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的成都,九寨黄龙都江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1

1 跟随川剧变脸的一天

成都,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情节,但因是小丁同学读书的地方,再加老板丁磊推荐的民谣成都,致使我有点小向往。

机会来了,◦°˚\🌝/˚°◦小丁同学出差,我可以随同国庆去玩咯。

买的8点钟的飞的飞机✈,早上4点钟起床赶飞机。其实不需要那么早,只是因为那是宝宝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以前只需要当个小跟班。

可能是因为国庆的缘故,这次飞机上竟然有国庆活动,猜对歌名就有飞机模型送。可惜当时实在是太困了,没参与。另外,空姐竟然还创建了群分享游戏过程,这我还真是第一次遇见。

成都花园城酒店休息后,小丁同学带我来到了酒店附近的财富中心吃饭,说是带我领略真正的成都味道。

没错,看!这就是我,吃着川菜,要喝着雪梨银耳汤。( ͡° ͜ʖ ͡°) 不要笑话我

吃过便去了宽窄巷子。说实话,每个地方都有这样的地方,北京的南锣鼓巷,南京的夫子庙,杭州的河坊街,好像都是类似的。

川剧中的变脸,是我一直想看的。蜀韵园,65元一位,不包含茶水。虽然最后还是脸皮薄,点了一份峨眉山的绿茶。变脸算是看了两场,演员非常生动。看的主题是白蛇传,第一次看剧看的那么认真,而且还看进去了。

蜀韵园看川剧变脸

他们说我拍的比花旦漂亮,哈哈

川剧历史悠久、乐曲丰富、表演精湛。变脸是川剧艺术中塑造人物的一种特技,生动有趣,值得一看。

事实证明,化点妆,拍照确实好看。不过。。。胖是硬伤啊

刚到巷子,因为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觉,已经和小丁同学闹僵。宽窄巷子里面的一些景物,已经是大家排队取景,哈哈哈。

这只熊猫,大家都是靠着他拍照就算了。我不小心牵起了他的手,他竟然挨着我,做了个俏皮的动作,🙄🙄🙄 宝宝也只能可爱一下下啦

采耳师挖耳朵

这是我第一次听说采耳师这个职业,还是有上岗证的呢。小丁说这是成都街头的特色,于是
我们两个人都挖了,那个贵的呀,七八分钟,60元一个人,宝宝因为耳结,又多了120元。我那害怕又纠结的表情,引得路人对我拍照

暴走春熙路,太古里,天府广场

毛泽东说,四川的同志们,麻将别堵大咯,小堵就好咯。哈哈哈哈,九寨沟的导游说的。在这里,为了拍一张完美的照片,我拍了十几遍,摄影师同志闹脾气了

春熙路,成都最繁华的街道。小丁同学苦于没有三脚架,终于在天桥上借到了三脚架,拍出了完美的皂片。

2 大熊猫基地

早上在酒店对面吃的山城早餐,又便宜又好吃。凉糕是我最爱

我们是在网上订的票,记得,千万不要到那边了再买票,电子票才能让你快速通行。新闻上说成都大熊猫基地门口排队入园,都是那帮人当场买票闹的。我们可是一分钟不到就进了,因为是实名制买的,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看我应景的帽子。

黑天鹅和大鱼的和平相处。

原来熊猫不是黑白两色的,白色区域黄黄的,脏脏的   一只熊猫,被那么多人观望着,淡定地吃着竹子。内心独白:那么多人来看朕,你们这帮傻逼。

看到那个忧伤的背影了吗?我觉得特别搞笑。

各种丑态百出的大国宝

熊猫太阳产房,为了拍这一床的小熊猫,我们排队了一个多小时。还只是匆匆一瞥,不值得啊。好想抱起一只小熊猫🤓🤓🤓

看完大熊猫,我们回到财富中心吃西班牙餐厅   定焦摄像头拍出来的就是不一样。

本以为接下来的几天可以惬意地在这里睡大觉,想不到接下来行程全变了

晚上七八点,来到小吃街一品天下里的蜀都火锅,发现吃辣还是不行呀。麻的我,喝王老吉都没用了。不过有人说,吃辣不长痘,能告诉我这是真的吗?火锅几乎成了成都的代名词,不管你能不能吃辣,敢不敢吃辣,就冲着火辣辣的氛围,你都应该体会一下正宗的成都火锅。

下面几个,是我都没吃过的,乱七八糟的火锅食材,恕我在杭州见识浅薄。

我绝对不会告诉你,鲜天堂是猪的牙齿的上颚,吃的那个酸爽,那个脆。

鱼泡,我们平常都是扔掉的,他们竟然是一道食材。后来证实,确实是吃不下去。

3 独自拜水都江堰

酒店的早餐,让我吃到了好吃的酸奶燕麦。😁😁😁

阿里旅行中订了去都江堰的门票。
火车车票:犀浦----都江堰
                     都江堰------犀浦
这是城际高铁,只要20分钟就能到达都江堰
高铁上,特意听赵雷的【成都】来感受气氛。

这是一颗银杏,是当时拍86版西游记中的人参果树哦。都记得把,这可是一棵雌雄同体的银杏树,很稀有。

以下就是都江堰实拍~都江堰的主人,李冰,是个伟大的人物。我的路线是离堆公园——伏龙观——宝瓶口——飞沙堰——鱼嘴——安澜索桥——二龙庙

鱼嘴分水堤又称“鱼嘴”,是都江堰的分水工程。鱼嘴分水堤位于都江堰最深处,是都江堰水利工程中最壮观最值得一看的地方,可视为都江堰的精髓。
传说当年日本侵华期间,曾派轰炸机来炸毁都江堰,但是轰炸机在空中盘旋,并没有发现想象中的大坝,结果就保住了都江堰这个奇迹。事实上,鱼嘴就是起到分流内江和外江的大坝。这个由鹅卵石堆砌的像鱼的嘴一样的建筑,并不是平的。它使得江水在雨季飞流直下,流入外江;而在枯水期保留足够的水,流入内江,从而使成都盆地农作物得以生存。

都江堰回来已是七八点,某位宝宝还在等我吃饭。同时,还帮我订好了去黄龙九寨沟的团。  想到那边天气极冷,临时吃完饭去商场买冬装。

4 黄龙风景区

早上4:30起床,导游让我在成灌高速入口等他们的大巴,6点准时出发。真是又困又冷啊

车子一路开,从早上6点开到下午13:30才算是真正到达黄龙风景区。中间,我们吃了如下的饭菜。😂😂😂他们很自豪地在宣扬,今天中午多吃点啊,也许是你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顿了,越往上越差了啊。

随着海拔越来越高,在到达3000米海拔的时候,导游让我们拿出盼盼小面包,膨胀到不能再胀,说当时我们体内的心脏就是这个样子滴。

他们赚钱的机会来了。因每年总有几个因高原反应而在这边丧命,液态氧便开始卖起来。经过他们夸张的演绎,我还是没买,相信宝宝的身体棒棒的。

黄龙的路线是,先用缆车吊上去,到达山顶看五彩池,再步行下山。

女生厕所,永远地排着长队,霸道了占据了男厕🚹。男人们只能自行解决了

团里的小伙伴们。一个成电学子,三个麻醉师。哈哈哈

五彩池海拔3900米,是黄龙景点最高处。走到这里需要一定的体力,很多人因为体力不支或高原反应,而中途下山放弃了这个最美丽的看点,所以上山时,一定不要走太快,保存体力,预防高原反应。五彩池位于黄龙景区最高处,由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池子组成,像是装满五彩颜料的调色盘。

看完五彩池,下山一个多小时,我的小膝盖已经承受不起了。

晚上,导游说带我们进藏区原始人家体验下生活。

这个滾几圈,听说能带来好运。

山寨的酥油茶,后来才知道人家是兑了牛奶,幸亏后来喝到了正宗的酥油茶。大家记得真正的酥油茶可不是长这样的。

被献上哈达之后,如同我的中式婚礼

藏区人民在为我们表演节目,虽然完全听不懂。只知道扎西德嘞,藏族人的问候语。

我们住在九寨沟沟口,方便第二天前往九寨沟。和一个深圳的人民教师拼住的。大家一定要记得带厚衣服,山上真的好冷啊!!!!黄龙一天结束,晚安(´-ωก`)晚安

5 神奇的九寨沟

早上还是4点半起床,下起了雨,又是雨衣,又是鞋套,又是雨伞🌂,让大家都挺烦躁的。九寨沟的布局呈Y型,左边是长海,右边是原始森林,中间是主干道。具体里面的公交车要带你去哪边,完全听调度,看哪边人少就先送你去哪边。里面的公交车是我最满意的地方,一辆一辆接连不断,从来没有迟迟等不到的公交车。在面对游客那么多的情况下,杭州真的应该学习下。

我们被调度到了右边的原始森林,一下车,就被这茫茫的景象吸引住了。果然,眼睛是最好的像素,真的拍不出来那壮观的景象。

终于还是到达了原始森林,在小丁的QQ空间游记里,发现五年前的原始森林和我现在看到的还是有些许不一样。来玩一个找茬的游戏吧(•́₃•̀)

看完原始森林,便一路向下,我们目标很明确,直奔熊猫海。一路上的雨也真是让我们爆炸。幸亏有如此美的风景安慰了我们。

看完五花海,天气终于放晴了。来到了特别壮阔的长海。小伙伴们的心情也和天气一样,转晴了。长海旁边的山峰终年积雪,四周森林珠翠,站在长海观台上看去,蓝天白云,皑皑峰雪尽收眼底,感觉山和天互相连接在一起,没有距离,这也是长海的一大景观。诗赋:映日雪山苍云横,接天古树碧波开。

这棵树名叫老人柏,因只有半面长有树枝,又叫旗树。

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色。湖里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还生长着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这些水生群落所含叶绿素深浅不同,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能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冬季四周冰天雪地,而这个五彩斑斓的小池子却不冻冰,甚为奇绝。

天晴之后的九寨沟,下午因为这个天空,我都美醉了,大概是因为这个才走不动路了吧。

吃完午饭后,已经累成狗,我和霞姐便留在了寨子村庄,想感受下美丽的建筑。藏族人民的各种标志也是让我们叹为观止。其实最想看的还是藏獒,但是胆子小,最后还是没看。

虽然知道瓜子是向日葵上摘下来的,但是这么大的向日葵,而且还是粒粒分明的瓜子,好吃惊。

酥油茶,第一次被坑,这次被几个大叔说的,我和霞姐尝试了下正宗的酥油茶。其实吧,就是和芝麻糊的味道差不多。上面的酥油听说是从牛奶中提炼出来的,样子看上去像黄油。所以不正宗的酥油茶有可能就是有白色的、

晚上在星晨大酒店观看了藏族表演,藏族歌曲就是丹田气足。

大概是因为饿吧,在所有人都嫌弃饭菜不好吃的情况下,我把一桶饭给吃完了。就是这么好养活。

可惜了这珍珠摊,没去,原来是最美的。

珍珠滩是电视剧《西游记》片头中,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

6 德勒达格

第6天,还是5点多起床,听说昨晚黄龙下雪了,山上白茫茫的一片。可惜手机拍不出那壮阔的感觉。现在处于德勒达格,是非物质文化保护区。

里面的卓玛,用银给我们刮痧,向我们显示了她们的腰带。三指宽的腰带是结婚了的,二指宽的是没结婚的。另外,任何白色的帐篷是可以钻进去,而且男人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过,一旦钻错了,哈哈哈哈,他们想对你干什么也就都可以了。虽说可能藏银确实是挺好,那价格,死贵死贵的。团里的一个阿姨,从头到尾被当作是典范,买了根腰带,还是银的,一万多块钱。被坑惨了。后来我们的小伙伴回家的路途中,碰见几个土著藏民,说藏银很便宜的,幸亏没买啊。

这个马术表演,虽说挺厉害的,但是一点都不连贯。马术表演还是横店的精彩绝伦啊。

本来不知道这个是干嘛用的,后来才知道。当我们在景区里买了100元的东西时,那么我们的导游就能获得3元的提成。

这是景区里的自助餐。虽说也不怎么好吃吧,但是却是我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顿了。想弱弱地问下,藏族人民的伙食真的那么差吗、

吃完午饭,便来到了乳胶体验馆,因为松潘是最大的出口乳胶的地方。这个人,像吧?

虽说知道乳胶枕好,但是团里带我去的,宝宝就是不肯买。

几天的旅行下来,大家有了深厚的友谊。非常坦诚相待,爱你们。

7 戴莫,成都&九寨沟

本以为可以舒舒服服地在成都吃吃喝喝的呢,酒店的自助早餐也是第二次吃。燕麦粥做的简直绝了,好吃地落泪。

在宽窄巷子买的崔莺莺,脸谱都是手工画上去的,很逼真。

帅气的杨宗保

会男友,男友不出镜?

2016-10-07 23:2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8 14:52

引用 白衫舞神 发表于 2016-10-08 14:52:11 的回复:

回复白衫舞神:还没写完呢,不小心发布了。晚上接着写

2016-10-08 22:27

哈哈,真的没想到给我印象最深的竟然是兔头,刚见到觉得很不可思议,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吃这个!尝了之后竟然会想再来一个,好好吃!出行九寨沟黄龙如果是自由行需要包车我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接送准时,负责耐心,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力荐!!。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省时省事,游玩很轻松。特别推荐李师傅!!。

2016-10-10 00:4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