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莱 的 美丽日落

这个国家出租车和公交少之又少,所以去那里如果是全自由行的话会非常不便。一些大型旅游网站上有一些半自由行的套餐,还是很划算的。
本人预订的是携程网上的6天5晚半自助游套餐,文莱皇家航空往返,下午去,上午回,可以玩足足四天整。前三天有导游去景点,后三天升级入住帝国酒店自由行,省去自己做攻略和安排机票酒店的烦恼,人均一共6200人民币,个人认为性价比还行。很多人会选择同样天数的沙巴+文莱套餐,但是他们需要先飞到文莱转机再去沙巴,就这些天赶来赶去太累,所以自己只选择了文莱一地。
套餐中可以选择是否升级帝国酒店,介意大家升级2天帝国,因为这个酒店看日落超级漂亮,看一天不够,运气不好的话,一天看不到啥,所以果断介意升级住2天,主楼太贵,副楼就OK了

网络----------文莱貌似都是3G网络信号,网络也不稳定,要出示护照在机场买电话卡:10文币  1G网络流量+若干电话分钟,具体忘了,可以具体问导游。不过我自己没买,依然依靠酒店蹭网度过了,市中心一些酒店网络不太稳定,如果很依赖网络的人还是买张当地电话卡比较好,但是貌似只有机场买,其他地方暂时不知道哪里有买
钱币--------新加坡币和文币都能在文莱使用,新币在国内兑换更方便些。我们夫妻2人一共兑换3000人民币过去的,回到上海正好用完。
特产--------当地超市的东西不比上海便宜,90%都是进口的,所以不介意买很多东西回去送人,因为国内都有一般。
找导游-----我们的导游穿了件叫FREME的T恤,他说是公司,导游叫CHUNG,人超赞,有问必答,看得出懂的很多,所以如果自由行的朋友要找当地导游的话,可以上他们公司的网站看看。如果需要他当地电话和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可以私信我,暂时保留着.
还有个特别注意:  文莱室内超级冷,大家记得带好几件外套,无论男女,真的!

D1: 下午浦东飞文莱(文莱皇家航空)

别被航空公司名称给忽悠了,没觉得饭好吃,服务有多好,差不多和东航一个级别,还有,鱼肉饭别吃,真心不好吃。除非运气好就像我回程,坐到他们新的飞机,设施不错,空乘几乎都是帅哥,从上飞机就感受到了他们国家空调大概是不要钱的,好冷,问要毯子说不够,一条长毯三个人盖,所以朋友们记得多带点外套或者自带条厚披肩准没错。到文莱机场后发现几乎没人,拿着护照,到VISA ROOM 窗口填写下工作人员给的表格,然后给他们20文币一个人就能办好落地签并出关了。
出关后当然有当地的导游在出口处接我们,带我们去了市中心的先得坊酒店THE CENTREPOINT HOTEL.在麦当劳边上,挺热闹的,边上有个很大的MALL,一条条小路上饭店也很多,而且步行到加东夜市10-15分钟左右。就是酒店信号很一般。早餐不算差,房间很大总体算满意。

D2: 文莱市区游

出去旅游不太喜欢跟团,因为每天都要很早起来很晚睡,很累,吃的又不好,又不自由。但是几天下来感觉文莱的跟团游真的很不错,吃的绝对不差味道都不错。这个国家节奏慢,于是第二天启程时间居然是10点多,休息的好舒服。景点无外乎几个必去的清真寺+皇宫门口+苏丹王纪念馆+水上人家 等,有导游的好处是,很多文化背景知识会了解的比较详细,受益匪浅。具体的介绍很多攻略都有,不写了。
因为当地人一般7—8点吃晚饭,所以路上晚上还算热闹,晚上没事走到了加东夜市,虽然知道当地特色是鸡屁股,尝试了下感觉油了点不习惯。当然榴莲一定要尝尝,当地榴莲和国内看到的不一样,小小的,1-2个人吃正好,生意特别好,后来每天晚上都去买一个吃,平均一个在15-20人民币左右,口味很赞!!

D3: 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

这一天出发比较早,因为交通问题,要换船转车所以出发比较早,而且这个森林公园不许游客单独前往,只许由有证的导游带进去,所以这就是前面提到跟团的好处,一切交通问题都不需要担心,很原始的森林公园,感受很特别,绝对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一个公园而已,绝对有种探险的感觉。最好带好防蚊虫叮咬的喷雾。有个景点是走到森林小径里,有鱼儿吃死皮,所以介意大家不要穿小脚裤,最好是可以方便把裤脚拉到膝盖以上的裤子,带双可以进水塘的防滑拖鞋,尽量不要夹角拖鞋,因为穿进去,有点淤泥抬脚的时候都把夹角拖拉坏了。

下图是我们导游他们的旅行社的基地,风景很赞,午饭也在这里吃的,味道很好。

下图是国家公园可以爬上去的铁架,因为自己也恐高,所以没去,老公去了。

D4: 退房后导游带去入住帝国酒店

退房时间是10点,所以乘上午空闲时间去了一次吴尊开的健康饭店吃饭。Energy  Kitchen.前一天问过导游方向,按照他指导的方向,走到那里20分钟左右到了吴尊餐厅,其实那里左边是吴尊爸爸开的棕榈酒店,右边1楼是这个餐厅,2楼是健身房。餐厅吃的东西都是健康食物,果汁什么的一些都是水果再含姜,味道有点特别,人均110人民币左右,纯粹是为了偶遇吴尊,就点了点吃的,但是没遇到呀。

下面三张图分别是吴尊先生开的餐厅,健身房和他的家。

下午到达帝国酒店,大厅层高好高是很豪华,住的是副楼,所以先CHECK IN房间浴室大空调足,里面的洗浴品牌都是英国很高档的品牌。冰箱里有饮料全部免费。当天下午15点有送的下午茶,到了大厅感受了一下,吃晚基本上晚饭可以省略了。所以给大家的建议是:应该早上去超市买一些食品和水果带去帝国酒店,(因为帝国酒店很偏,出去不方便,买东西也不方便),对于胃口不大的人,完全可以吃了下午茶后,吃点买的东西就OK了。
住这个酒店,饭店有2个,一个是中庭大楼楼上有个意大利餐厅吃吃披萨之类的性价比很高。一个是泳池边上有个蟠台餐厅,中午和晚上都有自助餐选择,晚上貌似人均250人民币,我们是中午去吃的,加服务费后人均170元人民币。当然还有个选择是第五天我们去到的一个叫SEA WORLD的饭店吃海鲜,具体看我第五天会提到。

下图分享下下午茶和美景,真的超级美。 下图是这当天的落日,第五天还有另一番景象!

D5:帝国酒店呆一天

很大的酒店,所以楼之间来回都靠他们的小车,每幢楼门口有沙发,和门童服务员说下去哪里,然后坐在沙发上等就行,很快车子到了。除了游泳和健身房不要钱,其他的娱乐设施需要付一定的费用,等会会附上费用价格表供参考。当然还有影院,据说有中文的,但是超级冷可以穿羽绒服了。我们去了健身房,没人的,随便用。还可以冲淋洗一下。当然看了一些娱乐价格还是有点小贵,没意思,不过有个皮划艇不错,在大泳池里滑,看到一些外国人带小孩去玩,还挺好玩,价格也不贵,推荐。泳池超级美,在那里呆了2天,欣赏了2次晚霞,第一天很美,第二天稍逊有点, 但是内心依然无比激动。
对了,面朝大海的泳池这里有个小池是热水温泉的,怕冷的也可以泡了。浴巾有借的,登记房号就能借了,当然我们遇到了次被人拿了浴巾擦,找 不到了,后来服务人员说,因为当地人不住这酒店也可以享受免费游泳,所以很多外来的客人没房号不能借浴巾,可能就看到边上有浴巾就用了,以至于我们找不到刚才放在那里干净的浴巾了。

下面放几张第二天的日落,和之前可以对比下,不同感觉的。

回房间洗好澡,去了一个超级推荐的饭馆: SEA WORLD,我们导游有推荐,网络上也看到,距离酒店有2-3公里左右。但是交通不方便,幸好当时留了一个当地华人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加了微信联系她后,来接我们去了那里(当然也可以让酒店人员帮叫出租车),出租车费当地是很贵,所以也摆脱司机我们吃好后也来接我们下,来回价格一共30文币。

饭店是华裔开的,以捕鱼为生的,所以海鲜特别新鲜,晚上8点到的,里面人还是很多,当地人主要是,貌似这个饭店那里很有名。很大一片都是一个老板的,我们四个人去吃,一共5个海鲜1个空心菜1个炒饭+5份饮料,一共700人民币,问题是很好吃好不好! 可惜第二天要回去了,不然还想再去吃一次。咸蛋黄蟹和黑胡椒蟹这2个口味都不错。当地的空心菜都好嫩,值得推荐。还有饮料可以试试他们的三个奶茶(tea c special)很好喝,有焦糖味苦苦甜甜的,个人感觉比椰汁好喝。

发点吃的解解馋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09 12:1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0 09:57

引用 athurt 发表于 2016-10-10 09:57: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