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路上

木木 (广州) LV.5
2016-10-07 18:39 963/12

在路上,这次是台湾……

这次出游是跟团,坐的是台湾的航空中华航空。这里的飞机餐是我目前吃过的飞机餐里面最难吃的。来回行程的飞机餐都是已经被煮糊了的一坨面条,加个面包和白开水。这让我深深的感叹,现在的宝岛得有多穷,国际航空除了盈利的需要同时更多的代表着宝岛的对外形象,但飞机餐却是这样强差人意。

飞机在台湾高雄降落,台湾第二大城高雄机场还不如广州火车东站。接机的当地导游姐姐,并没有台湾软妹子的甜美长相及发嗲的声音。后来才知道是美国留学回来又泡在英国多年的洋妹子,拥有西方人自由奔放又豪爽的性格。

台湾不下雨不打台风的天空都很蓝,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

这里是垦丁,其实最近经过台风的洗礼,这里有点破落,好多树都被吹断和吹倒。

垦丁的鹅銮鼻灯塔,一年前的菲律宾拉瓦格之旅我就隔着大海看到了这个灯塔,一年后的今天,我来到了灯塔的下面拍照。行程前我并不了解这个灯塔,冥冥之中,生活安排处处在牵引及穿插,让我的生命更加连贯和丰满。

一年前在菲律宾旅行拍到的鹅銮鼻灯塔。

垦丁的海,一面是太平洋一面是巴士海峡。

在这里我遇到一对带着孙子在游玩的台湾老夫妇,他们以为我没有台币主动给我投币让我观看观景台的望远镜,聊开了才知道他们是祖籍汕头的非原驻台湾人。这里的非原驻台湾人,他们跟大陆游客聊天时都会报自己在大陆的祖籍,言语间是对大陆祖籍深深的自豪和眷恋。

略显破旧的垦丁大街……

台湾日月潭,这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湖水碧绿,湖水上飘着一股仙气,美得像一幅图画。这个景点还是没有辜负我们在小学学习课文日月潭后对日月潭的所有憧憬。

台北的野柳地质公园,景点不大却风景优美。

艺术照的即视感

台北101,曾经的世界第一高楼……虽然风光不再,但仍然是来自世界各地游客来台湾游玩的必游地标。踏在382米的高空,觉得脚下好空虚啊!觉得还是脚踏实地得好。

台北西门町已经被商业化,感觉仿佛来到了香港。在这里找不到台湾地道的气息。

水果篇:这几天买了些水果吃,但说实话不好吃,凤梨、芭乐都比大陆的菠萝、番石榴味道要淡,椰子可能不新鲜有点变味了,超级酸的蔓越莓有点吃不惯……

台湾很出名的珍珠奶茶,其实喝起来跟大陆的差不多。

试吃了新鲜槟榔,味道好复杂,我出店家门口后马上把槟榔吐出来了。味道见仁见智了,我的朋友就觉得味道还可以。

日月潭的阿婆茶叶蛋,味道不错

吃了回正宗的台湾唰唰锅,人均100人民币的自助餐,品类很多,大家吃得很满足。还有出名的榴莲雪糕。

美食篇:各种吃的喝的,美味的也有黑色料理……

各地街拍

台北故宫博物馆,好多国宝都在这里

台湾的城市建筑风貌,由于经济、天气等各种原因,仍然停留在80年代的风貌。现在的台湾已经不再是曾经的经济五小龙了。这里的人月均工资约人民币4500元,但失业的很多。旅游业现在是低潮期。我们的出游,司机叔叔表示很开心说终于可以开工了。虽然经济远远不能跟大陆相比了,但这里的国民素质是令我们所汗颜的。这里的室内没有人吸烟,这里的人坐电梯排队并且都靠右站空出左边,这里捷运里的特殊人员位子都会空出来留给需要关爱人员,这里大街没有垃圾桶但大街仍然可以保持清洁……

进入台湾后几乎看不到中国国旗,但这里的人民都以中国为豪,渴望着两岸统一。台湾旅行后,我第一次深深的希望能在自己有生之年看到两岸统一,我们的伟大祖国母亲能把流浪在外的孩子带回家。

第一次来台湾确实与期待中有落差,但旅行是一种生活经历,体验其中的生活文化,才是我们旅行所追求的目的。这次半岛游,下次还要来游另外的半岛。

下次要去花莲哦 一定会给楼主惊喜!~

2016-10-08 14:3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8 19:26

这里的人月均工资约人民币4500元  ?    錯誤訊息  !   台灣人均工資 45000台幣, 約9000 人民幣
中國的失業率, 比台灣高很多喔  !

2016-10-08 20:34

引用 韓森 发表于 2016-10-08 20:34:51 的回复:

中國的失業率, 比台灣高很多喔  !

回复韓森:导游说的,没有去验证是否对不对。现在台湾经济确实是不如大陆了,这个是事实。

2016-10-09 00:18

引用 木木 的图片:

那座島是基隆嶼,不是釣魚台,釣魚台離野柳有超過100公里遠,不可能用肉眼看到

2016-10-09 00:21

台灣月均工資大約在45000台幣左右,台北市更高達54000元,依現在的匯率來說差不多是11000人民幣,還有,台灣只是這幾年經濟成長沒有以前快速,但是還在固定成長,每年的平均收入也都有固定成長,而且,台灣並沒有變窮,現在的台灣經濟規模是當年所謂亞洲四小龍年代的兩倍以上,現在台灣要做的是想辦法產業轉型,轉型成功後經濟才能有更大規模的成長

2016-10-09 00:39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10-09 00:21:32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导游说那个是钓鱼岛,难道又被骗了

2016-10-09 15:04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10-09 15:04:17 的回复:

导游说那个是钓鱼岛,难道又被骗了

回复木木:如果不信的話可以自己上網看看地圖,就知道釣魚台離野柳有多遠,可以跟你科普一下,釣魚台到野柳的的距離相當於從台灣到大陸的距離,而且就算真的看的到,那個方向也不是釣魚台的方向

2016-10-09 18:4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0 11:55

"这是钓鱼岛,这是我们中国的钓鱼岛!!在野柳海岸可以看到钓鱼岛!我承认在这么近距离看到钓鱼岛时我激动了!"
"进入台湾后几乎看不到中国国旗,但这里的人民都以中国为豪,渴望着两岸统一。台湾旅行后,我第一次深深的希望能在自己有生之年看到两岸统一,我们的伟大祖国母亲能把流浪在外的孩子带回家"

.................樓主夠幽默

2016-12-17 23:26

来回行程的飞机餐都是已经被煮糊了的一坨面条,加个面包和白开水。这让我深深的感叹,现在的宝岛得有多穷,国际航空除了盈利的需要同时更多的代表着宝岛的对外形象,但飞机餐却是这样强差人意~个人口味不同,这様讲究可坐头等仓呵吃的会好一奌

2017-01-25 16:29

中囯现在实体经済也不行了,失业也多.內资企业関的関,跑的跑,很多大陸生意人把钱往外移~我約20年前初次到大陸時当地人均收入数百元,台湾人收入近人民幣7千多元,现在台湾薪资停留在十几年前,有的还倒退了20年前呵~~包含欧美日先进囯家一直是落实环保,保存古老東西古老建築老文化~因老东西毀了就沒了.再造叫山寨,好怀念那時的中囯~我在大陸的家器具常常是新的因为很容易坏掉~~在台湾的家器具几乎是几十年不坏只好保留用~~大家加油.我們百姓过地好才是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