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晚5天4姐妹,开启出国自由行首秀——济州岛

2016-10-07 19:07 264/8
  • 出发时间/2016-09-25

基础信息

文采太次,没有抒情,都是纯干货!!!😜
出行人数:4
出行时间:2016年9月25-29日
航班:去程:天津滨海——济州岛 19:35-22:30 春秋航空9c8913
           回程:济州岛——北京     22:35-00:05    国航CA712
住宿:济州琥珀酒店 Amber Hotel Jeju(12,Sammu-ro,Jeju-si,Jiju-do,Korea)
          共四晚:前两晚 ,体验韩式房含早餐1850元。后两晚豪华家庭房1766元
          交通方便:机场打车10分钟以内,打车到长途车站10分钟以内。门口有600路,740等多路公交车
          前台服务:服务员都会中文,还有一个哥是中国人,向他问了好多,都很耐心,还给我们写站名。
特别提示:1、关于钱:我们走之前换了每人1500人民币的韩币,最后大概剩下200左右。那边刷银联卡很方便,所以可以少换一点,省的花不完有汇率差。
                  国内中行换的时候差不多1:161,刷卡差不多1:164,酒店前台1:168.酒店最合适,怕麻烦还是国内换好,也差不了多少钱 。
             2、关于小菜:济州岛吃饭有送很多小菜,什么泡菜呀,海带呀,并不是人均一份,而是基本都是可以免费加的,所以不要觉得是给你少了。因为我们就是这么愚蠢
             3、关于天气:由于岛上风多,所以最好穿雨披,再打雨伞
             4、关于交通:市内公交没有中文报站,建议还是打车比较方便,人多分摊的车费比公交还便宜。你要去哪最好在国内打好地点的中韩文对照表,或者让酒店前台给你写韩文站名,这样直接给司机看,特别方便。
             打车一般情况下挺方便的,但是下雨+晚高峰就比较困难了,我们晚上去机场7点半左右,就很难大到车。人太多司机师傅不载客的。我们4个人走的时候打了2辆车。来的时候一辆。
            5、关于表演:如果资金允许,建议表演还是买VIP吧,观看效果比较好。
     总体来说我是相当满意这次行程,吃好~玩好~买好~但是也有很多遗憾。不过 每次旅行的不完美,不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旅行吗!期待~期待~期待~

1day,出发喽!

为了便宜几百块的机票钱,特意定了从天津出发的飞机。由于是晚上的飞机,为了不浪费这一天,定了天津当地的相声。从郊区到北京南站大概走了1个多小时,从大北京到大天津才30分钟😂也是醉了。飞机准点~飞飞飞~相当激动呀~由于是第一次自己组织出国自由行还有点紧张。
      到了济州机场,出关的中国人很多,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住在济州市区,打车基本起步价3700韩元就到了,10分钟左右。住的酒店离保健路很近,虽然是12点多到的酒店,也没有挡住我们吃吃吃的热情~炸鸡!炸鸡!炸鸡!啤酒!啤酒!啤酒!吐槽一下小伙伴~由于她的照相技术太差,所以炸鸡照片没有采纳。
           (大概是保健路街口的一家二层,很晚还在营业但是只能外带了。炸鸡两份大概40000左右,超市买香蕉牛奶+啤酒大概10000)

耍起来!牛岛—炸酱面—涂鸦秀—烤肉

9月26号,牛岛走起!打车4300左右到济州岛长途巴士站,坐710直接总站下车,然后跟着人群走去码头买票,往返船票每人5500,记得拿护照!码头要填两张单子,特别简单大概就是名字啥的,看别人写啥就写啥😜我们去的当天雨断断续续的,为了更好的体验,我们还是买了雨衣租了自行车(不建议骑双人脚踏车,太难骑了,我们那个后来发现没有刹车,超级危险。那天加上下雨有好多起“车祸”。最后一公里我是走回去的,真的感觉差点回不来)。我们的船是从白色灯塔哪里上的岸,顺时针骑,有很多店门口都有拍照的地方。骑到一半的路程就看到牛岛最高峰了,但我们好像走错了路,没有爬,很遗憾😔

船舱里

花生冰激凌

吓死人的自行车

猜猜这是啥😁

骑了没多久就是很有名的汉堡包~但是只买了花生冰激凌吃,很香~喜欢。在可以看见牛岛最高峰的地方有很多卖吃的,但是如果你想吃最最有名的牛岛王子海鲜面~还要继续往前走哦!在环岛旅行车的倒数第二站,就有最最最牛的牛岛海鲜面和炸酱面啦!!!来韩国不是就要吃炸酱面吗!超喜欢!离开牛岛之前买了岸边的一种小饼,还不错~牛岛的水很干净!非常干净!超级干净!

一点也不咸,甜的😁

本来打算去日出峰,但是定了晚上5点的涂鸦秀,只能忍痛放弃了。坐车710返程,回来似乎比较快1个小时。由于室内的公交车没有中文报站,所以我们选择打车到汉拿大学看涂鸦秀,在蚂蜂窝上定的VIP票http://www.mafengwo.cn/sales/1004708.html,坐在正中第三排,表演很精彩,特别庆幸买了VIP,演员的表情什么的都看的很清楚,推荐!看完演出,出学校大门沿背对大门左手边走,不用过红绿灯,然后到马路对面,就是黑豚家总店~很大,基本都是韩国人。说实话没觉得很好吃,但是肉很嫩!完美的一天,主要觉得吃了炸酱面就完美了

自拍,可能字是反的

上山!汉拿山—新罗—最棒帝王蟹—汗蒸

由于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出门走5分钟在济州医院站就有740,所以我们就没着急早起,但是,谁知740好像车很少,我们4人就选择打车过去了。公交只有4站地大概,但是其实要走好久,打车大概20分钟,13000左右。进了景区停车场司机师傅就连说带比划告诉我们左手边是去御乘生岳的一个小山包(至少看起来很小,但是后来一个当地导游跟我们说,如果不打算登汉拿山登顶,上着个御乘生岳体验一下就挺好的。能看济州岛全景。)。右边是威势岳的路。我们走的是右边,别看汉拿山就1900千米,但爬起来还是挺艰辛的。路途中有一些指示牌,告诉你现在在比较苦难的路还是比较轻松的路,在大概整段路的什么位置。由于我们一个小伙伴鞋不合适,所以我们只爬了大概一半多一点。最困难的红色那部分路,基本景色都是一样的,就是两边都是树,等过了这段,到了打山泉哪里,就是另外一番美景啦!!!(一定要穿登山鞋或至少是舒服的运动鞋,应为后面的路还是挺原生态的。)山里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本来上来的时候还是大晴天,下山的时候就是雨!一路雨!所以,去爬山的时候一定要带雨披!带雨披!带雨披!(重要的事说三遍),带点水,少带吃的,负重爬其实挺累的!另外发现济州人民好像对下雨都习惯了,我们下山的时候有好多韩国学生冒雨上山,也没伞,也没雨披,也不避雨!特别说一下:感觉韩国人民还是挺友好的,我们上山的时候遇见一些韩国当地人爬山,主动跟我们问好,还挺不好意思的,还有一些下山的人会主动问我们用不用雨衣,要把雨衣送给我们,好温暖

上山路上有很多这种小果子

谁能告诉我这是干嘛的

下山回来山下“趴活”的出租车大叔比较黑,要我们20000元。(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当天的打车票可以当天在新罗免税店换现金卷哦~但卷的使用好像必须是在一家店买多少多少钱)我们从新罗出来基本就6点多了,饿了一天,我们决定来顿heng(四声)的。帝王蟹走起!如果我没有转向的话应该是在保健路的最南头(就是坡上面)。帝王蟹比较有名的在这里比较扎堆。吃上蟹之后,觉得自己还真是没见过什么世面,天哪!!!这是我28年来吃过的最鲜、最饱满、最过瘾的海鲜!!!吃蟹赠了很对小菜,还赠了别的一个海鲜,烧酒和炒饭,所以只用点螃蟹就好,门口中国招待的姑娘说管饱!管饱!果真,我们吃的超级撑!我们向姑娘请教了一下附近哪里有汗蒸,就是面对下坡的方向在第一个路口左转,往前走可以看见一家银行,然后右转,然后没走多远在路的右手边的好像是6楼(teenie weenie店的正对面,忘了拍店面照片了)。汗蒸好像是8000一个人,24小时,提供一件衣服和三条毛巾,洗漱用品要自备或者在那买。进去后先找一个鞋柜放鞋(只放鞋),然后拿好钥匙到里面找相应号码的衣柜。汗蒸之前要先去更衣柜对面的大屋子里洗澡(前台特意有写:中国人注意:汗蒸前要洗澡类似的文字)。那个屋子里有桑拿和泡浴的池子,进那个屋子一定要脱光光灰常不好意思。汗蒸在吸烟室右手下楼,记得穿上人家提供的衣服,因为楼下就是男女都有了。我们在楼上买的酒酿,要付现金,开始大妈不知道我要干嘛,然后给她比喝水的动作,她就会给你中文菜单。也不知道酒酿是不大家提到的西米露,反正没有西米露。大杯4000,小杯3000。全是沙沙的冰!超喜欢,开始还觉得会凉喝不了,但是一开始汗蒸就知道为什么全是冰了!超爽!!!

图片里的6项任选一个送

送的龙虾

嫩一把😁

贱卖一日游!山君不离—购物—乱打秀

不要998!也不要888!今天只要24.5,你就能拥有山君不离游览!免费海鲜锅午餐!韩服体验!泡菜制作体验!还能观看超级有名的乱打秀!朋友!你没有看错!只需要24.5元人民币!哇哈哈哈哈~我太机智了!走之前就特别想看乱打秀,我找了大概一周在携程上找到了这个行程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10207588.html。因为太便宜了,所以做好了行程很差的准备,但是整个过程超乎想象的完美!但是对午餐别有太高要求毕竟只是团餐。崔玉子导游很好,她是当地人,全程无强迫购物,我们在人参店4个人只买了一份东西,但她帮我们要了很多赠品。还给大家在路上讲济州要怎么玩,怎么坐车,风俗习惯等等等等~你买不买东西她都很热情,有什么你问她,她怕你不知道会给你写下来。建议买海女海苔,5袋是一包,大家一起合买比较合适,平均10元1袋,回国在某网站查是18元1袋。后悔买少了。其实乱打秀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但是演员都很卖力!还是应该赢得更多的掌声。总体来说还是觉得涂鸦秀比较好。

主要看手艺

像不像在提裤子完全没有美感

每个演员都有肌肉😍

晚饭要自理喽,车子把我们放在保健路。本来想找济源参鸡汤但我们去的时候卖完了,在同一条街吃了猪蹄(导游说不错,而且是当地人常吃的,事实还真大部分都是当地人)。说是猪蹄,但觉得好多肉,也是蘸酱卷着吃的,不蘸酱,原味部分基本没味,很大一份,四个人没吃完。要了自己做的饭团,由于太好吃又加了一份。还叫了一碗面,事实证明完全是浪费!肉还很多!

收官!泰迪熊—天帝渊—带鱼—参鸡汤

因为是最后一天,所以只订了泰迪熊馆,其他看时间都是备选。早起门口坐600机场线(这个车还是挺多的,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中文区了)。济州大部分公交司机都不会说中文,但我觉得好多音都是音译过来的,而且比较集中下车的景点,司机师傅都会特意说中文回头叫一下。中文区下车就是信不信由你,马路对面就是泰迪熊,很好找。门票10000,大概1~2小时,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看一下的。还有室外区。从泰迪熊出来后时间比较充裕,就去了天帝渊瀑布。那边不是特别繁华,附近都是博物馆。面对泰迪熊馆往左手走,走到很大的一个Y字路口,往左走,不多远在右手边就是入口。这个门票便宜2000(觉得国内的景点门票都好坑)。有三个瀑布,景区有很明显的中文标示。个人觉得这里特别好,我们去那天阴天,没有雨,有微风,很舒服,空气特别好(当然,当地空气什么天都挺好的,至少和北京比)。好像不是橘子成熟的季节,但还是有卖橘子的,特别饱满,好吃。

偷橘子的小贼,打她😁

逛累啦~由于换的韩币有点多,所以打算再奢侈一把,鲍鱼走起!(带鱼75000,鲍鱼60000确实贵了点哈~不过味道不错)出停车场那个门然后沿路往左走,一直向前十字路口看见一个加油站,再往前,就看到我们去的那个店。(我们开始跟着导航走到十字路口右边有两个石头爷爷的店,然后就怎么也找不到了,就给店家打电话,店家特别好就开车来接我们了。回来查了一下,我们开始在的那家店在当地也是家老店挺有名的,下次再去试试)。饭店的服务很好,有一家中国人在哪里服务,我们问去Kitty猫怎么去,她说特别远。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就放弃了。走的时候还问我们去哪,特意告诉我们坐什么车,到哪。车站就在加油站前面,从饭店走过去5分钟,坐的7几几,回济州,具体忘了。到了济州时间还早,就周围逛了逛,当地有卖那种炸蔬菜的小店,看着相当不错,由于还有晚饭在召唤我,所以只能留到下次啦!那周围的每条街都挺繁华的,有很多好吃的。6点,我们在酒店对面的胡同里吃了大众点评美食排名第一的本家参鸡汤!还是很喜欢的但是中午太饱了,这两顿饭太近,只能点了一个参鸡汤一个排骨汤意思一下。每个都是一人份。我们喝了一点点桑葚酒,我在付钱的时候就晕了菜了,一直给韩国老板钱~阿姨都无奈了,跟我一个劲的摇头摇手。总体觉得韩国人民都挺友好的!最后打车去机场!回家家!

75000套餐里的鲍鱼饭

套餐里的海鲜汤

完整大带鱼

壮口大鲍鱼

晚上的排骨汤

参鸡汤

完美收官!期待下一次!爱你们

最后吐槽一下某家的炸鸡,是什么什么葵花味,应该就是原味的,堪比肯德基,甚至还不如,建议大家不要点原味炸鸡

引用 皮皮 的图片:

妈呀 这个脑袋呢~

2016-10-08 11:00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08 11:25

表这样~这是个裁缝店,那就是身衣服

2016-10-09 11:11

引用 xudandan 发表于 2016-10-08 11:25:25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xudandan:去吧~去吧~再过一段时间橘子就熟了,不过汉拿山爬就比较费劲了

2016-10-09 11:1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0 11:55

引用 白晶晶打怪兽 发表于 2016-10-10 11:55:50 的回复:

回复白晶晶打怪兽:我觉得我去那几天就挺好的,就是雨稍微多点。据说11月多橘子才会熟,说冬天汉拿山最美,但是登山必须有专业装备。春天好像山上也有花

2016-10-10 19:40

引用 皮皮 的图片:

饿死我了...

2016-10-12 19:11

引用 pgap7926 发表于 2016-10-15 10:09:58 的回复:

让我想起之前和闺蜜去济州岛的自由行,等公交、大巴要一个小时,很不方便,后来最后一天用了易途8的包车,订的是经济型的车,结果来了宝马,4个人只要600块钱,觉得性价比很高,真的比自己做公交方便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