,学生的话蛮建议去的,一件T大概就35元人民币左右,反正都不贵。

第七天

今天就彻底的在古城晃荡,去了几个寺庙,晚上又逛了宁曼路

尝尝清迈路边的粉摊~味道一般般

去的第一个寺庙,在粉摊对面,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寺庙门口的出租车,觉得挺好看的,就拍了下来。

走着去契迪龙寺~~

路边一个挺好看的咖啡店。

契迪龙寺到啦!!

这个寺也是100个推荐,和金碧辉煌的双龙寺两种风格,很值得去。

这个也是在契迪龙寺,和可爱的小椅子

离开了契迪龙寺,我们基本就是属于漫无目的的闲逛。很多小清新的店铺。

这听说也是一个景点,忘了是哪。

偶遇在搞运动会的小学生。

拐进了一个巷子,遇到一间好看又有点复古的旅馆。

小清新的道路就这样一直走啊~~

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TOP10榜上有名的清曼寺

清曼寺好清静啊,都没什么人,几只狗狗找到个阴凉的地方呼哧呼哧的睡觉。

下图好像也是清曼寺,我不记得了。

从清曼寺后门出去的街道依旧很清静。

又在路上偶遇小学生,已经下课了吗

一晚上300B,相当于60人民币吧。

小清新圣地果然名不虚传,不管怎么走都一堆文艺小店,连杂货铺似乎都和我们的不一样。

那些文艺的小咖啡店,你不知道会在转过的哪个街角突然发现。

涂鸦文化也很发达。

很多复古的老爷车。

走出古城,门口有好多新鲜水果。

换条路走回公寓,看到一个卖房的广告,40万一套,房价良心啊~~~~

实物图如下。

睡个午觉后,开始寻觅晚餐。

吃太多天油腻的泰餐,想找个便宜些的日料。

找啊找,从天亮找到天黑。

进了好几家都觉得太贵,直到饿得不行,决定下一家无论怎么样都要吃了!

不负众望,来到一家最贵的……然而我们不想再走了。

风景很好,日料店坐电梯在五楼,除了贵没有缺点。

俯瞰整个宁曼路,微风徐徐,很舒服。

可以看到很清楚的飞机飞过,有点大声。

第八天

曼谷的行程我们安排得不是很好,本来有一天说去大城,后来觉得辛苦就没去,其实比较建议可以去水上市场,听说傍晚有萤火虫。

清迈曼谷这天买的是8点的飞机,5点就起床,等着订好的出租车(出租车可以和房东说,叫他帮忙订)。

看到了清迈的日出,可惜车开得有点快,没拍成。

去到曼谷才9点,坐机场快线再转MRT,直接到达住宿的公寓。

也是便宜又明亮的公寓,两房,一个小厅,一间厨房,一个厕所,一个阳台。

房东这次没见着,叫了house keeper给我们开的门。

在我们犹豫不决不知道该去哪里时,看到一篇游记说“曼谷是没有哪个景点不去你会后悔的地方”。

看完这句话简直醍醐灌顶。

然后这一天我们几乎啥也没干,就在公寓睡觉,下午坐了个车到暹罗,吃个晚餐,拜了有名的四面佛。

为了寻找有几篇游记提到的曼谷的深夜食堂,9点整特意去找,找了一个小时也没找到,累成狗,回公寓楼下买了饭团和三明治,就这么过了。

10点了还在寻觅的我们。

回去的时候地铁上空落落的。

晚上夜景不错的房间。

第九天

依旧是无所事事的一天,并不想去大皇宫看人,只能决定去免税店看看。

后来回想起来还是比较后悔,机场也有免税店,可能市区免税店折扣低一些吧,这样安慰自己,对了,机场免税店的零食比较少,只有芒果干榴莲干什么的,要买零食带回去的话最好在市区买好。

今天的行程如果是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就好了,又是周末,,还可以看到铁轨火车市场,傍晚听说还可以看萤火虫。

免税店的附近就有鲜榨的石榴汁,又新鲜又美味,来泰国觉得最好喝的果汁没有之一!!

逛完免税店回公寓睡个午觉,睡到自然醒,然后不想坐地铁奔波了,就在住的地方对面吃了有名的建兴酒家。

点了鱼、青菜、咖喱蟹、还有香芒糯米饭,蟹很大,应该是广东厨师,味道很粤式,还蛮好吃的。

拍了图,但是是已经吃了一半,怕大家看了就不想去吃了,决定还是不放了

第十天

最后一天了!!不能浪费!!!感觉要干点大事!!

(最后其实就还是逛街)

买去暹罗的票,早上地铁人就好多。

拍张有我Push男神的广告牌。

第一站就是MBK。

一些廉价的便宜货,一个个小铺子,什么都有买,从化妆品到衣服到纪念品什么都有,淘着淘着也会发现质量不错的东西,一二三买衣服,再往上是电子产品,我还蛮喜欢这里的,不过有钱的朋友建议还是不要来了,东西确实挺廉价的我淘了很久也就淘到一样喜欢的。

后面几个地点就不太记得名字了,反正除了BIG C我们都去了,就是大牌啊潮牌啊什么都有,很大,东西很多,而且设计得很好,互相是联通的,逛街henfangbian

商场的窗外下起了暴雨

雨小了,换个地方走走。

日料吃不饱,又去Market吃烧烤。

再拍几张房间外的夜景,纪念一下美好的泰国行就结束了

第十一天

我们回机场怕堵车误机,还是坐的MRT,其实真的又累又不方便,人超多,买票的人也多,地铁上的人也多,还只能投币。

不过转到机场快线人就少了很多,没几个人在等了,估计选择乘出租车的人还是很多吧。

好啦,起飞回家,拜拜~~

。。。。。。。。。。。。。。。。。。。。。。。。。。。。。。。。。。。。。。。。。。。。。。。。。。。。。。。。。。。。。。。。。。。。。。。。。。。。。。。。。。。。。。。。。。。。。。

希望这篇游记能对大家有用,也谢谢能耐心看完的朋友

引用 - - 的图片:

2016-10-10 11:55

不错呦,没有赶上雨呢

2016-10-10 15:3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5:39:50 的回复:

不错呦,没有赶上雨呢

回复丸子:雨季拼的就是人品啦😄

2016-10-10 17:56

引用 zhunshang 发表于 2016-10-08 19:26:03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zhunshang:么么哒~(^з^)-☆

2016-10-10 17:56

引用 sky_roy 发表于 2016-10-10 11:55:45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sky_roy:会的会的,我们去时天气预报天天雷阵雨,其实都是好天气!!

2016-10-10 17:57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08 09:57:16 的回复:

这个天好蓝啊~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离岛的天最蓝!

2016-10-10 17:57

引用 - - 发表于 2016-10-10 17:56:06 的回复:

雨季拼的就是人品啦😄

回复- -:第二次人品就不好

2016-10-10 19:31

很棒

2016-10-11 13:01

引用 - - 发表于 2016-10-10 17:57:57 的回复:

离岛的天最蓝!

回复- -:可是不会游泳去这边会不会特别不好玩

2016-10-12 11:11

首页那张是什么海滩呀? 要入住那个酒店才能去那个海滩吗?

2016-10-12 17:10

引用 Krísty. 发表于 2016-10-12 17:10:20 的回复:

首页那张是什么海滩呀? 要入住那个酒店才能去那个海滩吗?

回复Krísty.:对的,那是私人海滩,要住那个酒店

2016-10-12 17:25

引用 - - 发表于 2016-10-12 17:25:37 的回复:

对的,那是私人海滩,要住那个酒店

回复- -:谢谢

2016-10-12 17:26

手机拍照都辣么美呀,楼主是自由行吗,过几天我们也要去呢,想包车呢,看到易途8在搞活动,不知道好不好呀

2016-10-17 09:06

引用 小哼哼 发表于 2016-10-17 09:06:30 的回复:

回复小哼哼:是自由行哦,易途没用过,在淘宝包的别,人多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