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日游(逛吃逛吃)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07 18:31 1704/1

这次去成都主要是嘴馋了,想吃成都美食美景是其次啰!第一天我们主要在成都市逛吃逛吃吃,第二天就去的都江堰看了伟大的水利工程。

我们是自驾游,到了成都后,发现人实在太多最终决定把车停宾馆,徒步出行,提前也看了,市区的各个景点相距其实不太远,不行就好了,公交线路也很清楚,更是坚定不开车啦。在此特别感谢高德地图软件的功能强大,我们不管去哪里想吃什么美食想找宾馆厕所全靠它就OK了。
第一天七点起床啦吃早餐,没有特别的打算吃啥,主要是出门放松心情为主并没有设置太多必去地点什么的,既然来到成都自然入乡随俗吃当地早餐,据我多年游玩经验,好吃的东西大多都在小巷道里面,高手在民间嘛于是我们就出了宾馆沿着马路走,边走边寻找美味,同时也能很好的感受晨间的宁静与成都市区建筑风格。很幸运,走到一个擦路口就找到一个排队的面馆,凭直觉告诉我这家面好吃😋,不多说排队去。

简直太美味了,麻,辣,鲜,一个不差,我能说以前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面,老公甚至要把面汤喝完。这个地方在成都市第九中学对面巷子里,不难发现。

满足的吃完早餐就出发了,根据导航去了文殊院文殊阁,佛教重地,进去就能感受到他们的虔诚,里面的佛教学徒都很热情,说话这些都是很有出家后的那张大彻大悟在里面,而不是商业心机很重,一大早这里人就很多了,烧香拜佛的,喝早茶的。后来去了天府广场,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尽管很多人去了,都说吃得一般,但是真的只有自己去了才知道其中的文化,宽窄巷子里面的文化墙很有历史意义,很多建筑都是很久远的,浓浓的老成都气息还是残存在砖瓦古木之间,午饭在宽窄吃的客家凉粉,老妈兔肉兔腿,还有纯水果雪糕,下午去的四川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值得一去,里面很多分类的文物,值得一看,然后武侯祠、杜甫草堂,锦里,锦里给人的感觉比宽窄巷子更商业化,但是里面的建筑风格却大不一样还是值得一去,里面小吃也更为丰富,还有酒吧茶馆,锦里的夜景听说也很美可惜吃晚饭看见人好多就回去休息了,没去凑热闹,晚饭就在武侯祠边上的吴铭火锅吃的火锅,还不错👍,这个锅底是我吃过最贵的,鲫鱼鸳鸯火锅,里面竟然有两条鲫鱼,也是开眼了。不过开始说的是有变脸节目,结果我们吃完了都还没有看到,只能呵呵了。

照片太多就传了几个代表性的,晚上休息准备第二天去都江堰,于是晚上我们就出发了直接到都江堰附近找到宾馆,去了才知道其实都江堰风景区里都江堰市中心很近,还有青城山等景点都特别近,也是可以乘公交车去的。不过第二天我们起得早,想到离景区不远也还早应该有车位就开车去的。当然途中经过一家叫查渣面的面馆,得吃早饭去。我听说过渣渣面没听过这个名字,后来老板说就是渣渣面,这个渣渣呢就是鸡肉沫。味道很不错哦,运气不错。早餐后去景区,很快几分钟吧,导航就说到了景区,停好车,买票去,都江堰的门票可以网上预定买可以直接在门口买,我们来的早很快买好票就进去了,租了个导游机随时听解说。来这种有文化历史的地方我是一头雾水,听一听解说能更有意义吧

我们从正面进去南桥出来的,总共五个出入口国庆期间都是开放的。进入参观到了都江堰伟大的水利工程技术,惊叹当时以李冰为首的队伍的智慧。分沙堰,鱼嘴宝瓶口,安澜桥等等。期间下雨了,和老公撑伞雨中漫步于鱼嘴岛上,分外惬意。在鱼嘴头上有几家商店,老公嘴馋了,看见腊排腊肠就流口水了,我是担心外面这种肉不好吃骗人的,没办法买了各一个,哇塞,我后悔了,太美味了有没有,烟熏排和腊肠和妈妈做的一样样的。经过安澜桥到对面山上能看到都江堰整个面貌,我们就随着另外一条路回到南桥了。又是个商业街,买了些土特产准备回家,张飞牛肉,血李子,狗屎糖,都江堰榨菜,麻饼,冬瓜糖(儿时的记忆呀)还有米花糖什么的。到了南桥边上看的有家饭馆刚好临江还有好多新鲜小野鱼,便决定在这里吃午饭,坐在这里听着水声,看着江水顺流而下到成都,尝着美味,又让我陶醉了。叫了个竹叶菜当地野菜,还有一个泡椒小野鱼,冬瓜汤,味道鲜美,尤其是那个小野鱼吃了停不下来,酸辣爽口,鱼肉鲜嫩刺软。

这个柿子好小,是在都江堰山上摘得,好可爱

吃饱喝足,心满意足开车回家啰。青城山其实特别近但是考虑到自己跑不动了,青城山又是一个道教圣地,去过武当山两次的我就主动放弃了,至于后山的美景已经不足为奇。
这次游玩其实从一开始没有计划,几乎是一次说走就做的旅行了,前一天我还在考虑是不是去九寨沟自驾去的话老公一人开车太累就放弃了,毕竟是游玩放松为主不想搞的人太累了,就像的成都好吃的多也近,和老公一拍即合,就出发了。此次游玩吃爽了,玩够了,休息够了,满足!

以下是吃的玩的开心的图片,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