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 有西北

香蕉🍌 LV.5
2016-10-07 19:13 775/9

· 序 ·

我是来自海角的人呀!
想要触摸天涯的苍茫
我可以走吗?

你有没有一双靴子?
如果有的话
我带你去寻找天涯

2016年秋天,我在滨海西边的小城,依旧闷热无比。海边的风其实没有诗人描绘的那么凉爽,但是大漠应该真的是如王维说的那样,风沙狂舞·荒草苍茫,有喇嘛在诵经,有姑娘在高歌,有牧民在吆喝,一切都和温婉无关。借代代一言,续写这一路的陪伴。

· 行程 ·

🕰出发时间:2016/09/26-2016/10/03
💰人均费用:7500(正常人都可以减去1500,因为我们出发误机了西宁的过程好悲戚!)
👥人物:四只
📷相机:佳能600D+EF-S18-135mmf/3.5-5.6 IS  +   手机
🚘出行方式:拼车(跟着代代有肉吃有酒喝有地儿玩)
🕴拼车队长+导游:代老大(微信wxya675574687)
💕在这里表达一下对代老大 无与伦比的喜爱之情,感激代代完美的策划和导游,让我们毫无需要动脑子的(所有路线都是代代策划,我完全没想过)耍了一个大环线!!!!等下爆照片!!笑了我一路,总得有点小报复!🙈

Day9/26:广州兰州— 西宁(宿)
Day9/27: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宿)
Day9/28: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
Day9/29: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敦煌敦煌夜市)(宿)
Day9/30: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
Day10/01: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宿)
Day10/02:张掖—扁都口——黑泉水库—西宁
Day010/3:西宁广州

· 第一天 ·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

一大早代代🕴就来接我们啦!
        顺便说一下西宁的观客酒店,很有特色的一家情怀酒店,茶主题,古典风,性价比不错,如果在西宁入住值得推荐!

回归正题,刚见面代代就请吃牛肉面,这里的牛肉面是真的真的欲罢不能不能的,麻辣又劲道,本来感冒的我瞬间治愈了!但是照片就没有了,因为手机后来被偷了也没有用相机拍

接到我们之后呢,就是和吴哥吴嫂子从吐槽莫家街吃的讲到育儿经……就这样一路海聊狂侃,到达塔尔寺!
        远远就看到小布达拉宫的轮廓,十月天下着蒙蒙的雨,塔尔寺仙乎飘渺,悠悠的诵经声敲击心门……今天人不多,而且下着雨,整个寺庙相对是安静的,肃穆的,厚厚的酥油灯和众多的古树都在诉说着它的久远岁月。
        80元的门票,一个大叔说电脑坏了拒绝用优惠证件,这让我有点尴尬……

远处张望的女孩。

诵经默行的僧人。

在瓦檐下躲雨的我和你.

雨还没停,我们要走了,本来是为了赶快回到车上随意跑起来的,谁知道海拔太高了导致停下来后有点喘,以后要多注意哦大家
          离开塔尔寺,便是进山,用垃圾堆成的拉鸡山?代代就笑话我们没文化,说那是拉鸡山脉!刚金山我们就嚷嚷这要拍照,于是就有一群刚到山口的南方人各种惊叹!其实真的是少见多怪了,毕竟山顶更帅!!!

途中一直九曲十八弯,也看到了很多被当作藏羚羊的牦牛其实我觉得更像猪~

顶端在3800多米处,居然有虔诚的信徒加满了经幡,远处是雪山,刚好太阳出来,有种说不出的圣洁,连带着整个人都觉得仙气了不少。

下山后直奔青海湖!就一直纠结这个水是啥味的,后来尝了尝,真的是咸的。代代带我们走了20元4个人通行的路哈哈……原来走后门的感觉这么好啊!
          青海湖变得油菜花很大一片,但是湖水更美,蓝的不像话,像一块大大的冰糖,很想舔一口。
          插一张第二天看日出的剪影,发现除了大海和初日,雪山和日出也很配。

风很大,是《野子》的真实写照,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完全很吹的傻掉。这里适合大笑大叫大哭大闹,肆意随心,岁月的车马不从这里溜走,只剩下青春在激荡。

本来想要丝巾飘起来美美的,但是风太大了它就是绕着我飞不起来,所以遭到四个人围攻,只抓拍到各种傻笑!

真想融入这片海子,做这片纯净的孩子。

从山上下来就遇到拦路牛,他们走得很慢,就像这里的时光,也是慢慢悠悠,穿插这阳光,照暖了不知是谁的心房。

· 第二天 ·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坐上晃晃悠悠的小火车,去寻找神秘的天空之境。
        终于可以用学生证买票了,半价50元,小火车价格50,无折扣。但是吴哥的导游证一直被拒,伤透了一个男人的心啊!

今年因为湖面雨水太多了,所以积水了,但是因为积水,我排到了梦中荡漾的白帆。虽然没能拍到盐面的倒影,但是依旧感到得之我幸。

我是一个穿着红裙的女孩,在守望山和海。

晚上吃了大柴旦的炕锅羊肉,从此一去不回头,到哪哪儿都想吃炕锅羊肉!代代这个套路坑埋得深啊!

这个肉串实在好ci到不行,不过是回去西宁吃到的,叫马成伟烧烤的一个很小的店,也是代代的极力推荐!不枉我们去到了莫家街又果断zhe绕回去吃!

· 第三天 ·魔鬼城·玉门关

让我穿个白裙子,带你去魔鬼城探险吧!
        带上很多个馍,我们一路狂奔,向沙漠而去。
        这里辽阔到你觉得自己小到不是个人一样,不知道从哪里来,不知道会到哪里去,就算站到了顶端,也不过像一颗沙子,和这里千千万万的沙子一样,平凡而碌碌,可是心底却莫名感到欢欣,因为我是平凡的,我还是平凡的。

我曾今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现在不顾一切,职位往前能奔跑更多旅程,遇见更好的你,更好的自己!

这个背影是在没谁了!代代为了帮我们拍照实在是拼了,所以务必出境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到了敦煌夜市,没吃好感觉对所有特色街无爱了,不过看到一个很好看的羊绒围巾,被垄断了的价格吓到

· 第四天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一开始还是愉快的拍了游客照,可是不曾想这个以为能逃过文化大革命的地方却也是国耻之地,42000与8000,弱肉强食,国耻不忘!文化还在创造,希望我们能有更好的保护!
        莫高窟还是要提前预定的,毕竟每日限流,所以提前预定直接可以取票。而预定的时间是就是观影时间,提前15分钟到数字展示中心排队便可以。
       整个参观的流程非常规范,莫高窟景区的管理让吴嫂子一直赞叹不已……

中午在月牙小镇吃到了棒棒的肉夹馍和臊子面,满嘴是油,呆呆说他一次可以吃2个现在一边写一边回忆好吃的真的好痛苦啊!顺便还偶遇一只怀孕的小狗!

下午大概4点左右了吧,太阳其实还很晒!因为住在鸣沙山脚下,我们就绕了小路出发鸣沙山了。本来以为骑在骆驼上很帅气,谁知道4个人花了80块却只换来了模糊一片的骆驼照,好心酸啊!还好我自己拍别人的特别好看!!不然这么好的景色就溜走了。

我的骆驼照啊模糊模糊再模糊……还好有个滑沙可以安慰一下自己的呀,可是可是‼️单单爬上去就要累个半死,好好的沙山爬到双脚打颤。再说滑沙的过程,兼具速度与风沙啊!滑了下来也吃了满口的沙,大家要是也准备滑沙的千万别开口叫哇!

骑完了一圈🐫,在鸣沙山脚下就得步行。因为骆驼哥说离日落还有一个钟,所以我们本来要去月牙泉看看的,但是相对失望,因为人多而且啥也看不到,所以就往鸣沙山顶爬上去看日落了。
        沙山啊……爬上去简直要命爬到一半就喘个不停上气不接下气了,终于爬到山顶坐了半天还没回个神不过好多老太太爷爷爬上去了……惭愧啊尴尬啊😅

长枪短炮……摩托飞沙……西边的落日已经渐渐沉默,看到鸭蛋黄云散尽的天空,所有汗水喘气都值得到不行有点感动到哭。

从沙堆里摸爬滚打下来,突然间觉得自己就豆蔻而已其实,山里那的沙真的没有图片看的那么平坦这是血的教训!

爬山累成dog 的当天晚上,又有好吃的羊排所以一笔勾销啦!

· 第五天 ·张掖七彩丹霞

今天一大早起来,把店家的枣子打了一袋子带着准备路上吃的,可是路上太多吃的了,我就直接带回了家
        今天直奔张掖而去,那里有美丽的七彩丹霞,奔波到晚上四点终于赶到了,门票依旧可以学生证半价。

浑然天成的肥猪肉啊五花腩
当然啦,如果人能相对少点那就更好啦!

噢!里面有西门北门
而里面的摆渡车是固定路线的,上车之前要问清楚终点哟!
我们就因为坐错了车,本来要去北门,坐了去西门的,后来就坐着摆渡车环游一圈啦😄

感觉整个景区管理一般,北门门口很简陋,摆渡车竟然是临时公交车,而且票价20有点坑爹了。

从景区出来七点,刚好吃晚饭,北区门口有七彩小镇,很多吃的住的,顺眼就进去吧
不过我们点了一个听说是特色的鱼?建议大家别吃,先不说特色不特色,主要是腥味很重,吃完了整个人都不好了😭还好有羊排,可惜人太少,不然我们就吃一只羊腿了
路边很多狗狗们,大家见到可以稍微给点吃的,感觉他们饿了,我还遇到一个大着肚子的狗狗喂了它羊排,后来就走了。

· 第六天 ·扁都口·黑泉水库

今天已经是返程了,大环线的最后一天了。路上经过扁都口,虽然收割完毕了,但是蓝天啊青稞田啊牦牛啊白羊啊……反正就是美!

中午吃饭在丝绸之路上,不过点的炕锅羊肉不好吃

过了扁都口,就看到惊艳的黑泉水库,湖光山色,浓妆淡抹,总有一番情趣。

恍恍惚惚的走过了六日的旅途,吃好喝好玩好睡好都舍不得走了~不过呢上天眷顾,这次我们一路的天气都特别好

·第七天 ·马步芳公馆·东关清真大寺

回到西宁又逛了一下莫家街,吃了还不错的烤年糕还有面筋😄不过最念念不忘的是马成伟的羊肉有空的大家又去吃呀!
        然后很可惜马步芳公馆闭馆要回炉修补了不过我依旧摸到了玉石做的门柱有钱人就是不一样啊看到柱子上白色的都是玉啊白花花的玉!

最后放一张东关清真大寺的膜拜图,就要赶着飞机跑回去海边了……

后记

这次西北大气之行,大气之美弥漫了整个我,和许多形形色色的人相处,打破了我许多的幻境,却也对亲情爱情友情有了新的感悟,感恩一路上有四个棒棒的旅伴,特别是代代!
       该说的也说了,该记录的也记录了!认真回归红尘,期待下次相遇!
       谢谢大家的阅读呀!有意见多多提提么么哒😘有好玩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分享一下哟!

一点小建议哈,露珠可以把目录写的更详细些呢~ 比如每天的大致行程或一些关键词

2016-10-08 14: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08 15:4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08 19:26

引用 jfgege 发表于 2016-10-08 19:26:09 的回复:

回复jfgege:想了解到哪一些噢?

2016-10-08 19:3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4:25:53 的回复:

回复如飞*.:谢谢你噢、我再改改看

2016-10-08 19:36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10-08 15:45:17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好哒

2016-10-08 19:3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0 13:55

引用 molookoo 发表于 2016-10-10 13:55:00 的回复:

回复molookoo:走起

2016-10-10 16:3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jfgege:D1:西宁——塔尔寺,日月山—151基地—黑马河——黑马河(宿) D2:茶卡盐湖—德令哈(沿途戈壁滩)—柴达I木盆地—大柴旦(宿大柴旦) (如果时间早的话可去未被开发的温泉泡脚)D3: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青海雅丹(未被开发的雅丹只有当地人才能找到)—敦煌市(宿敦煌) D4: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沙洲夜市(即敦煌一日游) D5:敦煌市—嘉峪关市—嘉峪关关城—悬臂长城—长城第一墩——七彩丹霞(《三枪》拍摄地)—张掖市(宿张掖) D6:张掖一祁连山一西宁 结束!!!!!!!这个是常规的大环线!也是我走过的,可以看看哦!你有其他问题再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