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儿子的亲密时光——新加坡六天五晚自由行

penny LV.2
2016-10-07 18:56 546/6

出发

早就听说新加坡是一个非常适合带孩子去的亲子国家,之前收藏了很多关于新加坡玩乐的攻略,但是真正也没想过付诸行动,一次偶然的机会听朋友说她们准备八月份五个妈妈带孩子去新加坡,没有过多考虑,立刻要求加入此次6天5晚的妈妈孩子团。
       因为都是妈妈带着孩子,新加坡地方也不大并且语言交流不存在问题,我们选择了自由行,五月份的时候就订好了机票和酒店,真是一天一个价,早早订票可以省下不少钱,两个妈妈和两个孩子住一间也能相对节省不少。
       前期准备主要就是机票、酒店、景点的门票、兑换新加坡币,经过比价我们选择的是同城,预定了机+酒,附送了签证,考虑到孩子一直坐飞机会不舒服,因此选择转机香港,爱买的妈妈还能在香港机场补充一点。去程:航班8月19日 港龙航空KA865 13:00-15:45,国泰航空CX711 16:40-20:30,回程:8月24日 国泰航空CX710 8:00-12:00,8月24日 港龙航空 KA874 13:00-15:30。住宿一共五晚,四晚选择了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一晚住金沙
        8月19日正式开启我们的新加坡之行,正所谓好事多磨,前一晚得知我们下午1点的航班取消,联系旅行社改成了上午11:30的航班,因此之前预定的泰州上海浦东机场的包车也要更早了,六点就从泰州出发。到达上海的时候正赶上早高峰,在路上又堵了一会儿,换了登机牌,行李托运,拿了预定的wifi就欧了。这里要提醒的是小孩推车,托运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是现在就托运还是到机舱再托运,我选择了现在就托运,后面证明这是不明智的,应该到机舱再托运,不仅带孩子方便,还能安检、登机的时候享受一系列的便捷服务。
       上次来浦东还是蜜月和老公去的欧洲,转眼五年了,这次要带着儿子出国还是蛮忐忑的,幸亏有同行的其他妈妈哥哥姐姐们,旅行才能如此顺利。
       第一次坐大飞机的赶赶,好兴奋。候机的时候巧遇欢喜哥,洋洋哥哥上去和他合照,不太开心的样子,哈哈。

登机

晚点了,在飞机上又等了一小时,下午一点半才起飞。因为我们的彤彤妈妈事先和航空公司定了儿童餐,一上机就有人来核实了。港龙航空提供哈根达斯的冰淇淋。
      赶哥完全没有睡觉的意思,动画片看看,棒棒糖吃着。

晚上8点半到达了,好开心呀,传说中最美的机场——樟宜国际机场,我们来了。洋洋妈妈负责去买了一张新加坡的电话卡15新币,这几天在新加坡的通讯都靠它了,其他人用的都是同城赠送的wifi。下机拿行李,有人举着我英文姓名的牌子,让我去失物招领处领东西,莫名其妙的我就去了,原来所有托运的小推车都在这里,但是我找了半天也没发现我的,联系了机场才知道我的小推车转机的时候留在了香港,一番交涉以后,小推车搭乘12点的飞机从香港赶来,留了个酒店的地址,机场夜里负责把推车送到酒店前台,不打扰我睡觉,这就证明了还是不应该那么早托运推车,应该到机舱门口。
       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此次我们在新加坡的出行选择了包车和打车,孩子小、人比较多就没有考虑地铁。包车主要是机场的接送机和动物园来回的两趟。其他都是打车,比较自由,不用预定时间,而且两家人一辆车平摊一下车费也不是很贵,新加坡开的士的司机大多也会说华语,我们遇到的几个司机还很健谈,聊聊新加坡的风土人情,告诉我们哪里有好吃的。

到达酒店,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
      酒店很满意,服务什么都很到位,二楼可以直通大型shopping mall,里面有一些小牌子,还有各类美食,每次回酒店休息的空档都可以来逛逛,本土的平价品牌挺多的。洗洗就睡啦,养足精神。

新加坡动物园+克拉码头

第二天。早餐就在酒店二楼,一个房间两个成人是免费的,赶哥不用算钱。早餐好丰富,有西餐、中餐、日料、印度早餐等等,每天都吃的我饱饱的。
      居然还有貌似我大泰州的水酵饼,还有猫耳朵。

吃完早餐,包车司机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今天一天的主要行程就是新加坡动物园,每次带孩子出来,动物园必不可少。
      在门口合照一张

新加坡动物园被评为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一大特色就是开放式的形式,让你如同行走在自然界,路上真的碰到过孔雀和我们一起行走。动物园不算很大,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乘坐游览车,游览车每个站点都会停一下的,我们的门票就包含了游览车。
      先大概看了一下游览地图,然后路线基本上就是围绕着动物表演,基本都是步行,先观看了海洋动物表演。

动物园的特色沙冰必须来一杯,7.9新币,40人民币,新加坡的物价高

大象园的大象表演。

看完表演就坐游览车,在二号站点下车了,一下车就是肯德基,中饭就在这里解决了,吃完立刻到旁边的儿童水上乐园,结果还是忘记给赶哥带泳衣了,没办法只能赤膊上阵。

水上乐园玩好,赶哥就玩累了,直接要爬上推车睡觉,所以还有一些长颈鹿喂食、动物之友表演都没有看了,第一天也不能太劳累。包车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直接送我们去了酒店。去酒店休息一下就要考虑晚餐了,晚上我们选择了大众点评第一的珍宝海鲜坊,在克拉码头。在国内的时候就已经预订了位置,直接搜珍宝海鲜舫就可以在官网预定,不预订的话,现场可能要排几小时的队伍。
       不过我到现在还没搞明白哪家是哪家,把收到的确认邮件给的士司机,他带我们来到了一家,但是给服务员她说我预定的不是这一家,司机也不认识路?好在服务员说是预定的,她们这一家也可以给位置,这样我们就吃到了梦寐以求的大螃蟹啦。
       味道真是好,虾也很不错,吃完了一份忍不住又来一份。两大两小吃了一千多,不过我们都觉得很值。

吃完就直接在克拉码头沿岸逛逛走走,克拉码头最早作为贸易发展场所发展起来,现在集聚了大量的餐厅、酒吧和商店,是体验新加坡夜生活的不二之选,带着赶哥就没法去喝个小酒了,沿着码头闲逛,欣赏对岸热闹的街景和闪烁的霓虹。

圣淘沙岛:天际斜坡 and 巴拉湾海滩

第三天,游玩天际斜坡和巴拉湾海滩。都在圣淘沙岛,今天选择打车。的士停的地方,一下来就是名胜世界,走几步到广场就能看到海洋馆和环球影城,圣淘沙岛不大,岛上也有巴士,不过我们选择的是步行,对于我这种爱好暴走的人士,真心不累。

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天际斜坡,顺着岛走,经过节庆大道,一路风景下来就是天际斜坡了。天际斜坡目前在亚洲只有日本新加坡有,因此这次过来绝对不可以错过。就如同广告说的,once is never enough,一次绝对不够的,我和赶哥一辆车,玩了一遍,赶哥还要玩,凭第一次的票大人加8新币,儿童加3新币就可以玩第二次,而且第二次还可以走快捷通道,免去排队的烦恼。
       先坐缆车上山,到达山顶后经过简单的培训就可以玩啦,安全系数很高,很小的宝宝跟大人一起合坐就可以了,从山顶滑下来刚好又到了坐缆车的起点处。

玩好天际斜坡,就是第二站——巴拉湾海滩了,这里号称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用手机导航外加地图,慢慢走过去,途径一个绿色大草坪,许多人,有组织者,估计是组织的类似马拉松的活动。

来到巴拉湾海滩,走过绳索桥,和另一座小岛相连,从这个小岛上可以眺望巴拉湾海滩,满眼翠绿映入眼帘。

再反回去,带着孩子们在沙滩上挖挖沙,游游泳,我就可以坐在海滩上尽情的放空了。

玩了大半个下午,中饭还没吃,赶紧回程去找点东西,回去的路上赶哥再次入睡,我们选择了在入岛处的马来西亚美食街随便吃了一点。吃完就去candylious亚洲最大的糖果店逛逛,买点糖回家。

休闲的一天结束,回宾馆,打车出去,要多加3新币的出岛费。晚饭就在酒店二楼直通的shopping mall解决啦。
      赶哥被称为赶老爷,在哥哥姐姐的护送下去觅食

新加坡环球影城

第四天,环球影城。依然是打车去圣淘沙,和昨天一样的地方下车,一下车穿过长廊就可以看到环球影城的标志性大地球仪了。为了防止人多,特地安排在了星期一,但是到门口的时候还是吓了我们一大跳,那个长龙,所以也没心情和地球仪合影了,只想着早点进去,等出园的时候再合影吧。不过事后证明我们的担忧是多余的,安排了一天的游玩再加上快捷票的加持,那么多游客分散者玩,并没有觉得排队时间长和人多。
       快捷票是之前在淘宝上定好的,有单次快捷票和多次,价格都不一样,付款后直接打印了一张白纸,上面有14个可以从专门的express通道排队,单次票直接在白纸上玩好一次就打一个勾,多次的就要去换特制的手环了。环球影城不满四周岁的儿童是免票的,赶哥还有一个月四周,因此省下了门票,只要买我自己的门票和自己的快捷票就可以了。
       新加坡环球影城分为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等七个主题区域。之前看了大神的攻略,决定从马达加斯加开始逆时针游玩,按我的理解,就是从低龄到高龄。

直接从马达加斯加玩起,第一个景点:木箱漂流记。就是坐在小木船上,沿着水道进入大货轮内部,体验四位主角漂流到马达加斯加的神奇历程,沿途看各种动物造型,像个欢乐的森林Party,非常适合赶哥玩, 对于大孩子可能就幼稚了。

出来以后,走两步就是朱莉安国王旋转舞会,其实就是旋转木马,不过造型都是马达加斯加的卡通造型。一次可以玩很多人,所以快捷票和普通票都没有什么区别,很快就可以玩了。赶哥选了最爱的大斑马。

离开马达加斯加映出眼帘的就是童话城堡,在里面可以看怪物史瑞克的4D电影。剧情是协助怪物史瑞克和多话驴去营救非奥娜公主,剧情虽然简单,但是效果还是不错的,座椅跟着动,时不时的Donkey打个喷嚏,我们就能感觉被喷了一脸口水,总之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出口处就是纪念品店,花钱是肯定啦。

下面就是小龙飞行学校了,可以说是小型过山车,也可以说是历险鼠的升级版,身高92cm以上的就可以玩了,看这个身高限制我以为就是小火车性质的,结果人家真的是小型过山车,有高速俯冲也有高空滑行,我一直紧紧抱着赶哥,生怕他会害怕的哭,结果人家下车说:太好玩了,还要玩。好吧,看来是遗传了妈妈的大胆了。
      坐完以后,买了个水果杯,赶哥大快朵颐。因为时间不赶,先在广场坐下来休息休息。旁边就是鞋猫剑客历险记,100cm以上才能玩,赶哥差个2cm不能玩,那就在门口凹凹造型吧。

再往前就是“失落的世界”主题区,这边有未来水世界、天幕飞行、恐龙骑士、侏罗纪河流探险,未来水世界我还蛮期待的,就是根据电影改编的水上表演,我们吃完水果过去第一场已经表演结束,下午还有一场,但是下午因为在玩其他的就忘记去赶这一场了,稍有遗憾。天幕飞行因为不可以使用快捷票,看看排队的人果断放弃。侏罗纪河流探险赶哥再次因为身高被拒之门外,所以在这个区域,主要就玩了恐龙骑士,有点类似旋转飞机,只不过造型都是各种各样的恐龙。
       玩好以后,我们就直奔侏罗纪公园了,赶哥的最爱之一,看到各种恐龙如数家珍,最后我们选择在恐龙餐厅吃午饭,餐厅中间就是一个巨大的恐龙化石,赶哥太兴奋,饭也比平时多吃好多。

从失落的帝国出来,就是古埃及区域了,这个区域适合拍照吧,游玩项目只有室内过山车木乃伊复仇记和夺宝奇兵,前者身高达不到,选择后者。这个项目我实在没能理解它的乐趣,坐着小吉普沿着轨道绕了一圈,两旁边是一些河流动物,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真的,后来才发现是道具,做的真是很逼真。赶哥对这个还是很喜欢的,坐完又是那句:再玩一次。

最后,来到的就是“科幻城市区域了”,赶哥最最期待,最爱的变形金刚,大黄蜂等着我们了,各种pose摆起来。
      还有专门的和变形金刚合影,一张照片大概是15新币吧,不太记得了,工作人员很热情,虽然我明确表式不会要他的照片,但是人家一点也不生气,用我的手机帮我拍了好几张。
来这必须看一下变形金刚3D对决,这个3D效果我是前所未有的为之震撼,坐在站车上感受各种俯冲、坠落、升空,回家以后跟老公讲了他只有口水掉掉的份,哈哈。同行的洋洋哥哥因为手戴多次入园票看了三遍,由此可见精彩程度了。

变形金刚、纽约街还有红黄双轨过山车其实都很靠近,我们在纽约街欣赏了歌舞表演,正好是芝麻街秀,跟演员合影。

我答应和洋洋哥哥一起玩双轨过山车,又回头去了啊。洋洋妈妈负责看着赶哥,我来了,过山车。
       好几年不玩这种大型过山车了,刚坐上座椅还有点紧张,真正开动后叫了几声,然后有点口渴,不高兴叫了,似乎也不是很恐怖嘛,我只能说我英雄不减当年。

继续带着赶哥晃悠,带他玩旋转飞盘,在一个黄色圆盘里感受自转和公转,难怪不用排队,真的有点无聊,然后赶哥的神句再次出现:再玩一次吧。

接着,我们继续逛逛纽约街,因为知道这是最后的区域啦,所以就走走听听,为了不浪费快捷票,再玩个意大利面太空站,老少皆宜的项目啊。

出来以后就和小黄人合个影吧

再和各式仿古汽车合个影。

出园的时候基本上就要闭园了,玩了整整一天,轻轻松松,最后和大地球仪合影,算是圆满结束。

打车出岛,查询大众点评,去了位于克拉码头的松发肉骨茶,松发是当地近50年的老字号,沿用了传统的潮州肉骨茶的原汁原味,将带肉的排骨放入独特草药和香料的原汤中进行烹煮,肉质可口,连汤也很好喝,后来一起的妈妈后面几天有去过其他的肉骨茶,结论都是这一家最好吃。

鸭子船+滨海湾花园+金莎无边泳池+摩天轮

第四天,其实也就是我们游玩的最后一天了,新加坡市区的游览,并且今天要换到金沙酒店,因为是通过中介订的,我们不能和前台发生联系,和中间人联系了以后告知下午三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就先办理了退房手续,行李全部寄存,一行人就先玩起来。
       从酒店我们步行来到了鸭子船的乘坐点,鸭子船是水陆两用,可以进行一小时的特定路线观光。鸭子船的起始点在摩天轮,途径国会大厦、高等法庭、圣安德大教堂、滨海艺术中心、莱福士酒店等标志性建筑。到新加坡的第一天我们就打电话预订了今天的鸭子船,因为鸭子船的开放时间是10:00-18:00,每一小时一班,需要提前预约。
      F1赛车九月份会在这里举行,街边很多地方都围起来,准备做赛道用的。

下水啦

看到了标志性的金沙、大榴莲、摩天轮、鱼尾狮。

一个多小时,游览也就结束了,先补充点能量,选在了鸭子船旁边的新加坡路边摊。新加坡路边摊复原的过去新加坡旧街景,把一些当地小吃汇集在一起。

吃完我们准备去滨海湾花园,仍然是步行,滨海湾花园是新加坡的新地标,造价达10亿元,涵盖了25万棵的珍稀植物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从鸭子船的坐船点根据导航步行到了金沙滨海湾花园位于金沙酒店背后,穿过金沙酒店地下通道就可以到达。但是因为通道口很多,我们走了不少冤枉路,而且我居然忘记涂防晒,变成了我最累的一天。好在最后还是到达了。
      先要和超级树合影,本来还计划着晚上过来看夜景的,但是因为行程实在太满,没有来的成。

到达滨海湾花园了,里面温度很低,先加一件外套。
     各种珍奇和形状百态的花花,对于我这种植物盲,没有办法一一介绍,没文化只能:擦,太美了。

好适合凹造型。

我们买的是双馆联票,也就是可以参观两个馆。参观完就按原路返回,办理金沙入住,拿到了房卡,房间有点老旧了,不过窗外的景色倒是不错。终于盼到了心心念念的无边泳池,各种拍照了,有点背光,因为我给赶哥带的是游泳圈人家禁止使用,只能用那种套在手上的,事先准备没做好,所以全程抱着,幸亏有洋洋哥哥帮忙啦。

晚饭就在亚坤解决了,亚坤咖椰吐司是新加坡最出名的早餐店铺,新加坡人很喜欢这种抹了咔椰的吐司开启美好的一天,鸡蛋都是半生熟,吐司也分为蒸、烤等多种方式,因为是最后一晚,明早要很早去机场,虽然亚坤应该是吃早餐,但是还是想把新加坡好吃的都体验完,所以决定当晚饭吃了。从金沙打车去了最近莱佛士城的亚坤,可能不是早餐时间,一些东西暂时都没有,就点了吐司、饼干,可惜总体实在是太甜了,不太符合我的口味。

吃完小逛了一下莱佛士城,负一楼好吃的真不少,楼上就没什么好逛的了,打车去新加坡摩天轮。
       新加坡摩天轮就在早上坐鸭子船的地方,曾经也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高165米,现在好像是第二了,转一圈30分钟,每个座舱里面也就8个人的样子,宽敞舒适,可以好好的看风景,摩天轮建议一定要晚上来,无敌夜景,让人立刻感受到这座城市散发的浓厚现代感和艺术气息。

最后一天返程,好舍不得啊,赶哥第一次走出国门,看了很多风景,吃了很多美食,走了很多的路。新加坡是一个新生的国家,没有厚重的历史和人文的积淀,但是就是在这样一个弹丸之地,不同人种和民族的相互融合,造就了现在特有的风情。因为没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所以花巨资建立了一些人造景观,加上配套设施的齐全、优质的服务,变成了一个旅游度假胜地。因为时间有限,还有好多的美景没有来得及去看看,但是旅行总要留点遗憾啊,下次肯定要迁就赶爸的时间,带着他一起感受新加坡之美了。
       四岁的孩子并不能记得多少,但是在能力范围内,多带孩子出去走走,感受各种风俗,旅行并不是单纯的看看风景,更多的是一种亲情的积淀和成长的感悟,和孩子一起珍惜眼前的时光才是最重要的吧。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08 09:25

很不错

2016-10-10 04:2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0 18:57

引用 suncarse 发表于 2016-10-08 09:25:14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suncarse:确实值得一玩

2016-10-16 09:55

引用 zhudan_cz 发表于 2016-10-10 18:57:30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zhudan_cz:谢谢

2016-10-16 09:5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0 04:2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