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旅行,在青海湖畔寻找仓央嘉措的足迹!

miumiu二妞 (成都) LV.6
2016-10-07 19:07 601/6

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结婚了,做一个自由自在的女汉子多好,不受他人拘束,想去哪里旅行就去哪里,直到遇到我们家大叔.....正如闺蜜所言,当遇到那个人,你所有的以为都只是曾经以为,所以,我结婚了……
喜欢旅行的我一个人去了很多地方,最终吸引我的还是美丽的大川西,作为一个四川人,我是幸运🍀的,离大美川西那么近,什么时候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美川西,不管什么地方,什么季节,都可以以美到极致,又要自夸一下啦!我还是觉得自己挺机智的,还记得去年,工作两三年也有了一点点小小的存款(真心不多😅😅😅),当时跟朋友聊天说,作为一名特立独行的女汉子,是先买车呢还是先买房?朋友特别耿直范儿地回答我,就你这小样儿买什么房呀?小女孩儿买辆车吧,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多好呀!后来想想,也是呀,如果买房,短时间内我是住不进去的,而且还会因为房贷压力山大🍐,如果买车,对于我这种喜欢💕💕大川西的人来说,想走就走,多幸福的一件事儿呀!大川西路况欠佳,本女汉子经济能力有限,像汉兰达、普拉多、帕杰罗这种硬派SUV只能望着吞口水啦!冲动派加爆发力十足的我,在驾照拿到手的一星期,买了辆城市SUV---雪铁龙C3-xr,不得不说,小三不仅颜值高,表现力也相当棒呀,跟我了一年,近40000公里,跑的都是大川西,陪我哭着开过折多山、走过2015年时烂到崩溃的317,也走了大云南、大青海,好几次都差点出车祸,总之,我的诗和远方,全靠它.......跟大家唠叨了这么多,就想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吧,只要不违背原则,很多人都活在别人的闲言碎语里,别人说你该怎样生活,你就一定要怎样吗?那些经常旅行、过着你所艳羡的生活的人,不一定都比你有钱,但他们一定比你更有勇气,因为他们在顺应自己的内心做选择,而你呢?本文开头的时候我在说,以前我是不打算结婚的,而遇到大叔以后,快半年就领证了,可能你们会笑我闪婚,可我心里很清楚,这个决定很慎重,虽然我没办法确定以后会不会幸福,但至少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并且我会努力让自己幸福......选择本身没有对与错,而你要做的,只是努力让你的选择变成正确的选择.....所以,做选择的时候不要问对与不对,只要问问自己的,是不是顺从你的心就好....

算是旅行结婚吧,对于我这种停不下的人,大西北、川滇藏永远都是我的向往,既然暂时还不够财力放下一切远赴此处过云淡风轻的生活,就先让我多感受一下吧!我们一路四人,我和大叔,两个驴友,踏上了青海湖--色达环线之旅......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若尔盖
第二天:若尔盖---西宁  赶路赶路
第三天:西宁---青海湖---黑马河乡
第四天:黑马河----茶卡盐湖---花石峡
第5天:花石峡---色达
第6天:色达----成都

关于住宿:

若尔盖:100一晚,空调不能用,名字不记得了,大概都是这个价
西宁:草字头公寓酒店:168元,条件挺好的,房间很大,呃....不记得在哪里了,百度上可找到
黑马河镇:400元 真心不建议住黑马河,房间差,费用贵,吃饭坑,很多游记提到黑马河看日出最方便,其实个人觉得在哪里都差不多啦,在黑马河进场还要交一次钱,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自己有牧场的酒店,方便观景,也能省下不少钱,但是一定要提前预定,尤其是旺季!
花石峡:这是一个神奇的小镇,只有一个住宿点,就在车站,4人间,160元,条件嘛,可想而知啦!住宿尽量避开这个地方!
色达:国庆期间价格高得离谱,不过平时还好!没高反的朋友可以住佛学院的喇荣宾馆,55一个床位,条件一般,但看夜景和全景非常不错,不接受预定,一定要当天早点去订房!有高反可以住学院下面的洛若乡或者县城,县城离学院20多公里,坐车还是挺方便的,有西渡青旅、彼岸花开青旅等等,适合文艺范儿的人,其他酒店也很多,洛若乡的条件差一些,大家根据情况自行选择吧!我这个人比较懒,如果觉得不详细,可以私信咨询我!
都江堰:为了避开堵车高峰期,我们下午15:30从色达走317回成都,到都江堰是夜里1:00,本来可以回成都的,但实在太累,就住了一晚,大床房160元,还是不错!都江堰是属于景区,但价格都不贵,120左右就很不错啦!

前期准备:

旅拍婚纱照算是我的小愿望,所以很早就开始计划了!首先,淘宝卖了情侣服、卫衣、披肩、婚纱,头纱、头饰等等拍照需要的用物,生活必备品就不说啦....西北紫外线强、气候条件差,一定要备好防晒产品,像我这种皮肤易过敏的人,还备了皮炎平、芦荟胶等,还有唇膏💄(一定要带,不然会嘴唇干裂),补水喷雾,面膜等等!
另外还得找“摄影师”呀!在途友上约了两个驴友,上海的情侣,绝对非专业人士,但是照片的效果相当惊艳呀!
关于妆容:既然是旅拍,最自然就好,可以画个口红,大红色的,配白婚纱非常棒!

旅行的意义

越来越觉得,很多人拍婚纱照都成了一种形式,而不是重要的仪式,甚至成了大家攀比炫耀的方式!在摄影师的指挥下矫揉造作地做些动作,最后拿到手的是修得完全不真实、甚至和其他人各种相似的照片(个人见解,求同存异哈),加上现在婚纱摄影行业的收费越来越贵,确实没多大意义!从前年开始,喜欢上了在路上的感觉,我们两个的情感,也在旅行的路上不断增加,带上婚纱来一次旅行,也是很浪漫的一件事,也算是对过去的见面和对未来的预见吧!
为什么会选择青海湖呢?可能是景色,更可能是那个叫仓央嘉措的男人吧!传说仓央嘉措在押解回京的途中,路过青海湖,从此一代情僧消失了,是不是因为青海湖太美,连仓央嘉措都带着他的玛吉阿米隐居于此了.......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遇......是不是来到青海湖畔,就可以寻到你的足迹?关于青海湖有很多传说,大家自行百度,而我记得:青海湖是约定爱情的地方,多希望世间的爱情都可以如青海湖般纯粹美好!

出发时先来个自拍....
为避开拥堵,我们十月一日下午出发,都汶高速和绕城高速历来都是必堵路段,因此我们从成都出发绕行一段,在都江堰上高速,虽然车多,但还是以60码的速度前行,已经很知足啦!

晚上10:30到达若尔盖,那叫一个冷呀

路过若尔盖大草原,由于要赶路,加上天气冷了,草原上也没有花了,就没多停留!

若尔盖通往西宁的风景......跟着百度地图走,路况相当好,景色美丽....

婚纱穿出来试着拍了几张,还是不错的啦

路上...

西宁青海湖......路过日月上垭口,试试头纱的效果!关于日月山有一个文成公主的故事,原谅我的懒,亲们自己看看哈...

快到青海湖啦.....大家都在尖叫!

关于门票,其实青海湖景区只有二朗剑收门票,好像是120,我们没去,大家都说没必要,但是有个问题,青海湖边都被当地人围起来了,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一个小入口,如果你要到湖边上,就要给钱,价钱20到100不等.....上图拍照留恋的地方,入口收费是一个车80,7座车100,然后我们进去的时候还是要80,最后各种讲价加上卖萌,50进去了,各种佩服自己呀...!可能国庆要贵些,但是你们一定要讲价呀!还有,拍照的时候牧民会问你,穿藏装拍照10块,不穿的话拍标志都要5块,真的有点坑,尤其是后来住黑马河的经历,因为这些,说实话,对青海湖印象不太好,不过没办法,真的太美了....反正大家记住,一定要讲价呀!还有就是,不一定要去人多的地方,人少的入口一般20就可以啦!

好啦....婚纱照来啦

换个点继续拍

补充一下:所有照片都是原图,都没有修过,很多驴友都在担心不修图、不化妆会不会不好看,个人觉得很满意,至少这是最自然、最真实的我......

他们的照片也是美美的....

饿了....买条小鱼吃,10块一条,不太推荐,只有盐味!

为了看日出,晚上住的黑马河,最惨痛的经历,住宿贵,酒店老板推荐的饭店说是最便宜的,结果是最贵的,都是托儿,因为很多包车司机也带游客过去吃,还是馒头店的阿姨告诉我们的!所谓的海景房590一晚,其实就只是加了一个玻璃窗户,鬼死了,第二天到湖边卡日出还得给钱,结果日出是没看着,只能期望下次了...

茶卡盐湖,门票50,本次旅程最失望的点,说好的天空之镜,都没有,只有满满的人,什么都看不到,也没心情看,买明信片的老板说7、8月才有美景可以看,我们季节没选对呀!

来一组公路照.......很土很土的时尚呀....哈哈

晚上住花石峡,一个镇只有一个住宿点,4人间,一人40,条件很差,海拔4500多,很冷很冷!不过这个镇上有一家很好吃的餐厅,牛肉面茶餐厅,问一下就知道,因为真很小,牛肉汤30一碗,小贵,但相当好吃,再加一个2块的饼,太美味了,推荐.....

通往色达的路上.......雪景很美,车少路好,开启狂飙模式.....但是其中多达段和吉知段有100公里左右的烂路,路面很多大坑,开了三个多小时,内心无比崩溃呀!

能波小同学,你要好好学习哦!

最后一站:色达
关于色达,不用多说,大家都了解,现在是大热的景点,这次是我第四次来色达了,说实话,很失望,看到色达现在的样子,眼睛发酸.....记得第一次去色达,人还不多,路也没有修好,学院下面的洛若乡还是一片破败荒芜的景象,僧人们安静地生活在隐蔽的山坳里,行走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满是念诵的声音,没有太多人去骚扰他们的清修.....而现在,学院修建了和城市一样的停车场,上有了通往觉姆经堂的公交车,红房子被拆了一部分,用于修建上山的路径,慢慢也有了相似与城市的公共卫生间,环顾四周,到处可见正在建筑施工的现代机械设备,红房子的旁边也立起来一些指引路标牌,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游客,方便更多的人来参观这些壮观红房子,来一次所谓净化心灵的旅行......想想都好心酸,这一次没有多停留,一方面是怕国庆长假结束后堵车,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我的矫情吧!色达,我见过你最纯粹的样子,感受过信仰最坚韧的力量,现在的你,在一点点适应外面这个浮躁不堪的样子,多希望你能停下脚步来,如初见你那般美好!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08 21: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0 11:55

记录美好,分享美好,多温暖的一件事呀!

2016-10-10 15:21

引用 livinggirlkathy 发表于 2016-10-08 21:26:05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livinggirlkathy:青海湖却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