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徽州记

Day 1歙县

自认为喜欢到处瞎逛,倒也称不上喜欢旅行,毕竟这年头那么喜欢旅游的人那么多,我算老几。。我把自己的行程给大家分享出来,希望给自由行的蜂友们做个参考。我们2个女生10月2日从合肥出发,在徽州地区玩了5天,全程自由行。
Day 1 歙县古城 棠樾牌坊群 鲍家花园
交通;早上7点半的高铁到黄山北,再从黄山北到歙县北,10点40左右到的。有直达歙县北的高铁,当时我们没买到票。回想真是sa。在歙县北站只有一辆专线公交车到县城,在老汽车站转车3路公交坐到徽园下,歙县古城就到了。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高铁站的专线就像包车似的,人很少。
住宿:我们住在古城里的徽州九月,非常好的店,店在古城里面。闹钟取景,古色古香,文艺清新。到了站口打电话老板来接,而且徽州九月还会提供一些攻略和推荐,每个房间还有随手礼,服务挺到位的。就是国庆期间,房价不便宜,最低都在400左右。不过也能理解,毕竟旅游黄金季。住宿建议住在古城里面,可以不要门票。不过讲真,古城就像个步行街,话说要门票不太能理解
游玩:我们到酒店后简单收拾一下,就在古城坐2路公交车到棠樾牌坊群,坐到底站,鲍家花园也在一起。个人建议,牌坊群有7座牌坊,有贞洁牌坊,忠孝牌坊,每座牌坊都有故事,可以蹭导游。个人觉得牌坊群可以去,提前在携程定,票价好像是85。牌坊群就是个村,不从检票口进去可以不要门票,当地人告诉我们的。当地人还是很善良淳朴的,很少有瞎坑的。话说后来在宏村,还有司机师傅要免费顺带妹纸,妹纸不敢坐😂。言归正传,鲍家花园不好看,人工造的盆景花园,就是些盆景花园,不值当。建议逃票去牌坊群!哈哈。我们大概闲逛到坐最后一班车5点左右回来的,车程40分钟左右。

Day 2新安江 渔梁坝 斗山街

Day 2新安江山水画廊 渔梁坝 斗山街
住宿: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收拾好行李,提前在古城对面的酒店订了酒店。将近400的标间,房间木有电话,木有吹风机,木有蚊香,还木有电梯,老板服务态度还不好。除了房间大点儿,啥都没好处。建议不要去住😡。PS:听大个子劝,不直接曝光名字。做生意也不容易。
交通;早上打车去汽车站(15元左右),汽车站有班车到深渡镇。回来也有汽车回汽车站,交通比较方便的。
游玩:早上到深度镇,做游轮游玩,门票大概90元。大约2小时左右。江上风景很不错,要是油菜花开的季节更好看。中间会有3个景点游玩,很奇葩的是竟然有个冰雪世界,零下15度看冰雕。然后有个古樟树,然后有个戏台看戏。我们游玩之后回到大概3点左右回到古城,休息了一下,坐1路公交车去的渔梁坝,就是个古老的水坝。可以从小道进去,这个要逃票进去。哈哈,我们去的时候是枯水期,坝两侧是木楼,有点像重庆的吊脚楼,还是不错的。人不多。个人比较喜欢。面积不大,大概就40分钟,拍拍照,回来的时候1块钱坐回来。然后去了古城的斗山街逛,从中山街进去,比较好找。这就是古城的生活区,生活气息很浓,吃,住,行很生活化,没有多大开发。人很少,很适合慢慢逛,细细看。话说3号微信计步记了2万多步,累死宝宝了

Day 3 宏村

Day 3宏村
住宿:住在宏村内的宏西客栈,在景区内。老板开个小三轮到下车的地方接的,家里也能做农家菜,服务也不错。房价也在将近400。宏村的门票查的很严,进出都是实名制,老板帮买票便宜10元。
交通:因为我们从歙县黟县,交通稍微复杂点。在歙县古城坐4路公交到汽车站,在汽车站到宏村屯溪的汽车,几分钟一班车,再做屯溪黟县,到黟县汽车站直接坐公交车直达宏村。我们是早上10点钟从歙县出发,下午4点到的宏村。到宏村的公交路线那段有点堵,毕竟是国庆呀。
游玩:因为我们到的晚,休息了一会儿。晚上5点出去逛宏村,人很多。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还是不少的,想去看南湖的,岸旁边的客栈和饭店徽州特色。因为人太多,我们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来看早上的南湖和月沼,早上的景色真不错。

Day 4木坑竹海 屯溪老街 水街

Day 4木坑竹海 屯溪老街
游玩:第四天一早逛完宏村,大概9点出门,就和一起住宿的南京一家三口拼车去的竹海,在村口拼的车。40元。10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竹海有个点是卧虎藏龙取景的点,在竹梢打斗的那个场景,全程2个小时走完,前半段有点小陡。,刚开始一来就很陡的阶梯,后半程就很平坦了。没爬黄山的可以去爬竹海,都是竹子。葱葱郁郁的。景色不错。半路上有卖黄瓜的,可以解渴😊。晚上,是同学带着逛了屯溪老街和水街,人比较多,可以逛逛,毕竟要到此一游的。
交通:到竹海可以拼车去,回来也可以拼车。下午我们就去在宏村对面停车场可以做大巴去屯溪,一个小时一班车。
住宿:因为大个子(同行的妹子)在屯溪有同学,我们下午去坐的他的车住在屯溪格林豪泰,房价也在400左右。不过,后面2天我们两天是蹭吃蹭喝的

Day 5翡翠谷 蜀源 丰乐湖

Day 5 翡翠谷 蜀源 丰乐湖
最后一天我们去的翡翠谷,卧虎藏龙的拍摄地,睡碧绿碧绿的,值得一游。适合一家出游,不会很累。中午去的丰乐湖的农家乐吃饭,鱼肉超级鲜美。十多年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鱼🐠。后来去的蜀源,向日葵开了。关键是免费的景点,不知名但是适合拍照,也适合带一家人来逛逛。基本都是当地人才知道,在徽州区。因为我们是晚上7点钟点车票,所以沿线带我们逛了这些不知名的地方。有个当地朋友真好,我们蹭吃蹭喝,还能带着玩。不过真的很感谢,一路的车夫。

最后 Ending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黄山有3个区,4个县。小景点很多。有徽派建筑的小村庄,也有美丽的自然景观。值得去。我们这次的花费大概在1500左右,主要住宿很贵。吃饭就是在当地饭店吃的,一般都是炒两个菜,木有啃方便面。给大家做个参考。还有很多的景点没去,黄山没爬,塔川秋景没看,休宁祁门老山里无电的生活没体会。。生命继续,瞎逛和折腾常在
下期见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0 11:5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0 13:25

引用 蘑菇是个仙 发表于 2016-10-10 13:25:52 的回复:

回复蘑菇是个仙:只要不是吵的太热的景点其实人都还好

2016-10-11 20:22

引用 hollish 发表于 2016-10-10 11:55:47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