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西宁-兰州游记

碧海 (营口) LV.4
2016-10-07 18:57 568/14
  • 出发时间/2016-09-10

第一天

DAY1:9月10日,大连-西安,住:H精品酒店
      大连出发-西安,下午四点多到达,国航,速度很快,没有经停,下飞机后发现西安温度很高,30摄氏度。,机场大巴到酒店附近的站点“西稍门”,打车到酒店,位置就在古城墙外西南角的小巷内,旁边是长途客运站,比较好找。
       酒店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有点文化气息的感觉,比汉庭之类的快捷能强点,不足之处就是地理位置不太好,离火车站和各景点的位置较远,小巷里打车也不方便。没办法这两天就靠地图和公交了。
       到酒店下午5点多,收拾一下,晚上去大雁塔看看,顺便看看喷泉,晚饭就在中途的“李铁灌汤包”吃的,老字号。点了包子,还有凉皮,丸子汤,包子挺好吃。
       大雁塔没有进去,夜景不错,就是喷泉间隔时间太长了,没有等,作为吃货,必须抓紧时间,夜宵在陕西博物馆旁边吃的小馋虫,味道一般。

李铁家

大雁塔

第二天,参观陕西博物馆,住:瓦舍旅行客栈

早上起来酒店吃完早餐,直奔陕西博物馆,之前在网上没有预定到票,到现场看到排队领免费票的能有200多人,还是到售票处买了30元的大唐遗宝的套票,后来感觉物有所值。进场后发现有周末的免费志愿者,都是一些在校大学生做讲解,跟着听听,一路下来也将近2个多小时,馆藏很丰富,从先秦到唐宋都有涉及。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大唐遗宝,免费票不能看。进去后有两件国家不允许到国外展出的国宝,具体名忘了
       中午饭,到附近的子午路肉夹馍,还有大雨羊肉泡馍吃的,都是分店,但是感觉肉夹馍更给力,味道好极了,下午将近2点,人爆满。羊肉泡馍感觉不太正宗,传说中不都是自己掰馍吗,怎么改成机器的了?
     下午购物后,到古城内继续觅食,找了几个网上评价计较好的饭店:窄巷子(打包红烧肉),biangbiang面,老碗(葫芦鸡),天发芽(葫芦泡馍),雷家水盆羊肉。葫芦鸡没有放盐,需要蘸着椒盐吃,其他的还好吧,biangbiang面果然够宽,值得一提的是水盆羊肉,网友说优质的好,后来才知道,优质的就是量大,可惜我吃了太多东西,最后实在吃不了了,但是羊肉粉丝的味道太正宗了,这是当地人早上的美食,羡慕啊。
      晚上拿行李,到北门外的,瓦舍旅行客栈住下,因为离火车站还算近,类似国际青旅的感觉,老外非常多,也是评价很高的一个酒店,性价比果然很高,值得推荐。

第三天,参观兵马俑,晚上火车:西安-西宁

早上起床,街边买的肉夹馍,这边的早餐也基本都是这东西。到火车站坐上去兵马俑的专线公交车,提前在携程买的套票,带门票和导游,下车后的网络取票点也很明显,人不多。进去后找到导游,整个解说过程也不错。参观这种人文历史景点一定要请导游,要不就是雾里看花了。兵马俑很震撼,就是现在的科技水平不行,现在挖掘的太少了。由于门票带秦始皇陵,过去看看,感觉没啥东西,就出来了。
 下午回到市内,必须要看看回民巷了,半路去吃了老孙家,原来的国营饭店,个人感觉这个非常正宗。味道不错。在鼓楼附近吃了樊记腊汁肉,也是类似肉夹馍的东西,味道也可以。当天下雨,回民巷人也不少,之前看CCAV的远方的家介绍的两家店,东南亚甑糕:10元小盒,量也很大,大枣糯米糕,有点甜。还有一家就是定家小酥肉,有点腻,但是肉做的很正宗,配了一杯酸梅汤解油腻。路过一家胡辣汤,尝尝感觉一般,没有武汉户部巷的好吃。晚饭吃永明岐山臊子面,作为特色连锁店,味道也不错,五种颜色搭配的鲜艳。
    晚上火车卧铺去西宁

第四天,南宁,住宿:黑马河附近

早上七点多下火车,之前在一嗨租车定的桑塔纳,新用户优惠减100,两天租车费390多,很合适,租车点就在火车站楼下,很方便,信用卡刷了4000预授权,检查没问题后直接开走。到附近吃一碗面,第一站塔尔寺,5A级景区,强烈推荐找个导游,和两个老人一起拼了一个导游,导游费120,门票120/人,价位也不便宜,作为一个非佛教信仰者,就是过来看看,没有太多的感触,一些僧侣做的布艺很精美。
      第二站下午直奔青海湖,由于之前下雨国道封了,只能高速返回西宁,再去黑马河,一路的高速我是第一次见,全程最高限速80,还有40的,服了。开了将近5个小时才到二郎剑景区,没有进去,接着开到黑马河,这附件有很多旅店,我之前定的湖缘宾馆,沿着黑马河继续开15km左右就到了。沿湖的风景很美,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非常养眼。没有旅店都在湖边有自家的一块地,可以看湖景。
    到酒店就已经6点多了,拍了几张照片后,回去休息,酒店环境还算可以,主要可以在携程预订,很方便,但是到店之后才知道当场预订比网上便宜20,没办法,之前没来过。等着明天看日出。

第五天,青海湖,茶卡盐湖

第五天,青海湖,茶卡盐湖,住:西宁锦城家庭公寓
     早上起来想一睹传说中的青海湖日出,奈何天公不作美,下雨了,我擦~~~~怎能对得起我5点多起床?
       吃过早饭继续赶路,在黑马河岔路口拐到茶卡方向,爬上3000多米的橡皮山,沿途风景没有青海湖,但是也很不错。中午到达茶卡盐湖,进去坐了小火车,终点下车后告诉我们走不了了,因为前几天下大雨,走不过去了,我去了,怪不得现在是淡季,原来有原因啊,旺季7/8月份,雨水少,可以步行到湖面,玩刺激的,现在只能拍点照片回去了。
      下午两点往回返,继续传说中的高速,290多公里到西宁市里开了将近5个小时,这限速,还是区间测速,服了~~~~,晚上到火车站还车后,留了2000预授权就可以走了,如果没有违章,1个月后返还信用卡里,很方便。本想打车去传说中的莫家街吃饭,上出租车后司机不推荐,一起拼车的姐们也不推荐,说前天刚被坑,正好她们先下车的地方是一个大饭店,和她们一起去了,叫“沙立海",查了一下点评,在当地还是 很有名气的,装修也很不错啊。点了羊脖子,烤肉串,甜焙(一种糯米酿的甜品),当地自酿酸奶(味道很好),来瓶当地的黄河啤酒,饭店是清真的,不卖酒,但是可以外带,这也行,O(∩_∩)O~。菜品味道也不错,就是羊脖子上来时凉的,还以为没有加热,问过服务员才知道,原来是故意凉着上的,这样不膻,有特点,第一次遇到。晚上回公寓,性价比真高,100多元,房间比一般的快捷酒店大多了,在一个高层里,周围还有不少酒店公寓。

这就是传说中的日出,阴天下雨,带着遗憾走了……

第六天,西宁-兰州

住宿:遇见臻品酒店
      早上起床后去附近的东关清真大寺看看,当地的牛肉面也很好吃。中午火车1个多小时到兰州,两个省会离得比较近。住的酒店因为离机场大巴站点比较近,走路10分钟,在兰州大学旁边,评价也还可以,门脸比较小,不太好找。我订的大床房间有点太小了,稍微就比汉庭之类的好点。不过就是住一宿,将就一下吧,下午吃了当地的安泊尔牛肉面,来这边怎能不吃牛肉面?听说没人都有自己的最爱,店里还送免费红枣茶,解腻。
      之后去了黄河大桥和对面的白塔山公园,一路逛下来也得将近2小时,公园挺大的,山顶可以俯瞰兰州城和黄河,景色不错。晚上莫家街美食了,上过央视的最有名的牛奶醪糟,是老马家,但是有很多相似的额,估计味道差不多,都有排队的,掌勺的都是老头,但是认准老马家的就没错了,其他的都差几个字。感觉味道听甜的,鸡蛋打碎后放入糯米里在锅里煮,一次能出5碗,生意真好,排队将近40分钟,整个莫家街就他家人最多,真是广告效应。在旁边吃了酸汤饺子,味道一般,打包个羊头和烤鱼回酒店吃,有点整多了,回去后发现烤鱼味道真的很一般,羊头很有特点,整个脑袋从中间劈开,然后直接蘸椒盐吃。太腻人了,第一次吃,真有点不习惯。

第七天,兰州-大连

早上起床退完房,直接奔旁边的马子禄牛肉面,这是家分店,人不太多,当地卖的牛肉面都是面和肉分开卖的,来个套餐,味道果然很不错,比家里卖的兰州拉面不知强了多少倍。之后赶下午的飞机回大连
    之所以来兰州,是因为高总的推荐,飞机票比直接从西宁飞确实便宜了不少,还多玩了一个地方。牛肉面确实名不虚传。

2016-10-07 21:17

顶下

2016-10-08 09:59

2016-10-08 12:0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