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めまして、十月日本

猫思思 (青岛) LV.7
2016-10-07 18:16 344/10
  • 出发时间/2016-10-01

出发,前往日本国,大阪Osaka

第一次出国,心怀忐忑,与三两同事一同跟团,来到霓虹国。
虽然说跟团坑,但没想到这么坑,六日的行程,去掉来回也就四天,出发前,略失望,以及走的时候匆匆忙忙,丢三落四,耳机、雨伞、粉饼,,,就这样踏上日本征程。
抵达机场很早,租赁好WiFi,就是漫长的等待,汇合领队后罗里吧嗦一个多小时才开始托运、安检,然后就出关了。
由于第一次出国,不知道青岛机场的免税店还有香烟卖,而且你只要提供航班号,你回来的时候会给你送到一楼,感觉真贴心啊,可惜时间太紧张了,我又不了解,问了老爸半天来不及了,一条没买。每人限购两条。

国际航班的飞机餐似乎比国内航班要高级那么一丢丢,鸡肉饭味道还可以,
飞机降落的时候看到日本斑斓的停机坪,感觉比国内霸气了一丢丢。

达日本已是大阪时间九点四十五,下飞机后领队啰嗦一顿以后,开始入境,排队排的炒鸡长,各国人民都有,维护队伍制度的工作人员也是牛叉,英语中文日语都精通。拍照,申报,采指纹,弄完基本十一点半,坐上接机大巴,前往酒店。
入关大约要填这两个东西,地址就是酒店地址,电话就是酒店电话,导游很贴心的都给填好了,排队就行。

日本的卫生很是一绝,大巴整洁干净,跟中国邋里邋遢的大巴截然不同。
导游和领队一再强调住宿可能灰常小,日本的几星级就是门到床走几步,我们去了以后还不错,洗手间跟卧室差不多大。大厅有一个海贼限量版手办展柜,华丽丽霸气。

寸土寸金的日本,宾馆都是小的可怜的,导游介绍说,日本的宾馆星级评选标准就是房门到床走几步,就是几星级,我们在大阪第一晚住的算是比较大的房间了,除了床,还能有个桌子。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日本的宾馆相当的人性化,马桶、浴缸,甚至泡脚的桶,都准备齐全。
不仅如此日本的净化水系统灰常先进,水龙头接出来的谁就可以直接饮用,颠覆三观。
日本的马桶一直是国人追逐的产品,的确,日本把智能马桶运用到了每一个厕所,包括所有的公共厕所,使用的厕纸也是特殊配备的,很薄,可以溶于水的。真心感觉日本先进的科技造福于生活。

据说大阪的治安灰常好,趁着夜色我们没有睡觉而是去逛了便利店,大阪的街道很整洁,也很具有日本特色,街角还有通宵的饭店。
不仅是大阪,整个日本都是一尘不染的街道。而且日本没有垃圾桶,垃圾都要自己带回家里分类处理,渐渐明白日本为什么惯用手帕,我们这些自以为干净文明的人使用纸巾,其实也是一种污染和浪费。

劳森和7-11是日本遍地都是的便利店,24小时营业,日本的食物很贵,日化品便宜,我们当然忍不住买买买,酸奶饮料还有蔬菜沙拉

回到宾馆已经即将凌晨两点了,吃了个宵夜,忙活完个人卫生后,爬上床,日本的被子像稻草一样厚厚的,嘎吱嘎吱,盖着并不舒服。

大阪Osaka-京都Kyoto

一晚上来来回回醒了几次,闹钟响了,享受了一次早餐送上门的服务,店员恭敬的跟我说哦哈哟。
早餐不是传统的日式,不过小面包抹上黄油配上日式鸡蛋也别有一番风味。果汁是冰的,饮水机接出来的水也是冰的,真是个硬气的民族啊。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前往大阪公园。里面有许多晨练的大阪市民,当然更多的是游客。这里讲的是丰臣秀吉有关的故事。(注:日本战国三英杰之一,著名政治家)

这是大阪旧城的护城河

护城河畔修建的石头据传是当年下属进贡,每一块都刻上家族的图腾或名字以示区分。不远处的小白楼是丰臣秀吉发妻的冷宫,看来古今中外的男人薄情起来都是一个德行啊,难怪古人要教育我们糟糠之妻不下堂。

大阪公园迎宾的小鸟,感觉日本人民总是可以在细节上精细而又人性化。

虽然早晨吃过早饭了,但艳姐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份零食,烤红薯?对,就是下图的大红薯,

站在高处俯瞰护城河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日本白领经过的瞬间,在日本,几乎每个白领都是要白衬衣黑西装一副职业装扮,一本正经的有些古板。

丰国神社就是供奉丰臣秀吉灵位的地方,对,不是靖国神社。门口的鸟居是给乌鸦歇脚用的,在日本乌鸦被称作神鸦,时不时就回从头顶飞过,传说乌鸦会叼着人的灵魂,从人界飞到天界,而鸟居就是给它歇脚的地方。(注:一种类似于中国牌坊的日式建筑。日本人又认为,鸟是人类灵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灵魂,也不乏肮脏的灵魂,不能让鸟接近神社,故而在各个神社的正门前200米左右处建“开”字型牌坊,名为鸟居。鸟在此居住,就不会飞入神社。鸟居的存在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来自百度百科)

侧门对着很有日式风格的摆设,虽然不知道是做什么的。丰国神社正门并不是很华丽,有些日本人陆陆续续在参拜。

不远处正在开办茶会,不知怎么给你一种参加葬礼的感觉。

丰臣秀吉的雕像。可以看出丰臣秀吉不怎么高,典型的小日本身材啊。所以他被叫做猴子将军。

紧接着即将来到天守阁,这是守卫的大门,跟平时看惯的红漆大门相比,气派差了不只一点点啊。

这是天守阁前的时光胶囊。
这是时光胶囊旁边的文字:
为纪念以“人类的进步与和谐”为主题的日本世界博览会,每日新闻社和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联合制作了内容相同的两个时代文物密藏容器,并将它埋入了此处地下15米深处。
日本人民为首,在世界各国人民的协助下,我们选取了2098件20世纪的文化财产,采用最新的保存技术,将它们密封在特制的金属容器中。
我们坚信世界会永远和平与幸福,为此将时代文物密藏容器留给5000年后的人类。在此,希望后世的人们在每个世纪之初打开上部的容器,并在6970年打开下部的容器。
                                                                                                                                            1971年3月15日

转眼已过去多年时光。

和平鸽在优雅的觅食,似乎他们的体态与和平是成正比的,来自各国人民的面包和美食把它们喂的肥肥胖胖的,和平鸽之名也许正是映证这个。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为什么好好一张图修成了泰国风情,天守阁,跟我大中华的古建筑简直没法比啊。但是本着看见景点就拍照的原则,做一个合格称职的游客。下面👇三个逗逼是啥?所以我只能怪拍照的妹纸技术有限?

似乎日本每个地标性建筑都喜欢有一个小湖作为倒影,映出它的美好,这里自然也成为拍照圣地。
标准游客照走起来~

大阪的名吃是章鱼小丸子,但是因为去的太早了还没有开门营业,遗憾。
当天大阪的气温非常炎热,达到三十多度,于是决定买个冰淇淋凉快一下,早就攻略了日本的抹茶冰淇淋,看到后立马磨刀霍霍。断章取义就是教训我这种人的,大阪的抹茶冰淇淋真的很一般!因为京都才是抹茶的发源地!是!京!都!
所以花着高价吃着普通的冰淇淋,还化的飞速,淌的满地都是,我们怎么还这么认真而愉快的拍照。

路遇一只时髦的dog酱,人们争相和它合影。

大阪公园出来以后,紧接着去到了最最出名的心斋桥筋。买买买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
我们默默猜测领队肯定会代购,所以自由活动后尾随他去到他选择的药妆店。
这里建议提前做好功课,因为据说人灰常灰常多。我基本没有研究的时间,没有停下脚步的买买买,平时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我拿着满满一筐货,爆发了洪荒之力,大家都感到惊讶,感觉大家都没有我买的多啊。
其实并没有便宜多少,但主要是图个放心。两个人花了四千人民币卖药妆,也是拼了

心斋桥给出两个小时,抢去了去道顿掘的时间,但光买化妆品就花了一个小时,然后我拎着巨沉的化妆品逛了几家服装店,并没有比国内便宜多少,甚至还有同款比国内贵。
通行的同事要去大丸百货买保温杯,我觉得不需要就自己去了优衣库。
主要是太热了真心需要买条少女百褶裙什么的。日本人真的好奇怪,传说冬天穿裙子的她们,这么热的天却都穿着长袖衬衣配西服,马路上穿的多的都是日本人穿的少的都是游客,这是民族忍耐吗?

如果自由行,心斋桥真是值得好好逛一逛,购物天堂呀,当然此刻我还没有去东京,而且必然是穷人的购物天堂,嗯。

中午的团餐,领略到日本鳗鱼饭的美丽动人,虽然不是顶级鳗鱼饭,但还是觉得好好吃啊。
纳豆要使劲搅,搅到拉丝。。。不是不能接受,但没觉得多好吃。
乌冬面还可以,汤是一如既往的日本特色。
同事们不太喜欢日料,我却很喜欢,少吃多餐嘛。

下午就跟大阪拜拜了,前往京都
天气一如既往的热。
京都据说是日本富人老年养老的地方,没有高楼大厦,都是低矮的平房。
去到金阁寺,鎏金的墙壁格外引人注目,不过拍照也是人山人海。
日本的标志性建筑旁边几乎都会有一汪小池塘,专为拍照提供,为了拍出倒影的效果。

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
金阁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

金阁寺的背面,也是依旧的金碧辉煌,这大概是日本建筑的里面最恢宏的了。

金阁寺周围,其实就是某位日本历史名人生活的私家庭院,他泡茶的水,他生活的居室,逛了不足一个小时,人多而且没啥意思。我们想要假装随意的文艺照,结果傻逼了对,是我。

别问我想表达什么,我不知道!

作为一处历史文化遗产无可厚非,但是作为一处景点那真是太坑了,一棵松树一口井一间破屋子,都立个牌子成为景点,能走点心吗?

白蛇墓和雷峰塔?日本人也中了暑假神剧的毒?还是说白蛇传的话本早在多年前就漂洋过海了?

除了拍照,金阁寺真的就只能随便逛逛。作为一个吃货,当然还是要谨记吃吃吃的原则啊。
京都特产名吃:芥末花生、宇治抹茶。
冰淇淋啊!

冰淇淋的口感超级醇厚,不是大阪那山寨冰淇淋可以媲美的。
唯一的缺点就是吃的太快了,因为日本注重卫生,不让在大巴上吃冰淇淋,所以狼吞虎咽一顿。
京都还有著名的芥末花生,知道妈妈爱吃这个,买两袋带回国慢慢吃。(PS回国当天就吃完一袋了,墙裂推荐,真的很好吃,就是芥末味花生最棒,味道浓郁却不呛人,难怪连导游都说他总是买这一种。)
写到这里想起一点,游在日本,真的是要到一个地方买一个地方的东西,不然错过了可能真的错过了,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卖的。以及,在国内形成了根深蒂固的观念,认为不要在旅游景点、高速服务区买东西,会贵,在日本却差距不了多少,所以有花堪折直须折,别等没的买了给旅途留下遗憾。(对,我遗憾了)

从金阁寺出来以后前往衹园,最大的艺伎区,章子怡的艺伎回忆录就是在这边的花间小路拍的。

途径此处,其实不知道是干什么的,觉得建造的很其实恢宏,就拍下来了。

其间是一些日式和风小院,很有日本特色。

木牌是捐资的个人的名字,白色灯笼是捐资的企业的名字,这一点跟国内也十分相像,不过日本人并不避讳使用白色。

参拜祈福需要投钱,敲钟,然后许愿,敲钟似乎是为了提醒神灵,我们当然没有拜啊,作为外国人,估计日本的神也管不了那么远。这里有许多女孩子穿着和服做着发型感受日本的文化,其实之前我也攻略了和服租赁,无奈没有时间啊,只有羡慕的份。但是没有给和服美女拍照,据说在日本非常注重肖像权,不能随便拍照,我还是文明旅游吧。

偶遇大蟹棒,必须买买买啊,吃到绝对满足。日本的蟹棒都是真材实料,便利店买的都十分好吃。yummy!

吃完大蟹棒,进军花间小路。
花见小路是位于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西侧的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而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位于四条大街向西走100米的地方。涂有华丽红壳漆的墙壁和由竹子编织而成的栅栏的一力亭的附近,并排着的都是挡有垂帘的茶屋,街道环境清幽、规划整齐。这个一力,是歌舞伎剧本《假名手本忠臣藏》中,大星由良之介为了扰乱高师直的视线带其来茶屋玩耍,作为「只园一力之所」而闻名。

花见小路里全然是古风特别,如果去掉灯具和广告牌,俨然是穿越回到唐代的感觉,而是不是三两和服美女更增添了一份别样的风情。

这就是艺伎的牌子,据说每一个艺伎的出场费都很贵,两小时起步,这应该是一家比较大型的酒馆了,好几个艺伎。不同颜色的木牌代表不同年龄,如果上面写着甲,就是头牌。
这家的艺伎都起名叫佳X,还有一家都叫小X,还真是随意啊。
当然了艺伎都是表演歌舞的,卖艺不卖身,泥萌不要想歪歪。

主路人很多,支路人却很少,加上夜晚还没有到来,有着难得的宁静。

某个门口的小白兔,简直萌的不要不要的,日本人都可以这么随意的卖萌吗

全球姓高的都是一家啊,啊哈哈哈哈

日本的私人院落是不允许随便进入和拍照的,虽然敞着大门,但我们就是很自觉地路过。

这里还是部分居民的生活区,一个小板报就令周围充满了人间的烟火味。

晚上的团餐是相扑火锅,据说一个相扑运动员要吃好多好多锅,我们两个人就吃一锅。这个有点坑了,大白菜梆子,豆腐,奇怪的肉丸,金针菇。over。
就酱?幸好刚才吃了个大蟹棒,一点不饿。但我一边说着不饿一点不想吃一边还是吃吃吃了好多白菜帮子。没办法,吃货啊。。。

饭后的小巷,宁静的像回到旧时光,路边三五小孩子嬉闹,等待夕阳静静落下。

爱知县--fuji san

从京东来到名古屋,在日本本州中部,宾馆是一家很高的酒店,大概十几层,可惜电梯却灰常小,一次连人带箱四个人左右。
酒店有泡澡的地方没来得及去,据说不怎么样,床上给准备了浴衣,穿起来拍个照,看什么看,没见过小萝莉吗?
呵呵,后来才知道自己穿反了,怪导游不早说!

早餐不错,各式各样日式咸菜,拉面,纳豆,冰牛奶等等。很丰盛。日本的纳豆放上料狠狠搅拌,拉丝长长的吃,慢慢的习惯了纳豆的味道,竟然觉得很好吃,导游安利说这是日本长寿的秘诀,大家都是勉强下咽。
牛奶是冰的,日本不喝加热的牛奶,感觉解锁了新口味,冰牛奶也不错。

名古屋是工业城市,著名的丰田厂在此,继承日本既往的没有高楼,天气阴沉沉的,快要下雨。

早餐后的一片天空,乌云密布,预示着可能要下雨。想起了那句“黑云压城城欲摧”。

中途加了一个鸟园的景点,似乎是日本家庭旅游的好去处,人不多,还有鸟类的表演,全程日文,跟国内差不多。
这边鸟的种类很多,训练的似乎都不要怕人,当然嘴也很刁。

凶巴巴的猫头鹰们。

优雅的白天鹅。

丑小鸭围着白天鹅,是向往也要变成那个样子吗?

还有优雅的黑天鹅,让我想起了那部电影里的芭蕾舞。

当然并不是我这样子的,呵呵呵呵呵
我不是逗逼我不是逗逼我不是逗逼

我正在说一个字,吃藕——丑。
三只丑鸟站的那么对称还不停的啄屁股。。。。

自从逛完鸟园后,我就不喜欢长脖子的鸟类了,长脖子好恶心啊,

金色的大背头,鸟哥你很帅啊

灰毛刺头,杀马特啊

这个鸟跪着的姿势好独特啊,原来长腿的鸟都是这么跪着的。

路遇紫色的荷花,一直喜欢荷花的我,慢慢的也变得文艺女神气息了有没有。

不知道这是什么话,喇叭花吗?都是倒挂着长的。

这小妞眼线画得不错啊,很妖娆。

亲,请问你是鹦鹉还是啄木鸟,为什么你一直在啃木头呢。

我好害怕鸵鸟的脖子啊,不敢去摸,能摆个造型已经是极限了。

路遇小豆虫座椅,女神不过三秒,逗逼属性回归了。

花鸟园游览结束,我们继续向富士山进发。途经服务区吃到了一顿不错的午饭,彩虹拼盘。

向大家隆重推荐日本的各种蔬菜汁水果汁,无添加,口感又很纯真,真是居家日常必备。

富士山日本人民誉为“圣岳”,是日本民族的象征。作为日本的国家象征之一,在全球享有盛誉。它也经常被称作“芙蓉峰”或“富岳”以及“不二的高岭”。自古以来,这座山的名字就经常在日本的传统诗歌“和歌”中出现。日本诗人曾用“玉扇倒悬东海天”、“富士白雪映朝阳”等诗句赞美它。
富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目前处于休眠状态,但地质学家仍然把它列入活火山之类。自781年有文字记载以来,共喷发了18次,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此后休眠至今。
一般旅游都会登上富士山五合目,大约在富士山半山腰再高一点左右。富士山一共十合目,就是从山底登顶要点十盏油灯,所以叫十合目。

因为前五合目基本是大巴车直接开上去的,所以目测也没有走人的通道
这里有一段道路因为修得有凹凸,车轮开上去的声音好像会播放音乐,所以说是富士山的欢迎曲。但是富士山的老人却说这是镇魂曲,因为富士山的鬼魂非常非常多。
第一、世界几大自杀圣地其中就有富士山,每年有许多日本人经受不住生活压力来这里自杀。
其次,这里的森林茂密,还有特殊的磁场,有点类似雁不归森林,还有很多迷路失踪的人。
第三,二战日本战败,有很多士兵在这里为了民族大义切腹自杀。
总而言之,阴魂难散啊。
一路上导游一直在提醒我们,仔细看一看前后啊,有没有多出一个人啊。

富士山下着小雨,雾蒙蒙的看不清风景,在这里,似乎就是拍照,购物,寄明信片,好吧,我也期待着寄出来自日本海拔最高的邮局的明信片。
由于日本富士山很保护,上山开始基本没信号没网络,好多没提前要到的地址,遗憾。

富士山下来就是忍野八海,日本著名的长寿村,长寿秘诀之一据说是吃荞麦面条。
这里还有很多出名的美食,巨峰葡萄,天妇罗,豆腐,草饼。
雨淅沥沥的下着,落在水面敲出细密的涟漪,傍晚的人逐渐少了,有种莫名的静谧。

忍野八海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
所谓八海,就是八个小池塘,最小的好像还没有高中的育英湖大?日本人这么喜欢夸大自己,日本九寨沟也是虚有其表,顶多就是个比较好的公园。

从这里远远的隐约看到富士山的影子,隐藏在氤氲雾气里,肉眼都看不真切,更别说照下来了。

这里有五彩的鱼,据说最下面的是深蓝色的鱼不常出现,猜测他们都在下面打电话,为啥呢,因为经常有人把手机掉下去。这个是最深的池塘,深8米,没人给捞,所以池塘底下可能躺了很多苹果和三星

三个龙头吐出的泉水各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智慧、财富、健康。导游说想要哪个接哪个的水,都接就有点贪心了。
事实是,我过去的时候已经忘记哪个是哪个,而且下着雨也没法接水喝,所以就拿个小舀子每个都接了一下。
封建迷信不可信,日本的水也保佑不了中国人,最最主要的是,我想求姻缘没这个选项啊!

天妇罗是日式料理中的油炸食品,用面粉、鸡蛋与水和成浆,将新鲜的鱼虾和时令蔬菜裹上浆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吃时蘸酱油和萝卜泥调成的汁,鲜嫩美味,香而不腻。它不是某个具体菜肴的名称,而是对油炸食品的总称,具体的种类则有蔬菜天妇罗、海鲜天妇罗、什锦天妇罗等。
事实上还是很腻的,而且说白了就是加大号的关东煮啊,一个吞下去基本饱了。

豆腐我没有吃,口味问题啊,不过尝了一口,豆味不重,跟早餐豆腐脑差不多,就是嫩豆腐而已,同行俩人说还挺解腻,评价不错。

所谓吃货就是,虽然饱了,但是不可不尝的东西还是可以持续的有战斗力的解决掉。草饼有点像糯米饼加红豆沙,感觉跟中国的小吃一个样,不推。

天快黑了,再次隐隐张望一下富士山,就这样撒哟娜拉了

晚上的住宿是温泉酒店,主打温泉特色,据说温泉酒店是各种鬼故事频发地,主要是“柯南事件”扎堆。想想孕育柯南和贞子的日本,也是可以理解的,艺术来源于生活嘛。
据说有一个温泉酒店现在几乎没什么人住了,因为在那里有一个导游自杀了,好像是说有个女导游,因为团里游客频繁迟到,其他游客不满,最后迟到的和不满的游客双双投诉她,她委屈的在风扇上上吊了,迟到的游客去找她就看到一圈一圈一圈。。。。转。。。。据说每天凌晨三点都有敲门声,女导游的鬼魂提醒大家起床去看富士山的日出。。。
好了就酱
晚餐是帝王蟹,不知道是不是不够正宗还是我没吃过正宗的,国内国外几次吃都不是很喜欢,这次好咸啊,把同行伙伴的柠檬都吃掉了。
然后狂扫了乌冬面和生鱼片沙拉,还有葡萄果冻。沙拉吃了双人份,饱了。

来自巨蟹座和蟹钳的合影。

晚上的住宿也是经典的榻榻米风格,地上铺着草席。
之前导游说进门要敲敲大衣橱,告诉里面的鬼魂有人来了,要不然他听到声音会好奇的往外张望。
所以我进门就敲橱,用日语说我来咯,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主要是我也只会说这么几句,他想跟我深度交流就语言不通了
换上浴衣忙着去泡温泉,忘记拍照了,不过跟妈妈视频了她看到了,比之前一套好看。浴衣穿着也有讲究,右襟贴身,左襟在上,穿反了就是死人穿的寿衣,所以导游一再提醒。

室内室外温泉都有点热,泡了一会敷了面膜又去泡脚看夜色,一个悠哉的晚上。
可惜半夜被蚊子好一个咬,蚊子我恨你!

日式和风早餐,烤鱼片依旧不爱吃,纳豆顿顿爱,因为下去的略晚,汤快烧干了。

早晨前往东京了,雨后层云缭绕,别有风味

日本爱上了各种野菜汁水果汁,强势安利。

进军东京Tokyo

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跟帝都一样是个高人口密度快节奏的国家,然后路边并没有感受到人多,一颗樱花糖与东京悠闲的路口。

作为繁华的大都市,在东京基本就是买买买的节奏,一下车是一个购物点,全部是为中国人服务的,我就默默的站着,没啥意思,周围药妆店明显比大阪的要贵,所以药妆shopping一定要去大阪

中午去到了浅草寺,在这里安利一下大菠萝包,据说这家有百年历史,在一个街角,自己找我肯定找不到,但是味道太美好了!
刚出炉的酥脆面包配上抹茶冰激凌,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本来想再买个香草的,旁边的人说香草味道不够浓郁,放弃了,看到有些人没吃到,够他们遗憾的。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来到浅草寺,先净手,小舀子接满水,三分之一冲洗左手,三分之一冲洗右手,再倒出一点在左手冲一下嘴,把最后的顺着把手倒掉,冲洗你摸过的部分,方便下一个人。

烧香100日元,求签100日元,都要用自己的钱买,最好不要代买。吉签带走,凶签绑在架子上,会有专人为你化解。
我看了一下,吉签虽然内容不一样,意思都差不多,他们缠着导游翻译,我一看反面不是有英文嘛,大意是:愿望都能承认,寻找都有结果。病的人会康复,努力的人会成功,建房子会聚财,婚姻和事业都好,旅行也会好。
神棍主义遍布世界啊,唯物才是根本。

浅草寺的装修有着古日本的特别,红色也很正,看起来比较赏心悦目,门口很多人排队进去进香许愿,应该是本地人居多吧。

喜欢飞檐角上的铃铛,虽然没有铃响。再一次证明了日本中国古代学了好多好多,印象最深的铃铛应该是在扬州瘦西湖。

这里人好多好多啊,差点找不到自己在哪里。

除了浅草寺,就是一条商业街,全球各国人民都把景点和商业发展到了极致啊,因为正直中午,天气炎热,而且等会要去吃午饭,所以没吃这里的特色小吃——人形烧。闻着味道应该就是鸡蛋比例比较高的蛋糕吧,我猜?

日本真的没啥高的房子,而且楼距真的都好近,估计人家根本不知道采光是傻,有的住不错了。

午餐是号称东京第二的豚骨拉面,就是猪骨头汤啦,除了鸡蛋没啥吸引我的,好咸好咸啊,拉面有点硬,不如中华各类汤面。
据说应该抱着筷子说いただきます。可是周围没有一个人这么干啊。
一说日本吃拉面要发出声音表示好吃,这个我真的做不到啊,而且真的咸。

吃完饭往回走的途中,看到一个塔,鉴于我心心念念东京塔,就把他当成了,于是大家纷纷停下合影。回头想起来东京塔似乎不长这样子。。。anyway,开心就好。另,没看到东京塔的夜景很遗憾,执念很深啊。主要是小时候看SAKURA时经典的东京塔预言梦,还有《想念是会呼吸的痛》,无法感受一下。

下午来到秋叶原,宅男天堂啊,各种游戏停、动漫卡带、cosplay店,真想好好逛一逛,莫非我也是潜在宅男?
同事秋叶原也是电器街,各种电器,好多人买了著名的电饭锅!目测没人买马桶盖,过时了?
反正我是啥也没买,感觉挺坑的。

从秋叶原出来下一站就是银座,著名的商业区,和王府井、第五大道齐名,原谅无知如我,一直以为银座是栋百货大楼。。。
一行的艳姐早就按捺不住,迫不及待的冲了出去,我和另一个妹纸没追求,屌丝两个,满满的看看左右繁华,看看大牌专店雄伟,最后认真逛了逛优衣库和HM。。。

下午五点的银座,一个复古的时钟。

挤满了人的苹果,跟青岛万象城一样一样的,所以不打算买iPhone7了,就酱。

艳姐心心念念的卡地亚,还有没拍到的Gucci、Dior、Chanel……奢侈品天堂啊。

著名的雅马哈,站在外面远眺里面各式乐器,对造型各异的大提琴印象最深

银座的夜景灯火辉煌靡丽,晚高峰却没有堵车,最多一个信号灯就通过。不仅如此,车让人的观念让我们好多次都不习惯,双方僵持好几秒,估计人家日本司机也是狂汗。

晚饭吃的烤肉,有艺伎表演,刚进去的时候一个男的舞刀,一个女的跳舞,然后俩人转圈圈,本想等吃完了再照相,谁知道没两分钟他们退场后直到我们吃完也没出来,晕。
这个教训告诉我们,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拍照时就拍照。
Ps日本艺伎的妆容我实在是欣赏不了啊

东京的宾馆应该是最小的,但也在接受范围内。早餐却是我很喜欢的,生菜沙拉,牛奶麦片

便利店里买的巨大一块三文鱼,吃着可爽可爽的,这是在国内根本无可比拟的,日料真是我真爱啊。

出发前往皇居,日本天皇住宿的地方。
这一代天皇娶的妻子美智子是唯一的一代平民,俩人是打网球的时候相识的,相传天皇年轻时陪练陪他打网球,没人敢赢他,他以为自己很厉害,结果被美智子赢了,就让美智子教他打球,一来二去就。。。。
我们百度了一下照片,确实气质优雅端庄。
导游说我们就别想了,天皇的皇孙才9岁。。。

皇居周围是东京有名的市政中心,与银座的热闹相比端庄肃穆许多。皇居外围的石子路,据说以前跟膝盖那么高,防止忍者侵入,现在铺平了。

从这里远远看去就是日本天皇住的地方了,守卫把手森严,幸好天气不错

美丽的景色总是令人心旷神怡,阳光刺的睁不开眼也可以变成偶尔文艺的照片啊

旁边一片绿荫草坪是人们日常休闲的场所,也是摆拍必备啊

没错我们就是来狂秀美腿的。

从皇居出来以后就去了著名的奥特莱斯,原来就是out let的意思,东京就是买买买的节奏啊。
一如既往,两个屌丝妹纸结伴瞎逛,奢侈品打折店基本不进去,然后我就很土鳖的买了两件gap,买了两件日本本土的品牌。这里给日本的更衣室点个赞,试衣服都要脱鞋踩在地毯上,带头套,防止妆蹭到衣服上。想起每次我和我妈去zara和hm我妈都要很鄙视的指指每件衣服上蹭上的彩妆。
所以说,必须给日本的观念点赞,他们不给人添麻烦,谦让,有礼,都是不错的观念文化。

逛完一圈收了四件衣服,没到时间还悠哉的去吃了个饭,一道的妹纸吃不惯日料点了一份上海炒饭,我继续生鱼片,临了后悔没吃旁边的北海道风味特色。
告别奥特莱斯即将踏上返程。经过东京的跨海大桥特别壮阔,这个一半海上一半海下的桥,在日本多发的日本显得质量格外高。
虽然一路大巴奔波,但是在日本油还不如水值钱,日本汽油大约在100日元左右,折人民币六块多,跟中国差不多,可是要知道日本的矿泉水一瓶100含税108日元啊,想想一升油和一瓶水。。。。。所以每一个旅行团的行程似乎都是奔波,好在我并不觉得劳累。

一如导游所说,即使走马观花,也窥得日本的冰山一角,如果没有导游的一路介绍,可能仅凭自己的了解只能知道皮毛的皮毛。诚然最初对旅行团的行程之坑耿耿于怀,但逐渐也学会了释然。
其实对日本是个充满了矛盾的国家。抛开民族大义不谈,它的文化远远落后于天朝,景点不免有些索然无味,但是它的科技和人文却远远的把中国甩在了身后,所有人性化的设计让人赞叹不已。
所以初识日本,需要跟着旅行团走马观花的逛地标,而日后,却应该自己漫步在或喧闹或宁静的街头,慢慢的感受属于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的细节。

引用 猫思思 的图片:

有点点像广东的肠粉呢

2016-10-08 14:1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08 19:26

那不是帝王蟹:)

2016-10-08 22:5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0 10:08

引用 molookoo 发表于 2016-10-08 19:26:05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molookoo:对啊对啊,即使跟团自己也应该知道一些,这样体验好

2016-10-11 07:42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08 22:54:57 的回复:

那不是帝王蟹:)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是啥是啥?

2016-10-11 07:4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4:18:34 的回复:

有点点像广东的肠粉呢

回复如飞*.:哈哈哈口感不一样,主要是为了那片生鱼片

2016-10-11 07:43

引用 猫思思 发表于 2016-10-11 07:42:21 的回复:

是啥是啥?

回复猫思思:ズワイガニ、中文我们这里叫雪蟹,帝王蟹叫タラバガニ,价格比雪蟹要贵许多

2016-10-11 09:38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11 09:38:59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只看得懂平假名看不懂片假名哈哈哈谢谢科普

2016-10-13 20:28

引用 猫思思 的图片:

姑娘也喜欢OP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