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澳洲之旅-寻找彼岸另一个他

北京到悉尼往返机票价格:6298元

悉尼到阿德莱德单程机票价格:600

阿德莱德到悉尼单程机票:989

⚠️需要注意:澳洲境内机票不含行李托运费,超重罚款1000,所以大家在订机票时别忘记单买行李托运费,20kg大概200左右

这应该算是一次没有计划说走就走的旅行,因此付出的代价也是惨痛的。
         先从订机票开始,这次定的是海航,从北京悉尼西安转机,历经17个小时,这17个小时对于我这个路痴来说简直历经艰辛!海南航空公司服务还是不错的,尤其空姐赏心悦目,飞机餐也说的过去,可是明眼人应该能看出来我的航线选择错误,完全是绕了一圈,最重要的是行李不能直挂,这就意味着从首都机场办行李托运,到咸阳机场取行李再转到国际机场托运,然后到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取行李再到境内航站楼转机托运行李...所以,听人劝吃饱饭,能直飞就直飞吧,别捣乱了!

第一天在各种转机中度过,所以游记从第二天开始
         到了阿德莱德机场是10月2日中午,美苑已经聪慧的帮我领了行李。出了机场大厅看到湛蓝的天空,感受到清风拂面,真切的体会到我已经远离霾都,这个认知让我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
         美苑一路上都在提醒我涂防晒霜,但是我认为出来玩就要有旅行的姿态,不黑怎么行!到家照镜子一看彻底傻眼,额头和下巴都开始爆皮,而且接下来的几天仍不见好转,红肿一片。后来才知道黑洞竟然在阿德莱德正上方,这的人患皮肤癌的比率高于其他地区。其实此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见“老同学”,这样的脸我也着实没了心情。但是既然都约好了,因为爆皮爽约显得过于矫情,我们决定在附近海滩走走。
         阿德莱德阴晴不定的天气,简直是任性!原本出来时还是艳阳高照,当我们把车子停靠在路边时,开始淅淅沥沥下起小雨,伴随着一阵阵海风袭来不禁打了个寒颤。澳洲以白沙滩著称,洁白无垠、空旷纯净,天气好的时候水天一色,宛若一块翡翠。可是!我就遇到了五十年一次的恶劣天气,风浪卷起海底淤泥,眼前的景象和北戴河无异!心中一万只草泥马跑过……
       我们悻悻然地往回走,老同学提议喝杯热饮。店面设计的很古朴,点了杯热巧,真的是一杯化了的巧克力!不禁赞叹澳洲人民太实在了!其实甜食往往在于回味,当时可能觉得过于甜腻,现在已经开始怀念了...
       老同学为尽地主之谊提议带小伙伴们吃饭,可是万万没想到他居然选择中餐!我千里迢迢从北京来就是为了吃中餐...因此晚饭不做评价。
       初来乍到总是莫名兴奋精力无限,当晚执意要去上顶看风景。有了前车之鉴在出发前我们特意回家取了毛衣、围巾、帽子,不过这依然没抵御的了山上刺骨的寒风。由于澳洲是右舵驾驶,一路上我都平稳保持在30迈,遭到美苑的鄙夷。山顶人不多,能俯瞰整个阿德莱德,景色美到不真实!此时此景最易催发人们抒发情感吐露心声,所以情侣来旅游一定不要错过。

旅行于我而言最重要的是睡眠充足,尤其在阿德莱德,能让人深刻体会到简单、平和。在这个全城没有超过两层建筑物的城市,要想融入就要学会慢节奏生活。
       今天活动范围在city.我们把车停在阿德莱德大学后面,由于今天属于公休可以免费停4小时。沿着小路上桥就可以进入阿大,在穿行时突然发现桥上锁着各式各样的锁,锁上面刻有名字,显然这里鉴证记载着人们的美好憧憬,在这只有120万人口的城市里,如果你有朋友恰巧也在这里留学,不妨找找看有没有他的名字,碰到的几率应该会很大吧。

穿行在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利亚艺术馆、南澳大利亚博物馆和南澳大利亚州立图书馆这些维多利亚式建筑之中,就像是在进行一场时光的旅行。 如果想要在浓郁而纯净的文化氛围中放慢脚步,体会那份难得的宁静与悠闲,图书馆是最好的去处。

在美苑的强烈建议下中午我们选择日本料理,味道无功无过不做具体介绍了。饭后主题活动是购物,澳洲的保健品都可以在地下超市买到,乐康膏9.9澳币,胶原蛋白液17.99澳币,比较一下代购还是便宜不少。
        商场一层和国内一样主要是化妆品和鞋展台,不一样之处是还有包,蔻驰、gucci、miumiu、fendi等大部分品牌都有除了celine.潘多拉饰品依旧非常受华人爱戴,门庭若市。HAIGH’S CHOCOLATE一向颇负盛名,可是本人并不太喜欢,过于甜腻。我发现南澳人的口味偏重,不是过咸就是过甜,也不知道患高血压、糖尿病的人多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tiffany店,在北京时并没觉得多特别,但在南澳明媚的阳光下,仿佛它带有魔法,说它吸引千万女性一点不夸张。开玩笑的和美苑说要有人送你一个戒指一定是真爱,不过不菲的价格还是挺心疼的。

逛完街我们打算去海边散散步,今天晴空万里应该可以一雪前耻,让我们重新认识南澳的大海。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刚到海边天气就突变,随即开始下起雨来,原本打算拍摄夕阳下的沙滩,由于降雨原因导致海平面上升整个沙滩都被淹没了。虽然天不遂人愿,但是想想能这么悠哉的享受下午时光也是一种惬意。

今天相约老同学去德国小镇。由于同行伙伴起晚了所以我打算自己先出去走走 感受一下风土人情。
        走在初春的街道上,阳光穿过树枝的罅隙洒下一地斑驳,清脆的鸟叫,成片的绿地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
        不知不觉走到公交站,在当地每站没有站名仅按第几站的数字区分,公交车并不是每站都停,如果要下车记得提前摁stop🅿️按钮以提示司机。
       在去往德国小镇的路上会路过草莓采摘园,开车两小时便能到达hahndorf.整条街很美,街道两边有各色小店,想在这里用餐无非也就是大肘子加啤酒香肠了。
       游玩回来,我们打算去超市购物然后自己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家门口有cole超市,为了方便我们选的大多是半成品,其中沙拉和薄饼披萨真的很赞。本来我们想买点水果酒回家畅饮,待回家一看原来是碳酸饮料,还是吃了没文化的亏!

今天将告别阿德莱德转站悉尼。飞行一小时五十分钟后,于当日下午三点抵达,悉尼明显比阿德莱德暖和很多,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打算直接去玩耍~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一定要找个认路的人接你,因为悉尼机场停车场很大,二货玲差点就把自己丢了...
       搭乘火车坐到Circular Quay,火车是双层的,类似北京轻轨,人很少,但听说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同样拥堵。
       下了火车我们穿过植物园、铸币厂、David jones购物中心,来到悉尼歌剧院,广场上人很多,还有原住民表演dijuridu,此时接近黄昏,整座城市被染上浪漫的金黄色,夕阳下的人们变成了一个个剪影...
ps:如果你想坐渡轮欣赏海湾风景,一定记着带外套,夜晚温度骤降,加上海风袭人,有种回到阿德莱德的错觉。

原本应该当天23:55到北京,赶上下雨,提完行李已经第二天凌晨两点半了,10月7日还要去单位加班,我这是拿生命在旅行!这次澳洲之旅感受最深的就是当地人都很和善,他们取之于这个国家也回馈于社会。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08 18:46

引用 bunantoto 发表于 2016-10-08 18:46:05 的回复:

回复bunantoto:哈哈哈谢谢

2016-10-09 10:5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0 20:55

引用 yanxiaobo 发表于 2016-10-10 20:55:50 的回复:

回复yanxiaobo:希望有帮助

2016-10-10 21:48

引用 远离尘嚣 的图片:

2016-10-20 11:03

隨處可見優美的建築與雕塑,是心靈最美的饗宴。廣場熱鬧的人文藝術演出,豐富城市文化多元的面貌,沈浸在熱情奔放的澳洲文化之中,真的是處處皆驚喜!

2016-11-02 09:38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2 09:38: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