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全世界撒欢儿】再次入滇之芒市瑞丽腾冲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家庭出游

那些年瞎写过的小游记

我走过很多古镇,却独爱这一个——阆中 http://www.mafengwo.cn/i/3324842.html
     【西藏】--来自天堂的诱惑 http://www.mafengwo.cn/i/3522449.html
      说浪就浪旅行团的首尔疯癫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473020.html
      没有洗剪吹,没有飞车党,我在越南踏着浪 http://www.mafengwo.cn/i/5706779.html

其实刚从越南回来,原本并没有打算国庆节又出游的,因为国庆节人多,消费高是必然的,但是考虑到好久都没有陪父母出去玩了,一家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去云南不是太热门的几个地方——芒市瑞丽腾冲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云南有蜜汁喜欢,我去云南前前后后已有四次,其中丽江三次、香格里拉两次、大理昆明分别一次。我喜欢这里的美景,也喜欢这边的文化,于是当父母想来云南的时候,我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行程

10.2 重庆昆明芒市
10.3 芒市(勐焕大金塔-勐巴纳西珍奇园-莫里瀑布 - 独树成林 - 姐告国门)—瑞丽
10.4 瑞丽和顺古镇 - 热海公园)—腾冲(梦幻腾冲
10.5 腾冲(火山地质公园-银杏村)
10.6 腾冲(叠水河瀑布-国殇墓园-龙江大桥)—芒市昆明
10.7 昆明重庆

Day 1 重庆—昆明—芒市

早上七点过出门,从重庆坐飞机到昆明昆明转机去芒市,晚上八点过才入住酒店,整个一天就在机场度过。。。

Day 2 芒市—瑞丽

【勐焕大金塔
         勐焕大金塔座落在芒市东南部海拔一千零七十九点六米的雷牙让山顶。传说“释加牟尼”生前转世为金鸡阿鸾时曾生活于此地,佛涅槃后数百年,佛教弟子“召罕大”阿罗汉为传播佛祖教义亲临此山修炼,为“召罕大”有个修练的好环境,野草和荆棘全部让开,故称为雷牙让山,意为野草让开的地方,尔后在此山建一佛塔,自古以来是人们公认的佛教圣地之一。勐焕大金塔中国第一金佛塔,亚洲第一空心佛塔。

站在高处看整个芒市景象

简直就是东南亚style嘛

不说、不听、不看

大象鼻子朝内卷,象征招财

【勐巴娜西珍奇园】
      勐巴娜西珍奇园位于云南德宏芒市城东南,是国家AAAA级景区,现已建成具有古朴、自然、珍奇特色的高品位景点,是全国罕见的生态园林。
       勐巴娜西珍奇园汇集了全国少见的大量古树名木和世界罕见的硅化木玉石。其特色是:稀、奇、古、怪,堪称精品荟萃的旅游亮点、亚热带植物基因宝库。

【莫里瀑布】
       莫里热带雨林景区位于潞西市、瑞丽市和陇川县交接区的瑞丽市一侧,瑞畹桥东北约5公里处,是一个负氧离子很高的天然森林氧吧。莫里又被称作“扎朵”,相传佛祖曾在这里的温泉旁戒斋沐浴,后来留下了一只硕大的足印,为纪念佛祖的亲临,后人用大佛脚印的印巴利语“扎朵”称呼这里。
       这里以原生热带沟谷雨林植被与瀑布组合为主要景观,古木挺拔参天,森林茂密遮天蔽日,野生植物1500多种、花卉及香料479种,被誉为人间仙境。三面环山的地形里面有一块近10多亩的平地,从大门漫步数十米,便见到一池热泉,积水盈尺,清澈见底,传闻这是当年野象为佛祖建造的浴池。

这是寄生在树上的一种植物

热带雨林,充满了负氧离子

【独树成林】
      独树成林位于打洛镇边境贸易区内的曼掌寨子旁,靠近中缅边境的地方。这是一棵古榕树,有900多年的树龄,共有34个根立于地面,树高50多米,树幅面积2000多平方米,枝叶既像一道篱笆,又像一道绿色的屏障,成为热带雨林中的一大奇观,打破了“单丝不成线,独树不成林”的俗语。
      独树成林属于热带,亚热带的大叶蓉,树高28米,众多的气生根,顺树而下,相互交缠,盘于根部,塑造出一树多干的成林景致,枝叶既像一道篱笆又像一道绿色的屏障。同时这里还是《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

【姐告国门】
      姐告”傣语“旧城”20世纪60年代,这儿住着十户傣家人,是我国在瑞丽江东南岸唯一的村寨,由于和瑞丽城一江之隔,交通不便,尤其是雨季江水暴涨,便于境内几乎中断联系。因此,昔日这里是真正的“天涯地角”

对面就是缅甸

Day 3 瑞丽—腾冲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静谧而又耀眼,一泓绕村碧水,河畔古柳如黛,绿影婆裟。这里风光如诗如画, 青山如烟; 湿地、龙潭、峡谷, 鹭鸶、野鸭、老牛, 荷花,好一派田园牧歌。
       走进和顺, 只见古朴典雅的祠堂、牌坊、月台、亭阁、石栏比比皆是,虽历经沧桑巨变, 和顺人以自己超常的智慧,使古建筑和文物奇迹般地保存了。6000多居民是和顺文化的传承者和创造者,他们的生活是古镇靓丽的风景线。田园牧歌的生活令所用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心驰神往,久久陶醉。。。

古街、古路、古牌坊

最小造纸厂的工人正在现场表演造纸技术

【热海公园】
      腾冲中国三大地热区之一,地热温度之高,蒸气之大盛,水热活动之强烈,为国内罕见。境内有沸泉、气泉、喷泉、温泉群878处,每一泉群又有若干热水热气露,其中,位于全县地热区高温中心的热海,其景观、水温、涌水量为全县之冠,有“一泓热海”之美誉,为国家级地热火山风景名胜区中最重要的景区之一。

热海公园内的泉水都是不能随便摸的,因为大多数泉水的温度都在90度以上

这是怀胎泉,听说不孕的人喝了就可以怀孕

公园门口可以买生鸡蛋拿到滚锅旁来蒸熟,外边5块钱一串,四个鸡蛋;滚锅这边可以买煮熟的,10块钱5个鸡蛋。还可以买煮花生、卤水鹌鹑蛋。我们买了一串熟鸡蛋,热乎乎的,挺好吃

Day 4 腾冲

【火山地质公园】
       整个火山群面积达221.36平方公里。特殊的地质结构,形成了“十山九无头”的奇异火山地貌,火山锥、火山熔洞、熔岩石地、火山湖、堰塞瀑布、柱状节理规模宏大,分布集中, 类型多样,保存完整,其规模和完整性均居全国之首,有较高的科考和观赏价值,被誉为“火山地质博物馆”。腾冲火山国家公园,以极具火山代表性的大、小空山、黑空山为中心,范围包括整个火山群及火山熔岩地貌和龙江峡谷的火山柱状节理。

这就是火山了

植被也挺丰富

爬山小空山就为了看这个坑,可真“坑” 哈哈哈哈哈哈

这边是大空山

大空山比小空山要高,步梯也陡很多,连续爬山两个空山也挺吃不消的。不过对于我这种女汉子,爬山完全不在话下,爬上大空山只用了20分钟,下山只花了6分钟

欣赏火山景象最好的方式是坐热气球,但是热气球只在上午才有,200一人,在热气球上俯瞰火山和高黎贡山是个绝佳的位置,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很遗憾没有坐到

【银杏村】
       银杏村顾名思义是欣赏银杏的地方,银杏最好看的时候就是叶子全部变黄的时候,但是10月初,仅仅只有一小点树叶黄了,于是这个景点就变成了云南农村游了。。。。

一个安静的小村庄,散散步,看看树,也是挺惬意的

银杏果

到处都是玉米

腾冲的特色美食,手抓饭

Day 5 腾冲—芒市—昆明

【叠水河瀑布】
        发源于腾冲东北部的大盈江,属于伊洛瓦底江水系,沿途众流汇合,水量渐丰。位于腾冲县城以西1公里,此处四周是悬崖峭壁,大盈江水流经此处,从30多米的高岩上跌落,响声雷动,水花四溅,形成了“不用弓弹花自散”的壮丽景观,据说在阳光下常现出七色彩虹,非常漂亮。

柱状节理

【国殇墓园】
       是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攻克腾冲战斗中阵亡将士而建的墓园,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保存也最完整的抗战时期正面战场阵亡将士纪念陵园。
       国殇墓园可说是腾冲军民以鲜血写成的一部活的史书,9168名牺牲者,以可贵的性命谱成了书内的爱国篇章。可是,这部历史的血书,不单单属于腾冲的。它是属于全世界、全人类的。历史的错误,不能重犯;民族的耻辱,不能忘记。国殇墓园应该被当作一个露天的课室。让老师带领学生来此上课,坐在一个个墓碑中间,对着来凤山、对着大盈江,讲述历史。讲腾冲战役,包括沦陷的那场可悲的战役和光复的那场壮烈的战役,都要讲,详细地讲、深入地讲;而腾冲沦陷敌手那两年余“丧失一切民族尊严、人人性命朝不保夕”的悲惨日子,更要讲。让学生在一个个墓碑当中感受烈士崇高的爱国精神、让学生了解拼死以捍卫国土的完整和全力保护民族尊严的必要性。国殇墓园,是一个培养爱国情操的、活的课室。

以前去过的墓园没有太大感觉,可这次国殇墓园却带给我太大震撼,为了表示敬意没有拍照,一路听工作人员讲解,眼泪不知不觉就出来了,向革命先烈致敬!

雕玉工人正在雕琢玉貔貅

【龙江大桥】
       龙江特大桥位于云南省西部、横断山脉南段,路桥垂直跨越龙江,大桥将采用双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保山龙陵岸索塔高度为169.688米,保山腾冲岸索塔高度为129.703米。全长2470多米[1]  ,桥面离江面280米,最高的索塔顶到江面470米,主桥跨径布置为320米+1196米+320米,抗震等级按Ⅸ度设防,是云南省首座特大跨径钢箱梁悬索桥,也是亚洲山区最大跨径的钢箱梁悬索桥

晚上乘晚班机飞回昆明

Day 6 昆明—重庆

今天早上4点就起床,赶到机场坐7点15的飞机,现在都还困着呢。。。

引用 洁洁妹儿姐姐 的图片:

楼主的路线好棒!!下次去就按你的来啦!!

2016-10-08 14:36

感谢您的分享,要是去晚一个月估计就能看到最美的银杏村了!正在为本月底的腾冲之旅做准备,估计看到的银杏村并不比您的好多少!

2016-10-08 17:06

引用 素人 发表于 2016-10-08 17:06:53 的回复:

回复素人:对对对 11月看银杏叶就很美了

2016-10-08 17: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08 21:26

引用 xiaohe 发表于 2016-10-08 21:26:01 的回复:

回复xiaohe:谢谢

2016-10-08 22:0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4:36:54 的回复:

楼主的路线好棒!!下次去就按你的来啦!!

回复如飞*.:谢谢欣赏

2016-10-08 22:06

想请问下楼主。从芒市去腾冲是用什么交通方式呢

2016-10-09 19:21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0-09 19:21:14 的回复:

回复Angel:可以在客运站坐大巴

2016-10-09 20:06

引用 洁洁妹儿姐姐 发表于 2016-10-09 20:06:08 的回复:

可以在客运站坐大巴

回复洁洁妹儿姐姐:好的谢谢

2016-10-09 20:27

正准备11月去,线路不错。

2016-10-09 22:0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0 10:09

引用 旅之徐徐 发表于 2016-10-09 22:01:19 的回复:

正准备11月去,线路不错。

回复旅之徐徐:11月去银杏村看银杏应该会很美

2016-10-10 11:20

引用 虔诚的修女 发表于 2016-10-10 10:09:02 的回复:

回复虔诚的修女:谢谢

2016-10-10 11:20

楼主太厉害了~下月也准备去,喜欢楼主的行程~请问楼主是包车的吗?价格如何?有联系方式吗

2016-10-25 11:23

照片都是挺美的,可惜楼主没写出交通的啊,我想知道你从芒市到其他地方是包车还是自己坐班车去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