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四日游

费用明细

此次旅游为深圳珠海一个人四日游,费用总计:1550RMB
费用明细:
路费   448元(包括去外伶仃岛来去船费)
酒店费  629元(因为国庆期间,此费用预计是平常的一倍)
吃玩     470元左右

DAY1

深圳距离珠海比较近,路线有三种方式可选择,1、坐高铁轻轨之类,从深圳广州转车,再到珠海,合计约2个小时;2、坐大巴或汽车,不堵车预计1到1.5小时,深圳福田有直达拱北的大巴;3、坐船,从蛇口港坐船到珠海九州港,1小时。考虑到节假日堵车情况,所以我选择了坐船这种交通方式,事实也证明这种方式比较明智。图片为深圳蛇口港风景

从珠海九州港出来,不远就是情侣路,原路都是我喜欢的树,不过我叫不出名字。情侣路长达28公里,分为三个主要地段:香洲,吉大和拱北。光走路可能就要花费4个小时左右。对这条路印象深刻的是原路的垃圾桶以及座椅,几乎每100米就有一个垃圾桶和座椅,干净又漂亮。垃圾桶正如我拍的照片当中一样,每一个垃圾桶外面就是一幅手工的绘画,别致又可爱。
   不过情侣路我 建议晚上骑自行车在路边逛一下,或者戴个耳机在路边的椅子上看看海,感受一下海风吹过的宁静。即使你是一个人,相信我,只要你心情平静,那么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时刻就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从九州港过来坐车到情侣南路下车,走一段时间是有名的海湾酒吧街,如果你想high一下,这里是不错的选择,整条街白天是慵懒的气氛晚上却变成有气氛的club.酒吧街旁边有很多青年旅舍,我推荐的这家叫珠海海岸线青年旅舍,客厅给人家的感觉,晚上坐在窗台边看着情侣路的夜景,非常舒服。
   早上起来看到的就是波光粼粼的海面,心情特别好~~

DAY2

第二天,我选择了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圆明新园。因为是节假日人特别多。整体感觉景区挺大的,其他的也没有觉得什么特别。
   景区有各种游乐设施,缆车50元可以上下,个人认为还可以。山上有许愿树,锁爱台。上面还有一个可供人观看下面风景的台子,可以看到整个圆明新园甚至大半个珠海。对了,上面的椰子10元一个,口感很好。

下午我4点30分的船到外伶仃岛。船票的购买方式有三种:1、直接现场买票,节假日人多的话不建议这种方式,还要排队非常不方便;2、微信购买,关注万山港务公众号,直接微信购票;3、淘宝上一般输入外伶仃岛船票都有可以直接购买的。因为节假日,我在淘宝上买的票比平常贵了一倍。票价一般是80元左右。

从珠海外伶仃岛的船班一天只有三次,去程和返程的时间都比较固定,如果选择当天去当天回会比较匆忙。
  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船才到目的地,傍晚时分的外伶仃岛特别漂亮,也特别安静。风一吹过来有股浓浓的大海的味道。

DAY3

今天一天有充足的时间在岛上玩一下,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很多网友说半个小时就逛完了,我觉得不是这样的,岛上有个山,风景还是很好的,走走停停拍一下照片,我认为是要几个小时的,岛上风景怎么样呢?直接上图-----

对了,岛上的海鲜特别新鲜,可以在海鲜街买了然后到饭店加工,价格不贵。喜欢海鲜的朋友,一定要试试哦~~·

DAY4

第四天去了一下湾仔海鲜街,基本上就返程了.......去过的地方不少,但是手机像素太渣,就不一一上传,余下的一点点留给各位自行想象~~~

写在结尾的话

从来没有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旅行,去之前我犹豫了很久,订好的酒店反反复复看了几次,手在取消订单上面徘徊了很久,最终,还是坚持了一场一个人的流浪。很多东西你不去尝试,永远是未知的甚至是恐惧的,而当你终于鼓起勇气去勇敢那么一次,会发现你错过了很多你不曾留意的风景~~~
    有人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一双帆布鞋,一副耳机,一个帽子,我带着最简单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希望自己可以就这样流浪,但我是个上班族,4天的假期也足够让这场旅行变得有意义。
   最后,用我最近看的一句话来结尾:请相信,这个世界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过的生活,做着你想做的事。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c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08 10:14

我总共就花费了1500元左右,节假日的费用高一点,如果选在周六周日我觉得费用1000元够了

2016-10-08 10:19

楼主我要下次去情侣路骑自行车

2016-10-08 15:47

引用 ok1993 发表于 2016-10-08 15:47:23 的回复:

楼主我要下次去情侣路骑自行车

回复ok1993:愿那天天气正好

2016-10-09 13:2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21:58

引用 chunfengdeyi 发表于 2016-10-10 21:58: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