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下雪的长白山

Abbyyeah LV.9
2016-10-07 19:15 423/6
  • 出发时间/2016-10-03

南方妹子大四狗一枚,在东北生活第四年啦也是最后一年啦!东北还想去的景点长白山是最后一个了,毕竟长白山还是很出名的哈哈。看过最冷时候的哈尔滨,初春感受了一下还带着冬意的长春吉林足矣。大四了大家开始和以前不一样了,好像一瞬间大家都知道自己要什么了也都开始努力了。整个九月和各种斗智斗勇心力交瘁,当我以为要遗憾没伴去长白山了半个月之前约上了!十一长白山下了第一场雪了,当然还有爆满的人。
旅行是件神奇的事会让人上瘾,如无意外这应该会事本年度我的最后一次出行了,但是每次旅行完之后却是根本不想停下来,每次去一个未知的地方接触当地的人和事,看每一个没有看过的风景,吃正宗的当地菜想怎么玩怎么玩,和想玩的人一起玩,这多幸福啊!
音乐附上我最爱的田馥甄

Tips

1、其实我也是才比较明白最近长白山的镇叫二道白河镇,火车订票的站叫白河,但其实吧据司机说二道和白河其实是分开的,二道镇属于吉林延吉安图县管,白河直属省管。我坐火车到安图还要另外坐车到二道白河。
2、白河镇真的不大打车起价5块,但是十一直接给我喊十块了,大家自行分辨。
3、十一到白河已经冷了,几度而已了山下,山上风大我去的那天还下雨(自行现象什么感觉)当人家还在穿短袖的时候,我已经穿羽绒加两条裤子了。不过上山之后能租衣服。
4、最重要的当然是吃吃吃啦!在镇上我都是用APP搜的。进山最好准备好干粮毕竟景区的食物贵贵的口感嘛。。。镇上的超市我在长白山购物广场楼下的超市买的干粮

Trip

其实最快到长白山的火车站应该是白河火车站但是吧因为小伙伴那里没有直达的车我只能一起买到安图的火车啦。,因为小伙伴要上班但是又实在不想在十月一号二号去看人,决定三号出发。至此我已经一年多没坐过卧铺了,湾湾再远也是不用过夜滴。
安图到二道白河出火车站门口就有拼车的能直接送到住的地方一人50,其实算算比大巴强省时省事。
因为时间关系这次只去了北坡,之前还害怕一天能不能玩完,但事实证明够够的了。
长白山是大自然的馈赠,进去之后能很明显感受到垂直景观的差异而且很显著,还有忘记是落叶针叶林还是落叶阔叶林啦,哈哈高中知识还记得一点点。我超想告诉那时候的地理老师你看我从南到北春夏秋冬我全看过了(傲娇脸)

大连还是满街郁郁葱葱的大绿叶的时候,一觉醒来在火车上已经是满屏秋的气息了。在移动的火车上手机能力只能到这里了。

小伙伴说要我在火车站附近找个m记之类的地方等着,然而我放眼望去方圆几百米也并没有能进去的店啊。实在不想在车站等几个小时然后我就去公园拍拍拍啦哈哈

自火车过敦化之后各种牌子,什么站牌招牌之类的都有韩文了,看着我好新鲜哈哈

安图县里面的公园的红叶,乍一看还是挺好看的嘛哈哈

某公园里面拍拍拍,实在不想在车站坐两个小时等就去逛逛县里吧。
我爱的橘子居然十块勿进我怎么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呢哈哈便宜啊买买买!

二道的街道,那里有公共自行车可以骑然而这种天气我还是放弃吧。
过马路基本上没有看车哈哈

这是晚上八点多我刚吃完饭回住的地方的街景,看着像不像大半夜了

想了好久来咯来咯(飞奔过去拥抱它)OS明明就是飞奔过去去花钱

最后一年学生票半价了赶快玩玩玩。不过环保车就没有了。真是按道理应该一个环保车全包的但是吧并没有。
走到最上面其实都是光秃秃的山头加风所以我就没怎么照啦。

北坡最下面的地下森林,相对于最上面已经秃了的山和

北坡最下面的地下森林,相对于最上面已经秃了的山和只剩树枝的树这里明显郁郁葱葱了好多。

绿渊潭的水好歹是绿的,为什么没有小天池的图呢?因为感觉就和鱼潭一样而且颜色浑浊加人多就路过啦哈哈

地下森林几百年的大年轮。想当年还学过看年轮能辨别方向呢,不过现在忘了哈哈

地下

感受一下入境朋友的穿着

温泉蛋哦!十块钱三个,比日月潭的阿婆茶叶蛋贵呢!不过还挺嫩的,我从中间剖开之后用吸的进嘴的。
P.S这一系列动作是在下大雨刮风中完成,我欣赏我自己

还记得想当年CCTV还播过探寻天池水怪什么的,不过水怪要是这么可爱早变成大新闻了哈哈
再次体会在山上游客们的穿着

绿渊潭的绿水

只剩树枝的树

传说中的长白山瀑布长这样。七月才看完黄果树瀑布(微笑脸)

想制造出两张萧瑟且冷的感觉的照片,事实是在山上吃东西我不知道在吃风还是在吃东西

美吗(微笑脸)路边照片上的。当天去到告诉说天气不好道路结冰全天封主峰,是的大老远去一次长白山没看到天池我要保持微笑,既然都来了不能看也要进去啊!内心万千只马已经在奔腾怪我RP太低咯,怒拍两张照片感受一下。

安图的路上,如果是自驾游我绝对我下车照相哈哈。感觉就像在整片黄叶、红叶中开辟了一条道路,它们都好高仰视着它们行走在路上,本来超困但是不舍得睡,特别是在要出二道白河的时候两旁的树林,这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能感觉到大自然赐予了这一整片森林好神奇。可能还没看过大沙漠、大草原这绝对能是另一种体验。

能想象在公路上司机能开到快120,转弯都90而且是手波的车,这才是老司机!

成山的玉米地已经收割完了,我猜这种房子睡的应该是

吃吃吃

我一直坚信人生不可无吃!在学习吃了一个月的饭堂(流泪脸)就跟放监一样,这次出来还有就是要吃好!超喜欢和战斗力强的伙伴们一起吃,这样就可以点很多哈哈多幸福。
我坚决要每顿吃不一样的,吃了烤肉,石锅拌饭,冷面现在想想都满足。

小伙伴说第一晚要吃烤肉,五点半不到已经要排号了,等到上菜已经是7点多了我实在是服我自己,在镇上吃出了大城市的等位时间。
纯正炭火烤肉,那五花肉超厚啊!烤的时候都在流油哈哈莫名的爽,蘸酱超好吃甜甜的喜欢。那个牛肋条超级嫩蘸酱都无敌了,等了这么久满脸的幸福好吃!

看到左上角还有鸡翅吗哈哈,不过炭火烤还是纯肉好吃。石锅拌饭酱也是蘸酱还不错。这一顿满意

喝瓶水压压肉哈哈

因为天气的关系也早早从长白山回镇里了,司机和我们说去吃石锅拌饭吧。小伙伴说把没看到天池省的80多吃了,我标示赞同哈哈
他们家是自助点菜,然后我们看什么都想点哈哈,最后一桌都不怎么放得下了,南方尤其是我大南方的孩子懂菜量这件事。
这个是超鱿鱼,后面是五花肉炒鱿鱼,五花肉好大片真的

看很多家都有明太鱼,我很喜欢吃鱼并不分鱼名字红烧明太鱼38三条,表示一盘三条鱼耶我就是这么没见世面还挺嫩的不错,红烧的我还挺满意当然最喜欢的还是蒸鱼啦!

当都在感叹菜好多的时候,海鲜饼来了!看着一桌菜我都饱了但是吃下这个的第一口真的吃出了鸡蛋饼的味用料我很满意,我居然关注的是饼不是海鲜哈哈,大半碟都是我吃的,我喜欢!

人家的店名明明叫石锅拌饭,当然要点个石锅拌饭啦!好喜欢饭最后结成的锅巴!!!流口水

米肠,在沈阳西塔那边买过米肠觉得挺好吃的,但是很管饱啊!!!我们点的菜量连服务员都吓到你们怎么点这么多更吓人的是除了米肠几乎全吃完了
按常理在镇里的消费应该不高的但是我们吃了人均100+

上火车前最后一顿后来说那就冷面吧!实在的菜量 重点是又点了一盘明太鱼,还有茄子,还有一人一碗冷面!

冷面才15哦!有肉片有肉丸有整个鸡蛋还有梨!这大碗面上来之后不亚于我在泰国吃到了10块有肉有蛋的猪脚饭感觉。但是这个冷面很弹牙好吃,实在感叹实在的量冷面千万不能长时间离开汤不然立刻不弹牙了。
这几天吃的我实在满意

后记

我要离开的这天阳光明媚我感觉连天都在和我说拜拜咯,今天天池肯定开门哦不过你去不了(微笑脸)天都不知道我的RP去哪了,然后新耳机落在了第二部车上,最后在卧铺上掏耳机发现怎么没了!这出去拖延症没犯病丢东西的病犯了,我要保持微笑。
因为赶上返程高峰票不好买,转了三次车才回大连。和小伙伴一起硬座到吉林,然后我独自到长春再回大连,就是这么折腾我还是想去长白山

我落耳机的桌子

一个人晚上的吉林

看看这天气,不过太反光了安图上面还有韩文呢。

这么几年不断有人问我,我也在问自己到底后不后悔来东北读书。这就好像是个未解之谜如果没来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着这么美的秋,下着雪的冬,绿叶花开的春。当你得到着什么的时候也在失去着,不好说好不好,但是很开心我经历过了。
这应该是今年我的最后一次出游了,旅行就是这么神奇能让你沉迷。每次旅行都能遇到不同的人和事,更能感受当地融入当地,不同的阶段的感受都会不一样。人生贵在折腾嘛哈哈
最后一年咯加油啦!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0 11:5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0 13:25

引用 wadidudu 发表于 2016-10-10 13:25:54 的回复:

回复wadidudu:调了一点色而已,我比较懒

2016-10-11 12:04

引用 sakura秀 发表于 2016-10-10 11:55:51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