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变泰 七位大侠勇闯萨瓦迪卡

豌豆公主 (上海) LV.3
2016-10-07 18:49 401/4

我们出发啦

北虹十年一剑地理班,应该八位大侠一同出征,可是有一位大侠不喜泰国,所以我们七位代为出发!

关于签证:
我们基本上都提前办理了签证(现在好像落地签费用涨了,而且担心暑假期间落地签要排队),在淘宝上找了一家费用200rmb左右的,收了护照和两寸照片,签证就下来了,非常方便。
有一位小伙伴是办理的落地签,实际也没有等待多少时间,也很方便!

关于机票:
因为作为毕业旅行,都是节约为主的制度,其实机票也没有特别便宜,来回加税2480rmb(浦东机场-索万那普国际机场)

关于费用:
2016-8-10~2016-8-17
共8天7晚,我们在曼谷住了两晚,芭提雅住了两晚,沙美岛三晚,包括所有的城市之间的大交通,当地的小交通,餐饮,机票一共花费8000rmb左右。

关于饮食:
曼谷觉得最棒的是:建兴酒家 真的好吃!
芭提雅最棒的是: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其实环境的因素更多)
沙美岛都是随便吃
总体上,觉得路边的小吃都很好吃,觉得卫生情况应该和国内差不多,没有太担心。

Day 1

刚下飞机就跑去了7-11,真的泰国的奶真的太好喝了!又便宜又好喝!!!每个都好喝!而且真的超级便宜2块多rmb一瓶奶。

meiji的每一个味道真的都好喝!!!刚开始大家都买小瓶,后面直接大瓶好吗!

从机场去酒店,路上遇到了“热心”的大叔,让我们做他的大巴,说我们的酒店很远,而且坐车非常不方便,建议大家手机里先放一个曼谷的地铁图,其实很方便的,只是时间比较久。打车的话,我们担心堵车。

曼谷酒店:我们住在eastin hotel酒店非常好,地铁可以直达,非常方便,酒店有露天游泳池。
房间和房间可以打通,我们有一个房间在楼层转角处,真的真心非常大!非常大!
酒店可以加床,但是加的床,非常不怎么舒服。
酒店的早餐可以自己另外附加,我们尝试了一次,大约rmb70左右,品种还算蛮多的。
酒店价位700一间一晚。

因为一小时时差,我们到了酒店就立马出去觅食,随便大众点评搜了一家,结果好评!很好吃。
其实总体感觉,泰国吃的真的都很好吃,也许泰国就是个吃吃吃然后慢悠悠的地方~

这种粉真的好吃!哈哈哈哈哈

wuli老倪的菠萝饭!

从第一天点到最后一天的椰子!50-100泰铢都算正常价位

曼谷真的超级堵超级堵,我们吃完饭估计10点多了,还在堵车

Day 2

其实第二天的行程非常自由,总体来说我们的行程都非常非常随意~
开始要流水账了哦
上午就去了暹罗广场,觉得传说中很便宜的运动品牌nike adidas都没有很便宜,下午去了王权免税店,真的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都是中国游客完全可以在机场的王权逛一下就好了,但是机场王权很大,如果要逛要提前预留时间哦。
晚上去了著名的考山路,外国人很多,就是吃了一些街边的小吃,我们七个人随便找了一家店,点了主食和啤酒,氛围还是不错的。
我们因为非常想去泰国的超市bigC,后面就打tutu车去了bigC。
bigC超级推荐买一些小老板海苔还有一些想吃的,虽然芭提雅也有bigC,但是沙美岛只有两个7-11!多屯一些吧!
说到打车,一定要记得讲价钱,而且当地人英语真的很破,可以利用手机计算机,这类。而且可以用google map一路上看他开的路线对不对
酒店-暹罗广场 地铁
暹罗广场-王权 地铁
王权-考山路 tutu车
考山路-bigC tutu车
bigC-酒店 打车
打车费用因为我们人多平坦下来其实和地铁差不多的,很划算!

挑战吃虫子的勇士!

椰子冰淇淋

考山路的麦当劳叔叔

另外 考山路上有boots哦!比机场便宜很多很多。我自己买了一些之后几天用的防晒,还有小黄瓜面膜什么的,觉得小黄瓜系列也就这样啦,一般。可以买青草膏和虎牌肩颈膏带给家里人。

公交车真的好可爱!长得好像蛏子

Day 3

第三天 其实我们在曼谷吃个中饭就要往芭提雅出发啦~
早上我们趁人少的时候,去酒店的露天游泳池玩了一会,感觉eastin hotel里面比较多的外国人,中国人不多。
中午我们去了建兴酒家,一家中国很喜欢去的餐厅,大众点评一下,我们去了暹罗广场那家,真的很好吃,人均也就像国内的泰妃阁这类餐厅100rmb左右,但是东西真的很好吃!好评!
酒店-建兴 打车
建兴-酒店 打车(拿行李)
酒店-车站 打车 车站可以坐大巴去芭提雅
芭提雅车站-酒店 tutu车

芭提雅的车票 费用不记得了,不贵的,大约50rmb左右,当场买票就可以走,车程2小时,车子上非常冷,可以带一件外套。

如果人多也推荐包车,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订,其实淘宝上也是联系当地旅行公司,包车觉得时间上面会比较充裕。

到了芭提雅之后,我们带着月色,沿着海边走向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商区,里面有运动折扣店,初到芭提雅,印象并不是很好,觉得海也没有很干净。但是因为很久没有玩水,大家一路上,还是特别有意思的!晚上直接在酒店门口坐了马杀鸡,很舒服,特别便宜20rmb!

Day 4

上午我们就去了周末市场,一路小吃,水果,真心觉得泰国路边的东西很好吃。
因为周末市场在海边,所以我们买了海鲜,找了加工的店,真的非常非常划算,大约买了10种海鲜,做了十多道菜,人均不到100rmb!非常非常划算。

下午大家回酒店放下东西,就去海边玩水,一定要注意那个浮板,浮板下放有水生植物,弄伤了小伙伴。
晚上我们去看了六九成人秀,其实觉得一般,手机一律不能带入,我们几个人唯一的感受就是里面好冷啊!哈哈哈哈
看完成人秀,我们去了有名的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很远,去的时候已经天色很晚,最后吃到了餐厅打烊。
要走过一段树丛才能到达餐厅,有两位男小歪还害怕了,嘲笑一记!
餐厅就在海边,海风非常舒服,我们坐在无烟区,7个人随便聊天,环境也非常好!因为时间本来就很晚,我们就约了送我们去的车,10:30左右直接来接我们回酒店!

Day 5

今天出发去沙美岛啦~其实之前大家更想去清迈,但是因为更想去一个海岛,就选择了沙美岛清迈再等等我们吧!
芭提雅沙美岛,我们先包车去了罗勇府,然后坐船去沙美岛
包车费用2000泰铢7人,400rmb左右,因为我们行李多,而且自己坐公车要很久,所以很方便,而且车子也非常舒服。
罗勇府到沙美岛3600泰铢,来回船票7人,可以和店家预约好什么时候再来沙美岛码头接,就可以啦~很方便!
沙美岛基本没有碰到什么中国人,沙子白白的,很舒服,我们没有住在钻石海滩,海边一些商家,也解决了我们之后几天的餐饮问题。
早餐就一般吃酒店的早饭,量太大,品种很多,每次吃完中饭都不想吃,推荐多吃水果!
沙美岛上的酒店确实会用毛巾折小动物,也蛮有意思的,记得每天都要留小费哦,20泰铢,如果打扫的时候,我们在房间里,打扫的人是不会拿的,但是我们还是会拿给她们!

那个像旗帜🚩一样的岛,就是沙美岛

建议大家不要纹身,回来之后和朋友都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炎!价格大约100-200泰铢就可以搞定,刚开始那个人一定要1000泰铢,大家记得还价,但是还是不推荐做。

晚上沙滩边会有火把表演,我们就是起劲鼓掌欢呼,然后人家结束,来走场要小费,我们也就给了一些,蛮有意思,最后的类似烟火很美!

Day 6

睡到自然醒,大家在一起叫车去钻石海滩,记得去岛上唯一的两个7-11,记得多买一些奶!哈哈哈哈哈
下午就在海边晚上打牌,很舒服自在。

我是自己在酒店的超市里面买了四张明信片,而且酒店可以买邮票而且可以代记,但是后面在钻石海滩边的商店中看到更好看的明信片哦!
明信片20泰铢
邮票20泰铢

小伙伴超级厉害,带来了浮潜装备自己在海里玩,但是因为太阳不是很好,也许也不是很适合浮潜,所以没有什么特别好的体验。

分享一只抄尿布的混血儿男娃

Day 7

今天我们就去钻石海滩玩了水上项目,降落伞和香蕉船,真的觉得这里的海并不适合玩。没有什么特别适合深潜和浮潜的地方,有一点点小伤心。但是相信下次一定可以去其他地方再和小伙伴一起潜水玩!
香蕉船和降落伞大约都是800-1000泰铢一个人,可以讨价还价!

这样看着觉得真的好美!心平气和

爱你们每一个人!有你们的高中真的超级美好!2016@samed

Day 8

最后一天提前打电话给船老大,告诉他我们需要用船的时间,船老大就会按时间来接我们。
去机场的车子,我们约了之前送我们从芭提雅罗勇府的司机大哥,车子依旧舒服,还带我们去了bigC完成了最后的采购,之前遇见过很多次DQ,但是一直没有吃,真的超级便宜,小杯大约只有3rmb!满足一下!
罗勇府到机场大约开车2小时,到机场,时间蛮紧张的!
记得先去退税,再去办理登机牌!一切都很顺利!
如果有机会,会再来曼谷!然后再去清迈

啦啦啦备注来啦

第一次写游记,也拖了两个月,这两个月简直就是泡在眼泪水中,感谢一直“催”我要完成游记并且陪我度过这两个月的董先森!
还是非常随意的完成这一次游记,没有统一的修一下图片,没有为这次旅行做一个logo,但是现在想起来这8天真的超级开心!
谢谢其余六位大侠!手动比心❤️

引用 豌豆公主 的图片:

啊哈哈 这个造型给力 真是够拼的

2016-10-08 18: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08 21:26

引用 pswfkongkong 发表于 2016-10-08 21:26:03 的回复:

回复pswfkongkong:我其实就是手机拍拍啦,小伙伴带了两个相机,单反和防水的数码 哈哈哈哈

2016-10-08 21:4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