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不添堵,探访山灵 鹤顶山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07 19:10 1077/3
  • 出发时间/2016-10-02

睡醒后做出行决定一点都不晚

十一长假,每年都看人人堵在路上,自己暗自窃喜,因为我的十一一直在家里,或者外婆乡下房子,或者就是周边山头上游玩。
这次同事来我家,虽然我们俩以在家里瘫着爽的心态过十一,但是还是在2号那天忍不住朋友圈上的旅行照吸引,决定出游!!!
这个决定是我们俩躺在床上被阳光穿透窗帘给晒醒后的决定,那时候已经十一点了,起来吃了午饭后,换上美丽的衣服,带上一些钱和两瓶矿泉水就从家里自驾出发了。
我们的目的地-----------苍南鹤顶山。

传说中的鹤顶山

鹤顶山位于浙江苍南县矾山镇内,原名福鼎山,原属福鼎境内,福鼎市因此得名。鹤顶山海拔998.5米,为苍南第一高峰。因山势如鹤顶而得名鹤顶山。山上怪石嶙峋,花草茂盛,奇峰异石,想象万千,登高远眺,云海茫茫直达海天之际,游目骋怀,邻近城乡尽收眼底。山上伫立着风力发电场的35根风力发电机犹如擎天巨柱,直插云霄,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名山美景,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跟随着百度地图导航一路可以开到鹤顶山,宜山开到鹤顶山上需要1个小时多,。
先路过一片茶园,天气好的话阳光下来的样子非常好看,边上现在开了一个鹤顶山天湖园,可以住宿吃饭的农场类型,住一晚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茶园就能看到林立的风车了
自驾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可以看到不同地方的风车,每个山头林立的风车都别有滋味。

到了一个人字路口即可停车拍照,吹风,野炊也是不错的选择。

再往下继续开的话会到一个军事基地门口,那里可以停好车往下走,一片幽静而向阳的风车阵,背景是大海等着你。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8 11:22

照片很有意境

2016-10-09 08:2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