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三站-【比利时】-布鲁塞尔

王小可 LV.5
2016-10-07 18:11 273/2

早上7点多起来,吃完了方便米饭跟方便面后,收拾下楼退房;步行到车站,住的近就是好,可以慢悠悠得过去;确认好班车,10:09,1号站台,选个感觉不晒得位置,就安静得坐下来了;车牌也是提前买好得,两个人要82欧元,相对于德国得火车票真的贵了超级多,不知道是否有更加便宜得网站呢~~有的话也请大家告诉我哈~~~

第一个小时在火车上是昏迷中度过,迷糊了一下,然后清醒一点了就在车上写游记;一晃就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然后看看外面得风景,还是一大片草原,田地,油菜花!!果然是油画一般得国家;在外国坐火车得感觉真的很舒服,时间过得很快,不会像国内那么乏味,当然有人陪着聊个天是最好得;

大概13点20左右就到了,快到得时候要开始注意车上得站台提示,我们得目的站是BRUSSEL CENTRAL;下车后上了个洗手间,请提前准备0.5欧元,投币入内,不过洗手间很干净,花的还是挺值得哈~

定的酒店离火车站很近,看着苹果地图走路大概10-15分钟内就到了(正常走可能就几分钟,边走边找地图会比较慢),一路上已经被当地得建筑风景吸引了,超级大得教堂,建筑风格都非常欧式,真的感觉在童话小镇里面一样;

拐了两个路口左右就到了酒店,门口不大,进去后很惊艳得酒店!(多米尼加酒店)4星酒店,一楼得装潢感觉是5星!晚上准备下来喝一杯小酒;上楼后走廊感觉一般,不过房间里面得装潢很不错;床垫很软!还发现了可爱得咖啡机跟煮热水得,不愧是四星级酒店!!

房间里面

下午四点出门,一出来就一大堆吃饭的地方,店长都是亲在在门口招揽客户,随便选了一家进去,点了大家都推荐的青口跟意大利

吃完就到处逛了,当然首先就来到了大广场,突然发现我们住的地方好中心哦~走两步就是吃货一条街,然后就是大广场了

一角还有一个马车,马好乖的吃东西,然后就被我拍了几张艳照~~它一直专注着吃它的胡萝卜

大广场旁边还有很出名的两个巧克力店铺~~啥都不说了直接进去,发现两个店铺都是中国人。。。。我们的国家果然好强大~
整体告急NEUHAUS的价格比GOODIVA的便宜,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吃多了都觉得好甜啊,导致后面对于任何甜食都提不起兴趣,不过造型啥米的真的好萌!看到就想买的冲动,但是吃的话,还是放过我吧!

这边几条街道都是游客区,很多卖吃的,不得不说都好漂亮的造型!

说实话没有多做攻略,都是自己逛逛,路上还不小心看到了撒尿小童,不过今天它穿着衣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哈~~
然后继续走,还路过类似唐人街的地方,饶了中心圈一大圈才回酒店;
我个人觉得,如果你喜欢吃甜食,来比利时真的是来对对对了~~那些饼干,甜点,巧克力啥啥啥的真的卖相棒棒的!就是吃起来甜腻腻的,所有如果你是个喜欢吃甜点的娃,请毫不犹豫的选择来这把~
姑娘我还是去其他地方潇洒一下哈~~

第二天,去了传说中的布鲁日(直接买的火车票,来回28欧元左右,不知道去哪里找特价票)
布鲁日的感觉更乡村一些(周边);
中心区除了游客感觉都看不到当地人,至少我们经过的时候,门窗都是关着的;

布鲁日中心区的钟楼推荐说爬一下,之前看攻略才8欧元,到我们去已经10欧元了~~~越往上越陡峭,刚好遇到下午3点的敲钟,感觉自己在一个音乐盒里面一样~~
楼顶的风景还行,可以看到下面全景;

广场这里坐着喝了个下午茶,感觉还不错,不过熙熙攘攘基本都是游客,还有很多马车~
可能感觉风格跟布鲁塞尔差不多,所以没有特别的兴奋,不过坐在那儿好好喝杯咖啡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回来的路上还是街上人影都不见一个,都不知道这个城市的孩纸都去哪儿了~~

比利时其实呆了好几天,中间还去了他的OUTLET,东西不多,不过我们去的晚,也都匆匆逛完了,搭火车转巴士需要2个小时左右;有直达的车可以询问当地的CITY TOUR;直接在官网定车票;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取消了,就坐了火车;
另外还去了漫画博物馆,还凑合吧,如果对漫画不感兴趣的建议就不用去了,朋友跟我一起去,朋友一脸无聊的样子~

吃的方面,青口第一天吃,吃着吃着觉得一般,但是过两天又想起吃,几天下来,竟然吃了三顿。。不同的烹煮方法价格不一样,我们吃过15欧元(1.2KG)的基础烹煮的,还有22欧元加奶油一起煮的,后者的味道的确美味很多;不过看个人口味啦~~

最后还是那句话,如果喜欢甜食的,这里真的是天堂哈~~
如果单纯看风景的话,可能瑞士的乡间感觉更吸引人~~~
如果是为了吃的话,应该去巴黎吧,满大街都是米其林推荐~~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