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青岛自驾游~~ @小马在途@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07 18:39 788/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十一青岛自驾游~~
(十一期间的自驾游,不管什么问题,都不要影响自己的心情,开心最重要)
时间:2016.10.1~~~~~2016.10.7
人物:小两口
方式:自驾
花费:3700元
行程:武汉~~扬州~~青岛~~合肥~~武汉
一、准备用品~~~~因为是自驾游,所以想带什么东西都可以
1、洗漱用品:本人出去玩,很少用宾馆的东西,都是带着自己的洗漱用品。这次还特意带了拖鞋、吹风机。
2、零食:出发前买了些许零食,自驾游的路上吃。同时还带了各种饮料(矿泉水、牛奶、果汁等)。游玩7天的水都是靠这些啦!
PS:本人还带了一本小说,路上消遣用~~~~~~
二、关于住宿
     所有住的地方都是在携程上提前预定的。十一期间,青岛中心城区的房价普遍上涨,再加上自己开车,所以在青岛预定的酒店都远离中心城区,价格上也就相对便宜一些,基本上都在100-200之间。
三、关于饮食
1、在路上的时候,基本上是靠零食跟饮料度过的。没有在休息站吃过东西,原因大家都懂的~~~
2、游玩期间,早餐酒店都自带的,中午跟晚上就靠大众点评搜索美食~~~
四、关于门票~~~~在同程旅游上提前预定
1、扬州:去了何园,全票45元。
2、青岛
~~~2个教堂门票都是10元
~~~海底世界全票130元(网上订票至少提前一个小时订票,因为售票窗口是在你收到预定成功的短信后1个小时才会给你出票,少一分钟都不行
~~~崂山北九水景区全票95元(含门票跟大巴费),在购票点买票后,要乘坐他们的大巴上山。

~~~~~~~~旅程开始~~~~~~~~~
1、10.1~~~6:15出发,目的地扬州
     一路还算通畅,到9-10点左右,小雨不停,高速上车辆也明显增多,再加上中间有一段道路施工变窄,在路上至少耽误1.5小时~~~下午3点左右到扬州
     稍作休息,乘坐扬州的公交,准备踏上吃货之路。扬州的公交不贵,上车一元。奔赴冶春茶社,点了蟹黄汤包、扬州炒饭、狮子头、烫三丝、鳝鱼.......味道不错~~~

晚饭后,步行到东关街闲逛。东关街就是一条小巷子,卖吃的、卖特产等等,扬州的个园也在这里,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晚上了,关门了。不过在这吃了当地的藕粉圆,口感还可以。关东街里面有很多条交错的小巷子,小到只够一个人走~~~~很有特色
2、10.2~~~扬州何园
     早上继续公交逛何园,何园是晚清第一园,院内布置很书香气息,会客厅、餐厅、卧室等既有中国的古香古色,又有洋式气息~~~~
     11:00出发前往青岛。由于下雨,估计高速出了事故,所以从扬州上高速的路口都封了,我们沿着省道走到第5个口子才上高速。不过走省道也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风景啊~~~~~(所以说不管什么情况,都不能影响心情,不同的路就有不同的风景~~~~)  晚上8点左右到青岛,住在青岛城阳区,晚餐如下,上面是蒸海鲜,海鲜很新鲜,下面是骨头汤煮面。还有一些小菜跟小米粥~~~

3、10.3~~~逛青岛
    需要说明的是:青岛有很多小道,很多单行道,我们就在青岛啤酒博物馆那条单行道上差点走错,幸得当地老司机热心提醒。同时青岛一条道上还会有2个红绿灯,你从不同的方向走到这条道上,就要看不同的红绿灯。比如,从胶州湾隧道出来,有个路口就有2个红绿灯,其中一个就写着出隧道专用红绿灯,有的司机没看到,就闯了红灯~~~
    早餐后,8点左右开车出发前往青岛市。先到圣弥厄尔教堂,车停在边上的悦喜客来购物广场的停车场,每小时2元,在商场购物满50,可免2个小时,20元封顶。

天气不错,气温适宜,所以教堂前面拍婚纱照的也不少,搞不好就变成人肉背景啦  教堂内会有人一直在劝游客不要拍照,可是没啥效果~~~本人不信教,进去纯碎是看建筑的,教堂门的装饰、教堂内吊顶、彩色玻璃都很漂亮
    参观完圣弥厄尔教堂,步行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基督教堂。下面这张图是途中看到了青岛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一栋楼,其实青岛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风格的建筑。

再说青岛的道路,很多都是以城市命名的:天津路、北京路、南京路等~~~~10分钟左右到基督教堂,这个比圣弥厄尔教堂小很多,建筑风格也没那么华丽,但基督教堂的钟确是它的特色,外部建筑也别具风格。

从基督教堂出来,坐青岛的公交到八大关景区。基督教堂附近的公交挺多的,在百度上直接查到武胜关路就可以了。八大关景区有很多条路,走着走着就逛晕啦  比较有名的花石楼跟公主楼差不了多远,2个都是靠近海边的地方。公主楼据说是为丹麦公主避暑准备的,里面很多童话里的景点,门票也不贵,但十一排队人太多,就没进去。花石楼是正海边,门票8.5元。这个排队进去了。

到海边逛逛,抓鱼抓虾的不在少数。我们也尝试了一下,还真抓到了~~~~

逛完八大关,就坐公交到海底世界玩。我前面提到过,在网上订的票一定至少提前1个小时,我订完去取票,结果没1个小时,就愣是在那等到1个小时,才给我放票。很多人也都是在网上订的,没到1个小时都在那等着   网上取票点跟售票点不在一个地方,网上取票点进门就是水母馆~~~    海底世界全票130元包含海底世界的6个馆,十一期间人比动物多

下午5:00左右回停车的位置,用大众点评找了吃的~~~  喝了青岛崂山可乐,味道跟一般的可乐比,多了点生姜的味道,还不错~~~某人在超市买了一件回来喝~~~
4、10.4~~~崂山北九水
    前一天玩的地方比较多,所以今天就晚点出发。因为之前爬过泰山,去过张家界,所以对山崂山风景区也没太大兴趣。所以去了北九水景区,门票带车票95元。
    这里老人跟小孩挺多的,这里小孩嬉戏的地方还挺多的,景色我觉得一般吧。可能之前去过的类似的地方太多了吧!
     今天住在黄岛区,黄岛应该是青岛的新开发区,滨海大道双向8车道,临海。建筑也很多欧式风格,晚上灯光效果也很好看。下图为住的地方(欧圣兰庭度假公寓),可以自己做饭~~

饭后,在海边走走,看到2波自己搭帐篷露营的,好不惬意~~~

5、10.5~~~闲逛
     今天去了青岛的劈柴院,全是卖吃的,类似于武汉的户部巷,但道比户部巷窄好多,人超多,就随便逛了一下就出来了,然后到附近的小港码头从渔民那里买了些螃蟹和虾,晚上回住的地方自己蒸着吃。螃蟹30元一斤,虾35元一斤。码头渔民卖海鲜一天有2-3波,早上,中午,下午4点左右~~~~

6、10.6~~~返程合肥
    早上6:15出发,路上车不多,下午2点左右到合肥。路上风景也不错。

在合肥休息后,晚上去吃了合肥的刘鸿盛,混沌、赤豆糊都挺好吃的~~~
7、10.7~~~返程武汉
    早上6:50出发,11:00到武汉

~~~~~~旅程结束~~~~~~

@小马在途@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08 15:04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10-08 15:04:07 的回复:

回复shirley:照片是未经过处理的哈!😊(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