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我见过了苍山洱海。

☜Flora☞ LV.5
2016-10-07 18:59 602/6
  • 出发时间/2016-09-28

温馨提前说的一些话

喜欢海。决定去洱海。顺便一路线都游玩一段。我比较偏爱自由行。因为随心。
一切都是手机拍的,如果可以我下次一定不偷懒带个单反。

❤游玩之前我有私人提醒
1.千万不要节假日,千万不要节假日,千万不要节假日去。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2.如果实在跟我一样只能节假日,记得一定要留有心眼。一定留有心眼。一定留有心眼。
3.既然决定自由行就千万不要觉得跟团便宜游玩的地方又多。尤其不能跟当地随处可见的团。
以上绝对是温馨提示。包括游玩当中好心人提醒。
以下绝对是需要记得携带的物品
能够防晒的一切东西都带上,然后带件外套。请不要看天气预报,是一定不准确的。
         带一些感冒药。这边早中晚温差大,导致于我有些小感冒。
 车行交通尽量使用滴滴打车和机场大巴,千万不要在车站火车站或者机场附近坐那种拉客的。

我的时间安排比较宽松。路线安排是我觉得可行的。
❤路线:长沙-昆明-大理古城-大理喜洲-丽江古城-昆明-长沙

❤费用(仅供参考)
机票、火车票或者汽车票请记得提前预定。尤其是机票,这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调整好机票往返的时间和买好火车票。我就是因为没有看好返回的机票时间和火车票,导致于我其中一天游玩时间整个是在路上了。)
费用中尤其是住宿,各位可以就自己情况而定。我订的比较贵,一是因为节假日,二是因为我比较讲究拍照好看。
❤3人平均费用约为4000,不包括购物
             大理喜洲小满别院 600rmb
             丽江2046观景客栈400*2晚=800rmb
             机场附近160rmb
门票费:石林门票+小火车 175*2+25*2=300rmb
              天龙寺套票 64*3=192rmb,索道处雨衣30rmb
              大理喜洲严家大院 30*2=60rmb
              丽江千古情门票280*3=840rmb
饮食费:1320rmb

Day1.长沙-昆明/28日

❤11:20-13:20  长沙昆明 。入住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舍。
在这个城市,记得用滴滴打车。我遇到快车师傅都特别好。很亲切。他们也特别希望你能够五星好评。
别看上去是老房子,里面很有味道,很多外国人也在。里面有小酒吧。
值得提醒的是 一定要入住楼上房间,一楼比较潮湿。我都不敢睡,用风扇吹了好久。

随便发几张青年旅社内景照。整理好行李,我就去周围翠湖转转。
这种季节,翠湖没有海鸥,没有荷花。但是散散心还是可以的。在阳光下的翠湖很好看。只是荷叶已经枯萎了一大半。

看着这一片绿荫,很舒畅。上点自己的照片,一切都是绿色的舒适。

❤晚餐:翠湖很大,散步散着就累了,路上找个小店随便吃点小锅米线,我一个人吃掉了超大一碗。按照我们湖南这边人来说米线感觉就好像是圆粉一样。也吃了一块烧饵块,辣的比甜的好吃。
❤回旅社休息好,准备第二天白天奔去石林玩。当然在旅社院子里还是发呆了很久。看着过往的人,看看小猫咪。

Day2.石林景/29日

我只能说好累。途中听说最好请个导游。不然就像我一样,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果然大石头,石头果然大。不过我跟着别人的导游一块走厚着脸皮也是没关系的。

我在这边拍了好多照片。自恋一下。不得不说一下。很多人石头被游人已经磨成光滑光滑的。

下面的图第一张是剑锋池。剑已断,但是依旧很多人会看。第二张叫做良心石,据说如果做了亏心事,走过去,石头就会掉下来。所以心虚的人不要看印象深刻,所以拍下来。

❤特别喜欢昆明的凉米线好好吃。其实真的不需要非去攻略推荐的,周围随便找个人多的小店真的也非常好吃。发一个凉米线给你们看看。我是吃货,特别爱这个凉米粉。

Day3.昆明-大研古城/29日-30日

❤23:56-08:10 昆明大理
选这趟火车是有道理的。省掉一晚住宿钱,但是火车票也是我用抢票软件抢了好久好久好久才抢到。所以去之前一定记得要买好这趟火车票。
下车赶紧联系客栈,客栈是我旅行里面最喜欢的。客栈联系靠谱师傅接车。我定的客栈在才村小邑庄。所以从火车站出来到客栈,接车费用花了70。因为客栈不好找,尽量用客栈的师傅。

很舒服的小院子。很漂亮,客栈老板好用心,花花草草都那么好看。非常非常推荐。海景也特别漂亮。

❤休息好,去大研古城耍去。其实古城好一般。其实如果可以的话留着精神玩洱海吧。吃了攻略推荐的吃的。其实,,很一般。不过大家非要吃的话,我还是挺推荐苍洱春。乳扇可以吃吃,毕竟这边特色。

古城里我随便走了走,88号甜点不好吃。咖啡店也不好喝。比想象中失望。

Day4.洱海环海-喜洲/10月1日

❤一定记得租车或者包车玩洱海。电动车肯定是跑不远的,虽然有店家说可以充电,可是充电时间好长,所以天气好宁愿骑自行车。大家一定记得哦。
❤今日的安排:花语牧场-(苍山小索道-天龙寺-上官花)-染布厂-环洱海-住喜洲,吃在蝴蝶泉边。
❤今日的安排包车,360从早上8点至晚上6点。我是节假日包车的,也许平时更便宜。

❤来来来 上些自恋的照片。其实还有很多妈妈的照片。但是发太多会好自恋。

❤印染布厂。我自己也买了一些。只有这里还是手工的。很当地特色,我喜欢这种手工的制品。想做,怕时间不够,其实真的很有意思。

我听当地包车师傅说,他们每个人的围兜都是自己印染的,不同的颜色代表了不同的年龄。服装也分过节的时候与平时劳作的时候。越年轻的阿诗玛服装就越浅并且鲜艳。当地比较年纪大的老奶奶特别不喜欢拍照。据说是因为思维比较守旧。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不要随便拍她们。

这段印染是我最喜欢的,这边的人说 这种手工已经不再有,就拍照纪念一下好了。

看完染布厂来蝴蝶泉边,本来想进去看看,包车师傅说这个季节没有蝴蝶,就是一个小池子一颗弯树没多大意思。我们也就没去了,就在门口不远的店子里面点菜吃。话说真的好好吃。我就第一个生皮还好好拍张照,其他的没来得及拍就吃掉了。
❤推荐当地的饮料,生皮(其实就是猪皮,但是烧过的皮好吃),炒相思豆(炒出来真的好吃),炒牛肉(本来是很普通的,但是这边的牛肉真的很新鲜。值得试试。),炒海菜(洱海里的青菜,一定要试试)

❤来个苍山小索道上山以后的景色。大理天气好神奇,风一来就下雨。发张我和妈妈的合照。未来的每一个旅行我一定带上我妈妈。让她开心。

原来这就是曼陀罗。。嘿嘿。下大雨临时买的雨衣。在索道门口买的,10块挺好的。
另外说下天龙寺套票说实话,我去上关花园和天龙寺根本没人管。我也不知道我干嘛要买套票。

在洱海边上逛逛,很轻松,看到很多小年轻也骑自行车的,租小电动车的,都来看洱海。只可惜因为阴天照不出那种美丽,但是也可以看出洱海的开阔。顺便上一张照片。男友出镜。真是很遗憾没有拍到漂亮的洱海,这将是我这次旅行的比较失望的一点。漂亮的洱海,我一定会来回来见你的。

洱海沿途的景色。天慢慢亮起来。这时候的海面多好看啊。

❤如果有机会你们一定要去拉市海看看湿地公园,我是没时间了。所以直接去了喜洲住宿。
说起住的小满别院,真是好看,只是可惜服务态度一言难尽。来来来上点小别院的照片。

❤吃点喜洲粑粑和鸡凉面线吧。还有特别推荐喜洲四方街食店。味道特别好。我点的卤肉和石榴花土豆泥。挚爱挚爱啊。要不是人多,我还要点一份。

Day5.喜洲古镇-丽江古城/10月2日

❤一早起来租了辆小电动车,去看看严家大院。
说起来很好笑,我妈妈骑电动车带我呢。嘿嘿。一路笑一路笑。我爱妈妈。

严家大院真的值得去看看,你会发现那些屋檐,那些墙画,那些走廊顶,那些栏杆都是那么精致,栩栩如生。

❤一定一定一定要去海舌公园。特别好看。弥补了没有去泸沽湖的遗憾。我没有做任何图片处理,拍出来就是这么真实的美。

小电驴啊 小电驴。哇啦啦,感受一下我快乐的心情。就是超级晒。晒得我乌黑乌黑的。所以一定记得擦防晒霜。

❤从喜洲丽江的路上,感觉漫山的隔山花,好美好美。只是可惜拍不了呢。
到了丽江第一件事放好行李吃吃吃。啦啦啦。丽江吃的就是比大理多。吃得我撑不下。
我们住的是这个客栈。老板是个帅哥。去的时候几乎在狮子山上,老板还过来帮我提行李。

夜晚的客栈有些冷冷的,可是很惬意。客栈有望远镜,老板还会放些歌听。都是我爱的歌。

花马街很好看,是丽江我唯一喜欢的地方。买了我喜欢的小饰品。每家都有特色。

小吃街真的是太多吃的。就是贵啊。米线好吃~抓抓粉好像也好吃。不过记忆里只有那个大大芒果汁和超大碗米线。

Day6.丽江古城/10月3日

❤醒来就是阳光,阳光照的我很幸福,一种被幸福舒畅的召唤。
❤我终于懂得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来大理丽江,这里就好像人追求的终极快乐一样。客栈的内景也很好看。

❤先来一张我的自恋照。狗狗对我特别友善,我一拿手机出来,狗狗就主动和我合照。好快乐。

❤带上孔雀羽毛,感觉自己美美的。其实羽毛还是大理的好看。真的。

❤重要事情我得说三次。一定要去看丽江千古情,一定要去看丽江千古情,一定要去看丽江千古情。真的好感人。对了。门口的玉米好吃
宋城里的纳西民族屋做的也很有味道。

Day7.丽江古城-昆明/10月4日

因为定不到火车票,硬着头皮坐八个半小时汽车回昆明。走之前来碗大米线。嘿嘿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7 21:12

引用 evo_king 发表于 2016-10-07 21:12:05 的回复:

回复evo_king:一不小心按了提交。。是还没编辑完。

2016-10-07 21:2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01:05

引用 jimmy_vianna 发表于 2016-10-10 01:05:11 的回复:

回复jimmy_vianna:这就是缘分啊。。。

2016-10-10 12:2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0 21:58

引用 caoyubin 发表于 2016-10-10 21:58:54 的回复:

回复caoyubin:手机拍的。。真要学会拿单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