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拉肯 卢塞恩 十月两天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0-07

Day 1 - 因特拉肯

Speiz

Speiz旅馆的早餐

早餐很精致 但都是冷餐 看到大量三文鱼 以为是生鱼片 结果是咸鱼片 不太好吃 忽然想起这和宜家小龙虾节吃的三文鱼一个味道 原来瑞士瑞典的日耳曼人都是这种口味

窗外风景很好 一到餐厅就被大窗美景震惊了 speiz也是挨着两湖之一 所以很多旅馆都能享受湖光山色的福利咯

Speiz去interlaken的火车 到站买票 一小时三班

Interlaken

从劳特布伦嫩坐小火车去米伦 山间云雾缭绕 充满仙气

Murren

米伦
山腰小城 鲜绿逼人 依山而建尖顶木房子 房子周围种满鲜花 美不胜收

米伦去雪朗峰的缆车站
等车的时候买了根甜面包棒棒 在温暖的房间里坐坐 补充能量
(这次十月出来旅行 法意瑞 查温度都是20度左右 带的也都是春秋天的衣服 结果只有法国温度和预期相同 意大利虽然报25度 太阳一晒实际温度都在35以上 游客都穿短裙吊带衫 而瑞士虽然报20度 冷风一吹感觉不到十度 游客们都穿着羽绒服冲锋衣 我们也只能各自无奈了)

Murren去Birg的缆车
拍到绿山上成片的顶房子 很满足 缆车里的广播是德语英语 中日韩语 周围听口音确实也都是日耳曼和东亚的旅客 和我在北欧旅行的感觉一样 看来这种清冷的地方是很受东亚人待见呀 这里的雪山也很像富士山下的感觉

Birg

只是匆匆一瞥 急着上山顶旋转餐厅吃饭 下山再看

从Birg去Piz Gloria的缆车
我觉得Birg应该就是在tree line的小镇 再往上就全是秃山了 估计再冷一些就都是雪了吧

Piz Gloria

到了Piz Gloria 直奔顶层旋转餐厅

雪朗峰山顶旋转餐厅

人山人海啊 好不容易等到一个靠窗的座 可惜什么角度都逆光照不出好效果 不过到快吃完突然太阳角度低到足够照进来 赶紧拍两张

食物比我们想的好吃 不过挺贵的 估计都是从山脚运上来的食材 点了sausage coil 和escalope of salmon 香肠卖相像便便 是特地用木签把香肠穿成这样的 三文鱼是正常的油煎三文鱼 不是咸鱼 没有失望

Piz Gloria View
旋转餐厅的楼下一层 卖点是007邦德 其实从这儿也是能看到少女峰的 只是观景台上并没有标注

Bond world
到此一游

连洗手间都是用邦德和邦德女郎来命名的 冲水的时候还有电影对白

其实不理解为什么瑞士人喜欢以邦德为卖点 旅行者想必不是为了邦德来这儿的吧 瑞士人应该从自己的引以为豪的湖光山色中开发点噱头

Birg
从山顶回到Birg才开始参观 看到正式的少女峰等三座雪顶山峰观景台 赶紧合影

Birg的skyline也是很有特色 但是恐高者慎入

Birg也有个雪景餐厅 不过更多的人愿意坐在室外晒晒太阳

等缆车 买杯热咖啡暖暖手 超好喝的

下山是一条略不同的线路 从Birg坐缆车到米伦 再坐缆车到Stechelberg 然后坐巴士回到劳特布伦嫩 最后坐火车回interlaken

(窗外依然是阳光灿烂 绿草茵茵 可惜很难拍到车窗没有反光的照片)

天色渐晚 从interlaken搭火车坐到我们的下一站 卢塞恩

沿着两湖之一的brienzersee向东 再沿着卢塞恩湖向北 依旧是一路湖光山色 瑞士的山水发挥稳定

这里的火车上座率很高 每趟车都有八成满 看来只有美国是汽车车轮上的国家 欧洲人还是喜欢火车呀

另外感受到瑞士人做事儿的精确与周全 我们下山换乘好几趟车 没两样之间都是七八分钟的间隔 一点没耽误时间

(近拍都是反光 就远远的拍拍别人吧)

Luzern

到达卢塞恩 夜幕降临 华灯初上 这真是一个比我想象中繁华的城市

在火车站看到一家中餐馆 赶紧补上晚餐 犒劳我们的中国

卢塞恩火车站周围

Day 2 - 卢塞恩

在酒店吃了一顿非常有满足感的早餐 有热的炒饭培根香肠 还免费帮我们煎蛋 太感动了

上午的行程是卢塞恩湖游轮和瑞吉山

卢塞恩湖

游轮是从卢塞恩火车站边的Lucerne 开到Vitzvau

瑞吉山

到达vitznau 请记住这个宣传图片 后面有呼应 =  =

上瑞吉山的小火车是这段旅程中风景最赞的 随着海拔的升高山景变换 见到很多明信片中的镜头很是激动 我们刚好坐在可以打开的窗边 照到大量无反光照片

到达瑞吉山上的最高站Rigi Kulm

往上爬了五分钟到达瑞吉山顶

让我们非常震惊的是山顶的石碑上写着峨眉山 合作伙伴也不用这样吧。。

此处应有美景 可惜只见大雾
在瑞吉山顶的观景台 据说可以欣赏到阿尔卑斯山全景观和德国黑森林甚至法国平原

因为今天大雾也没什么好看的 我没有按照原计划坐缆车回weggis再搭游轮回卢塞恩 而是直接从后山下山坐火车回去了 省了不少时间

卢塞恩市内

线路

卢塞恩城里逛逛

chapel bridge

丑小鸭和白天鹅?

街景

Old Swiss house 瑞士传统食物 譬如奶酪火锅 = =

垂死狮子

苏黎世圣母大教堂

苏黎世双塔大教堂

霍夫大街

真心赞火车站门口的一家烤肉店 十瑞郎左右一只的汉堡超大超多肉 肉也超好吃 没记店名 按着图片找吧

去机场的火车几分钟一班 非常方便

晚上住在苏黎世机场边的酒店 这是我见过离机场最近的酒店 就是一个escalator的距离!

话说我们在巴黎Orly机场也住过机场酒店 最近的一家也离得颇远 而且交通拥堵 connector极少 还没有步行通道 对比之下瑞士人的工科务实风格实在是好太多啦

Swiss airline

早餐吃了muesli 瑞士果蔬燕麦片 牛奶什锦 味道还不错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0 11:55

瑞士天气雨多晴少 天气直接决定了风景和照片质量 建议出发前看看天气预报再定行程 我们的车票旅馆都是出发前一天订的

2016-10-10 12: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