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7日游

2016-10-07 18:15 1102/6
  • 出发时间/2016-09-29

CHARPTER 1 深圳-香港-吉隆坡

以前出去玩就想写些东西记下来了,可是都因为懒而耽搁了。正好还有两天的假期,就随便想到什么写什么吧,希望在记录自己所见所闻的同时也可以提供一点有用的信息,所以国庆刚过我的游记就新鲜出炉啦!
    我是早就计划国庆去旅游了,本来想去日本然后变成韩国最后变成马来西亚,最方便省心也最划算,最后花费4000人民币吧。提前1个多月买票,香港往返吉隆坡1579元,之后票价一路上升再也没有下来过。所以,下次国庆出游,大家记得早点做好充分准备,早点请假。其实除了机票外,别的东西在国庆期间并没有涨价,所以如果机票买得划算,跟平时去的花费也差不多的。我们一共飞了4次,往返的是国泰航空,马来国内飞的是吉隆坡槟城,兰卡威飞吉隆坡的,最好到航空公司官网订,比携程便宜,都才100多人民币,1个钟,方便省时。
    哦对,签证。马来西亚是电子签证,到windowmalaysia.my.com去申请,一天就下来了。有两种,一种是entri,160人民币,只能从中国大陆飞,停留15天。一种是evisa,200人民币,可以从任何口岸飞,停留30天。一定要看清楚再申请。基本按照他要求上传白底照片,机票行程单,还有马来西亚的酒店地址这些,很容易就过的不会拒签。不过拒签了是不会退钱的。
    9月29号下午4点的飞机,我们早上10点多一点从深圳过关,那时人很少,很快就过去了。不过中间因为朋友拿的是护照而不是通行证所以要填表耽误了10几分钟。坐到上水出来坐A43巴士直达机场,30港币,一个钟就到了。加上上水地铁的24港币,所以这个交通是54港币。有皇岗口岸直接到机场的,前后也1个钟左右吧,130港币一个人好像。
    4个钟的飞机,8点多来到吉隆坡,入吉隆坡境很麻烦,排队排了快1个钟。在排队之前我们先在maybank的ATM直接用银联卡取了马币,汇率1.6,很方便,旁边也有柜台直接用现金换的。然后我们在往前走,看到卖一排卖电话卡的,于是在hotlink买了张手机卡,30马币7天的2G流量,还有5块钱余额,打回中国5分钱一分钟,发短信比较贵,卡10马币,共40马币。其实真心觉得可以两个人一起用一张卡,因为在玩的时候还是不要太过常用手机好,而且很多地方都有wifi。哦对,如果行李不多最好不要托运,因为在入境的时候要耗费太多时间,入境之后才能拿行李,我们当时过去之后就剩我们两个箱子放在那里,没有人来守着,直接拿走也没人说要拿牌子检查一下,如果万一不好运被拿错或拿走真是整个旅途都受到重大影响。朋友就说她朋友去德国玩行李被拿错最后就搞得十分麻烦。马来西亚当地人的英语说得跟印度人英语一样,不过很多华人都很热心,帮我们指路。
    吉隆坡的中央车站即KL CENTRAL是市中心,我们订的酒店就在那旁边,那里附近很多住的,就在小印度,可能不是很喜欢印度风,感觉一般般。机场到中央车站有很多方法,可以坐大巴1个钟,可以打的半个钟,也可以坐快铁半个钟多。我们有四个人,却愚蠢地选择坐最贵最不划算的快铁55马币,快100块钱,比广州深圳的高铁还贵。如果打的1辆车也就100马币左右。建议少人的话还是坐大巴,多人的话打的。
    第二天早上,去周围逛逛,打了uber,因为马来西亚油价很便宜所以uber也很便宜。4个人就这样顶着大太阳出发啦!去了双子塔、kh tower、还有路上街边看到的一面涂鸦。中午在小印度吃的印度餐,看上去很香,很多人吃,印度人还真的用右手在吃饭,指甲都是咖喱色。事实证明正宗咖喱饭不如在中国吃的合我们胃口。也许是环境的缘故,后来我们总觉得这段饭有点恶心,所以后来就开启了吃中国餐厅之路,吃遍所有城市的中国菜,味道都有大大小小的不同,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CHARPTER 2 马六甲

下午,坐车出发去马六甲。在上文提到的中央车站买票,先坐2.4马币的地铁到TBS站,它们的地铁真的很少,等了一个钟才有,就3个站而已,早知道应该打车的。到了然后出来去买汽车票,15马币,当时因为是当地穆斯林回教的日子开始放三天假,有点塞车,本来2个钟的坐了4个钟才到。遇到一个很棒的民宿主人,叫RYAN,朋友订的,不记得他民宿的名字。真的十分推荐,又便宜房间又好,是小别墅来的,在一个五星级酒店casa del rio的旁边,3分钟的路就去到鸡场街,然后他还有一间酒吧叫three little birds,他真的超Nice的,请我们去他酒吧喝软饮还有椰子汁。因为他也要去玩所以他交待了他的丈人带我们玩。带了我们去马六甲的海边、红屋、上山看风景、还有各种马六甲当地特色还有各种美食,最后他还送我们去吉隆坡机场,特别好人,谢谢华人老爷爷。在河边的酒吧坐着,看河对岸的风景,吹着微风,听爷爷讲他们年代的事情,感觉特别棒。

CHARPTER 3 槟城

吉隆坡飞到槟城1个钟,100多人民币,也可以坐车,5个钟,好像30多马币。对,马六甲也有机场,可以从马六甲槟城,好像很少人这么做,我们当时不知道,白白浪费了在马六甲的美好时光。槟城机场离中心半个钟的的士车程吧,槟城很多印度人,听的士司机说他们不太好,如果租单车一定不要把包包放在篮子里,不然那些骑摩托车的印度人会抢包。走在路上也不要把包背在马路那边,不然也会被抢。以前就是看了个TVB的电视才知道槟城的,印象中就是很热带风情,但没有这么多印度人啊。来槟城就是为了看壁画,尤其是那副姐弟骑单车的壁画,特别出名。其实槟城的建筑也挺好看的,有点像老大上海,还有点像以前的香港,也有点像欧洲风情。那里的华人也都很热情,不过当地人的话由于听不太懂他们当地语言总感觉不太好接触,就我们住的那个酒店,感觉老板娘很凶,房间质量很差,床单都没换,我下去跟她反应这个问题,她就跟另一个人在那里叽里呱啦说一堆马来语,总感觉会被坑,更重要是他那里好多蚊子,好怕被咬。旅馆叫RED INN,不要去住,马蜂窝上的那么多好评价都是很多年前的了估计换了老板,以后大家找住的地方的时候还是要多长点心注意下时间,不要像我这样被坑。旁边的什么鬼美食街其实就是东门的大排档。所以我们本来准备住俩晚的当即决定第二天不住,直接坐下午的船去兰卡威。于是晚上就商量好对策,决定我假装被蚊子咬了头晕目眩有点发烧很怕得寨卡病毒要回国看病的样子,第二天虚弱地去退房 了。不过这也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出发寻找壁画去。

CHARPTER 4 兰卡威

如果可以坐飞机,一定不要坐船去兰卡威槟城兰卡威半个多钟,亚航100多人民币,也可以去码头买船票,70马币,比以前的攻略贵了,大概3个钟左右。也可以自己提前上网买,一样的价格,不过要当地的手机号才行。有两班船,一个早上8点半的,经过芭雅岛浮潜然后再到兰卡威,还有一个是下午2点的,直达兰卡威,一样的价格,可以提前一天买好早上或者当天去买下午的,不过它们的船和飞机都会晚点。当时想着体验下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航行是什么感觉,就毅然决然选择了坐船去,历时3个钟。来之前看到攻略上有人晕船,我就以为自己坐车不会晕而且以前坐过短途的船也不会晕所以应该没事。没想到。。开始前半个钟还好,有新鲜感,而且路上还是能看到建筑物和风景,半个钟之后开始不行了,浪开始变大,船十分颠簸,摇来摇去的,受不了了随时要吐的感觉,幸好旁边坐了个很厉害的俄罗斯人,不仅帮我去拿胶袋,在我吐的时候也不嫌弃,还给我递纸巾。然后又帮我拿胶袋,又给我递纸巾。。1个多钟的时候,船上的一半人估计都吐了,剩下一半准备吐,就剩我旁边的俄罗斯型男在不断奔走帮人拿胶袋递垃圾桶,船上的工作人员亲切地称他为captain。我旁边的法国夫妻中的老公很大只,也一直在吐,我吐完他吐,他吐完我吐。在我吐了三次之后,问俄罗斯还有多久到,他说还要1个钟,我当时是十分绝望的,希望这个船快点翻了然后就可以坐小木筏了,或者直接让我穿着救生衣飘过去也行。。。不过后来幸好可以做到船尾去,惊奇地发现原来船尾比船头好这么多!十分平稳,一点都不会这么惊涛骇浪,居然再也不想吐了!
经历过这次,我们决定第二天本来要去浮潜的也不去了,因为又要坐1个钟的船,想想就想吐。而且以后一定不要随便坐船了,要坐也坐船尾,或者上甲板呆着,如果可以的话。
来到民宿,意外地发现这里特别棒!很有当地人生活的味道,是一个村庄,每个村舍都有自己的风格,给人很安静祥和的感觉。兰卡威是一个岛,四面环海,晚上吹来的海风特别特别舒服,我们就住在珍南海滩边上。晚上去吃饭的路上认识了叙利亚的还在读大三的女生,她跟我们讲了叙利亚的很多事情,本来只是一个局外者的我们也开始了解了国家政局动荡和人民生活之间的种种无奈,即使知道这个国家很不安全,但还是舍不得离开,这就是故土情怀吧。然后接下来两天她除了去上diving course就跟我们在一起玩,后来我们走的那天,我们坐在的士里,她站在路边,我们挥手告别,她眼睛里满含泪水…想想就觉得,这样的感情好奇妙,短短两天,她却会表现得如此真诚,真的好感动。
不过,想想以前的自己,对于离别也是这般,觉得世界这么大,能遇到能聊上几句就真的好有缘分,总想着说不定这次分开了就再也见不到了blabla..以前做审计的时候尤其如此,总在接触不同的客户,去不同的地方,总在离开的时候满怀不舍,很怕再也见不到曾经一起度过这么多天的人们。可能出来社会一两年之后真的就会好一点了吧, 对于离别看淡了,对于认识新朋友的冲动少了,对于老朋友的联系也少了,好像生活就只剩下工作工作工作,白天工作,晚上健身或者看书,周末也是健身或者看书,懒得出去,因为难得有两天可以不搽BB,可以直接穿睡衣不换衣服,可以躺在沙发上吃东西看书看电影,想让皮肤和身体休息一下。这次计划旅游,发现有好多地方想去。这次旅游回来,回归现实总充满了失落感。想一想,在现在这个时候,世界上另一个地方有人可能在沙滩上晒太阳,有人坐在窗边写日记,有人在街角的咖啡店和三几好友聊天,有人手牵手在夕阳下漫步,有人刚刚分手躲在被子里哭,有人正在精心化妆去约会,有人刚刚应酬完回家瘫倒在沙发,有人在开着敞篷车感受风的速度,有人一步步爬上山顶呐喊,有人还在为生计不断奔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过好自己的生活。当你烦心的时候,要么去运动,要么看书,要么看电影,反正别烦着就行,然后就会发觉咦原来这就过去了。其实只要每次设定一个小目标,然后心无旁骛朝着那个目标去实现,然后就会充满动力往前冲啦。下个小目标:霓虹!先把日语学了!
第二天,我们先去珍南海滩玩水,一去到就被小哥诱惑去玩了水上飞车。一开始我以为是有人开,我们坐在后面的,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自己开。刚开始是朋友开,特别怕,怕被甩飞出去,后来轮到我开,发现原来这么爽哈哈哈哈简直嗨到飞起,别开摩托车爽多了,因为可以随意换方向,可以加大速度,又没有别的车别的人,只有我们在大海上一样。还可以追着浪跑,或者迎着浪花加大速度,再来个急转弯,简直爽爆。

下午,我们就租车出去丹绒鲁海滩看日落,据说那是世界十大最美 日落海滩之一。我们去到发现原来这是个私有海滩,属于度假村还是那个五星级酒店的。我们假装要进去吃东西就蒙混过关了,时间刚刚好,看到了超棒的日落。

回来的路上,路过一个当地夜市,里面有好多好吃的东西!自驾游就是好爽啊,想在哪停在哪停!

晚上回来后,我们出去做了个foot massage,是一家正宗THAI SPA,给我们做的其中一个是人妖,长得的男人的脸,男人的手脚,都很宽很大,就是留了一个拉直的长头发。给我按的是一个裹着头巾的当地人,人超级好,最后还特地附加给我拉了背,那酸爽,半年没试过了。每人35马币,房间里面的味道应该也是他们独有的味道,全程半个钟多点。
第三天,我开车出去,出师不利,那条街太挤而且我本来看到这么多车就怕,以小于20时速的速度行驶,而且是右边的驾驶位,想停在7/11门口买东西的时候,没看好车距,不小心撞了人家当地人的车。把我们租的那辆车撞烂了一个角,把当地人那车擦破了皮。那个当地人,男的很凶地跑出来说你有没有驾照你一定要赔钱什么的,我给他看了驾照他就更凶了你一个中国的驾照在马来西亚开什么车blabla..后来经过一系列的调解,找了租我们车的那个人,他们用马来语在交流,也听不懂在旁边干等。期间我还给男票发了信息,说我撞人家车了怎么办快救我,他在那边也是十分着急啊,问我保险什么的各种东西,担心我会出什么事。幸好遇到的都是好人,经过调解后,当地人最终答应说赔100马币,我们瞬间松了一口气幸好不是上千。不过,还是拿出了中国人讨价还价的本事,说我们没那么多钱能不能少点之类的还顺带夸她好漂亮好善良啥的,后来她被我们磨了下就说可以吧那就100RMB,我迅速拿出100块给她怕她老公回来反悔,赶紧上车走了。后来跟男票说解决了给了100块,然后他在那边说我还以为要几万呢,没事就好,然后给我发了个100的红包..整个过程经历下来觉得超sweet的,好像出什么事都不怕都有他帮我搞定一样,真是好爱我家峰哥呀!
然后我们就随意地开咯,路上看到一片海停了下来,坐在大树下躺着享受海风,晒着太阳。当地人海滩小哥在跟我们讲各种海上的事,真的好惬意啊。

从沙滩出来后,又随意开,本来要去一个forest的,后来在路上随意上了一条上山的路,就开始了爬山之路。很惊喜的是一路上我们见到好多小猴子,真的超级可爱!越到山上面,风景越棒,看到山海相连,原来兰卡威住的那些地方就是以前地理书上说的什么平原三角洲,然后再过去就是出海口了。不过相机照不出来那种效果,还是眼睛看到的更美。

下午返回,还车。见了我们的叙利亚朋友一面,在她推荐的叙利亚餐厅吃饭,味道很不错!好多肉!吃完饭我们就又去海滩看日落了哈哈哈看不完的海。一群人在海滩边上踢球,在日落下,这些奔跑的身影让人觉得十分美好。
看完日落,我们坐在一间酒吧的外面享受兰卡威最后的时光。配着动人的音乐,还有不远处的浪潮声,微微海风吹来,看着天空上的月光,真的觉得这样的生活好棒,这次旅行好棒。后来实在忍不住,我们就站起来跟着音乐节奏在那乱跳哈哈哈,连一向害羞的老马也在那里蹦跶,这样的时刻真让人难忘。以后我还会来的。

引用 milkymilky 的图片:

哈 这霸气的坐姿!

2016-10-08 10:5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08 10:51:2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它在守护它的孩子们哈哈

2016-10-08 10:5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08 12:25

楼主我爱上你了怎么办

2016-10-08 13:04

引用 lonely 发表于 2016-10-08 12:25:44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lonely:哈哈过奖啦 小学生文笔

2016-10-08 13:3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