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安古城5日独行游,古城墙,壶口瀑布,兵马俑,大雁塔,回民街,全攻略

🌻 (北京) LV.3
2016-10-07 18:50 350/6

国庆期间好不容易的假,定好行程,西安我来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了!壶口,兵马俑,回民街的美味,我来了!

第一天,出发

第一天,北京西-西安北,高铁515元!下高铁直接联通的地铁,很方便!下车后地铁永宁门(也就是古城墙的南门)!开启我的西安之行!

下了地铁就是这个城门,记得地铁到的话,D出口就是这个门,但是出不去,出去的话下地下通道,对面商场那个门才能出去!出去后走着去青旅

哈哈,我住的青旅的床,很干净哦!文昌门内胡同里,表面很乱,进去后别有洞天

青旅大门口

青旅的墙

中午到了青旅后,老板特别好,推荐了我文昌门附近一条胡同里的当地人觉得特别地道的羊肉泡馍!不认识怎么走,青旅里工作的妹妹直接带我去的,到了后就剩两份了,赶上了!味道真是不错,里面不是我们众所周知的羊肉,而且牛肉!我问老板:不是羊肉泡馍吗?老板说我们当地都吃牛肉,羊肉是你们游客吃的多!牛肉很多,而且味道很正!具体店名,我不记得了,走的时候老板问怎么样!我说很不错!

一路往南门走,走的过程发现好多爬城墙的游客!感觉还挺逗的,看到有的老照片,早年间小朋友们小时候都这么爬城墙玩,可能也是一种记忆吧

上了城墙,门票54块!一路从南门往西门走!城墙上有好多租自行车的游客,要不是人太多,我也选择这个了!能轻松的转完一圈古城墙!我是一直走,走累了,城墙上休息会,哈哈

6点左右,天渐渐黑了!拍到了日落余晖!还是很美的,可惜水平有限,别拍砖哦

7点半,天已经黑了,这时候是拍夜景的好时候!可是我不会拍,各位凑合看吧!

看看这人,旅游高峰不是盖的啊

第二天,西安-壶口瀑布

第二天,壶口瀑布!本来打算直接壶口的,可惜没有买到直达的票!所以西安出发,大巴去的!全程来回800多公里!无奈自己一个人,只好报了个当地的一日游!305元包括往返的大巴和景点门票外加午餐!觉得还可以!早晨6:30出发,由于有点堵车12点多才到!我们先吃午饭,吃完后出发到壶口已经快下午2点了,不废话,直奔壶口大门!

路上初见黄河

刚一进门,觉得好小哦,没啥!回头再一看,哇!

看看这国庆期间的人啊

路上听导游说,天气好可以看到瀑布的彩虹!哇塞!我命真好,刚到就看到了大大的彩虹!就是人太多了,找不到拍摄的最佳位置!都是手机拍摄了!记得用单反的朋友,黄河水很大,离的近会溅到水和沙子!一定要保护好哦!

气势滂沱,可惜我拍不出来,挤不进去

看啦,是“注意安全”那个牌子下面好多小人吗?那是山西界的壶口瀑布观测点!都是人!听说那个位置叫龙口,20块钱可以下去近距离看!但我觉得,这种大排场的风景,还是远观更能看出气势!

装扮好的小毛驴!10块钱一次!还有特色服装!可惜没人给我拍,就没租看看人家过过瘾得了!

参观一个小时!然后再做5个小时回西安!来回10小时也是够折腾!但是还是值得的!

第三天。纯吃!顺道大雁塔

今天是吃货的饕餮一天!下图一一介绍!大部分美食都在回民街!大皮院正宗的多!主街到没啥!

玫瑰镜糕,味道淡淡的玫瑰花味道,糯糯的!5元一个!还不错

羊蹄,没吃,看着没胃口!

贾三灌汤包,点评上说特别好,我去吃了以后发现真的没有想象那么好吃,没啥汁!可能人多了,就不精致了!

跟镜糕类似的味道,只是桂花味的

麦芽糖的制作过程

红柳烤串

这个肉夹馍,我要重点说一下!和北京的不一样!具听说,潼关的肉夹馍才是正宗的,好吃的!果不其然,饼是酥脆的,夹上肉,一咬满口酥香!吃一个还想吃第二个!

肉夹馍配的汤,听说应该配鸭片汤的!我这肚丝汤,差点

鲜乌梅

定家小酥肉,量大的我一个人都吃不了,对面小情侣也剩下了!关键才23元!到西安还要喝冰峰汽水,类似北冰洋!

正宗麻酱凉面!

大雁塔北广场!

托塔女天王!虽然没托上

第四天!兵马俑

西安,必看兵马俑!早晨6点出发去西安火车站排队坐游5路!6点啊,就人山人海了!第二辆上车!票价7块!路线:西安火车站-华清池-兵马俑!途中售票员说要先从华清池下车参观,再去兵马俑,要不就看不了华清池了!因为回来的车不停了,一站西安!我还是不想看杨贵妃洗澡的地方,虽然华清池和骊山一共两个景点在一起!我也不想爬山!所以一站兵马俑!但我回来的时候发现是可以停的!但是没有从华清池上来的人!小伙伴们自己斟酌哦,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了!兵马俑四个馆,全程需要大概2个小时左右时间逛完!一定要请一个讲解,要不就是走马观花晃晃就出来了,啥也不知道!讲解可以拼着请一个,大概一个人30.40的样子!

这就是华清池外景

学名跪射佣,那弓箭的那种!出土的最完整的一个!

不和死人坑合影,和玩偶还是可以的吧

中午1点多回到西安,晚上又去了永兴坊,这里荟聚了陕西各地特色小吃,最后再美美的吃一顿就要回去了!

特色煎饼!薄薄的一层饼,里面卷着菜,饼很劲道!味道不错

第五天!吃最后一顿!回我大北京!

吃完最后这一顿特色!腊汁肉夹馍配羊血粉丝汤,美美的,中午做高铁回北京了!结束这5天美好的行程!既不太赶,又很舒适的逛了很多地方!总之,一个人也很精彩!

总结所有费用!

1.车费!北京西-西安北!来回515*2=1030元
2.住宿!青旅四晚!头两天80×2=160元!后两天56×2=112元!住宿合计272元!
3.全程公交车有的1元,有的2元!西安到兵马俑来回14元!西安城区路费共20元左右!
4.兵马俑门票150元,导游40元!壶口一日游(包含门票,吃,车导非)305元!西安古城墙门票54元!门票合计共549元!
5.餐饮羊肉泡馍28,肉夹馍加汤14,biangbiang面13,胡辣汤6,羊血粉丝汤8,灌汤包16,镜糕5,小酥肉23,冰峰3,凉皮6!石榴汁5!合计吃喝共181元!
所有费用合计1030+272+549+181+20=2052元!

引用 🌻 的图片:

打扮得仿佛要出嫁一般

2016-10-08 14:3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4:31:18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是啊!就是这么喜庆!坐上拍照像出嫁的媳妇

2016-10-08 18:3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08 21:26

引用 sophiedongdong 发表于 2016-10-08 21:26:03 的回复:

回复sophiedongdong:可以,完全没有问题!手机下载导航,定好青旅车票,走起~

2016-10-08 22: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0 11:55

引用 makiyo兔兔 发表于 2016-10-10 11:55:48 的回复:

回复makiyo兔兔:好东西要大家分享,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