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二日

starller LV.5
2016-10-07 18:15 178/3

概述

两天走了十来个地方,按照日程写太乱,所以就写写景点发发图片吧。

1. 古开福寺
11. 中山亭 湖南自修大学
12. 太平街

古开福寺

汉传佛教的重要寺院之一,佛教最早传入长沙寺庙。虽然是寺,庙里却是比丘尼,还供应素斋。

有评论说默念这句话会变美,于是我拍了张

第一师范

百度地图选择第一师范一定要选旧址,新校区在湖南大学那边。旧址现在并不是纯参观,还有很多学生上课自习出黑板报。旁边就是第一师范附小,也是当年润之和开慧结婚的地方。第一师范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在于滚动播放《恰同学少年》,这部片子网上都没全剧片源,恨不得花两天坐在那里看完整部。

长沙的这两日基本都能碰到非专业导游的专业讲解,第一师范是在读学生,岳麓书院里是湖南大学计算机大二的学生,简牍博物馆里是一位初中小少年,超级可爱。

私放一张我喜欢的《开天辟地》

第一师范后面就是第一师范附小,附小不能参观但是可以绕着溜一圈。

简牍博物馆

长沙的公交系统非常完善,景点与景点之间基本都有直达,也是因为这种完善的交通系统,我可以一天耍五个地方。

简牍博物馆不大,换票地点在入口处,讲解开始前会有工作人员通知,跟着看就好啦。

天心阁

简牍博物馆就在天心阁旁边,公园免费,上天心阁需要门票,阁楼有点抖同时上下的话不是很方便。

天心阁下来以后随机走到了忠烈亭,似乎还有个望夫亭,但是不知道在哪。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的时候很纠结,不知道应该先上山好还是先去大学好,后来想着大学上去比较方便还是决定先去大学。
然而,下错了站…桃子湖与桃子湖口是两个地方,怪不得下站的时候觉得下车乘客不多。

湖南大学正好在迎新,可以跟着小学姐新学妹一起参观大学,但是想着岳麓山时间不够,没跟着一起走。

超级有名的帅哥烧饼,味道一般般吧。

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是四大书院之一,因朱熹与张栻的朱张会讲名声大震,现在的岳麓书院依然是湖南大学的一部分。我对于岳麓书院的理解来自于余秋雨的那段话:你看整整一个清代 那些需要费脑子的事情 不就被这个山间庭院吞吐得差不多。

爱晚亭

爱晚亭在岳麓书院对面,基本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想坐在亭子里幻想一下当年毛爷爷如何在这里与人谈理想谈政治是不可能了。

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

这是这次来长沙就是想去看看七十三军烈士墓,之前做了功课知道这个地方不好找,所以放弃了云麓宫,蔡鄂墓,古岳麓山寺等景点,百度地图告诉我山上有路可以直接走下去,千万不要跟着百度地图走,要不是有朋友陪我一起走,看到那条路的时候我是不敢走的。正确的路径是从湖南大学走上去,但是要再去岳麓山只能绕行。

怎么说呢,百度地图让我学到了做人的道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

好不容易走到七十三军烈士墓的时候,真的哭了,一方面是抗日英雄永垂不朽,埋在那里的烈士也许没有我年长,找到唯一一块碑上有遗孀名字的墓碑,烈士军衔是代理军医。另一方面是走哭了。

碑上空白处应该是大理石刻的抗日故事,可惜基本都没了。其实生在和平年代,乱世的种种我是感受不到的,很多人看过以后最多叹息一声残忍。但是怎么说呢,在那里我深刻理解了穆旦的诗:
但如今
突然面对着坟墓,
我冷眼向过去稍稍回顾
只见它曲折灌溉的悲喜 都消失在一片亘古的荒漠
这才知道我的全部努力 不过完成了普通的生活

杜甫江阁

烟花是5月1日-10月31日的每周六晚20:30-20:50,有座位卖,20元一位,看到有人说还能船上看烟花,下次再去的话试试看。

湖南广电

选择去长沙就是为了看爱豆录制的快本,再次感谢小伙伴给我搞票带我插队!!!快本四点入场五点开始录制十点左右录完,中间不能带手机入场,所以正式录制开始的时候我的意识略有剥离,我似乎睡着了。。。

其实录制快本也好天天向上也好,嘉宾还能喝口水什么的,去看的迷妹实在是太痛苦了,真的是考验体力啊。

中山亭 湖南自修大学

这两个景点离酒店很近,酒店走到中山亭的路特别的破旧,抬眼看居民楼的时候有种错身在广州老城区的感觉。
湖南自修大学前身是船山学社,为了纪念王船山阐扬其理想而建造,后来改为自修大学是依据胡适的演讲《一个自修大学》。在自修大学里,大家自己看书有疑问便聚集在一起讨论解惑,所以不得不说毛爷爷的思想真的很超前。
自修大学旁边的小碑上还解释了这里最早是曾国藩祠。

太平街

原计划是在白天逛太平老街吃个炸串再看看太平里创意社区,但是行程太赶,这个变成夜宵地点,原计划的橘子洲头也来不及去,其实也没体力去了。
夜宵特意找了WULI韬韬同款,喝了有名的全成豆奶,我个人觉得太甜了。

这次有蛮多的遗憾,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希望我爱豆过个半年再去录个快本。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8 19:2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0 10:08

引用 风行 发表于 2016-10-10 10:08:57 的回复:

回复风行:蛮好玩的,两天有点赶,三四天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