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的巴塞罗那 学生游欧洲之第二篇

• 出发时间/2016-06-25

前言

说实话,想来巴塞隆纳的很大部分原因是跟电影《午夜巴塞隆纳》有关。西班牙是我很向往的地方,所以行程里就把巴塞隆纳安排到第二站。
如果你问我 哪个国家我再想去多几次,我会跟你说西班牙。太多吸引我的地方,流连忘返啊啊!值得注意的是,去这么美丽的地方就要带上个美女哈哈哈,就像我那样,和我美美的驴友一起看美美的风景。(这话我是写给某人看的,嗯哼)

我们在airbnb上订了一个双人房在圣家堂附近,离地铁口近,而且不贵,极度推荐的哥伦比亚大妈房东,爱死她了。非常耐斯。 请戳https://www.airbnb.co.uk/rooms/6619350

* 6月25日早上10点从戴高乐机场坐伏林航空vueling飞往巴塞隆纳 12点降落。找到房东家check in。被房东热情款待,晚上去加泰罗利亚广场 plaza de catalunya找一个高中同学,超有缘的!
* 6月26日去圣十字及圣保罗医院,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圣家堂和古埃尔公园。
* 6月27日去marbella 沙滩topless, 巴塞隆纳火车站,圣埃乌拉利亚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Eulalia de, 凯旋门,加泰罗尼亚音乐厅Palace of Catalan Music和4 cats咖啡馆。
* 6月28日去Boqueria Food Market(波盖利亚食品市场), 逛吃,古埃尔宫,哥伦布纪念塔,旧港,巴塞隆纳大教堂,跟房东阿姨吃道别晚餐。
* 6月29日 早上飞往慕尼黑投靠kelly。

被房东的热情灌醉 的第一天

早在5月初,房东maria已经一直在联系我们,发邮件告诉我们很多关于巴塞隆纳的资讯。所以这次去也算是做足了功课,底气十足哈哈。一下飞机,整个feel跟巴黎完全不一样啊。摄氏30度的气温加上正在增修的机场,让我们卸下了薄长袖,穿上了吊带热裤。
依照房东发来的pdf,我们坐上了地铁,到navas station下车。步行5分钟就到了房东家。其实在欧洲大多数airbnb都是没有电梯的,所以温馨提示各位尽量不要带大行李。毕竟巴塞隆纳是个火辣辣的地方,吊带热裤足矣。

房东早就设好了一桌的简单tapas,好吃!!房东还开了瓶西班牙红酒,可惜我不胜酒量,喝了一杯就醉了。只剩下驴友charlie跟房东聊天。我睡了2个多小时。之前跟刚好也在巴塞隆纳旅行的高中同学大陈约好一起吃海鲜饭的,结果醒来很晚了。我们约在catalunya广场相见。
醒来后我们去了catalunya广场附近的 海鲜市集吃晚饭。根据tripadvisor的介绍,我们选择了一家好多人排队的西班牙餐厅吃海鲜饭。好吃but咸。

吃晚饭我们就去了广场等大陈。那天是MJ逝世7周年纪念日,广场上摆放了很多蜡烛和照片。rip。高高兴兴见到大陈,快快乐乐的自拍之后,我们互相祝福旅程顺利,中国见。
巴塞隆纳的第一天就结束了。回到房东家,借了电脑,预订了明天的圣家堂下午4点半的门票。

去圣家堂要飞奔的第二天(高第男神)

第二天早上一醒来,满屋子都飘着房东煮的哥伦比亚咖啡的香味,maria已经准备好了一桌的早餐。感动啊~~吃完早餐我们就步行到圣十字及圣保罗医院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医院了啊。据说高第就是在这家医院去世的。

在医院正门的大街笔直望过去就是正在建设中的圣家堂。我们在圣家堂附近吃了午餐后,又步行到米拉之家,学生卡有优惠。天台是最有名的。后来去了巴特罗之家,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上去。因为怕错过预约游览圣家堂时间 4点半,不清楚错过时间还能不能参观,所以我们一直飞奔飞奔飞奔,飞奔在巴塞隆纳阳光灿烂的街头。 到达后顺利进去。然而,其实错过了时间也没关系,就在队伍后面排着就可以了。哈哈哈,两个傻子飞奔了一路。

圣家堂,一进去,下巴已经掉在地上了。鬼才高第是神啊,最喜欢西边的彩色玻璃窗,透过阳光后,渐变的色彩照进白色的教堂里。美cry。这圣家堂的美,还是要各位蜜蜂们自己去体会感受。 编辑

离开圣家堂后,我们就坐地铁去了古埃尔公园,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烧鸡,对那个那个老板印象比较深刻。一直在调戏我的驴友,我的驴友只能一直在反调戏
从餐厅步行上山到古埃尔公园。古埃尔公园原本的设计是一个住宅楼盘,当时古埃尔先生请高第来设计希望大卖。没想到楼市惨淡,没人买。所以就改造成一个山上的公园。
这公园又是高第的杰作。创新大胆,童话式海洋主题设计,不得不说高第的想法好前卫啊。在山上眺望远处的海岸,背山面海的住宅小区。要是放在中国,估计房价涨成天价。

离开古埃尔公园后,我们跟着google地图回家了。在外啊,google map是神器。回到家,洗洗睡了。房东的天台也是棒棒的,我们第一次感受到欧洲人为啥那么喜欢用绳子和夹子晾衣服而不用衣架。因为风太大了!用衣架的话第二天就找不到衣服了,被吹跑了。

在沙滩Topless游泳的第三天

今天因为要去海滩游泳,就没化妆了,涂好防晒,吃个早餐就出门去了,前往marbella沙滩。巴塞隆纳有很多个沙滩,我们选择marbella是看了很多攻略之后 说这个沙滩人少 也离我们房东家近,于是就决定来啦~~巴塞隆纳的海是平静的,水很清澈天很蓝!
这里算是个天体沙滩,有很多人都赤裸着上身享受日光浴,好自由啊。我们也topless游了泳。charlie的bucket list上又完成了一项任务哈哈哈。

在海边吃了一份pizza后,歇息了一下,我们就离开沙滩了。大概是下午4点。当时我们在路边的小bistro吃三明治歇歇腿,刚好看到了西班牙不敌意大利的那一球。西班牙队滚回家了,bistro里的球迷都好不开心。

坐车到老城区附近,找到了圣埃乌拉利亚主教座堂。很多很多人会在这个教堂举行婚礼。往东北边走,就到了巴塞隆纳的凯旋门广场。好多帅哥在骑自行车啊,太养眼了。跟着google map我们找到了最有名的咖啡馆4 cats。1897年的咖啡馆,年少的毕加索时常流连于这里。这里很美很文艺,然而,服务态度很差,食品也不好吃啊。名气大也没啥用。

喜欢巴塞隆纳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这里的小巷子永远都充满惊喜。每一个拐角都有好多新奇可爱的小店,或者是精致的博物馆或音乐厅。逛到不知时间,入夜了,10点多,我们便搭上了回家的地铁。

逛吃逛吃的第四天

今天是在巴塞隆纳的最后一天了好喜欢这个街道方方正正的地方。今天第一站来到Boqueria Food Market找吃的。人山人海,然而海鲜超多非常新鲜!

午饭吃了一份 墨鱼海鲜饭,真的咸到心肌梗塞。太夸张啦!好吃是好吃,但是太咸我真的不喜欢咯。随后我们就沿着大路到达古埃尔宫。又是男神高第的杰作。

继续沿着达到,到达哥伦比亚纪念雕塑,和可爱海鸥多多的旧港。好喜欢这个被蓝色包围的海港啊!海鸥也不怕人,在街上走来走去。

我们先来到巴塞隆纳大教堂。然后拐进小巷里继续寻觅。进来一家专门做平底鞋的店,还有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咖啡馆。掌柜是个很亲切可爱的老爷子。

想到已经是在maria那儿住的最后一天,我们就给她买了一束花,感谢她这几天的照顾。我们一起吃完道别晚餐后,就回家聊天到深夜了。好想念她,希望她的膝盖快点好起来,继续trekking。

要离开的一天

很舍不得maria啊,早上跟她告别,我们就前往机场飞往慕尼黑投靠白富美kelly了。一直拖延症没有给maria在airbnb上五星评价,好内疚哦。希望各位蜜蜂们 如果去她那儿住 要记得评价,给她1000分。

补充说明

maria的airbnb  每人每晚 140rmb 住四晚, 一共是560rmb
 每天平均吃15欧,一共60欧约450rmb
9.8欧10次票 约75rmb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8 20:25

引用 txzzy 发表于 2016-10-08 20:25:56 的回复:

回复txzzy:我也是打铁趁热😂不过出行每天我都有记日记,加上相机里的照片。所以还能记起来。 期待你的游记😁😁

2016-10-08 20:37

你是学西语的嘛

2016-10-09 13:0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0 11:55

2016-10-18 11:26

引用 心云Corazón nube 发表于 2016-10-09 13:03:32 的回复:

你是学西语的嘛

回复心云Corazón nube:不是哒 只是去旅行

2016-10-19 16:49

哦,那你现在在哪旅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